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大學後,感覺交不到知心朋友,是因為什麼呢?

2023-01-23 10:00:12 字數 5393 閱讀 7433

1樓:江蘇加加老師

這是因為大學大家的興趣愛好比較廣泛,同時相互之間的競爭加劇,明爭暗鬥比較多。建議這個時候,把格局放大一點,用真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相信你也會得到回應的。

2樓:江欣芮要努力

因為大學本來就是一個小社會,也是在教你如何適應社會,如何成長,所以交不到真心朋友,很正常,因為人好了,別人會說你傻,所以多學習,多找交友技巧,做好自己,

3樓:知有不知有

我覺得還是因為環境的原因,因為大學的環境非常的開放,每個人的思想都比較,特別以及迸發出來,我覺得就會長的婚。

4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上大學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與理想,有時候不能走到一起是常事,獨處也不是一件壞事。

5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可能是因為換了一個新環境還不適應吧,想要交到知心朋友首先要將自己的心開啟,允許別人進來。

6樓:學長小哎呀

感覺交不到知心朋友那就把大部分時間和精力花在學習上。即便是到了大學,學業也不能鬆懈。要堅持學習,學習好了自然後人來與自己交朋友。

7樓:網友

可能是性格上有一些問題,又或者是你比較害羞,在一些場合沒有得到很好的表現。

8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你的性格原因吧,你這個人應該是想的太多了,平時內心比較封閉,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把內心開啟,多去迎接他人,不需要去考慮那麼多。

9樓:網友

進入大學後,感覺交不到知心朋友,可能還沒磨合好,可以以後多交流學習等,看能交到知心朋友嗎,不能的話也隨緣。

10樓:創作者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是不一樣的,而且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城市,所以交不到知心的朋友也是很正常的,你應該學會獨立。

11樓:寡吃不開閒檔

大學也不用有知心朋友有的話更好沒有的話也不強求,人生可以有一兩個知心朋友就已經很不錯了,既然你以前有何必擔心朋友的事。

12樓:夢醒

請勿大學感覺交不到真心朋友,是因為什麼呢?可能是因為大學了,人們都想的比較複雜,不像在以前上學的時候想的很單純。

13樓:無恙

首先大學交到知心朋友的概率比較小 畢竟大家都沒有很熟,其次,大學生都是成年人會考慮許多別的因素。

到了大學一年了,交不到知心朋友,是怎麼回事?

14樓:巴山夜雨

我認為知心朋友這四個字本來就是非常奢侈的,在大學期間交不到知心朋友這也是一個理所當然的事情,不要認為人就一定要有幾個知心朋友才算正常。

首先你應該定義什麼叫知心朋友,老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這說明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在沒有知心朋友之前,期望值不要太高了,對於朋友隨緣就好。

我個人認為人和人對朋友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朋友很容易得到,但是能夠成為真心朋友,這就要看你設立的門檻是怎樣的,門檻低了自然朋友就多了,門檻太高能夠走進心裡的人肯定會很少。

其實很多年輕人在到了一個新環境的時候都會表現出來一種無所適從的狀態,這也是很正常的,這需要一個適應的階段,而人的適應能力有高有低,可能在這個階段裡沒有朋友僅僅是因為你沒有適應這個環境而已,當你適應這個環境之後,你就能夠很好的去和別人相處。

其次朋友本身也要講一個志同道合,當你發現身邊的人都排斥你的時候,肯定是你身上有某種特質讓他們感到反感,甚至是覺得不是一路人,在這樣一個前提之下,應該主動去尋求和別人之間的一種共性,當你們之間的共性多起來之後,你們的共同話題也就多了,相容的地方越多,朋友就越容易得到。

綜上所述,首先一個調低自己的期待值,然後降低自己知心朋友這4個字門檻,其次在尋找你們周圍的人都有什麼共性。

15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到大學一年了都沒有找到知心朋友那可能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了,是由於自己的靦腆不愛說話,還是由於自己不會跟別人相處,從而融不入別人的圈子。每天只有自己一個人吃飯玩耍,那樣的生活實在是太枯燥無味了,可能不是你對朋友的要求太高,而是自己的性格原因。

因為不可能一年都交不到一個朋友,這一年沒有朋友的感覺你肯定也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肯定走到**都是孤單的一個人,有時候有困難想要找別人幫一下忙都不知道要去找誰,沒有一個自己經常說話的人。

