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家鄉特產的小詩,讚美家鄉的成語

2023-01-22 17:20:09 字數 4018 閱讀 3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自己想。

那樣比較有價值。

對自己也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杜牧的《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山西,這裡的特產許許多多,最出名的就是老陳醋和六味齋的醬肉了。

來山西旅遊的人們都買老陳醋,不是回家慢慢品嚐,就是當禮物送給親朋好友。老陳醋的特點是:儲存的時間越長越醇香可口、酸鮮好吃,而且夏天不會發黴,冬天不會凍壞,所以山西人大部分都愛吃醋。

來山西旅遊的人們如果不嘗一嘗六味齋好吃的醬肉,那實在是個天大的遺憾。六味齋醬肉的特點是:肥肉不膩,瘦肉不柴,而且皮也特別軟,適合各個年齡的人吃,快來嚐嚐吧!保你吃了還想吃。

山西的特產還有很多很多,歡迎你來太原觀光旅遊,我給你當導遊,一定給你好好介紹。

讚美家鄉的成語

4樓:情緣魅族

成語: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物產豐富、富饒、民風淳樸、風景秀麗。

景色宜人,青山綠水,綠樹成蔭,碧水雲天,風景如畫。

5樓:瀛洲煙雨

讚美家鄉的成語有很多,比如:人傑地靈,山清水秀,鳥語花香, 煙波浩渺 ,湖光山色 等。

一:人傑地靈[ rén jié dì líng ]

1. 【解釋】:傑:傑出;靈:好。指有傑出的人降生或到過,其地也就成了名勝之區。

2. 【出自】:唐·王勃《滕王閣序》:「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

3. 【示例】:實在襄陽的~,恐怕比它的山水形勝更值得人讚美。 ◎聞一多《孟浩然》

二: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 ]

1. 【解釋】:形容風景優美。

2.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3. 【示例】:我的家鄉是個~的好地方。

三:鳥語花香[ niǎo yǔ huā xiāng ]

1.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2. 【出自】: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3. 【示例】:一路行來,山青水綠,~,真是個好風景也。 ◎清·李漁《比目魚·肥遁》

四:煙波浩渺[ yān bō hào miǎo ]

1. 【解釋】:煙波:霧靄蒼茫的水面;浩渺:水面遼闊。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2. 【出自】:唐·崔致遠《將歸海東巉山春望》:「目極煙波浩渺間,曉烏飛處認鄉關。」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水面廣闊無邊。

五:湖光山色[ hú guāng shān sè ]

1. 【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2. 【出自】:宋·吳自牧《夢梁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鍾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

3. 【示例】:園內軒窗四啟,看著~,真如仙境。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如畫、天仙下凡、美如清霞。

7樓:追求

綠水環繞 望眼欲穿 高山峻嶺 春意盎然。

關於家鄉特產的古詩

8樓:手機使用者

。「葉青如碧蓮,梗紫如紫綬,味滑若奶酥,氣清勝蘭芳」。這首古詩對蓴菜的色、香、味、形以及柔滑的口感作了極妥切的介紹和評價。

形容看到家鄉的東西(比如聽到家鄉的語言,家鄉的風景,家鄉的特產小吃)就會思鄉的 詩句

描寫在外吃到家鄉特產心情的詩句有哪些?

9樓:網友

【世說新語】張季鷹闢齊王東曹掾,在洛,見秋風起,因思吳中蓴菜羹、鱸魚膾,曰:『人生貴得適意爾,何能羈宦數千裡以要名爵/遂命駕便歸。俄而齊王敗,時人皆謂為見機。「

【釋義】 張季鷹(張翰)被任命為齊王的東曹掾一職,在洛陽見到秋風吹起,於是思念起(家鄉)吳地的菰菜羹和鱸魚膾,說:「人生貴在順遂自己的意願,怎麼能為了求得名聲和爵位而羈留在(家鄉)數千里之外當官!」於是(他)駕起車子便回去了。

不久齊王落敗,當時人都說(張季鷹)是能夠看到細微的預兆。

後來被傳為佳話,「蓴鱸之思」也就成了思念故鄉的代名詞。

10樓:h愛不絕跡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__納蘭性德《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

