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寶寶玩的沒有危險的親子游戲有哪些呢?

2023-01-22 16:05:09 字數 5579 閱讀 2871

1樓:小貝小貝

可以,孩子和孩子一起下象棋,鬥獸棋,這些可以鍛鍊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還可以定力考驗,讓孩子學會根據指令做動作,你做他學。

2樓:阿斯達歲的說

看圖識字遊戲特別適合和寶寶玩耍,既沒有安全隱患,又能增進親子感情,還能讓寶寶多增長知識。

3樓:cn雪児

踢足球呀,打籃球呀,一些體育運動,能增加抵抗力,運動也會促進身體發育。

4樓:沒結婚呢

陪孩子一起看電視,陪孩子一起畫畫,陪孩子一起唱歌跳舞,還可以和孩子一起跑步。

適合親子玩的環保小遊戲有哪些

5樓:網友

1、親子熱身運動:健康歌。

遊戲一:小蝸牛去旅行。

目標:發展寶寶鑽、爬動作的靈活性。

準備:蝸牛頭飾若干 弓形門4個。

玩法:寶寶帶頭飾做小蝸牛,從起點開始爬行,爬過弓形門,早到達終點者獲勝。

2、裝豆豆。

目標:培養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

準備:礦泉水瓶每位一個 豆豆若干。

玩法:鼓勵寶寶把豆豆裝到礦泉水瓶裡,裝豆豆多者獲勝。

3、快快走,慢慢走(感受快和慢)

用具準備:鈴鼓。

人數:2人或以上。

玩法:媽媽拍鈴鼓,拍快,寶寶就走快。拍慢,寶寶就走慢。停下,寶寶就也得跟著停下。

玩完一輪就換寶寶拍鈴鼓,媽媽走。

跟小哥哥或小姐姐也可以玩,或換口頭指令也可以。

4、綵帶飄飄。

目標:練習走和初步跑,體驗與家長共同遊戲的快樂,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

準備:自制綵帶玩具、**伴奏磁帶。

玩法:家長手持綵帶玩具向前跑,同時引導寶寶去追逐綵帶,家長跑得慢一些,讓寶寶們體驗到成功的快樂。

適合家庭玩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6樓:壹品**

家庭互動小遊戲,簡單好玩還能培養親子關係,大人小孩都愛玩。

有哪些親子游戲比較好玩?

7樓:匿名使用者

陳鶴琴說過:「小孩是生來好動的,是以遊戲為生命的。對孩子來說,遊戲就是工作,工作就是遊戲。

錘子和釘子敲打動作,手眼協調,生活操作,和簡單的圖案設計。

2、玩水材料:各種瓶瓶罐罐、飲料瓶、塑料袋等目的:練習倒水、手眼協調等。

這個遊戲適合洗澡的時候玩,每天一種瓶子,玩出新花樣,可以讓孩子愛上洗澡。3、觸覺訓練材料:氣球若干、各種物品氣球裡裝進各種物品,有的裝黃豆,有的裝大米,有的裝沙子,有的裝沐浴露……然後讓孩子通過觸控,猜猜看氣球裡裝的是什麼東西。

4、切水果蔬菜材料:切月餅的塑料小刀、各種蔬菜水果讓孩子通過切東西來訓練手眼協調能力,掌握切的技巧,而且,還可以讓孩子愛上蔬菜水果。自己切的自己吃。

5、百寶袋準備一個布袋,裡面裝進各種東西,比如小汽車、橡皮鴨子,石頭,彈珠,書,橡皮泥、海綿等,讓孩子矇眼摸物,猜猜是什麼。目的:訓練孩子手指對材質和形狀的敏感度。

希望這些遊戲你和孩子會喜歡喲。

8樓:蛽末盲

可以玩小推車,還能鍛鍊孩子的走之力,玩法:星哥,前面擺五個娃娃,然後再拿一個小籃子,然後石頭剪刀布,誰贏了誰就當誰的小推車?大人當馬小孩當小推車送娃娃,看誰的娃娃多就誰贏了。

9樓:蘭陵小小僧

做手工。

可愛的收納包:利用紙餐盤diy製作收納包的小手工,材料簡單,但外形可愛,最適合小朋友在家制作。

樹葉拼貼畫:拾撿一些樹葉,拼貼製作一隻可愛的小孔雀。

星空瓶:或者用吃完了的水果罐頭做一個星空瓶。

體能遊戲

釣魚遊戲:把喝完了的啤酒瓶蓋積攢起來,把扭扭棒和環形磁鐵簡單系在一起,就可以和小朋友一起開始有趣的釣魚遊戲了。

投硬幣:用卡紙包裹住衛生紙筒,在上面標註分數,再將所有的圓筒相互貼上,用繩子綁在一起,豎直擺放在桌面上。用硬幣當作飛鏢,投入哪個圓筒中,就可以得到相應的分數。

思維遊戲

程式設計遊戲:任務是幫起點(start)處的熱狗走到終點(end)處的香腸處,過程中要使用指令(上下左右)避開所有障礙物(椅子和水桶),但是番茄醬要撿到哦!

