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會不會傳染

2022-01-24 06:59:04 字數 5579 閱讀 5501

1樓:王抒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所以家裡的人可以放心.應該注意:多與他接觸,避免他心裡有種被歧視和自卑感,長期以往,特別是自卑的心態加上白癜風的發生,對白癜風的瞭解不多,經過長期大量用藥沒見明顯效果,就會產生灰心喪氣甚至輕生的念頭,而這些想法反過來會影響白癜風的**效果.

2樓:曹青主任

你好,放心 當然不會傳染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人身體的一種寄生過程,而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的,不是有病原體引起的 所以不用擔心會傳染給他人。你可以放心的和他人接觸、交流,隨時保持一種愉快的心情 這樣會有利於你的病情,相反如果一直感到壓抑,情緒低落的話 那麼病情就很容易惡化的。目前臨床上**白癜風是比較的多的 如光療 藥物** 培植術之**等等 這些都是當前國內比較先進的** ,但是**不要盲目 一定要找準** 對準** 祝你早日**。

3樓:汕頭中科白癜風

白癜風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據臨床統計來看,遺傳的概率一般在4%-7%左右,概率比較小,而且遺傳只是白癜風發病的存在因素,環境、精神狀況、工作種類、生活方式在白癜風的發病中有其重要影響。需要注意的是:白癜風病人儘量不要找同樣是白癜風的物件。

白癜風會不會傳染

4樓:子車蘭英孝月

你好!白癜風是由於**和毛囊內的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酶活性減少或消失,導致黑素顆粒〈既黑素體〉生成的進行性減少或消失而引起的侷限性或泛發性的脫色性病變,不是由病原體引起,所以白癜風是不傳染的。

白癜風患者除了配合有效的**之外,還應該科學的調整飲食,提高**效果。應少吃或不吃鮮橘柚子,鮮棗,山楂,櫻桃,獼猴桃,草莓,楊梅,等過酸過辣的食物。

平時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豬肉牛肉的瘦肉,蛋類動物內臟(如:肝,腎)牛奶,新鮮蔬菜豆類,無花果,馬齒莧,花生,黑芝麻,核桃,等堅果類食物。

白癜風患者經常保持良好的心情,鍛鍊身體,按時休息,勞逸結合對白癜風的**和恢復都有幫助的。

5樓:北冥宮主

白癜風患者會不會傳染?會不會遺傳?

很多人會有這個顧慮,我們知道傳染是因接觸或有其它媒介傳播而感染的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色素代謝紊亂和輸通渠道障礙而引起的病變,所以只有病原體,沒有傳播源,因此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白癜風與遺傳有一定的相關性,但遺傳因素只佔一部分。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遠不像其他遺傳病那樣多,上下代直系親屬均發病者較少見,因此白癜風病人經完全**後是可以婚育的,並可避免遺傳因素的產生!需注意是白癜風病人不應該找同患此病的人作配偶,以免遺傳因素增大,假如父母有白癜風病史,子女應注意環境因素影響,注意飲食習慣(不偏食),生活應有規律,應勞逸結合,同時避免陽光曝晒與精神刺激,保持樂觀,開朗的性格,加強鍛鍊,增強免疫力,發現異常白斑應早就診,早**、早**。

6樓:牧遠嵇靜

白癜風只是外觀不美觀,但不會傳染,任何和患者接觸的行為都不會感染白癜風,大家儘可放心。何為傳染病?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

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不同的病情,白斑部位黑色素缺失程度不同,**費用也是不同的,像您的情況,需要到白癜風專業**白癜風的科研機構檢測出發病誘因及白斑部位黑色素缺失程度後才能知道。對於白癜風的**,在藥物**的基礎上,加強綜合性心理**十分重要。

首先應消除各種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狀態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環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強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則療效較好。**時主要應查明**,再針對不同的**對症**,如有微迴圈障礙,應加強身體鍛鍊,促進血液迴圈,並可採用活血化瘀中藥**。增強免疫功能的藥物較多,但每種藥都會有一定的適應症,患者可適當的根據病情選用。

