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藍的科屬和識別特徵?二月藍是什麼

2023-01-22 10:25:08 字數 2255 閱讀 2834

1樓:咎秀沅

二月蘭是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因農曆二月前後開始開花,故稱二月蘭。

2樓:夢之男

2月藍的科屬識別特徵一般是在2月蘭的一個下方特徵,它的特徵就指明瞭二月藍這個科目系列。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是一種草本植物,又叫諸葛菜、菜子花、紫金草,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二年生草本花卉。因農曆二月前後開始開藍紫色花,故稱二月藍。生長於平原、山地、路旁、地邊。

對土壤光照等條件要求較低,耐寒旱,生命力頑強。

二月蘭的吃法:

1、涼拌:二月蘭是一種常見的花卉植物,但它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那麼二月蘭怎麼吃最好,一般可將新鮮採來的而越來放在清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將其清洗乾淨後放在開水中撈一下,再加入適量的鹽、醋以及香料即可食用。

2、餡料:二月蘭裡面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物質,在高溫的作用下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吸收,可將二月蘭放在清水中洗乾淨,再將其和牛肉或者豬肉一起剁碎,加入適量的鹽、油和各種香料攪拌均勻,再做成餡料,別有一番風味。

3、炒菜:將其炒菜是二月蘭怎麼吃中的常見吃法,二月蘭不僅觀賞性很高,它還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是很常見的菜餚輔料之一,可將其幼嫩的部分清洗乾淨,用來和一些肉類清炒,加一些鹽、生抽、油等物質,可根據個人的口味加一些食醋,這樣吃起來會更美味。

4、煲湯:二月蘭的花朵也是一種煲湯的好材料,它裡面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等一些對人體有益的微量營養物質,可將其和烏雞放在砂罐裡一起燉煮,加一些生薑、大蒜、鹽、紅棗等,是一些中老年人的最佳滋補良品。

二月藍是什麼

4樓:p張平

諸葛菜,又名二月蘭、菜籽花,為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二年生草本花卉,花期為4~5月份,花為藍紫色或淡紅色。

二月蘭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是一種草本植物,又叫諸葛菜,又叫二月藍、菜子花、紫金草,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二年生草本花卉。

6樓:書中某頁

諸葛菜(二月蘭),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農曆二月前後開始開藍紫色花,故稱二月藍。生長於平原、山地、路旁、地邊。對土壤光照等條件要求較低,耐寒旱,生命力頑強。

產地分佈:原產我國東北、華北,遼寧、河北、山東、山西、陝西、江蘇、浙江、上海等地均有,野生或人工栽培。

生長習性:適應性、耐寒性強,少有病蟲害,諸葛菜,即使在冬季的時候依然綠葉蔥蔥,在早春時節更是花開成片。是理想的園林陰處或林下地被植物,也可以用作花徑栽培。

對土壤要求不高,一般園土均能生長,也可適應中性或弱鹼性土壤。在肥沃、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下生長健壯,在陰溼環境中也表現出良好的性狀。由於自播生長能力強,即使在荒坡及較乾燥地方也有較好的景觀綠化效果。

耐陰性強,在具有一定散射光的情況下,就可以正常生長、開花、結實。

7樓:卻天悅

十字科,秋播,早春開花,與油菜相似,花紫色。

二月蘭具有怎樣的特點?二月蘭象徵什麼?為什麼這樣說?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外表單薄,不想攀高枝,但開的隆重茂盛,盡情盡興。

二月蘭忠心,執著。因為二月蘭肩負這送春的使命,春天來到它就開,重來沒慢過。

二月蘭的學名叫什麼?是不是蘭花的一種?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別名諸葛菜。不是蘭花的一種。為十字花科二年生草本。

株高20~70釐米。基生葉圓扇形,邊緣有不整齊的鋸齒,莖上葉抱莖生。花瓣4片,藍紫色,排成幅射對稱的十字形,為頂生總狀花序。

早春開花,一般可以從春季持續到6月。花朵繁茂,一片藍紫,別有一番野趣。特別適宜林下、邊緣、路邊或草地成片栽植。

是理想的的園林陰處或林下地被植物,也可以用作花徑栽培。其嫩莖葉可作野菜食用,種子能榨油。 相傳,諸葛亮當上了劉備的軍事中郎將,總監軍糧和稅賦。

由於劉備有大量兵馬,相對糧草需求大,百姓負擔就更大。例如百姓吃不飽,穿不暖,人心就不安定了。有一次,諸葛亮微服出巡,見一種菜,稱為「蔓菁」,從老農口中得知此菜渾身是寶,葉子和莖都能吃,吃剩的可製成醃菜,青黃不接時,這菜可成為當家菜。

原產地在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諸葛菜,對土壤要求不嚴,在一般的土壤環境下也可以生長得較好。繁栽要點 具有較強的耐寒性、耐陰性,在具有一定散射光的情況下,就可以正常生長、開花、結實。

2019二月屬羊是什麼命,1991二月屬羊是什麼命

1991年是農曆辛未年,是羊年。生 出生於1931年或者1991年 五行屬路傍土命,得祿之羊。辛未年出生的人,非常有志氣,性格寬厚,少年多災,頭見女吉,生男有刑,夫妻和順,女人懂得持家之道,促進家業興旺,男人則有建家立業,名顯富貴之命。1991年屬羊是什麼命 1991年是農曆辛未年,是羊年。生 出生...

二月二的作文3短,二月二的作文355字3短

範文 二月二這天,是我國傳統節日 龍抬頭 在這一天有很多風俗習慣。今兒興吃豆子,我卻沒買豆子,是因為去年買了一包炒豆,一條大狗便聞著味兒追我,我向後一看,天啊,不知是它鼻子太靈,還是我今兒碰點兒上了,為啥這條狗總跟著我的那包豆子呢?我顧不了這些了,撒腿就跑,若不是我在班裡跑步挺快,我那包豆子,早就成...

對二月二節日的感悟,二月二是什麼節日 是傳統節日嗎

農曆二月初二,我國民間有 二月二,龍抬頭 的諺語,表示春季來臨,萬物復甦,蟄龍開始活動,預示一年的農事活動即將開始。在北方,二月二又叫龍抬頭日,亦稱春龍節。在南方叫踏青節,古稱挑菜節。天上 龍抬頭 的同時,春天也慢慢來到了人間。此時節,大地返青,春耕從南到北陸續開始。因此,二月二又被稱為 春耕節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