字母移動:熟悉遊戲相關的單詞,隨機抽取一張卡片,移動相應的字母塊,比比誰的速度快!

巧移火柴棍:這個遊戲我們小時候都玩過,如何在規定的步驟內拼出圖案,可是相當燒腦!

親子游戲除了玩法本身的趣味性之外,更重要的是用心陪伴,這樣才能讓小朋友真正感受愉快的親子時光。

10樓:繁華有一夢

一、詭異鏡中人。

目的:提升孩子和家長。

之間的專注力、逆向思維能力。

玩法:1、開始時讓家長和孩子面對面站立,同時讓所有的孩子和家長列成兩排。

2、指導人員通過口令規定孩子和家長的動作,由於是面對面的兩者之間是映象關係,所以規定孩子和家長之間要做相同的動作,比如指導員的指令是舉左手,面對面的孩子和家長都要舉左手。

3、接著是鏡中人遊戲的升級版本,口令由開始的左對右,上對下等變成為,立正對稍息,向前對向後等。

二、小鬼吹風。

目的:提升孩子的反應能力和專注力。

玩法:1、所有的家長和孩子站成兩排,人數較多可換成圈。

2、指導人員扮演小鬼角色站在中間,他可以說大風吹也可以說小風吹,不管小鬼說的是什麼風吹,孩子和家長們就要問吹什麼,小鬼就要說一個狀態,一個在孩子和家長之間存在的狀態,比如長頭髮、穿白色親子文化衫或者穿白色親子t恤的。當開始時說大風吹的時候,孩子和家長之中有小鬼所說狀態的人都要相互換位置,當開始時候說的是小風吹的時候,孩子和家長中沒有小鬼所說的狀態的都要換位置。位置換錯的就要接受處罰。

3、舉個例子,小鬼說:大風吹。其他的人就要說:吹什麼。小鬼說:吹白色親子文化衫的。這時所有穿白色親子文化衫的都要相互換位置。

三、水裡撈月。

目的: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2、讓孩子和家長一起把玻璃珠全部撈起來,另外家長的筷子要比孩子們使用的筷子長,這樣也是為了增加遊戲的難度。

這些都是一些比較好玩的親子游戲,這時要是在搭配上一件可愛的親子文化衫就更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蹲 可以鍛鍊孩子的反應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搭積木,跳飛行棋,踢球,撿落葉做手工。

13樓:一網遊論壇

親子認知遊戲--打**發展記憶。

14樓:興斐雷傲菡

可分為,美工類,運動類,遊戲類,益智闖關類美工只要設計為家長孩子共同完成一幅作品就可以了,內容上難易程度要非常明顯。譬如家長用油泥做刺蝟,孩子插牙籤運動類可以把親子運動會的專案搬過來,冬天冷,運動運動也是好的。譬如孩子運呼啦圈到指定位置,家長在圈內轉1分鐘不掉下來。

遊戲類譬如用毛線栓一物品,家長把物品拖走,孩子繞毛線讓物品回來。**遊戲,可是一根據**做簡單動作,家長孩子一起做。闖關類:

適合10歲孩子玩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15樓:青程研學旅

介紹兩款不錯的親子游戲,希望能幫到你。

我是電臺小廣播。

每天傍晚時分,家庭成員都要準時開啟一個屬於自己的廣播電臺,站在客廳的一個固定的角落開始廣播,比方說:爸爸廣播時間是八點半,那麼每天晚上八點半的時間爸爸要準時在這裡開始播送內容。這裡是爸爸廣播電臺,我今年30歲,很高興大家準時收聽我的節目和我成為好朋友,今天我要給大家準備的故事是這樣的,好時間一長,大家就會記住這個時間需要進行廣播的事情,並且會精心去準備著廣播的內容,其他家庭成員也會在這個固定的時間,耐心的扮演觀眾。

遊戲好處。您可千萬不要小瞧這樣一個環節,長期堅持下去,孩子會懂得傾聽學會表演,記得遵守約定的時間,口才會得到一定的提升。

小小電報局。

第二個小遊戲適合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在,人多的時候進行,遊戲也是非常的簡單由爸爸或者媽媽率先開始一些非常有趣的電報內容傳給孩子,比方說:兔子在電燈泡裡跳迪斯科舞蹈,小老鼠偷吃豬爸爸的巧克力酥皮蛋糕等等,再由孩子傳遞給第三個人,當然這個傳話的過程很有可能傳著傳著就變了,直到最後一個人,再站出來說電報的內容,由第一個人來驗證是否有說錯,如果要說錯了集體接受懲罰。

遊戲的好處。

這個遊戲也是非常有趣的,在遊戲的過程中會讓孩子學會全神貫注,注意力集中,同時還能夠鍛鍊孩子的記憶能力,真的是一舉多得。這兩個遊戲您學會了嗎?

