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鍛鍊寶寶自己吃飯能力

2023-01-22 10:30:06 字數 3588 閱讀 9128

1樓:彷彿過眼雲煙

,我覺得至少要等到寶寶懂事的時候吧,兩歲以後,平時也可以拿把勺子給寶玩,不過最好還是由大人喂,然後好好的吃好一些,

孩子幾個月能自己吃飯?

2樓:八月

一歲左右,剛剛開始肯定會把飯粒撒的到處都是,不要因為怕收拾就不給她自己吃,等寶寶熟練了,就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兩三個開始鍛鍊孩子抓東西的能力,一歲左右可以不太準確的會送到嘴裡,但會撒飯粒,但不要因此而不讓孩子自己吃,大約16-18個月以後就可以自主吃飯了。

什麼時候最適合訓練寶寶自己吃飯

4樓:瀟雅姐

當寶寶長到一歲半的時後,在動作發育上基本能夠握住調羹吃飯,這時就可以訓練他自己進餐,到2歲就可以訓練他用筷子進餐了。

家長要抓住時機,儘量讓寶寶自己進餐,培養他們的自理能力和獨立精神。在剛開始訓練進餐的一段時間裡,不能整餐都讓寶寶自己吃,因為這時他們的動作還很不協調,進餐時會把飯菜灑得到處都是,而自己吃進去的卻很少,無法滿足其生長髮育的需要。這時父母可以把一小部分飯菜放到小碗裡讓寶寶自己吃,剩下的大部分還是由父母來喂。

這樣既鍛鍊了寶寶自己進餐的本領,還可以保證他的進食量。等寶寶自己能夠熟練地進餐時,就可以讓他自己吃了。

◇寶寶剛開始自己吃飯可能搞得滿地是飯,但經過訓練情況會很快好轉,家長不用太心急。

孩子一般多大就可以自己吃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平時對寶寶的鍛鍊,有的一歲半左右就可以,有的要3歲左右,寶寶有自己吃飯的願望時,家長就該鼓勵寶寶自己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一般在寶寶一歲左右的時候就是可以開始給寶寶吃飯了呢。寶寶現在九個月,是可以開始給寶寶自己開始喝奶,自己拿水果或餅乾往嘴裡送了呢。

再大一些再給寶寶自己吃飯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現在就會吃飯 這要看寶寶啦 沒事就可以鍛鍊讓寶寶自己吃飯的 寶寶媽媽不要擔心寶寶正的那都是的 鍛鍊寶寶一下寶寶就會在自己吃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的,寶寶一般一歲的時候就可以自己用勺子吃飯的,但是吃飯吃的不是很好的,會吃的哪都是的,寶寶這樣的時候媽媽多多鼓勵寶寶的,會增加寶寶的吃飯的信心或者是吃飯的興趣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九個月就可以嘗試著讓寶寶自己吃幾口,不過你要做好準備呦,她會吃的滿臉全身都是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到寶寶1歲半的樣子 媽媽就可以開始鍛鍊寶寶自己吃飯了的,到了2歲多的樣子就可以自己吃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一直到3歲半以後才肯自己吃飯的。一般2歲開始鍛鍊寶寶吃飯,養成習慣孩子就會自己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一歲以後,冬天的話寶寶穿的厚,自己吃的話會不方便,熱天的話會好一點,但是也會浪費很多糧食。真正能自己吃飯我覺得要兩三歲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是一週半,就自己吃,但是一般她吃不好,我們都是兩個碗,他一個,大人一個,自己吃一部分,喂一部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寶寶在1歲半以後,慢慢地就可以逐漸過渡到自己吃飯了,甚至有的寶寶兩歲左右就可以使用筷子夾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寶寶一歲多就可以自己吃飯了,先是用小勺,等勺子用好了,慢慢可以讓寶寶鍛鍊用筷子的哦。不要訓斥寶寶,當寶寶把飯弄到碗外面的時候。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各個孩子的具體發育情況的 要是鍛鍊的早的話 一般一週半的時候孩子就可以自己吃飯了 晚的話那就得還往後推推。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3-4歲左右可以自己鍛鍊吃飯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一般一歲半後就可以開始練習他自己吃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身邊的小朋友大多20個月左右就開始自己吃飯了,可以讓寶寶慢慢自己學習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週歲就可以讓寶寶自己獨立吃飯。

21樓:眉山助聽器驗配

一般六個月就可以加點輔食了,但是一定要稠。

22樓: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qh86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不怎麼吃飯成為父母之間流行的苦惱。經常姐妹和我抱怨孩子們不喜歡吃飯,每天吃飯就像戰爭一樣。 那麼為什麼孩子們不想吃東西呢?

