如何在短時間內重建人生觀,價值觀?

2023-01-21 21:50:05 字數 5629 閱讀 7611

1樓:網友

人生觀,和價值觀是長期生活所形成的。

一時間可能會很難重建起來。

如果真的是迷失了自己的話,建議你去看看那些勵志的書或電影。

或者看名人的傳記也行。

看書和電影有一個好處就是容易讓自己靜下心想事情。

相信這是你現在所需要的。

如果實在迷茫的話,那麼好好睡一覺。

然後把你應做的先做好,然後再去想這些事吧。

2樓:女人知道

去制定一個目標吧,這樣你會活得更充實的,那怕是一個小小的目標也好。比如說自己掙錢去買一個電瓶車或者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吧,不要在一件事情上掉死。趕快清醒吧。

3樓:落寞

不要把愛情當作你的全部~~那麼當你失去或者不擁有的時候會感到很空虛的~~試著在其他方面實現你的價值~~比如工作啦~~比如家庭啦~~比如朋友啦~~ 要是戀愛的話~一定要找一個很愛你的人~`這樣才不會很累~~但是人好像總是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而相比之下擁有著的 卻不去正視與重視 不去珍惜~~~唉~~怎麼說呢~祝福你吧!~~

4樓:網友

看來你已經深陷很深了,達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找尋自我。沒有愛情人不會死的。我們還有朋友還有家人的陪伴不是嗎?去做一些能讓你感覺快樂,可以讓你感覺自己存在還是有意義的事情。

5樓:飛鵠墨人

在於自己。自己是解鈴人,也繫鈴人,所以兩個字 剋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看一本書李宗吾的《老狼經》

也許你的一切都會發生變化的!

7樓:走開好久

難道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就是愛情?

如何給自己一些力量去否定過去的一切 重新建立新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以前的自己以經死了。從現在開始你將獲得重生。給自己定一個新的目標,然後去奮鬥。這樣人生就會活的有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過去的經驗中總結教訓,然後再重新開始。

10樓:太平洋硬漢科比

我和你一樣,甚至嚴重,

怎麼改變自己的人生觀?怎樣修正自己的價值觀?

11樓:我在這裡等你

我看你問的其實主要是不滿足於現在的生活狀態是吧:

給你幾點建議:

1、改變生活狀態首先要從自己的心態上入手,你現在的問題還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2、把心態放平和,認認真真的去做每一件事,這才是最重要的,等低頭走一段路,再回頭看看你就會發現你的生活狀態已經有了很大變化。

3、人生要求的是要每天都充實,每天都要有進步,不要光顧著和別人比,主要要和自己比,因為每個人的基礎和先天條件是不同的,這樣才會充滿快樂和自信。

4、想突破瓶頸其實並不容易,主要要等客觀環境能給自己突破瓶頸的機會,至於機會是否回來,什麼時候到來,這都不是個人所能決定的。因此想要突破,自己就要不斷的積累,從小事開始,從小知識開始,不斷積累自己需要的知識和經驗,爭取在機會到來的時候抓住。否則,光想的話就算機會來了,你不具備足夠的積累,就難以把握住了。

5、最有一點,建議不要過於去追求什麼。「有容乃大,無欲則剛」要從生活的過程和奮鬥的過程中體會快樂,成功的結果是短暫的,短暫過後就是空虛,如果不能在過程中體會快樂,那麼到一切結束的時候,會感覺到很後悔的。

總的來說,我的建議就是,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件事,認認真真對待每一個人,你的人生會很精彩,如果再抓住機會,你的人生就回絢爛了。價值觀無需修正,每個人的價值觀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人生真正需要的東西不同,就比如有的人,家庭美滿,生活幸福就好,不喜歡金錢名利。有的人,沒有金錢和名利就生活不下去,不惜犧牲別的東西。

主要要仔細思考,如果明天就是末日,現在得到什麼東西會幸福,失去什麼東西會痛苦,你就明確自己的價值觀了。

千萬不要和別人比,別人需要的對你未必有用!完畢!

1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正身胡秉言。

常查己缺點,方能正其身。

包容能接納,慈悲做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看各種型別的書。

但是人生觀具有穩定性,不是可以突然轉變的,需要長時間形成。

而人生觀是什麼?簡單說應該就是人為什麼活著吧?

