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是誰創辦的 春節是誰創始的?

2023-01-23 01:50:09 字數 2805 閱讀 504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7日,新中國成立,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了使用世界上通用的公曆紀元,把公曆的元月一日定為元旦,俗稱陽曆年;農曆正月初一通常都在立春前後,因而把農曆正月初一定為「春節」,俗稱陰曆年。

2樓:梁哥獨行

都要過春節,而春節是誰發明的,什麼時候開始的?

春節是誰創始的? 10

3樓:梁哥獨行

都要過春節,而春節是誰發明的,什麼時候開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7日,新中國成立,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了使用世界上通用的公曆紀元,把公曆的元月一日定為元旦,俗稱陽曆年;農曆正月初一通常都在立春前後,因而把農曆正月初一定為「春節」,俗稱陰曆年。

5樓:竹林觀秋雨

?kz=156746395

樓主自己看看吧,雖說是民間傳說 但是看著挺好玩的。

6樓:梁哥獨行

都要過春節,而春節是誰發明的,什麼時候開始的?

春節是誰發明的呢?

7樓:網友

春節不能說是誰發明的,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生活中慢慢約定俗成的一個文化生活!

春節是誰發明的

8樓:紀念我們

春節,顧名思義,春天的節日,是自然形成的。

9樓:明明

西漢時期巴郡閬中(今四川省閬中市)人落下閎,在西漢武帝太初元年,創制了我國歷史上第一部完整的有文字記載的新曆《太初曆》,又改革了不合理的歲首制度,改定孟春正月為歲首,才有了現在的春節,由此落下閎被後世尊為"春節老人"。

10樓:網友

發明春節的人是 百姓。

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始過年的?誰創造的?

11樓:卡門kamen之歌

年節,今稱之為「春節」,其起源歷史悠久,由上古時代歲首祈年祭祀演變而來,據記載,中國人過春節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是由勞動人民共同創造的。

按照舊習俗,從年尾十二月廿三/廿四的祭灶日(掃塵日)開始,直至正月十五元宵節夜或正月十九止,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稱為「過年」,即現在所說的「春節期間」;如果從預備「年貨」開始計算,大約從年尾十二月十五六便進入年關大忙。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它不僅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思想信仰、理想願望、生活娛樂和文化心理,而且還是祈福、飲食和娛樂活動的狂歡式展示。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世界上一些國家和地區也有慶賀新春的習俗。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我們中國最熱鬧的一天,春節還有一個名字叫年,朋友們,你們知道年的來歷嗎?

傳說以前有個叫年的怪獸,它住在海里,頭上長著尖尖的角。每到除夕的時侯它就會跑去村莊裡找人吃。大人、老人、小孩都很怕它,所以人們在這一天都會跑到山上去躲起來。

這一年,有個長著長鬍子的老人來到這裡,人們忙著上山,村莊一片混亂,誰也沒注意到這個老人,只有一個好心的老婆婆給了一點吃的給他,並對他說:「你快走吧!等會年就要來啦!

」可誰知到老人聽完後說:「不用怕,今晚我就留在你家裡,一定把年趕走。」老婆婆勸了半天都沒用,只好自個兒走了。

晚上,年來到村莊裡找人吃,它來到老婆婆家看見門上貼著紅對聯,突然,從院子裡響起了「噼哩啪啦」的響聲,嚇得年連退了好幾步。這時門開啟了,只見白鬍子老人穿著一身大紅袍,站在院子裡,屋裡開滿了燈。年看見了以後,嚇得跑走了。

人們見了,高興地跑下了山,問:「白鬍子老人,您用了什麼法術把年趕走了?」

白鬍子老人笑了笑說:「我沒用什麼法術,我只是知道年這個怪獸它怕紅色、燈光、響聲。所以我貼紅對聯、穿紅衣服、放炮竹。下一次你們也用這樣的方法,就一定能把年趕走。」

從此, 每年春節人們都貼紅對聯、穿紅衣、放炮竹、整夜不熄燈,一家團聚在一起。

這習俗越傳越廣,流傳至今。

13樓:辜羲言翠嵐

從很早以前。

起因是因為一頭叫年的獸。

14樓:宛暉鹿雨伯

誰能說準確呢。

流傳的說法太多了?

誰發明了春節?

15樓:小談說劇

舜發明的。

春節是舜繼天子位,帶領部下人員祭拜天地演變而來。古代農耕結束後,人們在新年伊始舉行祭祀活動,祭祀天地神靈和祖先的恩典,祈求新年好。

春節的起源和發展是一個逐步形成、潛移默化的完善和普及的過程。春節文化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反映了中國文化的深刻內涵,也記錄了古人社會生活中豐富多彩的文化內容。

雖然古代祭祀活動的情況還不確定,但仍然可以從後世的節日中找到一些古代遺物。例如,如嶺南部分地區沿承有在新年初一拜歲的習俗,新年期間隆重盛大的拜神祭祖節儀活動,由此可見上古時代歲首祈年祭祀的蛛絲馬跡。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俗稱「年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自漢武帝太初元年始,以夏年(農曆)正月初一為「歲首」(即「年」),年節的日期由此固定下來,延續至今。

春節的創始人是誰

過年是誰發明的?

17樓:網友

遠古人創造過年。多虧了年獸才有了過年。

18樓:散仙說史

古時候,漢朝人是如何過年的?餃子是誰發明的?來看看春節的由來。

法家的創始人是誰啊,法家的創始人是誰?

韓非子之前,法家分三派。一派以慎到為首,主張在政治與治國方術之中,勢 即權力與威勢最為重要。一派以申不害為首,強調 術 政治權術。一派以商鞅為首,強調 法 法律與規章制度。韓非子認為 不可一無,皆帝王之具也 明君如天,執法公正,這是 法 君王駕馭人時,神出鬼沒,令人無法捉摸,這是 術 君王擁有威嚴,...

紅牛公司的創始人是誰,聯想的創始人是誰?

紅牛 red bull 是全球最著名的能量飲料品牌。1966年誕生。由於它的產品是以補充能量為主的,因此創立了能量飲料這個品類,而且在全球得到廣泛推廣。紅牛長期在品牌推廣上進行經營,通過贊助極限運動 汽車運動和飛行運動等建立了品牌聲譽和影響。在各國的推廣也頗為成功,目前已經行銷140多個國家和地區。...

聯想電腦的創始人是誰,聯想電腦創始人是誰?

聯想控股 1984年由中國科學院計算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11名科研人員創立。首任總裁是柳傳志。聯想電腦創始人是誰?聯想集團 成立於1984年,是一家以研究 開發 生產和銷售自有品牌的計算機系統及其相關產品為主,在資訊產業領域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目前聯想集團公司擁有員工大約7000餘人,在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