這裡有讓寶寶愛上吃飯的12個秘籍課程,希望能幫到你。

孩子幾個月就能自己吃飯了

23樓:萊情弘修偉

猶太人的孩子,基本上兩歲就都自己吃飯了。因為,他們從孩子一歲切包皮開始,就不給孩子「餵飯」,而是由母親喊一聲「開飯啦」就完了。你愛吃不吃,吃放時間已過就餓著。

這樣,孩子們都非常準時吃飯、尊重母親,懂得時間寶貴,珍惜糧食,特別會掙錢。供參考。

24樓:八月

3-4歲左右就可以自己吃飯,寶媽要鍛鍊孩子,買個孩子專門用的餐盤,準備好圍兜,不要怕收拾,就行。

寶寶多大可以訓練自己吃飯

25樓:格格育兒

而孩子多大可以訓練他自己吃飯呢,就這個問題,現解答如下:

其實這跟父母的容忍度也有關,有的父母可以容忍孩子手抓東西去吃,而有的父母比較有潔癖,比較注重個人衛生,導致孩子用手抓東西去吃飯,父母反而會阻止,但孩子一開始就拿湯勺使用,顯然是比較難的。

其實孩子能坐能自己吃一些米飯的時候,就已經可以訓練孩子自己吃,只要幫孩子洗乾淨一雙小手,完全可以放任她用手抓吃飯,印度整個國家都是吃手抓飯的,也沒問題呀。

然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一些塑料湯勺,塑料叉子,最後一般孩子3、4歲開始可以買那種很短的,連在一起的小筷子,是兒童專用筷子,讓孩子練習拿筷子吃飯。

這裡面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你的孩子是特別好動的,還是偏靜的?一般來說孩子自己吃飯時,大人不可以走開,因為孩子吃飯,可能會有一些突發的狀況,父母最好有其中一人,至少一個大人在旁邊陪伴,萬一出現意外狀況,可以及時補救。

像之前新聞報道一些孩子家長,為圖省事,把肉丸子穿插在筷子上,讓孩子邊走路邊吃,這行為是應該完全禁止的,因為真的特別特別危險。

26樓:介男甘景天

從喂輔食開始,一直都是她拿著一個勺子,無論是在桌子上敲打還是什麼,都不要干涉她。掉了,撿起來,然後繼續,我們大人在飯桌上吃飯,也會給她一雙筷子,她也會去戳盤子,她看著大人用,她自己也會試著用。

孩子多大的時候就可以訓練自己吃飯了

27樓:牛霞吧

一歲多,就可以訓練孩子吃飯了。這個過程較長,到三歲上幼兒園必須自己會獨立吃飯……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三歲就可以的,去幼兒園都是自己吃飯的。

什麼時候寶寶囟門閉合,寶寶前囟門什麼時候能閉合

囟門抄 x n m n 指嬰兒出生時頭頂有兩塊沒bai有骨質的 天窗 醫 du學上稱為 囟門zhi 後囟門一般在出生後3個月閉合dao,前囟門要到1歲半才閉合。人們常說的 天窗 或 囟門 主要是指前囟門。人的顱骨是由6塊骨頭組成的。寶寶出生時,顱骨尚未發育完全,所以骨與骨之間的銜接處存在縫隙,且在頭...

什麼時候給寶寶開始喝水?嬰兒什麼時候可以給水喝

六個月新增輔食後,可以在輔食結束時,喝幾口潤口。以下資料只是作為一個參考。6個月 不需要額外補充飲用水。12個月 每天用餐時間攝入120 240ml飲用水 燒開後冷卻 3歲左右 每天240 960ml飲用水。5歲左右 每天需360 1200ml飲用水。具體要觀察寶寶是否需要額外補充水分,如果尿液無色...

第五跖骨骨折什麼時候開始功能鍛鍊具體

一般是一個半月左右了,石膏固定都需要一個半月。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可以進行功能鍛鍊了嗎 現在就可以做踝關節屈伸 內翻及外翻功能鍛鍊,暫時不你下床活動。提倡你主動或者被動做版踝關節的活動而權不是去負重。骨折還沒有癒合,作為足部三點支撐的一點,你過早下床活動會引起骨折移位滴。總之,我的意見是早期行關節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