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燈不亮轉向燈亮,汽車轉向燈不亮了是什麼原因!

2023-01-22 00:25:06 字數 5804 閱讀 84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燈泡壞了,或者保險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大燈保險,與燈泡,

3樓:珍春鈊煜子依

1)燈開關前電源線路斷路或搭鐵。 (2)線路中保險器跳閘或燒壞。 (3)燈開關雙金屬片觸點接觸不良或不閉合,或燈開關損壞。

(4)燈開關某檔接通後,有的燈線路搭鐵引起雙金屬片觸點張開。 3、故障判斷與排除首先應確定診斷範圍。可按照燈系線路順序探查,以找出某處斷路或短路。

(1)按喇叭或撥動訊號燈開關試驗。如喇叭響,轉向信 號燈亮,則說明保險器前電源線路良好,因此可用導線試火或電源短接法,對電流表接線注、點火開關接線柱、燈開關接線柱等,按順序檢查有無斷路之處。如線路連線良好,則燈開關可能巳損壞。

(2)試按喇叭不響,保險器亦未跳閘,則說明保險器前電源線路某處斷路或接線不良。如果保險器跳閘,即表明保險器以後線路某處搭鐵。可拆下喇叭、轉向訊號燈電源線,再按下保險器按鈕試驗。

如不再跳閘,接通燈開關後,燈亦亮,則說明搭鐵之處在喇叭或轉向訊號燈線路。如保險器仍跳閘,可用電源短接法順序找出搭鐵之處。 (3)如燈開關電源接線柱試火良好,而將燈開關某一檔 接通時,經常產生雙金屬片觸點張開燈不亮的現象,則說明該檔燈線路某處搭鐵。

(4)夜間行車,突然全部燈熄滅。遇此情況應立即停車, 按喇叭試驗。如喇叭響,說明電源尚好,仍應按順序查明燈線路有無搭鐵、斷路之處。

如按喇叭不響,則可能是行駛中震動,電源線脫落、斷路所致。可首先檢查電池各接線柱是否良好,然後按順序查詢。 二、前大燈的兩個燈亮度不同 l、故障現象前大燈開美接通後,無論是遠光還是近光, 均只有一個燈亮,另一個燈暗淡。

2、故障原因 (1)兩個前大燈使用雙絲燈泡時,上述現象一般是燈光暗淡的一個燈搭鐵不良所致。 (2)燈光暗淡的一燈反身鏡積有灰塵或氧化。 (3)燈光暗淡的一燈接頭鬆動或鏽蝕使接觸電阻增大。

3、故障判斷與排除用一根導線,一端接車架,另一端和燈光暗淡的燈泡搭鐵接線柱相接,如恢復正常,即表明該燈搭鐵不良。燈泡搭鐵不庭時,燈光暗淡的燈泡之燈絲不論接通遠光還是近光時,都同時發出微弱燈光。若發現燈泡亮度正常,就不是燈泡搭鐵不良故障,一般是前照燈反射鏡積有灰塵或氧化,可通過消除灰塵〈有壓縮空氣吹淨〉或更換反射鏡來排除故障。

若燈泡單絲髮光徽弱,常為連線該燈泡燈絲的接線頭鬆動或鏽蝕使接觸電阻過大所致。可用電源短接法迅速判明故障部位。

汽車轉向燈不亮了是什麼原因!

4樓:暴走少女

造成汽車轉向燈不亮的原因有很多,可能的原因是斷路、閃光繼電器故障、觸點間隙過大等因素。

開啟閃光繼電器蓋,檢查線圈、電阻是否完好。如果電阻發熱,而觸點又不能閉合時,可按下活動觸點;此時若轉向燈亮,表明繼電器有故障。觸點間隙過大時應進行調整。

如果按下活動觸點、觸點閉合時轉向燈不亮,可用螺絲刀將觸點短接,此時如燈亮,則說明觸點氧化;如果轉向燈不亮,則可能是轉向開關有故障,可用螺絲刀分別接通轉向開關火線與左右燈線接線柱。若燈亮,表示轉向開關有故障,應拆下檢修或更換。

