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腸子怎麼樣清洗乾淨?海參腸子如何清洗

2023-01-02 09:05:06 字數 3723 閱讀 997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們是友名大連海參的工作人員。海參腸子是特別難清洗的,很細很薄裡面滿滿的全是沙子,我們的腸子都是經過很嚴格的清洗(用海水),確保大家吃著放心!海參腸子的營養價值已被普遍認可。

市面上的**,兩者最便宜的都在100以上,我家主要做海參的,腸子和花就被我們留下來了,**比市面上便宜,而且乾淨無汙染,可以炒雞蛋,煲湯(酸辣湯,黃瓜湯,西紅柿湯,茭瓜湯等),煲粥,蒸雞蛋羹等,一次一點就夠了,一斤就算天天吃也能吃很長時間,比海參划算的多哦!吧,謝謝。

2樓:守風球

您好 很高興為你服務 客服小姐姐馬上為您請耐心等一下。

您好親。先把幹海參放在不鏽鋼器皿中加入涼水浸泡48小時,其間要換4-6次水(容器大點,放水多一些好,特別是鹽參要勤換水,把鹽脫盡,海參可以漲發得更好),換水時要把手洗乾淨,防止手上的油汙浸入水中,影響海參的發制,夏季溫度高時,因。待海參全部回軟後,先清洗乾淨海參表面,然後沿海參的原擴刀口向上剪至頭部,向下剪至尾部,去掉海參頭部的白色的石灰質的環形骨板(俗稱海參牙),然後清洗乾淨海參內臟,刺參的筋裡含有豐富的酸性粘多糖,營養價值豐富,因此不要丟掉,.

親可以給我一個贊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不用剔除是可以食用的,但會影響海參發大,所以。

在裡面切幾段即可。為了防止海參粘油,手上戴個塑料袋。

4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應該是 海參的內筋吧 那個不用弄掉的 一可以給他剪短 海參的內臟一般都是已經排完了的 有一點點內臟 一洗就掉了 我覺得你說的應該是海參的筋。

海參腸子如何清洗

5樓:聖誕老東東

海參腸子直接用清水沖洗即可,下面是清理海參的方法:

準備材料:海參4只,純淨水適量,鍋子一個,剪刀一把。

1、將4只海參洗淨,加水沒過海參,放入冰箱蓋上保鮮膜冷藏48小時,期間換2-3次水。

2、時間到後取出海參,沿海參肚子上的線從中間剪開。

3、將海參的內筋用大拇指拉出,用清水沖洗上面的泥沙。

4、將海參的沙嘴用剪刀剪掉。

5、其餘海參依次按上述方式處理即可,這樣海參就清理好了。

6樓:登哥啊啊啊啊

處理方法:

1、將海參倒入一個乾淨的盆中,拿出一個海參用裁紙刀在海參的腹部縱向劃開3cm左右長的豁口,將海參的腸子等從開口出掏出,2、用剪刀將海參的腹腔內壁上的附著的幾根灰色的筋割斷或用剪刀鉸斷均可,(灰色的筋大概有4~5根左右,從中絞斷後能使海參在煮的時候不會收縮到最小)。

7樓:陌雪

鮮海參在加工成幹海參時就將腸子去掉了,那不是海參腸子,是海參體內的韌帶有4-5條,新鮮淡幹海參的韌帶水發後是白色的有彈性,就像橡皮筋一樣。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8樓:軒涵

海參怎麼清洗用不用把它的腸子扔掉。

海參洗乾淨!剖開裡面是怎樣的

9樓:q王小年

海參裡面是海參筋,一根根的排列在海參內部,檢視處理方法如下:

1、將海參浸泡在純淨水中,浸泡至捏著沒有硬結取出。

2、沿著底部的一個小口,伸入剪刀。

4、注意海參一頭有一個吸盤一樣類似嘴形狀的地方。

5、用剪刀剪去裡面發白的物質(也叫沙嘴)。

6、然後順著剪開的裂口開啟海參的肚子,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海參筋了。

10樓:沒事逛逛雙子

1.海參體表的一層看上去不乾淨的一層滑滑的膜,那個不需要洗淨,它是海參的**,只需要把其體表上的雜質沖洗乾淨即可。

2.海參體內: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將海參內壁沖洗乾淨即可。

3.海參腹中的內壁五根筋不需要去掉,它是可以食用的,而且營養豐富!

11樓:**_丁丁客

內臟,其他沒什麼不一樣的,沒外面那麼黑。

怎樣處理新鮮海參的腸子

12樓:老實人

海參腸很有營養,但是處理起來比較麻煩。需要用手一點點把裡面的泥沙擠出來,反覆用水沖洗。注意,必須要一點泥沙都沒有,否則吃起來口感可是會很差的。

清洗乾淨的海參腸子可以用來蒸雞蛋糕或者炒雞蛋都可以。

不過現在還沒有到捕撈海參的時候呀?怎麼能有新鮮海參呢?

