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辣椒不壞,怎麼醃好吃不壞的辣椒?

2023-01-22 23:55:11 字數 5858 閱讀 162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醃製辣椒好吃不壞的方法如下:

1、青椒有微辣、中辣、特辣的,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把青辣椒洗乾淨,放在陰涼通風處瀝乾水分。無論醃什麼,一定不能有水,不然就容易壞掉。

2、青椒去蒂,切成圈、片、塊都行,加入一些食鹽,用手抓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

3、大蒜切蒜末、小米椒切圈,生薑薑末。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生抽、香醋、白糖,再倒入適量白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4、炒鍋燒熱,加少量油,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倒入調好的料汁,小火煮開後關火,放涼。

5、把辣椒放入碗中,加入蒜片、薑片、小米椒圈,再倒入煮好的料汁,要沒過辣椒,淋入一勺高度白酒,蓋上蓋子後放進冰箱裡冷藏醃製12個小時,醃辣椒就做好了,口感酸爽,香辣入味,是非常不錯的佐餐小菜,喝粥、吃饅頭都可以來一點。

2樓:禮望亭逢裳

多放些鹽和大蒜,然後放在冰箱裡面,蓋好,每次拿好以後記著要蓋緊。千萬不能串味啊什麼的。那樣保質期時間長些。

怎麼醃好吃不壞的辣椒?

3樓:池映波

主料:七彩辣椒500克。

輔料:糖10克,蒜20克,鹽10克,醬油300克步驟:1、七彩辣椒去蒂洗淨。

2、將蒜剝好備用。

3、鹽和糖的比例1:1準備好。

4、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瓶子,將辣椒和蒜倒入瓶子中。

5、倒入事先準備好的鹽和糖。

6、倒入醬油進入瓶子中,最好醃沒過辣椒,浸泡20天。

4樓:孫永峰的老巢

1、第一步:首先需要把辣椒清洗乾淨。

2、第二步:姜洗淨,切成片,取出辣椒,控制水分,取乾淨刀布,將辣椒、薑片放在專上晾乾。

3、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鹽(越多越好),加入大料(花椒、八角、孜然、香葉醇、桂皮等)煮開,自然冷卻。

4、第四步:拿一個容器,擦洗乾淨,使得其晾曬到乾燥的程度。

5、第五步:把辣椒一個一個地放進瓶子裡畢竟是清除,放一些辣椒和薑片,填補他們反過來,然後倒入煮鹽水(淹沒在辣椒),擰上蓋子,離開了半個月左右,然後你就可以吃。

5樓:網友

準備材料:姜牙(子姜)、辣椒、粗鹽、米醋、花椒、白酒。

一、姜芽佈滿了鬚根。

二、清理乾淨,並且清洗。

三、青紅椒洗淨。

四、放在陰涼處晾乾水份。

五、瓶子也清洗乾淨,然後曬乾瓶內的水份。

六、倒入少許的開水,涮一下。

七、粗鹽倒入盆內,倒入開水融化它。

八、花椒用熱開水沖泡一下。

九、當姜芽與青紅椒都晾至有些蔫蔫的,就可以放入泡菜瓶子中。

十、鹽水與花椒水倒入,然後再倒入少許的米醋,一小口的白酒。

十。一、蓋上蓋子,倒上少許水密封,貼上標籤註明醃製時間,一般來說15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6樓:遠巨集

1、辣椒適量清洗乾淨。

2、姜洗淨切片,取出辣椒,控制水分,取一塊乾淨的布,將辣椒和薑片的表面水放幹。

3、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鹽(越多越好),加入大料(花椒、八角、孜然、天竺葵、桂皮等)煮沸,煮沸後自然冷卻。

4、拿一個容器,擦洗乾淨,讓它乾燥。

5、將所有的辣椒依次放入瓶中,將少許辣椒放入薑片中,依次放入,然後倒入煮沸的滷水(以淹沒辣椒),擰上蓋子,放置半個月左右食用。

7樓:百小度

1.辣椒適量清洗乾淨。

2.姜洗淨切片,辣椒撈出控水,取一干淨布,放上辣椒和薑片晾乾表面水分。

3.鍋裡放水適量,加入鹽(多放點比較好),加入大料(花椒、八角、孜然、香葉、桂皮、山奈等)燒開,燒開後自然放涼。

4.取一容器,刷洗乾淨,晾乾水分。

5.全都收拾好以後先把辣椒挨個塞進瓶子裡,放幾個辣椒放一個薑片,依次放滿後倒入煮好的滷水(要淹沒辣椒),擰上蓋子放置半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8樓:日久生情

我們醃製辣椒的時候,一般都是選擇那種青辣椒,最好是自己家種植的那種,自己家裡種植的辣椒,吃起來辣味更足,而且也更健康一些,畢竟外面賣的辣椒,上面可能會有一些農藥殘留,而且外面賣的辣椒,很多吃起來都沒有多少的辣味,做出來的肯定也就不好吃了。

