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有多少建築大學,中國的一本建築大學有哪些?

2023-01-23 11:05:06 字數 4786 閱讀 5292

1樓:匿名使用者

2014全國建築學專業大學排名 大學名稱1 東南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天津大學。

4 同濟大學。

5 華南理工大學。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7 重慶大學。

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老八校)

9 華中科技大學。

10 浙江大學。

11 湖南大學。

12 南京大學。

13 大連理工大學。

14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 西南交通大學。

16 瀋陽建築大學。

17 深圳大學。

18 昆明理工大學。

19 山東建築大學。

20 武漢大學。

21 中南大學。

22 廈門大學。

23 合肥工業大學。

24 華僑大學。

25 武漢理工大學。

26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7 南京工業大學。

28 青島理工大。

29 太原理工大學。

30 長安大學。

31 四川大學。

32 山東大學。

33 上海交通大學。

34 北京工業大學。

35 鄭州大學。

36 廣州大學。

37 河北工程學院。

建築大學有哪些

中國的一本建築大學有哪些?

2樓:職場人婷子

1.清華大學 2.同濟大學 3.東南大學 4.天津大學 5.重慶大學 6.哈爾濱工業大學。

7.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8.華南理工大學 9.浙江大學 10.湖南大學 11.合肥工業大學。

12.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3.深圳大學 14.

華僑大學 15.北京工業大學 16.西南交通大學 17.

華中科技大學 18.瀋陽建築大學 19.鄭州大學 20.

大連理工大學 21.山東建築大學 22.昆明理工大學 23.

南京工業大學 240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5.武漢理工大學 26.廈門大學 27.

廣州大學。

中國的一本建築大學有哪些

3樓:切切切

1,清華大學。

2,同濟大學。

3,東南大學。

4,天津大學。

5,重慶大學。

6,哈爾濱工業大學。

7,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8,華南理工大學。

9,浙江大學。

10,湖南大學。

11,合肥工業大學。

12,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3,深圳大學。

14,華僑大學。

15,北京工業大學。

16,西南交通大學。

17,華中科技大學。

18,瀋陽建築大學。

19,鄭州大學。

20,大連理工大學。

21,山東建築大學。

22,昆明理工大學。

23,南京工業大學。

24,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5,武漢理工大學。

26,廈門大學。

27,廣州大學。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目前,國內以「建築」命名的高校中,西安建築工程技術大學一直是一本招生,瀋陽建築大學在大部分省市一本招生,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山東建築大學的部分專業在一本招生。

但建築學更強的高校,多分佈在綜合大學裡,如清華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東南大學、哈工大、華南理工大學等,都廣有名氣。如果有實力,可重點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 清華 天大 北京理工 哈工大。

幾乎個個省的工業大學都是一本了。

全國有多少一本大學有建築學專業,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建築工程大學

6樓:春風化雨時

原bai建設部直屬院du

校哈爾濱建築大學zhi(原建工部重點大dao學,2023年合併於。

專哈爾濱工業大學屬)

重慶建築大學(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合併於重慶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原建工部重點大學,**與地方共建高校,省部共建高等學校)

西北建築工程學院(合併於長安大學,國家「211」工程高校)武漢城市建設學院(合併於華中科技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高校)

南京建築工程學院(合併於南京工業大學,並轉江蘇省管理)蘇州城市建設環境保護學院(合併於蘇州科技學院,並轉江蘇省管理)省屬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原冶金部重點大學,著名的建築老八校之一,現為住建部與陝西省共建)

北京建築大學(住建部與北京市共建)

安徽建築大學(安徽省管理)

山東建築大學(山東省管理)

吉林建築大學(吉林省管理))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河北省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8樓:提槍的刀客

建築老八校是指我國建築學學科最好的八所高校,是最早開辦與建築有。

版關專業的學校,也是最早畢業後。

權有建築學學士、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以及建築學一級學科博士點的學校。被稱為"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被稱為「建築新八校」的八所高校是浙江大學、湖南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華僑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