拓展資料:

轉向燈常見的故障:

1、開啟左右轉向燈及危險燈時,無正常的(滴滴響),且轉向燈不亮。

這種情況一般分兩種原因,閃光器繼電器損壞,或轉向燈熔斷絲已熔斷,前者可自行更換,後者需仔細檢查轉向燈線路是否有短路後,在更換轉向燈熔斷絲即可(一般轉向燈熔斷絲在車子保險盒子內有圖案標識或文字標識)。又因車輛的不同閃光器繼電器也有所不同,一般都是三個插口的,所以因根據車型購買相匹配的閃光器繼電器。

2、單邊開啟左右轉向燈時,左右轉向燈閃動的頻率不一,一邊快一慢。

這種現象主要是左右的轉向燈泡的功率不一樣,或者在轉向燈其電路某處接觸不良(大多數為插頭處)所致。

3、單邊開啟左右轉向燈時正常,但開啟危險燈時,有一邊不亮。

這種現象主要原因為危險燈開關損壞,更換危險燈開關即可。

4、開啟任何一邊轉向燈,只聽到吱吱吱吱的刺耳聲音,且燈不亮,隨即關閉即不響。

5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其原因是:電源經閃光繼電器到轉向開關的火線之中有斷路處,或是閃光繼電器或轉向開關有故障。

首先,檢查閃光繼電器火線頭是否有電。若無電,應檢查該線至電源間是否斷路。若有電時,用螺絲刀將閃光繼電器兩接線柱連線,這時轉向燈亮,說明閃光繼電器有故障,應更換。

若不亮,應檢查閃光繼電器。

開啟閃光繼電器蓋,檢查線圈、電阻是否完好。若電阻發熱,而觸點又不能閉合時,可按下活動觸點;此時若轉向燈亮,表明繼電器有故障。觸點間隙過大時應進行調整。

若按下活動觸點使觸點閉合時轉向燈仍不亮,可用螺絲刀將觸點短接,此時若燈亮,則說明觸點氧化。

用螺絲刀將閃光繼電器兩接線柱短接時,轉向燈不亮,則可能是轉向開關有故障。檢查時,可用螺絲刀分別接通轉向開關火線與左、右燈線接線柱。若燈亮,表示轉向開關有故障,應拆下檢修或更換。

轉向燈開關手柄的操作原理:

若撥動開關手柄向「前」,即為汽車左轉向;撥動開關手柄向「後」,為汽車右轉向指示;手柄處於「中」的位置,無轉向訊號,即轉向訊號燈不亮。

應當注意,轉向燈開關在結構上設計為自動復位,因此使用轉向燈開關時不要強行撥動手柄,否則會使開關內部的。

1、燈都亮,表明變光開關有故降。

2、若搭—接時,遠光亮、近光不亮,則故障在變光開關到大燈之間或到近光燈之間。

3、若大燈遠光燈不亮時,應檢視遠光指示燈是否亮,若亮,表明故障在接線板至大燈之間,若不亮,則表明接線板至變光開關之間有故障。

4、若只有一個大燈亮,另一個不亮,則可能是燈絲燒斷或接線有斷路,或是搭鐵不良(大燈亮度弱)。

6樓:冰麗荔

1、先開應急燈試試是否會亮,如果應急也不亮檢查保險,檢查繼電器。如果應急燈亮,檢查組合開關插頭是否鬆動、線頭是否斷開,如果沒有就是組合開關故障。

2、看是不是電路系統短路了,具體查一下配電中心有沒有燒的保險什麼的。這現象沒碰見過。如果車車子無法啟動,你試一下把鑰匙擰到on的位置,但不是啟動車的位置,聽聽有沒有油泵的聲音。

如果沒有就是電腦沒上電,查電路。

3、開雙閃開關試試燈亮不,如果亮,那問題出在轉向燈開關部分 ;

