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阿膠的區別在哪裡?真阿膠與假阿膠的區別?

2023-01-22 17:20:07 字數 5169 閱讀 9738

1樓:皮蛋粯子粥

一看表面特徵,**的阿膠表面為黑褐色,膠塊很平整、色澤均勻,沒有油孔、氣孔。而假阿膠膠塊的表面通常是棕黃或青黃色,有的有油孔、氣孔等,膠塊也不太規則。

二是看質地,**的阿膠質地硬而脆,將膠塊放在桌面或硬物上輕輕一拍,就會拍碎,成無數塊小塊,而假冒阿膠則不容易拍碎。

三是聞氣味,**的阿膠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而假冒的阿膠則有刺鼻的異味,或者腥臭味。

2樓:狂頂吳老闆玄待

傳統的鑑別方法是聞氣味、看溶化性、看硬脆度、看透光度,表現出氣味清香,溶化性好,膠塊很硬且脆,輕輕一拍就會裂開,透光度良好的阿膠一般被認為是真阿膠。但是隨著現代工藝的引進,很多假阿膠經過深加工之後也能達到此種狀態,因此,傳統的鑑別方法只能鑑優劣,卻無法辨真假了。在這種市場狀況下,很多大企業都做出了相對應的措施,建立了阿膠溯源系統,自建養驢基地等。

東阿國膠堂還與山東省農科院合作,將dna分子鑑定技術引入到阿膠生產質控,用dna來檢測阿膠生產原料是否是驢皮,此技術更加準確。最關鍵的是,消費者還可以查詢到農科院出具的dna檢測報告,更放心。

3樓:稻子

三種簡單辨別阿膠真偽的方法 1、觀其色:**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呈棕黑色,斷面光亮,對光照呈棕色半透明狀。 2、聞其味:

**阿膠有自然的膠香味。如有腥臭味,則為假貨。 3、品其味:

**阿膠的碎片放入口中,味道微甜,有滑膩感,無其他異味。 對於上述這種鑑別阿膠真假的說法,做如下糾正: 關於顏色、味道:

顏色可以加入色素,味道可以加入矯味劑, 關於易碎問題:阿膠不是易碎就是優質,也不是不易碎就是優質。因為,不同的因素造成了其是易碎或者不易碎。

如在冬天生產的阿膠因為天氣溼度等原因造就了其不易破碎。水分少而長時間存放的阿膠,就容易破碎一些,因為其所含得水分要少一些。 因此,不能單憑顏色、是否易碎來判定阿膠的真假。

您購買阿膠一定要看是否規範的廠家(gmp認證),是否有防偽標誌,投入的料是不是驢皮。 凡是正規的阿膠生產企業,藥監局都是派觀察員監督投料,皮料的交易。現在的某些阿膠鑑方法只是一些企業按照自己的標準,賊喊捉賊。

教您選阿膠:如果您對阿膠本身性質不太瞭解,不會鑑別,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選廠家:

首先看廠家是不是有一定的規模,有沒有gmp車間,有沒有正規的技術隊伍,有沒有正規的質檢部門對產品把關。只有規模化生產的標準gmp車間,才有生產出能吃的阿膠的基礎,在此基礎上,只有加上引數化的管理而非經驗化操作,才能生產出合格的阿膠,配外配合標準質檢,才能保證每一塊出廠的阿膠,都是合格的。(竅門:

a:看廠家佔地面積;b:看gmp證書以及gmp車間面積;c:

看該廠是否純在單獨的質檢科;d:看該廠工人數量;e:看有沒有國家正規部門授予的榮譽證書;f:

4樓:使用者

百年堂教你幾招簡單的鑑別方法。

一、包裝鑑別: (一)有專用外包裝紙盒,印有品名,商標,廠名,功效,批號,規格和藥政部門的批准文號。 (二)包裝嚴密,玻璃紙,彩色紙盒完整。

(三)產品有說明書(或印在紙盒上),正確表述阿膠的效能和功效,指導用藥方法和用量,說明書字跡清晰。

二、成品鑑別: (一)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狀,黑褐色,有光澤,質硬而脆,斷面光亮,碎片對光照視呈棕色半 透明。氣微腥,味微甘。

表面平滑光亮,無麻點和凹凸點,塊形完整。 (二)膠塊上品牌字跡清楚,膠塊整齊,無翹角,塌塊,縮腰等情況。 (三)肉眼對光觀察,為棕色半透明體,色澤均勻一致,無雜質、黑點和其它異物。

氣微腥,味微甘。

三、偽品鑑別: 偽品阿膠系用牛皮和其它動物皮煎煮製成,大多為皮製品的下腳和邊角廢料作原料,製成的偽品嗅之有臭味或異味。偽品對光照視,色澤是混濁的黑褐色,無半透明,浸化後腥味特別強,烊化後有明顯雜質。

5樓:樂山樂水

是不是驢皮做的是關鍵!

