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為什麼要「機刷包漿」,和「手盤」哪種好

2023-01-23 01:20:11 字數 1991 閱讀 3311

1樓:會飛的胖次

機刷速度快,但是一般賣的機刷都上過「一泡紅」或「文玩膏」你可以看出機刷的包漿像裹了一層濃厚的膠狀物。

手盤速度慢,通常2~3年才能紅透包漿,但是紅的自然,包漿透亮,比機刷漂亮多了,你去搜搜**可以對比出來,機刷和手盤差別非常明顯。

文玩核桃「機刷包漿」和「手盤」的區別到底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比不知道,比了嚇一跳,機刷核桃做舊的話還好點,不然有種違和感,還有,純機器刷,不+藥水根本不上紅色,只能是黃色,能上瓷,再用人手盤很難上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一定要知道玩核桃的目的,

文玩核桃為什麼要刷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玩核桃品相越好越值錢,弘麗小軒全自動智慧文玩刷可以讓核桃變得乾淨,用刷子能盤到核桃縫隙裡,使裡外盤的效果一致,同時也可以讓顏色比較均勻,保持色彩的明亮。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在包漿的時候一定要勤刷著點,所謂三分玩七分刷,刷可以讓核桃變得乾淨,同時也可以讓底色上色比較均勻。

6樓:匿名使用者

手盤只能盤到核桃表面,用刷子能盤到核桃縫隙裡,使裡外盤的效果一致,至於清潔只是附帶效果了。

7樓:噠呤是隻狸

刷了核桃掛瓷快 就是亮的快 而且起到清潔的功效。

文玩核桃機刷包漿和自己手工包漿有什麼區別?

8樓:

圖哪 包漿簡單說種氧化膜狀態存油脂並且包漿核桃溫潤滑溜覺~比自東西。

文玩核桃「機刷包漿」和「手盤」的區別是什麼?

機刷文玩核桃兩天包漿,速成時代什麼都要快,只

9樓:在水伊人

刷文玩核桃兩天包漿!速成時代什麼都要快,只是意義何在?

機刷速度快,包漿簡單說種氧化膜狀態存油脂並且包漿核桃溫潤滑溜覺;手盤速度慢,通常2~3年才能紅透包漿,但是紅的自然,包漿透亮,比機刷漂亮。

文玩核桃盤包漿還是刷包漿?

10樓:朱春陽

核桃盤包漿。

核桃這些文玩包漿都講究個「盤刷結合」,這樣玩出來的包漿才紅潤透亮。

平時盤玩核桃,手裡分泌汗液多,長時間不刷的話,會導致核桃紋路內汙垢增多,再加上累積上一點灰塵,就會形成油泥包漿,很難看。

而且使汗液潤不進紋路深處,經常刷核桃,可以使核桃顏色保持一致,也是完成掛瓷必要的拋光步驟,同時去除灰塵。

核桃盤玩過程中,刷的時間也不一樣,剛上手的白茬肯定要多刷「三分盤七分刷」,這已經成為了一個標準。

初步包漿掛瓷的時候,就可以少一點了;等核桃玉化後一個月刷上一兩次也就可以了。

最好準備2-3個不同的刷子,塑料硬毛刷、豬鬃刷、普通軟毛牙刷。交替進行,軟毛刷除塵效果好,豬鬃刷去塵去汙都還可以,但是掉毛,塑料刷便宜,但是起靜電,容易吸灰塵,交替使用效果最好。

先用塑料硬毛刷進行整體拋光,力道要輕一些,目的是把核桃表面拋光;

再用豬鬃刷,用來區域性清理較深溝縫內的汙物,同時潤漿;

第三步用軟毛家用牙刷,再整體刷一遍。這樣一套刷的步驟下來,核桃基本上就會去除塵漬。

刷核桃時要順著核桃的紋理、走勢從尖部到底部進行刷拭。先向一個方向刷數十下再反方向刷數十下,這樣可以使核桃深處的灰塵更容易清理出來。如果來回的刷拭,其實是影響效果的。

2、側刷。將刷子傾斜一個角度,再沿著核桃紋理的方向刷拭,實驗表明:這個手法可以很輕易的刷掉吸附在紋路稜翼側面的灰塵。

文玩機刷和手盤哪個值錢

11樓:buffon丶

當然手盤,手盤是收藏著經過長年累月形成的包漿,機刷包漿假不說,沒有歲月的磨練不好看,打個比方,農民用了10年的木柄鏟子,那樣的木頭把子是機器能磨出來的麼。

手盤肯定值錢。

文玩核桃盤多久要靜置讓它包漿,文玩核桃如何快速包漿

怎樣讓文玩核桃快速包漿?沒想到這麼簡單!那就聊一抄聊如何盤玩和包漿 盤玩之前,一定先 bai用清水du 浸泡一晚上 上手zhi刷核桃,先用牛毛鋼絲刷 非常細dao的那種 刷十天左右,再用專用刷繼續盤刷,不刷時記得用密封袋儲存置放於陰暗處,不易乾熱,這樣反覆盤刷,兩個月以後變化大於幹刷,皮質也比干刷要...

文玩核桃到底什麼時候算包漿了,文玩核桃,這樣算包漿嗎?

顏色變紅了,表面色澤感覺有一層漿在包裹著它,就像一層漆塗在上邊一樣。文玩核桃,這樣算包漿嗎?四座樓獅子頭,沒大毛病,皮質還行。刷的不夠,前期要清理乾淨打好底子。一看就是玩的時間不長,離完美包漿有點距離。核桃不錯,不過離包漿還早著呢 文玩核桃包漿是門藝術,怎樣才算真正的包漿 感覺核桃在手裡不是那麼滑溜...

玩金剛菩提為了包漿,刷壞了十把刷子,為什麼沒效果

v字仇殺隊o 這哥們說抄的對!你把概念理解錯了bai 刷只是掛瓷跟du拋光!另外把zhi手盤不到的縫隙用刷子盤盤!刷dao子是起到這種作用的!包漿還是要靠手長年累月的手盤出來的!拋光刮瓷跟包漿玉化不一樣!一個明亮如漆,一個明亮如玉!包漿是靠手盤上去的.刷只是拋光加掛瓷!概念不要理解錯了 金剛菩提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