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肚應該如何清洗,毛肚怎麼樣清洗?

2023-01-22 06:30:07 字數 5637 閱讀 8697

1樓:小申有妙招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1.小蘇打水泡買回來的毛肚表面會有一層汙物在上面,所以需要把它沖洗乾淨。可以準備一盆清水,然後在裡面加入一些小蘇打粉,用手將蘇打粉和水攪拌混合在一起,然後把買好的毛肚浸泡在蘇打水裡面一到兩個小時,等浸泡過後,將其撈出放入清水當中輕輕一洗就可以把毛肚表面的一些髒東西洗乾淨了。

2.鹽水泡買回來的毛肚需要處理乾淨才可以食用,簡單的用清水洗是不能去除乾淨的,因此可以準備一盆熱水,然後在裡面加入平時所用的食用鹽,也不需要太多,把買回來的新鮮毛肚放入到鹽水當中去浸泡。中途可以用手搓洗幾次,大約浸泡一個小時左右的時候將其撈出,然後再用清水搓洗乾淨即可。

3.用牙刷洗毛肚表面是毛的顆粒狀,所以單純用手去洗的話不能清洗乾淨。如果身邊又沒有其他清潔劑的時候可以準備一把小牙刷,然後將毛肚一片一片的鋪好,放在清水裡面用牙刷來刷一下,這樣的話牙刷上的毛刷就可以把毛肚上面的一些髒東西給刷乾淨,這樣清。

這樣清洗起來也比較省時省力。4.用澱粉洗買回來的毛肚可以準備一些澱粉灑在上面,然後用力的去搓,讓澱粉把毛肚表面的贓物給搓下來,這樣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樓:網友

毛肚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微量元素等,對人體能夠起到補益脾胃、補氣養血,消渴、補虛益精等作用,特別適合那些病後虛弱、脾胃虛弱、氣血不足或營養不良的人群食用。不過,牛肚的清洗還是有點麻煩的,而且要是清洗得不夠徹底,會留有比較難聞的氣味,吃的時候會影響口感,那麼毛肚要怎麼清洗呢?

一、毛肚清洗法一。

清洗牛肚比較麻煩,清洗時把牛肚分割開,因為牛肚比較大且分好幾個,每個從開口處反過來,先用清水沖洗掉裡面的雜質和部分胃液,再在淨盆中加入玉米麵放進牛肚用力搓洗,把胃液等雜質搓乾淨,衝淨後再加入食鹽或食用鹼和醋搓洗使胃液充分去掉,並且鹼和鹽能煮出後脆,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二、毛肚清洗法二。

先用清水把毛肚表面汙垢。粘膜洗一下放入盆中。加入食鹽100克、玉米麵100克、食醋30克。

毛肚及千葉肚上,附有大量雜物,必定洗滌乾淨。洗前將毛肚上的雜物抖盡,攤於案板上,將肚葉層層理伸,再用冷水反覆洗滌至無草味時,切去肚門沿圈的「肚沿」,撕去底板的油皮,以一張大葉和小葉為連續搓洗15分鐘後沖洗2遍,鍋中燒開水放入洗好的毛肚焯水,撈出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煮了。經過上述加工後毛肚就乾淨無異味了。

三、毛肚上的黑膜怎麼去除。

先用水泡上一天然後將毛肚上的雜物抖盡,攤於案板上,將肚葉層層裡伸,再用清水反覆清洗黑膜和草味,切去肚門的邊沿,撕去底部(無肚葉的一面)的油皮,以一張大葉和一張小葉為一連,順紋路切斷,再將每連葉子理順攤平,切成約1、5釐米寬的片,用涼水漂起。

四、毛肚怎麼去腥。

1、將毛肚絲盛入碗中,加黃醋10克、精鹽1克拌勻,用力抓揉去其腥味。

2、用蘇打粉使勁的揉搓,揉搓好後放置1小時在用水沖洗乾淨後在用水泡30分鐘,然後燒開水灼一下,怪味道就差不多沒了,做的時候加料酒,姜,白糖都是調味的。

五、超市買回的毛肚能直接下火鍋嗎。

1、如果是帶外包裝的,可以閱覽以下包裝,基本是可以直接下鍋的。

2、如果是超市購買的生鮮,回來最好清洗一下,即可下鍋。

3樓:北域名醫

1、先用鹽一把(顆粒狀較好)將毛肚裡外反覆搓揉,可除掉毛肚的大部分粘液和汙物。

點選檢視大圖">/

2、然後再加2--3兩醋繼續搓揉,可去掉大部分異味。

點選檢視大圖">/

3、用清水洗滌一遍撈出,再用鹽、醋(量可減少)搓揉一次,清水洗兩遍,也可加一點蘇打中和一下酸味就可以了。

點選檢視大圖">/

毛肚怎麼樣清洗?