怎麼描述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生觀,就是觀察人活著的目的和角度,但觀察人活著的目的和角度,概括起來它只有兩個:一個是物質利益,另一個是精神利益。從物質利益的角度去看人的話,人活著的過程就是物質利益的生產過程,而人就是這個過程的工具,因此,關於人是什麼的界定它只能是物質生產工具了,簡稱生產工具。

從精神利益的角度去看人的話,人活著的過程就是一個精神利益的生產過程,而人同樣是這個過程的生產工具,而關於人是什麼的定義回答就是:認識工具。但是,如果我們從物質利益生產的角度去看人,那麼,當人不能生產物質利益的時期(如人的小時候和老了的時候),就不能說是人了,因為,人既然是物質生產工具,那麼,不能生產物質利益的工具就不能稱之為人了。

這樣一來就把老人和。

小孩排訴在人類之外了,這顯然生產工具不能作為人類的定義,不能把人概括為物質生產工具,因為物質生產工具不能概括人的全部現象。因此,作為正確的人生觀,只有站在精神利益的角度去看,把人定義為認識工具,因為,人是一個不斷在發生認識的工具和材料,當人不能發生認識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死了。

二,價值觀。抽象地說,價值觀就是一事物對另一事物的發生、發展與滅亡的作用、意義的觀點、看法和評價。人的價值觀就是人對另一事物的發生、發展與滅亡的作用、意義的觀點、看法和評價。

一個活著有什麼意義和作用呢?這就要你針對什麼事物來說了。如果一個人對社會腐敗的發生與發展是有作用和意義 的,那麼這個人就對社會腐敗的產生和出現是有價值的,這個人的腐敗價值有多大呢?

這就要與另外一個對腐敗有價值的人作比較了,如果這個人的腐敗作用比另外一個人的腐敗作用的大,那麼這個人的腐敗價值就比另外一個的腐敗價值高。人的價值總的來說,就是對認識發生與發展的價值,一個人對事物的認識思考程度越深越廣越全面,這個人就越有價值,而價值的實現就是的把所獲得認識和思考以物質的生產形式給體現出來,以便於人們的再認識,以此推動認識(社會)的發展與進步。這就人的價值所在。

至於每個人價值有多大,就要看具體的認識水平,以及社會的認識傾向了。

15樓:w小晴天歲月

實現人生的價值,需要頑強拼搏、自強不息、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需要發展自己的才能、提高個人素質;還需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正確價值觀的指引。

我們要樹立科學的人生觀、價值觀,就必須端正人生座標,保持積極向上、樂觀開朗的人生態度。

16樓:清風一線

做人要積極上進,創造對社會的利的價值,與人和睦相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觀: 我為什麼而生活 我要追求什麼。

價值觀: 什麼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什麼樣的客體是有意義的。

18樓:佰龍於佳虎

價值觀 是社會成員用來評價行為、事物以及從各種可能的目標中選擇自己合意目標的準則。價值觀通過人們的行為取向及對事物的評價、態度反映出來,是世界觀的核心,是驅使人們行為的內部動力。

19樓:花開葉落為紅顏

價值觀就是你自己深信的信念和基本原則。這是需要建立在你對自己清晰的瞭解以及社會歷練的基礎上的。比如我的基本信念就是誠信,凡事要先精後專,做事要流程化,善於總結和反省,思維要全面,辯證等等。

如何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價值觀

怎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20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大一新生 還是抄想對付考試的**?如果你是想。

青少年應該怎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21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r476620911

青年人如何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人生觀是指對人們對人生的看法,對人生的目的、意義和道路的根本觀點和態度,也就是對於人類生存的目的、價值和意義的看法。人生觀是有世界觀決定的。其具體表現為幸福觀、苦樂觀、榮辱觀、生死觀、戀愛觀等。

人生觀是一定社會或階層的意識形態,是一定社會歷史條件和社會關係的產物。不同社會或階級的人們有著不同的人生觀。值觀是人生觀的一部分,是政治導向、道德觀念、人生意義、思想追求等方面。

它包括對人的生存和生活意義即對人生觀的看法,他是屬於個性傾向性的範疇。價值觀的含義很廣,包括從人生的基本價值取向到個人對具體事物的態度。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會逐漸形成他們的理想,以及各具個性化的人生觀,這對我們至關重要,如果人生觀不明確或者錯誤,很有可能導致我們走錯道路,沒有人生目標,沒有對人生的觀點和態度,這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需要努力養成良好的人生觀,有明確的人生目標,並且對人生有自己的根本觀點及態度。

當今世界多元化成為了時代的主題。文化多元化、價值多元化、利益多元化以及生活多元化成就了今天的多元性社會。在如今這樣一個資訊**的時代,特別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面對西方思想和市場經濟大潮的雙重衝擊,我們應當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呢?