松花釀酒,春水煎茶。__張可久《人月圓·山中書事》

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__杜耒《寒夜》

琴裡知聞唯淥水,茶中故舊是蒙山。__白居易《琴茶》

無由持一碗,寄與愛茶人。__白居易《山泉煎茶有懷》

嘆息老來交舊盡,睡來誰共午甌茶。__陸游《幽居初夏》

酒困路長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__蘇軾《浣溪沙·簌簌衣巾落棗花》

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__陸游《臨安春雨初霽》

茶鼎熟,酒卮揚,醉來詩興狂。__張大烈《阮郎歸·立夏》

呵筆難臨帖,敲床且煮茶。__大須《暮雪》

豆蔻連梢煎熟水,莫分茶。__李清照《攤破浣溪沙·病起蕭蕭兩鬢華》

老去逢春如病酒,唯有,茶甌香篆小簾櫳。__辛棄疾《定風波·暮春漫興》

當年曾勝賞,生香薰袖,活火分茶。__李清照《轉調滿庭芳·芳草池塘》

井放轆轤閒浸酒,籠開鸚鵡報煎茶。__張蠙《夏日題老將林亭》

兒大詩書女絲麻,公但讀書煮春茶。__黃庭堅《送王郎》

酒闌更喜團茶苦,夢斷偏宜瑞腦香。__李清照《鷓鴣天·寒日蕭蕭上瑣窗》

待羔兒、酒罷又烹茶,揚州鶴。__辛棄疾《滿江紅·和範先之雪》

正蹇驢吟影,茶煙灶冷,酒亭門閉。__吳文英《無悶·催雪》

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樑買茶去。__白居易《琵琶行 / 琵琶引》

家鄉特產詩歌重慶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特產。

重慶特別著名的一些文化、飲食產品。包括:榮昌摺扇、老四川燈影牛肉、梁平柚、蜀繡、怡樂牌小塊臘肉、黃沙白柚、詩仙太白酒、羊角梨、三峽石硯、永川皮。

蛋、黃連、天麻、江津米花糖、杜仲、黨參、江津廣柑、白市驛板鴨、龍鳳餅、合川桃片、京醬風肉、露華濃麴酒、笛女大麴等等。

請問有哪些關於家鄉味道的古詩詞的?我們在做家鄉土特產的廣告,需要一些相關古詩詞。**等,謝謝!

12樓:曙光·迷茫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13樓:魍老師的化學課

可以說說是什麼特產麼,可以幫你找找。

也可以寫仿古的詩。

14樓:青竹問道

自己寫的打油詩。

望福州風景。

只欠一絲餘味繞心頭。

品福州美食。

方知其風景之盛哉。

15樓:聖擾龍卉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6樓:沒錯我就是靜靜

哥哥,你總要先說你哪人吧……

17樓:包子都是好孩子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18樓:l冰凌雪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19樓:怡紅公子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干曲》君家何處住,妾住在橫塘,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21樓:香草丈夫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即興寫的,請問家鄉是哪兒啊?

福建家鄉特產的文章和詩歌。

讚美家鄉的詩,讚美春天的詩

家鄉.家鄉,你是我永遠美好的回憶。我不會忘記那物產豐富的地方。也不會忘記那風景優美的區地。那鳥語花香也留在我的回憶。家鄉.家鄉,你是我永遠美好的回憶。山川綠樹家鄉好 鳥語花香不走開 山川綠樹濱海好 處處花香不走開 讚美春天的詩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蘇軾 春宵 春宵一刻值千金 人面不知何處...

關於最美的家鄉的散文,關於讚美家鄉的詩歌和散文

屋簷胡材平那是一個低矮的屋簷,曾有許多日子,風捲雲去,太陽初升又西落。燕子來了又去,還來到這裡,卻只是另外的一群,有一隻好像一定得落在這裡,因為這是似乎是永久的家。晴空萬里時,來來往往的腳步聲,跑來跑去的嘻鬧聲,門外的雜擾聲,一陣又陣,似乎只有到了夜晚,才會給你一片寧靜。也許你的記憶不夠好,忙碌的腳...

關於「祝福家鄉」的句子有哪些,關於讚美家鄉的句子有哪些?

啦啦啦厲害極了來家裡睡求票是 關於讚美家鄉的句子有哪些?關於祝福的句子 人生不過數十載,勝衰榮辱一線間,是非恩怨轉眼逝,安康快樂才是福,萬事莫要多煩惱,輕輕鬆鬆每一天。任時光匆匆,歲月流逝。永不腿色的是祝福 永不改變的是友情。我深深的祝福你開心快樂每一天。願這短短的話語給你帶來國慶的快樂!山河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