海參怎麼洗才幹淨圖

13樓:網友

將海參清洗乾淨需要準備的工具材料:海參 、清水、剪刀。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可以用乾淨的清水將準備好的海參稍微清洗一下。

2、然後,用剪刀將海參的腹部全部剪開,便於接下來的清洗。

3、剪開以後,用手清除海參的口器、筋膜,沙子等雜物。

4、接下來,需要再次用大量清水將海參反覆沖洗。

5、將洗乾淨的海參放入煮沸的水中,時間大約是20分鐘。

6、等到20分鐘過後,便可以將煮好的海參撈出來備用了。

14樓:幕暮

一是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二是熱泡法,海參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撈出倒在容器裡,搓去表面的沙粒,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換清水下鍋燒開,燜泡幾小時後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

第三天繼續煮泡兩次,老嫩分開,嫩的可煮食,老的可再多煮兩次。

幹海參先將幹海參浸泡在清水裡,水中不能有油、鹽和鹼,約經一天時間,撈上放入鍋內加水煮沸5分鐘,立即離火。

水涼後再次燒開,試試海參是否變軟,如變軟即可取出拉平用快刀剖腹,除去腸及沙子。去腸時最好用大拇指順體往裡推,切不可碰破腹膜(如碰破腹膜,烹調時易燒爛)。

然後再經過清水漂洗多次,投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清水煮沸,離火悶上少許,再經冷水浸泡些許待備用。

15樓:九點半看什麼

日本大廚告訴你一個,海參怎麼處理才能保證又幹淨又完整的小竅門。

海參腸子怎樣洗洗了有啥用

16樓:reki丶

腸子用手捏住一頭,另一手輕輕捏住後向下捋,把裡邊的沙子等清除掉。然後用來做湯等,也是有一定營養價值的。 但我懷疑你所說的腸子有可能是海參的筋,因為**的鹽漬海參半乾海參等,都是清理了內臟的,海參的腸子很長,很細。

海參的筋一般附著在海參體內,跟肉粘連在一起,而腸子是分離開的很容易清理掉的。 海參的筋也是可以吃的。做湯炒菜都可以。

海參的腸子現在一般都在初步加工的時候就單獨挑出來另加處理,清理乾淨沙子雜物後,烘乾成粉,用來做海參酒海參肽等其他產品的。

如何洗淨海參

17樓:守風球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你服務 客服小姐姐馬上為您回答請耐心等一下您好親待海參全部回軟後,先清洗乾淨海參表面,然後沿海參的原擴刀口向上剪至頭部,向下剪至尾部,去掉海參頭部的白色的石灰質的環形骨板(俗稱海參牙),然後清洗乾淨海參內臟,刺參的筋裡含有豐富的酸性粘多糖,營養價值豐富,因此不要丟掉,.

親可以給我一個贊嗎謝謝。

18樓:宮品海參研究

樓主是說的即食海參還是幹海參?如果是幹海參的話,海 參 智 庫 裡說,一般清水就可以。

海參怎麼洗才幹淨圖

海蔘腸子怎麼處理,海蔘腸子如何清洗

是鮮海蔘吧,處理不好又澀味的哦,下面是處理方法 第一步 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第二步 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蔘煮到縮小 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這麼做,就是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高壓鍋內蒸30分鐘左右。第三步 再把海蔘放進...

怎麼看海蔘是好的海蔘呢,什麼樣的海蔘好

分辨海蔘的好壞,主要是看體型是否完整端正,刺尖挺直,腹部下的參腳密集清晰。活海蔘以及發好的海蔘不但怕高溫而且還怕光,活海蔘從海里撈出來必須馬上放到水裡,或者馬上把它弄死,否則過了兩小時後,沒等入口它即化了。基於目前國內幹海蔘市場現狀,鑑別幹海蔘好壞首先要能夠區分出 淡幹海蔘 鹽幹海蔘和糖幹海蔘。淡幹...

幹海蔘如何泡發?大體操作流程是怎麼樣的

食材 純淨水 剪刀淡幹海蔘 無油器皿 步驟 方法 1第一步 涼水泡。取幹海蔘若干只,用純淨水浸泡24 48小時,浸泡時間以能泡軟用剪刀剪開為宜。其間注意每12小時左右換水一次,夏天建議放置冰箱保鮮內發泡。然後用剪刀從尾部至嘴部剪開,並摘除頭部白色的石灰質 海蔘牙 清洗乾淨備用。2第二步 慢火煮。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