首先,要明確人生奮鬥目標。只有確立明確的人生奮鬥目標和努力方向,才會有前進的動力。為了心中崇高的理想而奮鬥,這樣的人生才是充實的完美的人生。

在追求高遠、不斷超。

22樓:

本人是在校高中生,也許在從出生到現在,我。

23樓:一沓

人生觀,是指一個人對人生、生命、生活的基本認識和看法。也許在許多同學看來有沒有正確人生觀的指引是個無所謂的問題,說來說去也只是空話一堆。而且它也不決定考試的成敗,考試只看分數,只要考得高,誰又會問你有沒有人生觀。

我認為上面的話不無道理,但是我更想強調一句,沒有正確人生觀的人也許會成功一時,卻難以成功一世。許多事業有成,學業有成的人他們的人生觀只是缺少高度凝鍊的理性概括,並不缺少準確靈活的感情把握,這正是所謂「有感於心而難以言之於意」的意思,究其實在內心深處還是有著自己的人生觀。

對於面臨人生一搏的莘莘學子來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的重要意義體現於以下幾點:

首先,讀大學前十七八年的人生之旅算不得長遠,也算不得短暫。也許這十幾年中,走的多是校門家門兩點一線,對於現實生活體驗較少。然而學習上的成功失敗,家庭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朋友交往中的酸甜苦辣,雖不是什麼大風大浪,卻也真實可靠的記錄了自己的人生歷程,是一種切身的人生體驗。

初中生正以日漸成熟的思維體驗生活,感悟人生,平時學習、生活、交友中的點點滴滴都潛藏在自己的心底,使得我們在朦朦朧朧中對人生、對生命作出自己感性而又模糊的註釋,這正是人生觀形成的初期。它漸漸擺脫課本、權威的影響,而萌芽於自己體悟的真實感受中。因此,在這萌芽時期就打好人生觀的根基,對自己的人生實是具有深遠的影響。

其次,就我們所生長的社會大環境來說,在今天這變革的年代裡,挑戰與機遇並存,風險與成功同在。今天的社會再也不需要只會啃書本的「書呆子」式青年,而需要具有綜合素質的優秀青年。當代的青年,應該品德、能力和知識三位一體,缺一不可。

認識到這一點,才會正確處理學習和學習以外其它事情的關係,而不以學習為唯一目的,從多方,多角度去培養自己的能力。而清晰認識到這一點,正是青少年人生觀的關鍵之處。

認識到正確人生觀的意義,並非萬事大吉了。最重要的還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並用其指導實踐。精神與實踐合一,所產生的鼓舞和促進作用會遠遠超過一本參考書,幾道練習題給你帶來的益處。

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複習,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根據大綱來複習重難點,或者是目錄來回憶所涵蓋的知識點。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1 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2 要找出學習的薄弱環節,重點解決,要在做習題的過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3 明確學習的目標和任務,在學習的過程中尋找自己知識的提高點。1 做習題大致要經歷這麼三個階段...

怎樣短時間記很多的英語短語,如何在短時間內記住大量英語單詞

手機上下一個金山背單詞軟體 簡單方便快捷 或者首字母詞義相近發音相同的一起背事半功倍 你要為每一次小的成功獎賞自己,而不要專等大的成功.例如,當你開始填報 看單詞前聽幾遍錄音並大聲跟讀 抄單詞邊抄邊讀 方法1超好用 之後老師教一遍就背出 欲速則不達。more haste,less speed 用聯想...

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怎樣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

最好不追求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肌體發展不平衡容易受傷,還是應該循序漸進。一下子提高不那麼容易,強度不能太大,否則你肌肉有疼個2至3天 身體素質要全面提高 那麼每天做俯臥撐 然後去花草比較多的公園跑步 開始時間短 到後面隨著承受能力逐漸增加 這需要較大的毅力。仰臥體坐也可以多做。去游泳 帶上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