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還可以有什麼詞來表示,形容可憐的詞有哪些

2023-01-22 00:55:06 字數 1975 閱讀 2987

1樓:網友

可憐還可以用什麼詞來表示,因為不同的詞,所代表的詞語的表達意思也是不同的,可以用憐憫來表達,說明就是說感覺非常的讓人嗯,珍惜的意思。

2樓:水中月

可憐。拼音[kě lián]

釋義。1.值得憐憫:他剛三歲就死了父母,真~。2.憐憫:對這種一貫做壞事的人,絕不能~他。

可以用以下詞語來表示:

1.哀憐。拼音[āi lián]

釋義。對別人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孤兒寡母,令人~。

2.憐憫。[ lián mǐn ]

釋義。對遭遇不幸的人表示同情。

3樓:達木霜納

可憐兮兮。楚楚可憐。

孤苦伶仃。形容枯槁。

泣下沾襟。呆若木雞。

呼天搶地。涕零如雨。

啼飢號寒。聲淚俱下。

鰥寡孤獨 弱勢群體。

老態隆鍾。孤苦無依。

瘦骨伶仃。根據需要,您可以選擇一個!

形容「可憐」的詞語有哪些?

4樓:爆料百科大碗

1、黯然淚下bai

讀音:du [ n rán lèi xià ]釋義:沮zhi喪流淚的樣子。

2、抱頭dao痛哭。

讀音: [bào tó

內u tòng kū ]

釋義:指容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出 處:清·劉鶚《老殘遊記》第四回:「這裡於家父子同他家裡人抱頭痛哭。」

3、肝腸寸斷。

讀音: [gān cháng cùn duàn ]釋義:肝腸一寸寸斷開。比喻傷心到極點。

出 處:《敦煌變文集·漢將王陵變文》:「應是楚將聞去;可不肝腸寸斷。」

4、心如刀割。

讀音: [xīn rú dāo gē ]釋義:內心痛苦得像刀割一樣。

出 處:元·趙簡夫《趙禮讓肥》:「眼睜睜俺子母各天涯;想起來我心如刀割;題起來我淚似懸麻。」

5、欲哭無淚。

讀音:[ yù kū wú lèi ]

釋義: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

造句:1、她想起那些風花雪月的事,不禁黯然淚下。

2、聽到他說的這些沒良心的話,我是心如刀割,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3、看見兒子受了傷,母親感到心如刀割。

4、看到才買的新車被人破壞,他感到心如刀割。

5、母親得知自己的兒子犯下了大錯,她心如刀割。

形容非常可憐的成語有哪些?

5樓:科瑞姆

可憐兮兮、楚楚可憐、孤苦伶仃、可憐巴巴、顧影自憐。

可憐兮兮。讀音:kě lián xī xī

釋義:非常令人可憐的樣子。

楚楚可憐。讀音:chǔ chǔ kě lián

釋義:楚楚:植物叢生的樣子,也形容痛苦的神情。 本指幼松纖弱可愛,後形容女子嬌弱的樣子。

孤苦伶仃。讀音:gū kǔ líng dīng

釋義:伶仃:孤獨,沒有依靠。 孤單困苦,沒有依靠。

可憐巴巴。讀音:kě lián bā bā

釋義:非常令人可憐的樣子。

顧影自憐。讀音:gù yǐng zì lián

釋義: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形容可憐的詞有哪些?

6樓:網友

【可憐巴巴】:非常令人可憐的樣子。

【可憐兮兮】:非常令人可憐的樣子。

【搖尾乞憐】:狗搖著尾巴向主人乞求愛憐。比喻裝出一副可憐相向人討好。乞:乞求;憐:憐憫。

【楚楚可憐】:本指幼松纖弱可愛,後形容女子嬌弱的樣子。楚楚:植物叢生的樣子,也形容痛苦的神情。

【孤家寡人】:三代帝王的自稱。後指脫離群眾,孤立無助的人。

【孤立無援】:只有一個人或一方面的力量,得不到外力援助。

【孤苦伶仃】:孤單困苦,沒有依靠。伶仃:孤獨,沒有依靠。

除了女神,還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優秀的女生

誇讚女生,要看你什麼目標了。如果你真心想和她在一起,那麼需要用自己的特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真摯的感情,網上給的都會幫倒忙 如果只是普通朋友誇讚,女神之類的足夠了。語言只是表達資訊的載體,關鍵還是讓妹子接收到你的心意,領會你的意思。女神跟優秀沒關係 主要是夠美 並且沒有不好傳聞白富美 美麗,可愛,大方,...

大樹怎麼形容大樹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詞

茂盛 繁密 蔥蔥蘢蘢 密密層層 嚴嚴實實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 樹木旺盛高大雄偉 直插雲霄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木已成舟 草木蔥蘢 樹木旺盛,高大挺直百年樹人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撼樹蚍蜉 暮雲春樹 蚍蜉撼樹 瓊林玉樹 瑤林瓊樹 芝蘭玉樹古木參天 蒼翠欲滴 莽莽蒼蒼 堅忍不拔 樹木蔥蘢 萬木...

家風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家風可以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

良好的家風 樸素的家風 嚴厲的家風 父慈子孝 勤儉持家 嚴父慈母 夫唱婦隨 老子英雄兒好漢 子承父業 上樑不正下樑歪 仁義禮智信 什麼是家風 家風簡單地說就是一個家庭的風氣,包括為人處事的態度和行為準則,家風是由家庭成員的態度 行為和氛圍營造的,存在於家庭的日常生活之中,表現在人們處理日常生活各種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