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寶寶奶量,月子裡寶寶奶量多少正常

2023-01-23 00:30:10 字數 986 閱讀 3849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1-2個月寶寶:按照一般的標準,出生時體重為千克的寶寶,在1-2個月期間,每天以吃600-800毫升左右的牛奶為宜,每天分7次吃,每次100-200毫升,如果吃6次,每次吃140毫升。

不要喂得太多。

2-3個月寶寶:2-3個月的寶寶牛奶的日用量應限制在900毫升以下,計算900毫升產生的熱量為2427千焦,已經足夠寶寶的需要。一天喂6次,每次不超過150毫升,如一天喂5次,每次不超過180毫升。

3-4個月寶寶:3-4個月的寶寶每次牛奶的食用量為200毫升,一天喂5次。如果每天喂6次,則每次的量不得超過200毫升,180毫升較為適宜。

為了防止寶寶發胖,每天的總奶量保持在1000毫升以內。

4-5個月寶寶:4-5個月的寶寶每日奶量仍維持在1000毫升左右,因為寶寶在4-5個月時的體重增加情況與3-4個月期間區別不大,可給予同樣餵養。

5-6個月寶寶:人工餵養的寶寶此時要適當控制奶量,如果讓他任意吃的話,寶寶會長得過胖,一般來說,寶寶每天牛奶總量不要超過1000毫升。

早產兒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根據早產兒的正常胃容量,計算所需的奶量:體重1公斤的嬰兒,胃容量約有5毫升,體重公斤嬰兒的胃容量可達到12~15毫升。

按公斤體重計算,開始奶量可為每公斤體重每次2~4毫升,以後每天每次每1000克體重增加1~2毫升,那麼,生後第3天,總奶量在110~120毫升,以後可控制在130~140毫升。

月子裡寶寶奶量多少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出生後幾天的寶寶,一天奶量大約等於他體重的1/5,胃容量是30一60ml。例如:3kg重的寶寶每日的奶量大約是330rnl,每日按8次餵哺。

3樓:宜新及清芬

在1-2個月期間,每天以吃600-800ml左右的牛奶為最好,每天分7次吃,每次100-200ml,如果吃6次,每次吃140ml。不要喂得太多。每一個孩子的胃口大小都是有區別的,具體因人而異。

月子裡生氣回奶了還能補救麼,月子裡回奶還能催乳嗎

女性在月子裡生氣導致回奶了,主要就是情緒特別激動,影響泌乳素的分泌,如果回奶已經超過一週以上,這時是沒有任何辦法能夠使乳汁重新分泌。如果在生氣後,乳汁減少量特別明顯,但是沒有徹底完全回奶,而且時間還沒有超過三天,通常還可以追奶。建議要馬上調節情緒,同時儘量早睡,還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多喝湯多飲水,必...

七個月寶寶喝奶量標準,七個月寶寶一天的奶量是多少

七個月寶寶一天的奶量是多少 7個月的寶寶一天可以吃4 6次奶,一次最好150毫升左右。寶寶喝奶量標準是800到1000毫升,寶寶現在一天新增一次輔食就夠了。具體的喝奶量也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決定,有的孩子胃口比較好,你在孩子吃的比較少。6 7個月開始可逐漸喂粗糙的食物,比如蔬菜,果糊 肉泥 去皮的雞蛋...

月子裡喝生男寶寶的藥

想生男孩吃什麼藥好。想生男孩吃中藥調理。這是一份在民間流傳的有助於生男孩的中藥配方。準備懷孕後,在女性來月經前5天,準備黃芪15克 華粱草10克 肉蓯蓉10克 遠荷子10克,每天一付加藥水熬製,每次喝一大茶碗,早 晚飯後各一次,連服3天即可。想生男孩吃促排卵的藥物。促排卵藥物主要是用於卵巢軸功能失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