對於面頸部白風,要避免使用增白類化妝品,忌服維生素c類藥物,少食用西紅柿等。如能早期發現病灶,應及早**,經過很短一段時間的正規診療,是可以**的。

7樓:夾谷欣然戶瑾

您好!很高心為您解答:

「白癜風傳染嗎」的問題社會上一直存在很多誤解,認為其會傳染,因而恐慌、疏遠、歧視患者,給患者本身的人際交往帶來巨大障礙,同時傷害他們的心靈。其實,白癜風根本不會傳染。

構成傳染的首要元素是傳染源,但白癜風致病是「色素分泌系統失衡」導致,根本不存在「傳染源」,因此不可能傳染。事實上,導致色素分泌系統失衡,形成白癜風的因素特別複雜,與環境、遺傳等多有關係,但與傳染絕無關聯。

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汪祖生-主治醫師-**科-白癜風會傳染嗎

9樓:孫曼珍應茗

您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更不具備其他傳染途徑。因為傳染病是通過傳染源傳播的,而白癜風的**是黑色素黑色素細胞缺失而致的,並沒有病原體,所以白癜風是不會出現傳染的。白癜風只是一種頑固的**病,它主要症狀就是會在**上出現白斑。

您不必因此有思想壓力,更沒有必要擔心會傳染給別人。

10樓:薛懷雨萊賦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即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系統的功能減退或喪失而引起的病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所以沒有傳染性。詳情白癜風陝西省軍區機關醫院白癜風29bdf

11樓:濮慨蒲天蓉

你好!湖南消防總隊醫院白癜風專家提醒您:

此病不傳染,但有一定的遺傳性.此病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擴散,一旦發現白斑症狀,必須要立即到白癜風專業**白癜風的科研機構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12樓:吳田田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除了色素減退外,沒有其他異常變化。因此,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3樓:葉朗謬幻

不會傳染的

遺傳的機率是30

14樓:譙興有但寅

無傳染性。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以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澀世紀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

只是在日常人際交往種,患者有一種自卑感,不願接觸熟人,尤以暴露部位防病者更甚,給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作為健康人,要主動和患者交往,理解他們,幫助他們樹立生活的信心,使他們早日**。

15樓:呂蕤張簡曉凡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多發的色素性**病。是一種獲得性侷限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症,是一影響美容的常見**病,易診斷,**難。醫學上通常把這種病變叫色素脫失

白癜風是不傳染的,首先要知道了什麼是傳染,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由於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的,並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

16樓:歐陽青芬葷婷

白癜風是不具備傳染性的,目前為止,還沒有有白癜風發生傳染的例項,你可以放心的,1、增強體質、精神放鬆:長期焦慮、緊張、不愉快的心情等均可激發本病,所以患者要性情開朗、豁達樂觀 2、注意環境:住處潮溼、淋雨、風寒、曝晒、磨擦等均可能誘發白癜風3、防止感染:

凍瘡、燙傷等外傷均有可能導致白癜風。

17樓:公羊奕琛法儀

白癜風這個病是不會傳染的,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18樓:務恆晏珍

會的,但是它只會傳染自己的主人而無法傳染別人!

19樓:邴彩榮環戊

關於白癜風是否傳染,可以肯定的說,白癜風是不傳染的,所謂的一種病傳不傳染,首先我們的搞清什麼叫傳染。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也是一種相互作用和鬥爭的過程。

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而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患者及其家屬大可以放心,應當給予患者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

20樓:明蕊暨子愛

我就得到了那遺傳的30%

21樓:騰馨蘭庾螺

白癜風沒有傳染源是不會傳染的,

白癜風中醫稱「癜風」或「白駁風」,是一種色素脫落的**病,開始出現無自覺症狀的區域性**變白,逐漸擴大,白斑是淡白色的或乳白色,形狀大小不異,境界清楚,表面光滑,無皮屑。**白癜風方案很多需要根據病情來定的,白癜風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擴散,目前**白癜風藥物有多種,但每種藥物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都適合所有的患者,建議切勿盲目用藥,沒有針對**病情用藥,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反而產生了抗藥性,耐藥性,因而,損壞了白斑區的**結構和血液的微迴圈結構,致使延誤病情,錯失最佳的**時機.

