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完孩子坐月子時,能不能吃母雞?

2023-01-23 08:20:05 字數 2175 閱讀 4658

1樓:回憶

‍‍當然能吃的呀。沒聽說過坐月子不能吃母雞的。 而關於在坐月子的時候提倡無休止地吃母雞,似乎我國的一個傳統吧。

在老一輩人的觀點裡,那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得多多益善,記得我自己生寶寶的時候,也一樣沒能逃脫天天吃母雞的待遇。甚至於,這樣的事情在懷孕起就開始了。‍‍

2樓:劉笑柳

‍‍是可以吃母雞的,一個地方一個講究,比如我們北方坐月子就是小米稀粥和雞蛋,麵條比較稀一點的,多喝湯湯水水,說是下奶,更利於恢復身材,我當時一月下來瘦了15斤坐月子。‍‍

3樓:支尋槐

‍‍母雞容易回奶,還是吃公雞好,公雞燉湯可以給產婦提供較為充足的營養,而且有利於乳汁分泌,另外,公雞肉脂肪較少,燉湯也比較清淡,適合產婦吸收。‍‍

4樓:有知居

我們老家的習俗是燉大公雞湯喝,下奶,一般不吃老母雞。

5樓:大德武侯文章

‍‍我生了兩個孩子了,我坐月子吃了好幾只,都說吃母雞回奶,我覺得也得看個人體質吧,反正我的奶挺多。‍‍

6樓:影子

‍‍我們那坐月子產婦就是吃雞,用茶油燉雞,油膩膩,我看了都倒胃口。但是有很多胃口好的媽媽,一天能吃上2頭,一個月下來能吃30-40多隻雞。‍‍

坐月子時,你吃的公雞還是母雞,若吃錯了,可能會影響下奶,真的嗎?

7樓:dj林林

坐月子的時候我吃的是公雞的肉下奶,還是很快的,如果坐月的時候吃母雞的話,肯定就不會下奶的。

8樓:土豆地瓜豆角

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吃公雞,千萬不要吃母雞,如果吃了母雞就會影響下奶,當然是真的了,公雞才有下奶的這種功效。

月子期間能吃母雞嗎?會回奶不

9樓:晨雨梧桐

在傳統的觀念裡,母雞是一種非常補的食物,通常產後坐月子的時候,都會做給產婦吃,為了產婦能夠攝入足夠營養以加快身體恢復的速度。但是,現代觀念是要用科學的方法坐月子。那麼做月子能不能吃母雞?

從科學坐月子的角度來看,產後坐月子其實是不適宜吃母雞的。

1、回奶。產後吃母雞會起到回奶的作用。在孕期,雌激素和孕激素會出現升高的趨勢,但是隨著分娩結束,這兩種激素的濃度會出現明顯的降低,這個時候催乳素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促進了乳汁的分泌,因此才會有母乳的產生。而母雞本身就有一定韓浪的雌激素,如果月子裡吃母雞,反而會增加雌激素而抑制了催乳素,因而具有回奶的功能。

2、影響消化、易發胖。

母雞實屬發物,大多比較肥膩,產婦吃母雞容易因而發胖。對於產後體質虛弱的產婦來說,通常都存在腸胃消化功能比較弱的問題,如果產後過早食用母雞,對腸胃的消化功能會有一定的影響,從而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的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月子裡最好不要吃母雞。

坐月子時,產婦吃公雞好,還是母雞好?

10樓:說教育

我覺得吃公雞好,因為公雞不用下蛋,所以就不用把營養分給雞蛋。

11樓:醋溜新鮮事

一般來說還是母雞比較好,因為母雞的營養比較豐富。

12樓:雙魚明月

我覺得還是吃公雞比較好,因為肉質很不錯,而且營養豐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母雞更好,因為老母雞更有營養,滋補效果更好。

14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吃母雞好。因為母雞的營養比公雞營養要全面,而且母雞對於女性有滋補作用。所以吃母雞好。

月子裡不能吃母雞嗎

女人在坐月子時吃老母雞好還是姑娘雞好。有什麼講究麼!

15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產後母雞儘量少吃,可以多吃公雞,產後如多吃母雞,不但不能增乳,反而會出現回奶現象。原因是母雞中含大量的雌激素,因此產後大量食用母雞會加大產婦體中雌激素的含量,使催乳素功能減弱甚至消失,導致回奶。

而公雞體內所含的雄激素有對抗雌激素的作用,因此會使乳汁增多。且公雞所含脂肪少,可避免產婦發胖。

16樓:射手閃光的砂礫

吃大公雞最好,放紅酒下去頓熟,那樣最補。月子不都是需要進補的嗎?

坐月子可以吃母雞嗎

月子期間婆婆能不能洗衣服,坐月子期間能不能用冷水洗手洗衣服?

月子期間還是讓婆婆洗,這樣可以加深婆媳的感情。畢竟媳婦是外來,和婆婆沒有一點的關係。如果月子期間婆婆盡心盡力照顧自己,洗衣做飯,看孩子。分擔了老公和自己的家務,這份真情是以心關心,媳婦會把這份恩情放到心裡,等到婆婆有難的時候,作為媳婦會心甘情願的幫助老公照顧婆婆。反之,如果婆婆在媳婦月子期間,不照顧...

坐月子餵奶可以吃橙子嗎,坐月子餵母乳能不能吃橙子

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不過是不能吃冷的。坐月子餵母乳能不能吃橙子 可以的,不過不要吃涼的,對寶寶和你鬥不好的,最好用熱水泡一泡再吃,並且吃了之後一定要用溫開水漱一下口,以免傷牙。餵奶期間可以吃橙子嗎 你好,哺乳期能吃橙。橙子是著名的健康水果之一,能止咳化痰。它對哺乳期媽媽還有一個特別的好處,通乳,...

母乳期間能不能吃漢堡,坐月子餵母乳可以吃肯德基嗎

只要漢堡裡面沒夾有辛辣的食物,在母乳期間吃一些漢堡是沒有問題的,同時將漢堡裡的食材搭合理的話,及增乳和保持健康還有一定的好處。哺乳期間是可以吃漢堡的,因為漢堡裡頭嗯非常的有營養,如果要是在 期間是不要吃的。可以,漢堡是麵食,葷素搭配,還比較營養。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鈣高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一,芝麻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