其它問題應該不大,大廠的還加一部分中藥,藥方比較成熟。

6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怎樣分辨真阿膠跟假阿膠?它們的區別是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7樓:**控丶

2023年6月6日,**電視臺揭露個別小企業以牛皮、馬皮等下腳料冒充驢皮製作假冒偽劣阿膠的行徑,經國家藥檢中心檢測這種偽劣阿膠中的重金屬和其他有害物質超過國家藥典限定標準的十幾倍,如果服用這種產品不僅沒有阿膠滋補的功效,而且將大大損害人體健康。 如何鑑別阿膠的真假,成了消費者密切關注的問題,根據專家意見,總結出五招對阿膠進行真偽鑑別,讓假阿膠無處藏身。 第一招:

認品牌 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阿膠,本經上品,弘景曰:『出東阿,故名阿膠』」。

由此可見,阿膠以產自山東省東阿縣最為正宗。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阿膠品牌繁雜,在購買阿膠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大品牌,大企業,國有控股上市公司生產的產品,阿膠和其他藥品一樣,為特殊商品,包裝上必須註明註冊商標如「東阿阿膠」,生產企業、廠址、批准文號、功能主治等,目前市場上以「東阿阿膠」最為走俏,質量最佳。 第二招:

看包裝 **阿膠外包裝經過專業設計,圖案、標識紋路清晰,印刷精美,品名「阿膠」二字有明顯的凹凸感。假阿膠一般外包裝印刷粗糙,常有錯字、漏字、註冊商標標註錯誤等現象,如果將真假阿膠放在一起,則一目瞭然。 第三招:

查真偽 **阿膠的包裝採用一次性撕開包裝,沿正面左側鋸齒線撕開,可見一組16位的防偽數碼,按說明書通過撥打**、編寫簡訊或上網查詢三種方式,便可知真偽;有的包裝盒上貼有圓形防偽標籤,刮開標籤正中的銀灰色塗層,可撥打標籤上**或簡訊查詢。假阿膠包裝一般都不是一次性撕開包裝,雖然也有防偽標誌,但幾乎所有的防偽**都打不通或提示輸入錯誤。 第四招:

看產品 **阿膠呈規則的長方形,大小、厚薄一致,表面平整光亮、色澤均勻,正面印有產品名稱,字型端正清晰,呈暗紅色;膠塊背面有兩道規則分割道,質硬而脆,手掰,稍用力即斷;若將膠塊用力拍在硬物上,會裂成數塊,斷面光亮,無油孔、氣孔;假阿膠一般色澤烏黑或明顯發黃,膠塊多不規則,大小、薄厚不一,表面粗糙無光澤,正面產品名稱用漆、顏料等印製,字色多為鮮紅色,字跡多模糊、歪斜,字上多有龜裂;背面多無分割道,有分割道者也不規則,大多質硬而不脆,有的可彎曲,不易折斷,拍打不易碎,斷面灰黑色,不光亮,有油孔、氣孔等。 第五招:聞氣味 **膠塊初開啟包裝,對膠塊表面輕哈一口氣,鼻聞具有阿膠淡淡的清香味,將阿膠塊粉碎後,鼻聞具有阿膠獨有的清香味。

假阿膠則無清香味,而是腥臭或異臭等怪味。

8樓:猴島

阿膠:**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膠塊表面黑褐色,平滑有光澤,斷面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狀,質硬而脆,無油孔、氣孔及明顯刀紋。取一塊拿在手中用力拍在桌上可裂成數塊。

雜皮膠,常見以多種動物的皮熬製成的膠塊冒充阿膠。與阿膠的主要區別為:光澤性差,有深暗感,質韌不易破碎,碎塊斷面無光澤,帶腥, 臭氣,灼燒後有腥臭味。

我一直在東阿百年堂的阿膠、效果很好的,你可以去試一下的。

9樓:毒蛇哺俳

四招挑選正宗阿膠 很多貧血的人想購買阿膠來冬補。不過,市面上假冒偽劣的阿膠不在少數,如何挑選到正宗的阿膠,讓您放心進補呢?以市面常見的東阿阿膠為例,有 「認、看、問、聞」四大「絕招」,教大家如何挑選正宗阿膠。

最簡單的辦法是,將所購阿膠碎塊置於手中,先由口中哈出氣體在其上,而後置於鼻前聞嗅,若是真阿膠則有中藥特有的清香;若是假阿膠則有明顯的異臭。

真阿膠與假阿膠的區別?