如果不亮,看4個轉向燈是否全都不亮,問題出在燈泡上的話,一般不會前後左右四個燈泡一起壞;

汽車轉向燈的作用:

左轉是向下,右轉是向上(最方便的是左手轉向方向來判斷,比如往左拐彎時,左手在方向盤上肯定是向下轉,所以順手往下扳動就可以了,往右轉向時左手肯定是轉動方向盤向上轉,帶動網上扳動就可以了)

燈光開啟是擰,向上轉一下就是開車輛的示寬燈,就是前後的小燈,再擰一下就是開了近光燈。

遠光燈是往下按,就是把整個操縱桿往下按,這時是一直遠光燈狀態,按下去是不會自動恢復的。

遠光燈還有個開啟方式,就是往上抬,不論開沒開燈,只要把操縱桿網上抬一下,就會開啟遠光燈,但是往上抬後操縱桿會自動恢復,抬幾下,遠光燈就亮幾下,這就是平時看到對面車輛會閃幾下遠光燈。

7樓:桓溫廉癸

1、開雙閃開關試試燈亮不,如果亮,那問題出在轉向燈開關部分。

;2、如果不亮,看4個轉向燈是否全都不亮,問題出在燈泡上的話,一般不會前後左右四個燈泡一起壞;

3、最大的可能性是線路和保險絲,檢查這兩項。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款車好車的控制線路就比較複雜?在不亮的時候,你再開啟雙閃開關,如果亮!可以排除閃光器是沒故障!

如果不亮你再動下配電盤!看看轉向燈保險在什麼位置。動動看是不是接觸問題!

9樓:李晨豪

汽車轉向燈不亮建議你去維修站檢查一下。

10樓:紅旗

從兩個地方著手看下,一是轉向燈的燈泡後的插線頭有無鬆脫,二是保險盒裡轉向燈保險有無燒掉。可能問題出在第一個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馬320li右前轉向燈出問題 ,時亮時不亮。

12樓:汽車維修學員

更換一下閃光繼電器,可能電流過大時造車短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 閃光器 在看燈泡是否接觸不良。

14樓:把背影留給世界

這樣的話燈應該還是好的,可能接觸不好,去弄弄吧,不然燈遲早都得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汽車修理廠去看一下。

16樓:進夫成晴嵐

保險燒了。

插頭鬆了。閃光器壞了都有可能。

汽車大燈的基本故障?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①檢查熔斷盒。汽車上大都設有熔斷盒。檢查中,不僅要檢視保險是否被熔斷,還要查出被熔斷的原因。

如果某燈保險頻繁熔斷或一開燈便熔斷保險,多為該燈線路有短路之處。檢查時,拆下該燈上的連線,用導線一端接熔斷盒,另一端接該燈火線試驗。如果燈光亮度正常,保險完好;表明保險盒至該燈問的連線導線有短路之處。

如果熔斷盒正常下也有正常電壓,則進行下一步檢查。

②檢查燈泡。燈泡燈絲是否燒斷,通常目視檢查即可確認。如果燈泡發黑或燈絲燒斷,均應換裝新燈泡。

如果燈泡燈絲頻繁燒斷,多為發電機調節器損壞,輸出電壓過高所致。對此,可用電壓表檢查。如果發電機輸出電壓過高,即表明調節器損壞。

③檢查搭鐵。如果保險和燈泡均正常,燈泡火線又有正常電壓,應檢查搭鐵線是否斷路或接觸不良。將導線一端接燈泡的搭鐵端,另一端接車架或蓄電池負極試驗。

如果燈光亮度正常,即可判定為搭鐵不良。同時,還應檢查燈座是否氧化鏽蝕,接觸不良。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④檢查線路。汽車燈光系統通常都設有控制裝置,如汽車燈光系統中的燈光繼電器和變光開關。因此,檢查時,如果前照燈遠近光均不亮,還應檢查變光開關插座是否鬆脫,燈光繼電器是否能導通燈光電路。

