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判斷自己是AB型血,怎麼才能產生AB型血

2023-01-22 13:20:07 字數 4269 閱讀 7256

1樓:網友

這需要進行血型鑑定,簡單地說,抽血後取少量於玻片上,在血中分別加入抗a和抗b血清,均發生了紅細胞凝集,那麼可以判斷為ab型血。

2樓:不懂問你了

驗血就知道,有a 和b抗原的就是ab血型。

怎麼才能產生ab型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雙親血型a(純合子)+b(純合子)後代一定是ab型;若父母雙方為a+b,可能產生ab型。

4樓:冬天

你是a的話找個b型結婚~生個小娃娃有可能ab嘿嘿~偶不是學生物的~不曉得唉~瞎掰~

5樓:手機使用者

假定父母親的血型是a、b或a、ab或b、ab型血產生的下一代可能是ab型血。

6樓:李福祥

婚配式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a×a a、o ab、b

a×b a、b、o、ab 無。

a×ab a、b、ab o

a×o a、o b、ab

b×b b、o a、ab

b×ab a、b、ab o

b×o b、o a、ab

ab×ab a、b、ab o

ab×o a、b ab、o

o×o o a、b、ab

ab型血人是怎麼形成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至今1千多年前, ab型還不存在,是最晚出現且最稀少的血型。人體的4種血型中最後出現的為ab型,它的出現還不到2023年的時間,是比較現代的血型。主要是由「攜帶」a型血的印歐語民族和「攜帶」b型血的蒙古人融合在一起後產生的。

ab血型的人繼承了耐病的能力,他們的免疫系統更能抵抗細菌,但他們易患惡性腫瘤。

從遺傳上來說:父母是a型血、b型血和ab型血的話有可能省ab型血的孩子,但是父母一方為o型血的話,一定不會出現ab型血的孩子,具體遺傳關係參加下表。

其他內容可參見?fr=aladdin

8樓:嬌嬌家有四寶

你好,血型是受基因控制的,其中的一半來自母體,另一半來自父體。

從遺傳的角度來講,ab型血是由血型的a與b基因結合形成的,因而其中a基因必須來自一個人,而b基因必須來自另一個人,因而其中母體與父體必須是攜帶不同血型的人。簡單點說,父母中一個必須是a型或者是ab型,而另一個必須是b型或者是ab型血型。

9樓:匿名使用者

辛追墓中的假髮是ab型血,再少也不低於2000千年,一千多年的資料何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不是有些人說的2023年前才出現,這個說法是一個叫達達莫的「養生大師」,也就是假磚家提出的。

11樓:崔綺琴

ab血型是怎麼來的。

根據血型遺傳規律,ab型血人的形成有四種可能:

1、父母一方血型是ab,另外一方血型是a;

2、父母一方血型是ab,另外一方血型是b;

3、父母一方血型是b,另外一方血型是a;

4、父母一方血型是ab,另外一方血型是ab。

ab血型有什麼特點。

1、ab血型是一種血型,指血清中不含有抗a抗b抗體,雖然ab型血細胞上中有相應抗原,但由於輸入的主要是血細胞,血清很少,所以輸入的凝集素也很少,凝集素和抗原的結合也較少,比較安全。

2、ab型血被稱為萬能受血者,但是輸血量也不能太大。只有在緊急的情況下才能採用,安全係數不高。

12樓:一塊椰子糖

父母既有a型又有b型血,生出來的孩子就有可能是ab型的。

ab型血的男女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血型ab+的意思是abo血型系統中的ab型血,在rh血型的系統中為hd陽性血。通常abo血型系統將人類的血型分為a型、b型、ab型以及o型;而rh血型系統又將血型區分為hd陽性血和hd陰性血,而大部分的人群都是為rhd陽性血,僅有一小部分的人是rhd陰性血,rhd陰性血又被稱之為熊貓血。血型是由父母雙方遺傳而來,ab血型表示血清中不含有抗a以及抗b抗體,有研究表明ab血型的人群容易出現酒精中毒、粉塵過敏以及心臟病,需要引起注意。

ab型血是什麼樣子的血型?能和那些血型匹配?

14樓:阿瑟

ab型血是含凝血因子ia ib的血型,ab型血型的人可以接受任意型血,但他們的血只能輸給ab型血型的人。

15樓:手機使用者

ab型為最晚出現、最稀少的血型,佔總人口不到5%。這類人擁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徵。 理論上說,ab型血的人可以接受其他血型的血,當然包括ab型的,o型血可以輸給其他血型的人,當然包括o型血的人,ab型的素有「萬能受血者」之稱,o型血的人素有「萬能獻血者」之稱,但是現在在醫院裡,必須是同型血才能輸血,並且要做交叉配血實驗,上述情況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

任何血型的人都可以輸入ab型血.______(判斷對錯

16樓:大神

由分析可知,輸血以輸同型血為原則.但在緊急情況下,ab血型的人可以接受任何血型,但只能輸給ab型的人,o型血可以輸給任何血型的人,但只能接受o型血.如果異血型者之間輸血輸得太快太多,輸進來的凝集素來不及稀釋,紅細胞可能引起凝集反應.因此,輸血時應該以輸入同型血為原則.異血型者之間輸血,只有在緊急情況下,不得已才採用.因此首先考慮的應該是輸同型血.