10樓:無雙

1看包裝。

**阿膠外包裝經過專業設計,圖案、標識紋路清晰,印刷精美,品名「阿膠」二字有明顯的凹凸感。採用一次性撕開包裝,沿包裝盒正面左側鋸齒線撕開,可見一組16位的防偽數碼,按說明書通過撥打**、編寫簡訊或上網查詢三種方式按提示輸入該數碼,便可知真偽。一般假阿膠外包裝印刷粗糙,常有錯字、漏字、註冊商標®標註錯誤等現象,有的假阿膠也有防偽標誌,但幾乎所有的防偽**都打不通或提示輸入錯誤,真假阿膠放在一起,則一目瞭然。

2看產品。**阿膠呈規則的長方形,大小、厚薄一致,表面平整光亮、色澤均勻,正面印有產品名稱,字型端正清晰,呈暗紅色;膠塊背面有兩道規則分割道,質硬而脆,手掰,稍用力即斷;若將膠塊用力拍在硬物上,會裂成數塊,斷面光亮,並對光照射呈棕色半透明,無油孔、氣孔。假阿膠一般色澤烏黑或明顯發黃,膠塊多不規則,表面粗糙無光澤,大小、薄厚不一,正面產品名稱用漆、顏料等印製,字色多為鮮紅色,字跡多模糊、歪斜,字上多有龜裂;背面多無分割道,有分割道者也不規則,大多質硬而不脆,有的可彎曲,不易折斷,拍打不易碎,斷面灰黑色,不光亮,容易發軟粘合,有油孔、氣孔等。

3認品牌。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阿膠品牌繁雜,在購買阿膠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大品牌,大企業,上市公司生產的產品,阿膠和其它藥品一樣,為特殊商品,包裝上必須註明註冊商標如「東阿阿膠」,生產企業、廠址、批准文號、功能主治等,目前市場上以「東阿阿膠」最為走俏,質量最佳。

4聞氣味。**膠塊初開啟包裝,對膠塊表面輕哈一口氣,鼻聞具有阿膠淡淡的清香味,粉碎後,鼻聞具有阿膠獨有的清香味。假阿膠則無清香味,而是腥臭或異臭味等怪味。

5觀溶液。**膠塊砸碎後,取適量放入透明的玻璃杯中,加入沸水適量,攪拌溶化後,放置1~2分鐘,膠液無可見顆粒狀異物,嗅聞有輕微特有的膠香味,無任何異臭味;假阿膠則水溶液有明顯的腥臭味或異臭味,有的會出現不溶化的絮狀物,溶化後膠液內常見明顯顆粒狀異物。

真假阿膠如何來區分辨別?

11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k1968fhh

三種簡單辨別阿膠真偽的方法。

1、觀其色:**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呈棕黑色,斷面光亮,對光照呈棕色半透明狀。

2、聞其味:**阿膠有自然的膠香味。如有腥臭味,則為假貨。

3、品其味:**阿膠的碎片放入口中,味道微甜,有滑膩感,無其他異味。

教你怎麼吃阿膠。

一、阿膠的簡單吃法。

1、直接吃:阿膠可直接放到嘴裡含化,只是口感不太好。

2、牛奶沖服。

將百年堂阿膠打成粉或直接取阿膠原粉,每次取百年堂阿膠粉一匙(約3~9g)放入杯中,依個人口味,加入熱牛奶、豆漿等(80℃以上)邊加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化後服用,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

3、阿膠加蜂蜜沖服:首先把阿膠塊打成粉末狀,然後用熱水(80℃以上)沖服,最後根據自己的口感加上蜂蜜,一杯香噴噴的阿膠蜂蜜茶就做好了!

4、阿膠黃酒(即阿膠凍)

取百年堂阿膠250g砸碎,加黃酒250ml浸泡2天,成海綿狀,加冰糖250g、水100g、置鍋內加蓋蒸化,冷後或置冰箱內即成凍。

5、阿膠粥:取糯米100g,冰糖50g做成粥,候熟入阿膠15g稍煮,攪令烊化即成。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

不要將阿膠塊直接加入粥內,這樣容易糊鍋底。根據自己合適的口味可以加點枸杞、紅棗之內的。營養更豐富哦。製作:

真蜂蜜和假蜂蜜的區別在哪呢,真蜂蜜和假蜂蜜的區別在哪呢?

如何辨別 真蜂蜜 和 假蜂蜜 別再傻傻不知道,記得告訴家人 市面上蜂蜜種類越來越多,如何正確鑑別真假蜂蜜?現在教你幾招。現在的蜂蜜造假手段越來越高超,近平肉眼是無法分辨的,常見的就是勾兌糖漿,建議您在購買前檢視商家的檢測檢驗報告,以免買到假蜂蜜。三看一聞法 1 看顏色 真正的蜂蜜看著不那麼的透亮,而...

SEO與SEM的區別在哪裡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終提升 的銷售能力或宣傳能力的技術。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是其中的一種方法。以上,是我對搜尋引擎優化 seo 和搜尋引擎營銷 sem 的定義。如果有更好的見解,seo 是從單純的技術 作業方面的說法,而s...

3dmax與maya的區別在哪裡

3dmax和maya都是綜合三維軟體,功能強大,學好一樣找工作綽綽有餘,區別就是3dmax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拿來做遊戲和室內設計 不代表它不能做電影哈,很多電影特效都是用3dmax做的 而maya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用它來做動畫和電影特效 用maya做遊戲的公司同樣不少 想學好它們,你可以在 繪學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