16樓:龍丫子

你好,手機下個瘋狂猜詞玩玩。

17樓:萌喵註冊

我有很多你可以找我,我發給你,維:ff靈山爾靈爾爾。

18樓:匿名使用者

貼鼻子,比如說寶寶蒙上眼睛,在一個沒鼻子的人臉上貼上一個小紙片,小紙片上畫上一個鼻子。

六歲孩子可以玩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3~6歲兒童的親子游戲,多和孩子互動,促進孩子健康成長!

適合集體玩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20樓:艹呵呵哈哈嘿

1、疊紙杯遊戲。

家長們遞紙杯,孩子們則進行建構疊高,只要地方夠大,紙杯夠多,幾組參與都沒問題。計時開始,看看哪組小朋友疊的又高又整齊吧。

2、便利貼挑戰賽。

除了臉上,儘可能的在孩子身上貼便利貼吧,一分鐘內貼的最多的家庭獲勝。

3、認時間。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教寶寶建立日期和時間的概念。比如,和寶寶說:「今天是6月1日,兒童節,是寶寶的節日。昨天,媽媽帶寶寶去動物園了;明天,咱們還要去看爺爺、奶奶……」

效果:在掌握抽象的日期和時間概念的過程中,寶寶需要回憶過去的事情,想象將要發生的事情,這可以增強寶寶的記憶力,發展想象力。

4、敲水杯。

準備幾個玻璃水杯,往杯子裡新增不同量的水。然後,讓寶寶拿筷子去敲擊不同的杯子,聽聽發出的聲音有什麼不一樣。

5、拼圖。準備一些拼圖吧,買來的或是手繪的都可以,一分鐘的時間,家長和孩子能拼完。

21樓:康姆勒發電機

孩子在親子游戲中可以無形中獲得到一些知識和經驗,這些經驗和技能往往比其他遊戲或。

者夥伴遊戲中得到的會更加豐富,這是有利於寶寶的認知能力,為寶寶之後的認知能力先打下。

基礎,親子游戲積累了感覺印象。下面準備了一款適合集體玩的親子游戲:

遊戲:袋鼠媽媽和小袋鼠。

目標:訓練孩子動作的敏捷性和控制能力,培養父母孩子之間的協調性。

遊戲方法:孩子扮演小袋鼠站在前面,媽媽扮演袋鼠媽媽站在後面,雙手搭在孩子的肩上。母子二人節奏一致地向前跳躍。

當爸爸扮演的大狗熊岀現時,袋鼠媽媽和小袋鼠趕緊站住不動。大狗熊繞著他們轉一圈,做出各種怪相,袋鼠媽媽和小袋鼠如果忍住不笑不動則勝利。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呀,你可以區周邊諮詢一下很多很多。

好玩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有哪些適合36歲兒童玩的親子游戲

諾克王國,賽爾號,機甲風暴都屬於目前比較紅火的兒童型遊戲。有哪些適合3 6歲兒童玩的親子游戲 1 螞蟻搬豆1.請幼兒三個三個組成一組,扮成螞蟻。第一個幼兒站立,兩手作觸角 第 二 第三個幼兒分別彎腰,雙手抱住前面一個孩子的腰 2.請一組組的 螞蟻 排好隊行走,注意互相的配合,不摔跤,不踩到別人。3....

適合家長和孩子玩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拼圖 一起交流一起玩耍培養感情蠻不錯的 積木一類的益智類遊戲 適合幼兒園玩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最新幼兒園親子活動遊戲大全 1 遊戲名稱 親子二人行 準備 參加遊戲的幼兒把鞋子脫下來放好 玩法 幼兒分4組,幼兒與家長面對面,幼兒的腳踩在家長的腳上,從起點走到終點後返還到起點讓下一個家長接著走,幼兒與家長...

當代會計的危險遊戲,當代會計的危險遊戲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是一個剛發現的新問題,作為財務人員首先第一原則是不做假帳,但做為公司老闆左右手的財務又必須為股東或老闆開源節流為自己的職業操守。但是有時魚和熊掌並不能同時兼得。因此用真才實學讓老闆們感覺你在為他們辦事,其實假帳得最終目的還是能省錢 賺錢。因此,如果能改變他們的這種想法,並用自己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