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相和怎麼縮寫成50字以內的

2023-01-23 07:30:10 字數 738 閱讀 2255

1樓:楊子電影

《將相和》這個故事出自司馬遷的《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由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和負荊請罪3個小故事組成。《將相和》這出故事宣揚的是: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將相和,平天下。

廉頗,嬴姓,一說字洪野 ,中山苦陘(今河北省定州市邢邑鎮)人,戰國末期趙國名將,與白起、王翦、李牧並稱「戰國四大名將」。

唐德宗時,名列武成王廟六十四將,宋徽宗時,追贈臨城伯,位列武廟七十二將之一。

破齊揚名。趙惠文王在位前期,東方六國以齊國最為強盛,齊國與秦國各為東西方強國。

趙惠文王十五年(公元前284年),名將樂毅同時擔任燕、趙之相,聯合秦、韓、魏,形成五國聯軍伐齊,大敗齊軍。

趙惠文王十六年(公元前283年),廉頗帶領趙軍長驅深入齊境,攻取陽晉,威震諸侯,廉頗班師回朝,官拜上卿(上卿為當時高階爵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廉頗,趙大將也, 藺相如,一文官也,廉頗不服藺相如,藺相如在和秦王的外交活動中發揮重要作用。

廉頗服氣了藺相如 負荊請罪。

從此兩人和好 趙國變強。

《將相和》縮寫,《將相和》縮寫150字以內

秦王想把趙王和氏璧騙到手,就假裝用十五座城來換,被藺相如揭穿了,拿回和氏璧來。趙王封他做大夫。秦王約趙王在澠池見。秦王藉機侮辱趙王,藺相如幫趙王反擊了秦王。趙王又封他做上卿。廉頗想為難藺相如,藺相如為了國家利益,一直躲著廉頗。廉頗知道自己錯了,背上荊條負荊請罪,他倆成了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人攻擊...

將相和的縮寫

戰國時候,秦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有一次,秦王寫信給趙王說願拿十五座城換和氏璧。趙王遂派藺相如帶璧前往秦國。藺相如進宮見了秦王,發現他根本沒有拿城換璧的誠意,便派人將璧送回了趙國,秦王的陰謀未能得逞。藺相如因 完壁歸趙 而立了功,趙王封他做上大夫。過了幾年,秦王約趙王在澠池會見。趙王讓藺相如隨行...

清明節的來歷(介子推和重耳的故事)縮寫成的

晉文公將介子推死去的一天定為 寒食節 第二年發現老柳樹死而復活,便把寒食節的後一天定為 清明節 習俗 四川 川東重慶 萬縣等地,舊時有 上野墳 的習俗。清明節前後,三兩女子結伴攜酒食往郊外野餐。不管是否相識的男子均可入席同樂。什邡等地,婦女以薺菜花沾油後投入水中,視水面花紋以卜吉凶,稱為 油卜 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