所以既然知道了沒有朋友的感覺那為什麼還不換一下性格去面對生活呢,保持一個樂觀積極的好心情,多跟別人交流交流,你就會發現其實你的身邊有很多那樣跟你一樣志同道合的人,你們能夠玩到一起,每天一起玩,一起吃飯,一起上課,那種感覺不比沒有朋友好嗎? 所以別老是待在宿舍裡面玩手機打遊戲,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敞開心扉多跟別人接觸,交流,不要因為害羞就不去交朋友,要大膽一些,主動一些。

到了社會上要是不主動的話可能真的會被社會淘汰的,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找到朋友的。想想有朋友的生活跟沒朋友的生活,多些勇氣。 才會讓自己的生活發生變化,只有自己願意改變生活才會改變,否則別人再怎麼幫你那也只能是徒勞的,因為你沒有那個心,所以就辦不成這個事。

16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其實在大學是很難交到真心的朋友,我覺得不要因為這個而感動焦慮,應該放寬心,就算沒有朋友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的非常好。

17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待人比較疏離,試著真誠一點,多和其他人交往,話可能太少了,讓別人感受不到你的誠意。

18樓:m豬精

只是時間問題吧,自己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交一些跟自己相似的朋友。

19樓:網友

這是因為自己還沒有適應大學的環境,因為我們為了高考,一直過的都是三點一線的生活,到了大學,有些人適應能力強,有些人弱,沒有交到知心朋友的就是適應能力弱的表現,會有的。

為什麼我覺得上了大學找不到知心朋友了?

20樓:江畔舊時月

因為到了大學之後,你的獎學金都是同班同學競爭,同班同學都是競爭對手,誰還會拿別人當知心朋友。

都是大學生了,其實很多人已經沒有機會再像初高中一樣和某些固定的人成雙成對,畢竟每個人的興趣愛好,志向信念很難完全一致。這就導致了也在不同的學生組織裡,參加不同的活動,認識不一樣的人,有各自不同的社交網路。你們的交集,也就是在一起的時間,可能很短暫。

高中畢業前的朋友,因為出生地、學校相同,座位相近,各種天時地利人和讓你們成為朋友,將來你們各奔東西,理想、三觀、生活都會變得不一樣。在大學能否交到知心朋友,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和室友合不來,你可以找隔壁宿舍、同班同學、社團的同學。和踏上社會的友情不同,大學裡的友誼,大家都來自天南地北,沒有複雜的利益關係,除了想追你,很少人會費心思去套路你。有時候知心朋友不是遇不到,而是你內心渴望卻又抗拒開啟自己的內心世界給別人。

大學裡很多人自我保護意識,或者說自尊心太強,生怕結交的朋友會對利用自己,佔自己的便宜,就不願意去過多的去交朋友,在大雪中中,保護自己是很重要的,但如果過分了,就會讓自己隔絕在社會之外,雖然顯得特立獨行,但有時也會覺得孤獨寂寞。臉皮薄,開不起玩笑,容易翻臉,這樣的人誰願意和他交朋友呢,別人也沒有義務要時時顧忌你的感受,慢慢的大家就會疏遠你,因為和你在一起總是感覺不舒服。

在初高中時我們的真心朋友可能會顯得多一些,因為大家的三觀和麵對事情的反應都不會過多的暴露出來,性格、愛好相投的兩個人相對容易成為朋友。在大學裡,大家也都在青春期內,人格等各種東西都在發生改變,我們不得不去考慮一下學習之外的東西,在大多數過程中就不免會面臨一些取捨。

也許朋友很多,真心很少。但是這樣實屬正常現象,沒有真心朋友也不代表不合群,不代表難以相處,只要明白自己心裡要的是什麼,不迷失自我,保持對世界對生活對他人的積極,真心的朋友就在你的未來裡。

21樓:小白的讀書日記

不是真的交不到,很多時候是環境限制了我們交朋友的狀態,但是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學會孤獨是我們大學的必修課之一。

第一,遇到一個志趣相投的,作息安排,課表安排等和你都不會差太多的人實在是一個概率性事件。

第二,有些人到了大學,在與人交際時,不太願意去相信和適當妥協。

第三,都是大學生了,其實很多人已經沒有機會再像初高中一樣和某些固定的人成雙成對,畢竟每個人的興趣愛好,志向信念很難完全一致,這就導致了也許你們會在不同的學生組織裡,參加不同的活動,認識不一樣的人,有各自不同的社交網路。你們的交集,也就是在一起的時間,可能很短暫。