故答案為:×

為什麼ab型血可以接受任何血型

17樓:111111前的

因為ab型的血漿當中不含有抗a抗體和抗b抗體。

ab型的血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因為ab型的血漿當中不含有抗a抗體和抗b抗體,所以它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輸注,一般不會發生明顯的輸血反應。

但是輸血以輸同型血為原則的,ab型血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可以輸注非同型的血液,同時輸注的時候速度不能太快,輸血的量也不能太大。

如果輸血的速度快,輸注的量大,也可能會誘發嚴重的輸血反應。所以儘管ab型的血液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並且稱為萬能受血者,但還是儘量以輸同型血為原則,避免發生溶血反應而對病人造成傷害。

18樓:小嫣老師

輸血以輸同型血為原則。例如:正常情況下a型人輸a型血,b型血的人輸b型血。

緊急情況下,ab血型的人如果需要輸血,血源相對其它血型來說可能會較多。但ab血型也並不是萬能受血者。ab血型人的血清中雖不含有抗a抗b抗體,但其紅細胞內含a.

b .抗原。如果輸用其他血型血時,極易引起輸血反應。

所以,ab血型不能接受其他血型的血液。

19樓:

ab血型者和其他的a,b,o型血都沒有凝集反應。ab血型的人是萬能供血者。

每種血型的血清中都有特定的凝集素,a型血的血清中有抗b凝集素;b型血的血清中有抗a凝集素;ab型血中沒有有凝集素;o型血中有抗a抗b兩種凝集素。雖然ab型血細胞上中有相應抗原,但由於輸入的主要是血細胞,血清很少,所以輸入的凝集素也很少,凝集素和抗原的結合也較少,比較安全。因此,ab型血被稱為萬能受血者,但是輸血量也不能太大。

只有在緊急的情況下才能採用(如在戰場上),安全係數不高。

o型血跟a,b,ab型血都有凝集反應。o型血的人是萬能供血者。

20樓:匿名使用者

o型是萬能型。能給任何血型輸血。但o型血的人需要輸血只能輸o型血。

21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你父母吵架了,你還是可以去母親那,也可以去父親那,你奶奶家裡不方便,但她來看你還是可以麻,浮淺一點,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ab為萬能受血者,o為萬能供血者,但只能在萬不得已的緊急情況下使用,大量輸血時仍應採用同型血。

紅細胞上只有凝集原a的為a型血,其血清中有抗b凝集素;紅細胞上只有凝集原b的為b型血,其血清中有抗a的凝集素;紅細胞上a、b兩種凝集原都有的為ab型血,其血清中無抗a、抗b凝集素;紅細胞上a、b兩種凝集原皆無者為o型,其血清中抗a、抗b凝集素皆有。

o型血中抗a、抗b兩種凝集素都有,所以含有這兩種凝集原的血都不能輸給他,會發生凝集反應,所以只能接受o型血。但因o型血無凝集原,不會被凝集,所以可輸給任何其他血型的人。

同理,因為ab型血中沒有凝集素,不會被凝集,所以,既可接受含有a凝集原的,又可接受含有b凝集原的,還可以接受不含凝集原的,所以每種血都可以輸給他。

23樓:好幾碗粥

是o型把。

ab型可以接受任何血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怎麼改變唇形?怎樣才能改變唇型?

這個最好到專業的整形醫院去看一下。怎麼讓嘴唇更豐滿,怎麼改變唇形?讓你的嘴唇更大的最簡單 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擦乾的牙刷摩擦你的嘴唇,你可以讓你的嘴唇保持光滑的表面,他們也會顯得更加豐滿。另一種方式,也可以用冰塊敷在嘴唇處,來豐滿你的嘴唇。覺得自己的唇形特別醜,該怎麼改善啊 世間就是這樣子,執著我們這個...

怎麼才能讓自己長高,怎樣才能讓自己長高?

助你挺拔的長高體操 熱身運動 活動四肢各關節,脊背保持平直,上體前傾,雙臂伸直用力向後上方揮動。走 大幅度擺臂,有力地向前走。跑 小步跑,同時雙拳放在肩上,雙臂屈肘面前旋轉 快速跑跳25 50米,重複4 6次,每次之後稍休息。抻拉 雙臂上舉,然後向各個方向抻拉,同時踮起腳後跟,重複6 8次,中間稍休...

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謙虛,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大方自然,謙虛點

謙虛要發自內心真正謙虛,如果只是嘴巴上的謙虛,是沒有必要的,真正謙虛的人才會進步,學會發現自己的缺點,多向別人學習自己不如別人的地方,這就是發自內心的謙虛,不要總以為自己處處聰明。把你的財產花光馬上會謙虛 改變心態,學習長處。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大方自然,謙虛點 高情商的人之所以能如此討人喜歡的關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