很多人醃製辣椒的時候,都是把辣椒直接清洗乾淨,水分晾乾以後,就開始加入各種調味料,開始醃製了,但是其實這個方法是錯誤的,還需要多加一步,就是把辣椒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曬,不過不能曬太長的時間,只要把辣椒裡面的水分曬成半乾就可以了。

加到這一步以後,做出來的醃製辣椒,吃起來更加香辣好吃,而且因為裡面的水分少了,所以也不容易壞掉,而且醃製之前,還需要把罈子也清洗乾淨,最好是能用白酒消毒,消毒以後,放在太陽底下曬乾,這些處理好以後,做成的醃製辣椒,就算是放一年都不會壞掉。

其實我們在做醃製辣椒的時候,製作的過程中不能沾染一點的水和油,不然做出來的辣椒肯定是會壞掉的,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只要把這些做到位,醃製出來的辣椒,你想讓它壞,它都壞不了!

9樓:小蜜哥兒

怎樣不壞:把辣椒洗淨,放適當鹽,最好一層鹽一層辣椒。辣椒出水後,放入少量白酒或醋福再找塊乾淨石頭壓上,避免辣椒漂浮。容器最好是罈子,需密封。

一、醃製青辣椒的做法:

主料:青尖椒5斤。

輔料:鹽2兩;姜1兩;八角1兩;花椒1兩;味精1兩;白糖1兩;醋1兩;醬油 。

醃辣椒的做法步驟:

1、 辣椒洗淨控幹水。

2、用小刀切掉辣椒把。

3、順著辣椒縱向劃一刀,這樣醃製辣椒時辣椒更容易入味。

4、最好處理辣椒時用小刀子,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辣椒都長的規規矩矩,有彎彎曲曲的辣椒時用小刀子劃開口子會更容易些。

5、處理好所有的辣椒後,把姜洗乾淨,切片。

6、八角準備好,最好把它掰碎了,更容易出味。

7、花椒備用。

8、味精備用。

9、醬油備用。

10、 醋備用。

11、醃製辣椒的容器。

12、一切準備好,開始往容器裡裝辣椒,鋪一層辣椒撒一層鹽,一把八角,一把花椒,幾片薑片,就這樣直到所有的辣椒都裝進容器裡,最後將剩餘的薑片,八角,花椒,鹽,都鋪在最上層辣椒上,然後撒上味精,白糖,最後加醋和醬油。

13、完成,蓋好蓋子,最少要醃製七天,時間越長越入味。最好多放些鹽,要不然氣溫高的話容易醃爛了,一整罐就前功盡棄了。

10樓:丫梨說

下面介紹四種辣椒醃製好吃不壞方法。

一、油醃剁椒。

原料:小紅尖辣椒、鹽、生薑末、蒜末、食用油、麻油。

準備:先將小紅尖辣椒洗淨,然後晾乾,注意要陰乾,不用太陽曬。晾乾後剁成很小的段。

做法步驟:1、把剁好的辣椒放到大容器裡,放鹽、少許生薑末、蒜末一起揉一刻鐘左右,再加食用油完全摻和均勻。

2、把辣椒裝入乾淨的玻璃瓶裡,裝的時候要擠壓緊些,裝滿瓶子後上面用麻油封口,再擰緊蓋子密封15~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二、鹽醃剁椒。

原料:牛角椒、鹽。

做法:牛角椒洗淨晾乾後去蒂,連籽一起切碎,用鹽拌透,鹹度由各家自己調控。然後裝進玻璃瓶,蓋上蓋子密封半個月就能吃了。如果加點蒜泥和花椒麵一起醃更好吃。

三、生泡辣椒。

原料:新鮮辣椒、鹽、花椒、生薑片。

準備:新鮮辣椒洗淨,晾乾。

做法:用開水把鹽衝開,放入花椒、生薑片後成醃汁,冷卻後倒入罈子或玻璃瓶內,把辣椒放進去密封泡一個月以上就可以吃了。

四、自制辣椒醬。

原料:朝天椒、食用油、芝麻、花生、鹽。

準備:朝天椒洗淨晾乾後用攪拌機攪碎成糊狀。芝麻、花生米分別炒熟後,冷卻,花生切碎。

做法:鍋內放油,油量要保證能把辣椒淹進去。熬製出辣香味後,在快起鍋的時候把芝麻和花生放進去。熬香後放鹽拌透,冷卻後放進玻璃瓶,密封,放冰箱儲存7天左右即可。

11樓:樵夫劉海哥哥

隔離空氣的醃泡椒最好吃的!還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花椒、大蒜末、少許醋醃製辣椒好吃,耐放。

辣椒怎麼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

13樓:潮潮

原料:辣椒、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和一定量的鹽、大罐1、選擇新鮮辣椒,將辣椒和洋蔥,姜和大蒜洗淨,晾乾。

2、準備一點茴香乾、胡椒粉和其他調味品,用大火煮沸。

3、把胡椒放在鍋裡,加鹽拌好。

4、留出一個小時,用手再搓一遍。

5、把蔥和姜切成小塊。

6、把辣椒放在密封的罐子或瓶子裡。

7、將洋蔥和姜倒入調味水中,加入20克冰糖,加入兩袋泡椒,拌勻。

8、把調味水倒進密封的水箱裡。

9、搗實後倒入少量酒。

10、密封后,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醃製時加入適量白酒和醋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青,紅尖椒3兩、黃豆2兩、生薑1塊、冰糖適量、鹽適量、酒3分之1、白醋3分之2

