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農田屬於國家衛星遙感範圍嗎

2023-01-23 10:10:07 字數 1228 閱讀 115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農田和一般農田,都屬於國家衛星遙感的範圍,不可能只檢測基本農田的,一般農田的面積,也在檢測範圍之內。

衛星遙感測量農田面積準確嗎?準確率多少?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定義準確呀,準確率跟很多因素有關啦,最重要的是衛星影象的質量(比如解析度),再一個和應用演算法有關,好的演算法和不好的演算法精度會差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影像解析度了,你要是米解析度的影像那差的也不大,但是一般免費的都是30米的,那就大了,只能針對大面積估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農田面積多大,還有衛星影像解析度多高。通常使用高解析度影像。

5m的話,因為農田都呈規則的圖形分佈,所以通常情況下不太會有誤差過大的分類現象出現,其誤差通常也就在一兩個象元左右,總的誤差像元數與像元解析度的平方的乘積就是面積的誤差。通常遙感第一步只是定性的分類,在分類後進行後處理,以提高分類經度,這種量測面積的都需要用到定量遙感的內容,對分類器經度模型演算法等的要求都高,你必須有一個完整的認識加上其他相關資料(如dem,土地利用,土地利用變化,地形圖等等)才能用於計算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準確,差很多,一般超大面積用航測,小面積用rtk,精準測量用全站儀。

欲利用遙感技術監測非法用地及耕地的保護狀況,分析幾個方面闡述大體的技術路線

6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本底資料庫:將土地利用現狀圖、遙感現勢圖、普查資訊等入庫。此時需要採購一批能夠覆蓋所監測區域範圍的高解析度遙感衛星資料。

2、根據需要,定期或週期採購被監測區域的高解析度衛星遙感資料,採用遙感影象處理手段,判斷各種土地地類界。

3、將最新的遙感判讀結果與本底資料庫中的資料疊加,就能發現變化區域。

4、現場對變化區域進行勘察認定。

5、編制監測報告。

在耕地中建大棚種蘑菇,鄉土管所不讓建,說是怕遙感衛星拍到,要交2000元壓金,這樣合法嗎

7樓:二龍山民

鄉土管所這是滿嘴放屁,自己的承包地建大棚種蘑菇又不是造原子彈,他媽的管得著嗎?還交2000元,這是濫用職權故意刁難!

8樓:張弘鈞

不合法,我們這裡隨便建大棚,只要在自己家的耕地,沒人管。

一般耕地建房必須強拆嗎,一般農田建房必須拆嗎

耕地建房並不一定需要拆除,佔用耕地建房需要向上級 部門申請,同意後才可以建設。我國雖然不允許佔用耕地建房,但之前已經在耕地上建房,並通過合法審批,辦理了農用地磚建設用地手續,這樣情況屬於合法建房,不會有不好的影響。非法佔地,佔用一般耕地達到10畝以上 永久基本農田達到5畝以上,造成種植條件嚴重毀壞的...

輕傷害一般通緝多大範圍

輕傷構成刑事案件,上網追逃就入全國在逃人員資訊庫,全國範圍都可以抓,是通緝到全國的。只有縣級以上的公安機關有權釋出通緝令,其他任何機關 團體 單位 組織和個人都無權釋出。人民檢察院在辦理自偵案件過程中,需要追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時,經檢察長批准,有權作出通緝決定後,但仍需由公安機關釋出通緝令。這是問題...

一般旅遊公司的營業範圍是什麼

旅行社的經營範圍在 旅行社管理條例 和 旅行社管理條 例實施細則 是有明確規定的。旅行社管理條例 第三條規定,旅遊業務,是指為旅遊者代辦出境 入境和簽證手續,招徠 接待旅遊者,為旅遊者安排食宿等有償服務的經營活動 如果說 旅行社管理條例 對旅行社的經營範圍規定的比較概括和原則的話,旅行社管理條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