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新創業的主題你們關注過哪些方面的資訊?

2023-01-23 08:15:06 字數 3452 閱讀 6599

1樓:莫殤

我覺得如果自己比較關注創業的話,那麼可以關注cctv9裡面的創業主題專欄,這個創業主題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創業方法,還有各種各樣的專案,如果自己需要的話可以去了解一下。

2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覺得現在有很多的地方都支援學生的創新創業,這個社會以創新創業為主,潮流特別是,有很多比賽也是很支援創新創業的,就比如說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大賽,這是一個非常盛大的賽事,來支援創新創業。

3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有一些創業主題專欄是比較值得關注的,比如說像這個世界經理人**,或者說像這個贏在中國等等,我覺得這些創業主題的欄目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去了解去看看有什麼事情值得我們去做值得我們學習的。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確實有很多創業的主題欄目,我們是應該要去關注的,比如說像這麼一箇中國企業家**去這個**的話,我們就應該要多點去關注,裡面都是有很多的企業家在那裡發表他們的言論,發表他們的創業心得。

5樓:網友

我覺得,在未來值得關注的創業主題的專欄主要有兩大專欄,第一就是網際網路,第二大專欄就是電子商務,我覺得這兩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一定是未來發展的大趨勢,這兩個創業主題的專欄都非常值得我們關注。

6樓:洵洵說歷史

我覺得現在還值得關注創業的主題就是創業本身,或者它周邊的一些服務,很多人都在投入創業的大軍當中去,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有逆向的思維,看看別人創業的時候都需要哪些資料,哪些材料或者哪些市場調研,我們可以先把這些東西都做好,然後再去**給需要創業的這些人,這其實本身也是我們在創業,只不過我們是以一種別的方式參與到其中,我認為這個專案的主題,是值得去關注的,如果一旦做好了就能做成規模,做成規模做成功時,讓自己成為一個典型的,諮詢型的創業企業。

7樓:旌濤拍岸

我認為如果你想做一個關於創業主題的專欄,首先你選擇的這個主題一定要是符合時代發展潮流的,並且使人們願意**的主題。

就比如說現在比較受歡迎的潮流問題,女生在春季應該如何穿出自己的風格,怎麼穿才好看?這種應該很受歡迎。

創新創業基礎知識點

8樓:簡單說金融

創新創業是指基於技術創新、產品創新、品牌創新、服務創新、商業模式創新、管理創新、組織創新、市場創新、渠道創新等方面的某一點或幾點創新而進行的創業活動。創新是創新創業的特質,創業是創新創業的目標。

創新創業是基於創新基礎上的創業活動,既不同於單純的創新,也不同於單純的創業。創新強調的是開拓性與原創性,而創業強調的是通過實際行動獲取利益的行為。因此,在創新創業這一概念中,創新是創業的基礎和前提,創業是創新的體現和延伸。

拓展資料: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一個國家只有擁有強大的自主創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把握先機、贏得主動。

近代以來人類文明進步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主要得益於科學發現、技術創新和工程技術的不斷進步,得益於科學技術應用於生產實踐中形成的先進生產力,得益於近代啟蒙運動所帶來的人們思想觀念的巨大解放。可以這樣說,人類社會從低階到高階、從簡單到複雜、從原始到現代的進化歷程,就是一個不斷創新的過程。不同民族發展的速度有快有慢,發展的階段有先有後,發展的水平有高有低,究其根本,民族創新能力的水平是造成影響的主要因素之一。

世界範圍內的競爭、綜合國力的競爭,關鍵是科學技術的競爭,培養人才是基礎,科技進步和創新是增強綜合國力的決定性因素,對經濟和發展具有先導性、全域性性,增強創新能力關係到中華民族的興衰存亡,發展教育與科學,是文化建設的基礎工程,是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因素,加強科技創新和教育創新,有助於發展教育事業。

9樓:摯愛翡冷翠

具有創新創業思維能力, 是成長的基礎。將書本知識與實踐相結合。

什麼是創新創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創業從字面意思來說就是你在創業的同時一定要不斷地創新。還有一種解釋就是創業創造新的 產業。

11樓:andy丶

我現在在做的,就是簡單的廣告行業,但是我們有大資料的支援,做的一個社交廣告!利用大資料分析每一位使用者的興趣標籤!商家在做廣告投放的時候就能精準鎖定他的客戶群體!