4樓:情感導師賽文

1、清洗牛肚比較麻煩,但洗好後醬煮出來口感好,沒有雜質,比較脆嫩。

2、清洗時把牛肚分割開,因為牛肚比較大所以要分成好幾個來清洗。

3、每個都要從開口處反過來,先用清水沖洗掉裡面的雜質和部分胃液。

4、再在淨盆中加入玉米麵放進牛肚用力搓洗,把胃液等雜質搓乾淨。

5、衝淨後再加入食鹽或食用鹼和醋搓洗使胃液充分去掉,並且鹼和鹽能煮出後脆。

6、最後沖洗乾淨就能按著自己的口味做著吃了。

5樓:氯化鈉

應先用食用鹼水搓洗,衝淨後用乾麵粉搓,沖洗合用鹽搓,最後用醋搓。

毛肚需要怎麼洗?

6樓:blackpink_羅捷

牛毛肚肚清洗方法:

1.買回牛毛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約20分鐘,目的是去除浮在毛肚上的雜質。

2.牛毛肚翻過來,用剪刀去除上面的肥油。

3.鹼面一定要塗抹均勻!大約揉搓三分鐘,用水衝淨。

4.用粗鹽加麵粉再次塗抹毛肚,反覆揉搓,麵粉可以起到帶去毛肚上面贓物的作用,粗鹽的顆粒抑有此作用,約兩三分鐘後,沖水洗淨。

7樓:網友

一、鮮毛肚處理方法:

2.毛肚嫩脆劑用少許50-55℃的溫水溶化,加入到洗乾淨的鮮毛肚中,並使其毛肚與50-55℃溫水比重約為1:2,常溫浸泡2-2.

5小時後用清水清洗2-3次 (防止嫩化過度),即可直接出堂或冷藏,浸泡其間攪拌2-3次,效果更佳。

二、幹毛肚處理方法:

1.將洗淨的幹毛肚加入到煮沸的熱水中燙10-15秒定型後撈出備用。

3.毛肚嫩脆劑用少許50-55℃的溫水溶化,加入到燙水定型後的幹毛肚中,並使其毛肚與50-55℃溫水比重約為1:3.

5,常溫浸泡小時後,用清水清洗2-3次(防止嫩化過度),即可直接出堂或冷藏,浸泡其間攪拌2-3次,效果更佳。

經毛肚嫩脆劑處理後的毛肚嫩脆適口,咀嚼化渣,感觀自然,衛生安全,煮制方便,保持了毛肚的風味和營養,起著嫩化、保水、保鮮、護色之功效。

毛肚應該怎麼清洗?

牛毛肚怎樣清洗

8樓:七情保溫杯

準備材料:粗鹽、麵粉、醋、清水。

第一步:用粗鹽加麵粉再次塗抹牛毛肚;

第二步:反覆揉搓,麵粉可以起到帶去牛毛肚上面贓物的作用,粗鹽的顆粒抑有此作用;

第三步:用醋塗抹牛毛肚,可以去除異味;

第四步:用清水涮洗牛毛肚,清洗乾淨裝盤即可。

第五步:清洗乾淨後的牛毛肚裝盤。

9樓:哥哥仔一一

什麼鹽醋麵粉,都不用,直接用沸水氽,然後撈出用刀子或鐵湯匙刮,啥都乾淨,再用剪刀剪去老繭,就可以了。

10樓:森雎鵝鵝鵝

我記得我媽每次是用鹽和醋搓洗,這樣就可把肚中的髒氣味除去一部分,還可以去掉表皮的黏液,而醋使膠原蛋白改變顏色並縮合;鹽具有高度的滲透壓作用,經過鹽和醋的作用,使膠原蛋白自肚壁脫離,從而達到清除汙物和去邪味的作用,清洗後的肚放入冷水中用刀颳去肚尖老繭。這樣清洗後的牛肚很好吃~

11樓:雨絲青青

用麵粉撒在有毛的一面,反覆用手揉搓,沖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粉搓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少許鹽,然後用清水反覆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用清水沖洗 也可用淡鹽水清洗。

新鮮牛毛肚怎麼洗

15樓:雲南美食幫

清洗牛肚比較麻煩,但洗好後醬煮出來口感好,沒有雜質,比較脆嫩,清洗時把牛肚分割開,因為牛肚比較大且分好幾個,每個從開口處反過來,先用清水沖洗掉裡面的雜質和部分胃液,再在淨盆中加入玉米麵放進牛肚用力搓洗,把胃液等雜質搓乾淨,衝淨後再加入食鹽或食用鹼和醋搓洗使胃液充分去掉,並且鹼和鹽能煮出後脆,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毛肚要怎麼洗才洗得乾淨

16樓:北海數碼站

牛肚的營養成分很高,含有蛋白、人體脂肪及多種多樣營養元素等,對身體可以具有滋補腸胃、補血補氣,解渴、滋陰養血益腎等功效,非常合適這些病後孱弱、脾胃虛寒、氣血兩虛或營養不良的群體服用。但是,毛肚的清理還是有點兒不便的,並且如果清理得不足完全,會留出較為刺鼻的味道,吃的情況下會影響口味,那麼牛肚要怎麼清洗呢?

