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的義務及責任

2023-01-23 10:50:12 字數 746 閱讀 7993

1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房產中介的責任和義務是:遵守有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按照核准的業務範圍從事經營活動;按規定標準收取費用;依法交納稅費;接受行業主管部門及其他有關部門的指導、監督和檢查;提供當事人與訂立合同有關的所有真實情況的責任;故意隱瞞重要事實或提供虛假情況時應當承擔的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一條中介合同是中介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第九百六十二條中介人應當就有關訂立合同的事項向委託人如實報告。中介人故意隱瞞與訂立合同有關的重要事實或者提供虛假情況,損害委託人利益的,不得請求支付報酬並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九百六十三條中介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報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一條中介合同是中介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第九百六十二條中介人應當就有關訂立合同的事項向委託人如實報告。

中介人故意隱瞞與訂立合同有關的重要事實或者提供虛假情況,損害委託人利益的,不得請求支付報酬並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第九百六十三條中介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報酬。

衍生問題:房屋中介合同糾紛怎麼處理?可以通過協商、調解、仲裁、行政和訴訟等辦法解決。

協商解決是雙方當事人達成一致以解決問題。在不能通過相互協商解決糾紛時,可以申請在房地產管理部門、消費者協會調解並達成和解協議,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提起民事訴訟。

出版者的舉證責任及合理注意義務是指什麼

最高人民法院有關司法解釋對出版者的舉證責任及合理注意義務作了如下規定 1 出版者 製作者應當對其出版 製作有合法授權承擔舉證責任,發行者 出租者應當對其發行或者出租的複製品有合法 承擔舉證責任。舉證不能的,依據著作權法的規定承擔法律責任。2 出版物侵犯他人著作權的,出版者應當根據其過錯 侵權程度及損...

房屋中介應該承擔什麼責任,房屋中介應該承擔什麼責任?

房屋中介的法律責任有哪些?因中介機構職員的過錯給承租人造成的損失。中介公司的職員因過錯給承租人造成了損失,承租人可以找中介公司承擔責任。中介公司作為僱主,不得以職員個人責任為由推脫,中介公司自然也不能聲稱已將該職員開除而推卸責任。我不是法律達人 但是你遇到的情況 你可以直接起訴中介公司 首先 你是通...

作為人,男人,什麼是最基本的責任和義務

女人是讓男人疼愛的,所以她們得可愛男人是給女人依靠的,所以我們得可靠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百善孝為先這應該就是男人的責任了至於義務嘛,咱是中國公民,憲法規定的義務我們都需要履行,做一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愛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的妻兒,女裡的賺錢,使愛自己的人過的好一些 做為一個男人最基本責任是什麼?1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