那麼在這些在一起的時間裡,都做些什麼呢?你們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去圖書館。除去這些,你們忙各自的作業,**,活動。

唯獨少了的,是坐在一起聊天,交心的時間,你們沒辦法深入瞭解,更別談什麼真心朋友了,說直白點,可能你們只能叫做伴兒,而且是暫時的。

為什麼大多真心朋友都是在初高中結交的呢?因為比起大學,你們在一起的時間實在是太多了,也不需要為了很多的事情而奔忙,對他人的信任度也比較高,大部分的事,你們都可以結伴去做。

女生甚至是上廁所都一塊兒去。在同行時間較多的前提下,你們有較多的共同話題,也就理所當然的有更多交心和理解對方的機會,交到真心朋友的幾率也就更大一些。

22樓:網友

我在大學也找不到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大學的同學都無法成為真正的朋友。而且大學的同學。沒有高中學那麼純粹。

他們與我交往好像為了某一種目的。這種目的讓我感到非常反感。讓不想與他們多說話多交流。

大學的朋友總是喜歡在有難的時候就來找你,沒有事的時候把自己扔在一邊。在大學大部分都是帶著自己的高中同學來的。所以他們也很少再與大學同學做朋友,我也一樣在大學裡面,我是和高中同學一起報考同一所大學,並且錄取在同一個班級裡面的。

我覺得在大學生活裡面,每一個人都是成雙成對的朋友。而且這些朋友都不是新教的,他們應該早就應認識了,就像我和我的同學一樣。

所以在大學沒有什麼朋友也很正常的。不過你可以放下臉去和人家交往。只要人家接受了你你也可以成為人家的朋友的,不過這種朋友可能時間不太久。

因為大學裡面的人都是來自四海八方的人。大學一畢業有可能就一直不聯絡了。隨著時間的就推移,那你們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淡。

也不是說永久的朋友,只是朋友,是需要時間維護的。

這樣你不僅可以培養興趣,在交到朋友的同時也學到了一些技能和做人處事的道理。

23樓:妙人兒

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所以相互接觸的時間不長,瞭解得不多,從小的成長環境又導致三觀會存在差異,也就很難成為知心朋友。

24樓:禾鳥

因為大家都長大了,都要忙各自的事情卻沒有時間去維繫友情了,所以才會覺得上大學就很難找到高中時候那種友情了。

25樓:貪睡的風風

因為大學時期每個人的三觀都已經形成,想要找一個三觀合得來的朋友確實很難。

26樓:劇影追蹤

因為大學裡面的同學都是來自四海八方的人,他們不像你們的老鄉那麼好相處,如果你想要找到一個知心朋友,那你就需要付出你的真心。

為什麼找個知心朋友就這麼難,為什麼感覺找一個知心朋友好難?

因為現在的人都為了生存而忙碌著,那有時間交朋友,更別想找知心明友,教知心朋友真的要以心換心,首先你要誠心幫助他,其實沒有目的性的幫助他幾次他也許就能記一輩子 那是你沒把心對別人開啟吧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也會產生一些複雜的人際關係,但是知心朋友也可以找到。首先你可以想想在你身邊的這些朋友哪一個比較符...

為什麼我感覺活了二十幾年還是沒有知心朋友啊,我性格從小就

嗯!是的 沒有知心朋友 知心朋友很難找 朋友!慢慢來!謹慎網路,瞭解清楚他的情況 活了二十年沒有一個朋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一輩子朋友可以有很多但知心的也就一兩個。不在年齡,知心朋友在緣分。發現自己活了二十年了,連一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我活得是有多麼的失敗,有時候自己的性格逼走了很多人,一輩子朋友可...

為什麼進入大學後,感覺每天什麼都沒學到,像是浪費時間,金錢,心理很慚愧,不知怎麼辦??而且

大學老師怎麼會和中學老師一樣xyz硬是給你灌,大學就是成年人了。這個時期最重要的是根據自己規劃的人生方向來進行一些自我的提升,遇到一些困難可以嚮導師請教,一定要自己有規劃有方向!大學裡與社會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很多,可以試著做些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兼職,積累一些實踐經驗和社會人脈,這樣畢業後就會比別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