製作步驟:1、青,紅尖椒,生薑洗淨晾乾。

2、瓶子洗淨控幹,黃豆泡開大概四個小時。

3、黃豆煮熟去皮,放涼。

4、可以適當加些蒜片。

5、拌入姜塊,鹽,冰糖。

6、倒入白酒,白醋拌勻,加入酒和醋可以延長儲存的時間7、裝瓶,醃製一週就可以吃了,酸辣開胃。

8、成品圖。

15樓:度姐廚房

辣椒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的方法步驟如下:

1、辣椒醃製之前要先把辣椒的辣椒梗用剪刀剪下來,注意一定要用剪刀剪,不能直接拔掉 ,直接拔掉辣椒和梗銜接的地方,辣椒泡不了多久就會變質,還影響口感,辣椒的表面也不要有任何損壞。

2、醃之前把辣椒洗淨,然後要等水珠幹了之後才能醃製,醃製時要使用涼開水。

3、醃製辣椒的容器要選用有壇沿的泡菜壇,壇沿上一定要放清水,只要水乾了就要放,這清水起到一個密封空氣的作用。

4、壇沿水和罈子裡不能沾上一丁點油脂,不然就會起那種白菌。

5、平時夾辣椒的筷子一定要用專門的,或是清洗乾淨無水無油的,不能用平時吃飯的筷子隨便就夾,因為平時吃飯的筷子上有油脂。

16樓:格調廚房

手把手教你醃辣椒正宗做法,香辣開胃好吃又下飯,孩子也愛吃。

17樓:仵筠溪

把鹽和水煮開,把 洗辣椒的水晾乾後,加入調料。 辣椒 醃製時間長而且不會壞掉。

18樓:俎凡桃

把辣椒上的水晾乾,用醬油醃就不會壞啦!

19樓:安盞芳

第一:首先準備一個容器,再將塑膠袋放入容器內, 第二:再準備冷開水足夠的鹽倒入容器內 第三:

再將整個帶把的辣椒放進帶有塑膠的容器內 第四:密封,記住,密封好後上面再用石頭壓著就可以了,記著不能透氣, 希望能幫到你,在我們湖南在這個時候就差不多開始醃製了,到過年的時候那就是美味辣椒!

希望採納。

怎樣醃製青辣椒,怎樣醃製才能不壞呢?

20樓:網友

醃製青辣椒要不壞,首先要注意容器的密封性,其次容器要不能帶一點水和油。下面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

所需材料:青辣椒適量、水4斤、鹽100克、冰糖70克、醋70克、老抽60克、花椒、香葉、八角、桂皮各少許。

一、先將清洗乾淨的青辣椒晾乾水分。

二、乾淨的鍋中倒入適量清水。

三、加入適量食鹽。

四、放適量冰糖。

五、倒入適量香醋。

六、再加入適量老抽。

七、最後放入少許香料,主要為香葉、八角、桂皮與花椒。

八、大火煮開小火再煮三分鐘後關火。

九、將晾乾的青辣椒中間劃一刀。

十、裝入乾淨的能密封的容器中。

十。一、在最上面鋪一層薑片。

十。二、倒入晾冷的湯汁。

十。三、再加兩蓋高度白酒。

十。四、蓋上密封蓋,醃製青辣椒就完成啦。

辣椒怎麼醃製不壞,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泡辣椒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尖頭鮮紅辣椒3000克,粗鹽560克,明礬120克,涼開水1800克。教您泡辣椒怎麼做,如何做泡辣椒才好吃1 先將粗 明礬放放小缸內,加涼開水,攪動,待粗鹽 明礬溶化後,備用 2 揀無蟲害的紅辣椒洗淨,晾乾,去梗 去蒂,再用尖頭竹籤在辣椒兩旁戳兩個小洞,以便於辣椒入味。再把辣...

青辣椒怎麼醃好吃,不會壞,青辣椒怎樣醃製好吃不會壞?

1.青辣椒洗淨切片 最好太陽下晒晒,多去掉點水分,以免醃製後出水太多 蒜瓣切片 生薑切絲。2.醬油等以上所有調料放入容器中,小火燒開攪拌均勻後晾涼後待用。3.將青辣椒片 蒜片和薑絲一起放入醃汁中拌勻,如果容器小,可以分批放入。方法如下 一 配料 1 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

醃辣椒怎麼醃,醃整辣椒怎麼醃製

第一步 首先準備3斤辣椒放在盆中倒入清水將辣椒清洗乾淨,把辣椒的根去掉,不要去掉辣椒蒂。第二步 準備一頭大蒜去皮切成片,姜切成薑片備用。第三步 鍋中倒入水,加入一勺鹽,開大火把水燒開之後將處理好辣椒倒進鍋中,開中火煮1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不斷的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看到辣椒發軟,表面稍微起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