建築八大院校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即建國初期最早設有建築學、城市規劃專業的「老八校」:清華大學、南京工學院(今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工學院(今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工程學院(今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工程學院(今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冶金建築學院(今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同濟、東南、天大、哈工大、華南理工大、重大、西建大!這個基本上也是實力排名,哈工大和華南理工大可能上下伯仲。

全國有哪些學建築學有名的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老八校」,是業內乃至學界對較早開設建築學、城市規劃相關專業,且在行業內擁有重大影響力的八所高校的概稱,包括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併入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已併入哈爾濱工業大學)和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2、國內知名的建築院校,即「四大」: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四小」: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這八所院校就是業界俗稱的「老八校」。八大高校地處東西南北中,均各據一方,各有特色,每所學校都有自己的專長。

3、在中國建築教育發展史中,從2023年起,已先後有**大學、東北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之江大學等十餘所大學建立了建築系。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初,經過院系調整和重新部署,全國(除臺灣、香港、澳門外)共有八所大學設有建築系:清華大學、南京工學院(今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工學院(今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工程學院(今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工程學院(今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冶金建築學院(今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前身東北大學建築系),她們已於前幾年分兩批通過全國建築學專業教育評估委員會的評估。

因此,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構成的中國高校建築堡壘很難被其他學校打破。

12樓:西崽及啃

1.東南大學 2.清華大學 3.

天津大學 4.同濟大學 5.華南理工大學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7.重慶大學 8.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老八校)9.

華中科技大學 10.浙江大學 11.湖南大學 12.

南京大學 13.大連理工大學 14.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

西南交通大學 16.瀋陽建築大學 17.深圳大學 18.

昆明理工大學 19.山東建築大學 20.武漢大學 21.

中南大學 22.廈門大學。23.

合肥工業大學 24.華僑大學 25.武漢理工大學 26.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7.南京工業大學 28.青島理工大 29.

太原理工大學 30.長安大學 31.四川大學 32.

山東大學。上面都是有名的建築學院校。多少分不要問,就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13樓:茅冷梅夷瓃

話說當今建築專業大學,第一名為清華,第二名為同濟,第三名為重大,之後有東南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武漢理工等。分低點的有瀋陽建築、重慶交通等。

全國建築學院校共多少所?

14樓:不識故人來

專門性的建築學院校並不多,出名的有老八校裡面的西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國內建築學比較好的大多還是在綜合性院校裡面的建築學院,最頂尖的是老八校裡面的前四名,單從建築學來說,清華萬年第一,同濟千年老二,天津大學和東南大學不相上下。

老八校裡面後四名,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併入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已併入哈爾濱工業大學)和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具體排名每年都有變動,可以說這幾所具體實力也差不多。

近幾年興起的新四校也還不錯,發出來給樓主作參考: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湖南大學和瀋陽建築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併入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

全國共有多少所一本院校,中國有多少所一本大學

全國有很多所一本大學,無具體資料。比如華東理工大學 一本二本是每個省分別劃分的,不同省具體數額不太一樣,一般來講在200左右 重點院校 北京市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學院 北京郵電大...

全國有多少所大學?中國全國有多少所大學

截至2022年3月30日,中國一共有3012所大學。中國全國有多少所大學 中國全國有3000多所大學,分別是 廈門大學 四川大學 武漢大學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等。電子科技大學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

中國有多少大學?中國全國有多少所大學

沒有!大學是培養人才的!而中國很少有這樣的大學!中國的學生很多上完之後都很想去國外,為什麼?而且去了國外,有很多都又不想回來!這就是中國的大學塑造的 人才 即便是回來的,一種是迫於壓力,一種是 愛國 當然我很希望中國有像國外那樣的或者更優秀的教育環境,自由,民主!讓學生有真正的學習環境,自由發展!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