如果目視檢查不能確認,可用導線短接的方法來判定故障部位,即用導線將燈光繼電器的白色線接柱與藍色線接柱短接試驗。如果有響聲,說明燈光繼電器正常,故障多半出在變光開關或車燈開關上。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整車線路存在問題,可以檢查大線。

燈口、插接件、連線線路存在接觸不良的故障。

供給的電源電壓、充電機不正常。

另外,燈泡安裝後,應該用酒精擦拭一下,有利於延長燈泡的使用壽命。

先換燈泡試下(開啟前蓋,一般在燈體側有旋蓋,更換燈泡。如果不方便,只有把燈拆下為了,但是之前必須要拆保險槓,比較麻煩)。

19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故障顏色發白——表明有空氣滲漏。

顏色發灰——燈泡電壓過低。

燈絲斷裂——通常由過度震動導致。

玻璃昏暗——表明有人觸控過玻璃。

20樓:瀬英二

涉及的原因有許多,以下列出常見故障以及處理方式:

1、線路故障,由於線路的搭接不良或是鬆動,插接件未到位等原因可能引發此類故障;

2、由於更換的燈泡大小功率不一致,有可能導致此類故障;

3、部分車型由於使用時長的原因,導致鏡面(大燈)老化、龜裂等原因導致燈光失效或是亮度不夠,需要更換大燈。

4、由於大燈內反射網變形或是鬆動脫落、質量原因導致聚集不良或是發散等原因,有可能導致亮度不夠或是不聚焦等。

6、大燈因使用時長(或是質量原因)造成密封不良時的進水、異物、灰塵而讓燈光遮擋受影響時,可導致燈光弱或是亮度不夠。

7、燈光線路控制繼電器異常可導致燈光強度弱或是不亮的可能。

8、因使用導線(維修時)不合標準或是使用劣質燈泡時導致的燈江弱等。

9、部分**車型疝氣包的密封、破裂、燒燬、失效等原因導致的炮光弱或是不亮。

10、線路電壓異常,發電量大小不一,波動起伏大,可導致燈光弱或是時亮時暗,甚或是不亮的可能。

不排除其他部件引發故障的可能,具體 以實車檢測結果為準。燈光系統 涉及安全方面,建議及時維護或者是去專業的汽車大燈改裝升級店鋪檢查,排除故障,確保行車安全。

開轉向燈不亮剎車燈亮是怎麼回事,汽車轉向燈剎車燈都不亮?

往左開,左邊的剎車燈跟這一起閃,而右邊的不會,說明左邊轉向燈和左邊的剎車燈上公用一根負極線脫落了,如果是右邊,那道理是一樣的,我的回答一定能幫你解決,我見得多了 尾燈一般都共地,轉向不亮剎車亮,說明地線沒問題,一般左右是分開的,互不影響。按下三角雙閃報警按鈕,耳朵在駕駛室內聽,應該有繼電器的滴答聲,...

汽車全車轉向燈常亮,接上電瓶線就亮

請儘快到專業快修店或4s店及時檢修,這個問題一般是線路或操控開關出有故障,如果是線路就可大可小,沒及時處理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及線路短路或著火。你好,可能是閃光繼電器的故障,或車身電腦故障,還是儘快去4s店用電腦檢測一下吧!唉喲,直接去那些4s店修理就可以了,分分鐘都能解決的問題,還要花十幾二十分鐘...

汽車雙跳燈開時左邊轉向燈都不亮怎麼回事

汽車雙跳燈開啟,意思就是左轉向,右轉向都閃,如果左邊不亮,要麼是左邊線路問題,要麼就是燈泡壞啦。希望能幫到你 您好,雙閃開著的時候,左邊的右邊的應該同時亮,如果不亮,無非就是燈泡要麼壞了,要麼線路有故障。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那不很正常嗎 雙條和轉向是一個燈 汽車左右轉向燈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