一、牛肚清理法一。

清理毛肚較為不便,清理時把毛肚切分開,由於毛肚較為多且分很多,每一個從介面處相反,先用冷水清洗掉裡邊的殘渣和一部分胃酸,再在淨盆裡新增棒子麵放入毛肚用勁手洗,把胃酸等殘渣搓乾淨,衝淨後再新增食用鹽或食用純鹼和醋手洗使胃酸充足除掉,而且鹼和鹽能煮成後脆,最終清洗乾淨就可以。

二、牛肚清理法二。

先用冷水把牛肚表層汙漬。黏膜洗一下放進盆裡。新增食用鹽100克、棒子麵100克、食用醋30克。

牛肚及千葉肚上,附帶很多髒物,必然清洗乾淨。洗前將牛肚上的髒物抖盡,攤於砧板上,將肚葉逐層理伸,再用涼水反覆清洗至無草味時,切掉肚門沿圈的「肚沿」,撕下底版的油性**,以一張尖葉和小葉為持續手洗15分鐘後清洗2遍,鍋中燒開水放進洗完的牛肚綽水,撈起來用冷水清洗一下就可以煮了。歷經所述生產加工後牛肚就乾淨無臭味了。

三、牛肚上的黑色粘膜怎麼去除。

先用小水泡上一天隨後將牛肚上的髒物抖盡,攤於砧板上,將肚葉逐層裡伸,再用冷水反覆清理黑色粘膜和草味,切掉肚門的邊緣,撕下底端(無肚葉的一面)的油性**,以一張尖葉和一張小葉為一連,順紋理斷開,再將每連葉片理清攤平,切成約1、5公分寬的片,用冷水漂起。

四、牛肚如何除腥。

1、將毛肚絲盛入碗中,加黃醋10克、食鹽1克翻拌,用勁抓揉去其腥味兒。

2、用小蘇打粉用勁的搓揉,搓揉好後置放1鐘頭在自來水清洗乾淨後再用小水泡30分鐘,隨後燒開水灼一下,怪味兒就類似沒有了,做的情況下加上料酒,姜,白砂糖全是調料的。

五、商場買來的牛肚能立即下火鍋嗎。

1、如果是帶外包裝盒的,能夠瀏覽下列包裝,基本是能夠立即入鍋的。

2、如果是商場選購的生鮮食品,回家最好是清理一下,就可以入鍋。

海參腸子怎麼樣清洗乾淨?海參腸子如何清洗

樓主你好,我們是友名大連海參的工作人員。海參腸子是特別難清洗的,很細很薄裡面滿滿的全是沙子,我們的腸子都是經過很嚴格的清洗 用海水 確保大家吃著放心!海參腸子的營養價值已被普遍認可。市面上的 兩者最便宜的都在100以上,我家主要做海參的,腸子和花就被我們留下來了,比市面上便宜,而且乾淨無汙染,可以炒...

眼鏡應該如何清洗,眼鏡該怎麼清洗?

鏡片的清潔消毒的程式是在晚上取下眼鏡片時先置於左手掌心,然後滴上清潔液或者護理液數滴,用右手食指將鏡片的正反兩面輕擦十多次,再用左手拇指及食指輕輕捏住鏡片,用新鮮的生理鹽水或者護理液充分沖洗。然後在鏡片盒內注入2 3容量的消毒液或者護理液,把清潔沖洗過的鏡片放入鏡盒內,蓋好蓋後,浸泡消毒4小時以上,...

貔貅如何清洗,貔貅髒了應該怎麼清洗呢?

初一 十五 巳時到午時之間 初一或十五上午9點到12點,此時陽氣正盛 用無根之水 黃色綾羅拭身 雨水 黃色的絲綢 眼睛一定要對著主人 寓意認清主人 從前往後擦 背上把貓捋順了,肚子把財塞滿了 以上內容均採自網際網路 最好用天然水,用鹽水泡也行,完了在月光晴朗的晚上對著月亮照一晚上 用無根水 雨水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