白癜風會不會傳染?

22樓:孤枕難眠

白癜風作為一種慢性的**病,目前發病的可能性正在上升,這許多人因為這種疾病,生活受到影響。患有白癜風,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對日常生活影響特別大。因此,我們應該在這種疾病發生之前採取預防措施,那麼白癜風能夠傳染給他人嗎?

生活中如何預防得白癜風?

我們應該知道,傳染病是一種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疾病,它可以在人和人之間傳播,也可以在人和動物之間傳播。大多數病原體是細菌,少數是寄生蟲。寄生蟲也被稱作為寄生蟲病。

目前,我國法定報告的傳染病分為三類:甲、乙、丙,有39種之多。此外,還包括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決定納入乙類和丙類傳染病管理的其他傳染病,以及根據甲類管理通過應急監測報告的其他傳染病。

然而,白癜風不包括在這個名單中。

一般情況,免疫力差的人患白癜風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在平時生活中,我們需要運動,每週做好合適的訓練計劃,提高身體的免疫力系統,提高自己應對疾病的能力,這樣我們就可以幫助自己預防生病。同時,每個人都要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做好合理的飲食,規定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保持快樂的心情,這對白癜風的預防有非常大的意義。

外傷也是白癜風的常見引發原因。因此,如果你想預防白癜風,你應該做好保護自己的工作,來避免各種型別的受傷。在工廠工作的人在工作時應該小心工作,並且按規定穿戴一定的防護用品,以避免之間接觸化學產品,從而避免對刺激**。

23樓:池翠花俞寅

白癜風只是外觀不美觀,但不會傳染,任何和患者接觸的行為都不會感染白癜風,大家儘可放心。何為傳染病?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

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不同的病情,白斑部位黑色素缺失程度不同,**費用也是不同的,像您的情況,需要到白癜風專業**白癜風的科研機構檢測出發病誘因及白斑部位黑色素缺失程度後才能知道。對於白癜風的**,在藥物**的基礎上,加強綜合性心理**十分重要。

首先應消除各種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狀態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環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強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則療效較好。**時主要應查明**,再針對不同的**對症**,如有微迴圈障礙,應加強身體鍛鍊,促進血液迴圈,並可採用活血化瘀中藥**。增強免疫功能的藥物較多,但每種藥都會有一定的適應症,患者可適當的根據病情選用。

對於面頸部白風,要避免使用增白類化妝品,忌服維生素c類藥物,少食用西紅柿等。如能早期發現病灶,應及早**,經過很短一段時間的正規診療,是可以**的。

白癜風會不會傳染,白癜風會傳染嗎

不會的,白癜風是一種近幾年來的多發 頑疾,其發病原因複雜多樣,常見的有以下幾點 1.飲食不當。挑食 偏食等,導致體內微量元素的比例失衡,及免疫功能下降,為白癜風的發生 發展提供了有利環境。2.內分泌免疫功能失調。一些致 子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紊亂 內分泌功能失衡,產生抗黑色素細胞抗體,造成黑色素細胞損傷...

鄰居家孩子有白癜風,會不會傳染給他孫子啊

這個放心,不會bai傳染的du。白癜風不是傳染病,zhi它只是一種 黑dao色素脫失性 病,與內遺傳 內分泌或自身免容疫等因素有關,它也沒有傳染病必需的病原體及傳染途徑,因此白癜風不是傳染病,它是不會傳染的,你也不必為此擔心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必須選擇合適 規範 並且是能夠堅持正版 確方法的...

白癜風會不會傳染啊?可以完全治好嗎??我是剛發現的,在臉上,,這樣的好治療嗎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寄生過程,白癜風是黑色素代謝障礙的病。白癜風是可以 的,要先確定是在什麼型別的,是處在發展期還是穩定期,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先,你是哪的人?白癜風不能盲目 不能盲目使用藥物檢查 要檢查清楚發病誘因,才能針對性 建議要到正規的白癜風專科醫院檢查 不論在儀器裝置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