比如化妝品行業,使用者群集中制女性年齡18-35歲之間,近期在電商平臺是瀏覽或購買過類似商品,這就是商家需要的興趣標籤!這樣能最大程度做的商家想要的廣告效應!實現廣告的真正價值!

有對此行業感興趣的可以私信我共同討論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表述的問題應該是創新在創業中有哪些類別,創新概念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技術創新。

通過技術創新,改變現有產品的效能、降低成本等等為技術型別的創新;

2、經營模式創新。

比如目前流行的電子商務模式,應用的傳統行業都屬於經營模式的創新;

3、創意創新。

在現有技術和市場環境下,拓寬產品使用領域或者通過微小改變;

其實創新與創業屬於一個問題二個不同的概念,二者之間有聯絡但沒有直接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力量進行創業等。

14樓:沙漠赤腳

恩,前幾天聽一個講座,裡面講:創業就是把自身的能力轉化成自己所需要的價值。

例如:創業就是把自己的能力轉化成金錢。

關於大學生創新創業的資訊

創新創業點子有哪些?

15樓:石金明

對於剛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生來說創業自然是少不了的,不少的大學生都是比較迷茫,如果選擇就業工資方面又不高,畢竟自己也是讀了十幾年的書,因此創業成為了每一個大學生的必經之路,這個導致市場上創業話題的熱門性。

創業是需要一定的本金的,不少的大學生會先就業等積攢了一部分資金之後再去選擇創業,其實這種想法也是完全可以的,一般來說工作半年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創業。接下來就看一些適合大學生創業的經典好專案,只要願意付出努力,月收入過萬也是不難實現的。

現在不比以前了,以前的個體經濟很容易就可以賺到錢,而在當下競爭激烈,即使是大企業也會不斷的面臨挑戰,其次生意專案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市場當中有些專案是不可以選擇的,像計程車行業,當下的網際網路打車優勢非常明顯,如果做計程車行業勢必是會吃大虧的。

想要做好創業一定要時刻的觀察市場當中的好專案,畢竟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才能更快地抓住時機。家教行業是當下比較火爆的大學生創業專案,尤其是高學歷的大學生不妨嘗試做家教,一般的家教收入都會達到幾百塊錢一節課,如果一天上2-3節課,收入自然不難達到千元,不過對於大學生還是會有一定的考驗的。

當下漢堡店的經營也是有絕對的優勢的,漢堡店的整體投入不會很大,而且成本低、利潤高,一般有半年的時間就可以回本,但是需要找幾個合夥人,這樣無論是投資還是經營都是比較輕鬆的。

關於大學生創業專案還有很多,無論是哪些創業專案都需要付出努力,如果想要躺著賺錢在當下的時代基本上是行不通的,因此想要創業成功還是要有堅定的意志。

關於創新創業的問題?創新創業答辯問題及答案有哪些

創業有很多東西要準備的。1,思想上腦海裡不要光想著創業就一定會成功,要有創業失敗後的思想準備,從一開始就要預估風險,要進行沙盤推演,因為任何事情都是有成功和失敗兩方面。你還要分清楚創業和做生意的區別。2,心態上創業不能憑一時的感情用事,而是要趨利避害,說到底生意的本質就是要低買高賣。能賺取中間的利差...

創新創業課都是講什麼??謝謝,創新創業教育指的是什麼?

就業指導吧!現在的高校都很提倡這型別的課程!創新創業教育指的是什麼?創新創業教育作為教育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人才培養的質量與學生職業生涯的發展。哈佛大學拉克教授曾說 如果一個夢想成功的人在創業時能具體策劃 擁有技術與創意,他離成功就只有咫尺之遙。高校青年學子創新創業若想取得成功,除爭取獲得 ...

交大創新創業新銳emba怎麼樣,交大的EMBA怎麼樣?

一 創新創業新銳emba 是什麼?創新創業新銳emba 專案旨在進一步完善工商管理教育領域的多層次多緯度體系,以emba的培養模式,讓已有豐富工作經驗的有志之士快速邁向更高層級。二 招生要求是什麼?如果你在企業中擔任中高層管理人員,或者你已經在創業初期,亦或者未來三年內你是有創業計劃的同學 如果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