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 無基礎 跨專業 應該如何準備

2023-01-23 13:25:10 字數 4018 閱讀 4883

1樓:fly勇敢的心

難度挺大,不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先看handbook至少一遍,之後做習題,為的是提高計算的速度與準確性,可以去買考研數三的書籍拿來做。

同時也要一直看英語。畢竟是全英文考試。

如果正常情況下,至少要四個月的準備期。前一個月看書。後兩個月聯絡。最後一個月看錯題。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是全球金融風險管理領域頂級的權威國際資格認證,由美國「全球風險管理協會」(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簡稱garp)設立。

garp是一個擁有來自超過195個國家的150000名會員的世界最大的金融協會組織之一,主要分別服務於5000多家銀行、**公司、學術研究機構、**管理機構、資產管理機構、保險公司及非金融性公司等。其主要職能是通過資訊交換,實施教育計劃,提高全世界金融風險管理領域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沒有這三個專業基礎上是比較難,不過事在人為,需要從handbook入手,如果遇到不會的數學方面的東西,再去學相應內容,一般得半年才能考過一級。

零基礎,不知道frm怎麼學

frm如何準備?參考書?

3樓:網友

首先建議你如果今年下半年有時間的話,考11月21號的。這是最後一次不分級考試。分級和不分級考試的內容都是一樣的,既然如此,不如一次搞定。

且分級的報名費也要多些。8月31是第二輪報名最後一天。第三輪報名好像是10月中旬截止。

必看的書就是notes和handbook了,然後就是做練習。有的人時間不夠,只看handbook或notes再做練習,也可以過。如果你由於各種原因必須得考明年的,現在也沒有必要提前買。

複習3-4個月就夠了,時間長了人也乏了。況且分級後level-1只考現在內容的一半,所需複習時間更少。建議你等到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買2023年的。

另外,frm指定的core reading教材,建議到圖書館借,沒有必要都看。但是handbook和notes中有一些地方講的不是很詳細,這時候翻一下教材能夠幫助理解。其他的,不是必須的。

看你自己缺哪兒,再適當選一些輔助的補充下。

**上賣的書很多,除了notes、handbook之外,還有一些輔導班的講義和練習題,全看完是不實際的,全買也是不必要的。但是這所有的東西都刻在一個光碟裡了,隨便買哪一家的notes都會送一張光碟,所以我建議你可以買個notes然後看下光碟裡的東西,需要的自己列印出來也可。不過,這基於你那邊列印的費用不高。

當然,hankbook和schweser practice exam這些東西,我覺得也是必須要的,可以直接在網上買。**上的,我覺得a套或者b套就夠了。

複習的時候一定要計劃好時間,比如用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時間看notes,然後用一個月時間做練習、真題,最後再用兩個星期整個複習一遍。然後具體每天看多少頁。最重要的是不要間斷。

你可以每天只花兩個小時,但是千萬不要看了一個星期然後一擱就擱大半個月不看,這樣很容易忘,之前的一個星期也白看了。最後做練習的時候,遇到學過的知識點,要把前面看過的書再順便複習一遍。

如果你是金融專業,並且有數學功底,那麼這個過程相對比較輕鬆,因為大部分都是平時上課接觸過的東西。如果你不是金融出身,可能看的時候疑問會比較多,不過只要你下足了功夫,通過是沒有問題的。都不是特別難的東西,包括數學也不是很難。

不管怎麼樣,你選擇考frm,或者將來還想考cfa,這都是意志力的挑戰,希望你成功!

4樓:sweet丶奈何

1、考frm需要的複習時間。

garp建議應考人員複習備考時間約為14周。

2、考frm需要具備怎樣的能力。

3、教材和參考書。

1. financial risk manager handbook

2. garp指定的core reading

3. schweser 編寫的notes

4. 金程編寫出版的《frm衝刺寶典》和《frm衝刺寶典習題集》

handbook是所有考生的必備書,此書對frm考試體系進行了系統且深入的講解。無論是為了考試還是專業工作上所需,這本書都是必備工具書之一, frm考試亦會從這本書出相當多的比例,若讀了frm handbook 覺得不足的部分或是無法掌握重點就必須回頭看core reading了。

garp 為考生準備了詳細且大量的core reading,總計約9000多頁,依據 frm 所需具備的專業知識為導向整理出精簡的重點讓您有效學習的frm重點內容。對於時間充裕的考生,可以全面的閱讀,這對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考試的重點難點是非常有幫助的。對於大多數的在職考生,由於時間的客觀原因,可能沒有時間去全面的閱讀,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了難以掌握的時間點再回頭去有針對性的閱讀效果會更好。

notes由schweser公司根據frm考綱編寫的簡寫本,根據考綱一條一條進行編寫,基本上包括了考試中的所有考點,但也由於逐條編寫的原因缺乏一定的邏輯性和條理性。比較方便考生在考試複習時查閱。

5樓:網友

garp協會的建議是15周,200~300小時的學習時間。對於接觸過金融相關知識的考生入門自然更加輕鬆,不過對於零基礎,尤其是從未接觸全英文金融考試的考生來說,入門就是一個大難關。

所以,考生們不一定要按照協會建議的時間來學,最好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水平來。

其實學習主要還是看你的實際效率,若效率低下,可能你花了一天時間看書,然而卻比不上別人一個小時的學習成果。

6樓:時尒豁

想考過的話,看懂notes,做兩套題就可以了。因為今年frm全級一共9門科目,明年前4門分作1級,後5門分作2級,考點什麼的都不會有太大變動。官方機構分級考試,說實在了就是想要多收報名費罷了,因此你今年完全可以用09年全級的教材,買一套,然後只看1級指定科目就可以了,考2級的時候再看剩下的。

並且,其實1級的那4門科目,難度還是比較低的,因此,1級準備起來應該不會太難,你可以提前看一下2級的那些科目,2級比較難。好好學吧,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看了notes 做了question bank和 practice exam 就過了。

只為考試過的話 其他沒有必要。

基礎不好,frm一級備考要複習多久

8樓:中國frm考試網

garp協會建議的備考時間為14~15周,約為200~300小時,每天約2-3小時。官方曾統計frm part i 平均備考時間為240小時,其中備考用時不足100小時的佔比10%,備考時間超過400小時佔比14%。以上情況僅供參考,大家需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適當進行調整。

高頓教育。

有沒有人知道要考frm 但是零基礎+自學 應該如何下手呢 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 求大神支招!!

9樓:夢迴諾曼迪

首先需要看以往考試的真題,做幾份真題後再通過看書來把握出題方向,有針對性的看書複習。

frm考試實行分級考試,分為一級和二級(part ⅰ 和part ⅱ)對金融風險管理感興趣的或正在從事相關工作的朋友,可以通過參加frm考試提高自己的風險管理知識水平,又可為職場發展和事業開拓增加一個重磅籌碼。

沒有學歷與行業上的限制,大學在校學生亦可報考。

對英文水平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六級即可,需要豐富的金融專業詞彙。

對數學的要求:低於數三難度。主要是概率與統計的內容偏多。微積分部分較少涉及。

國際性的證照通常有 early bird 方案。

garp指定的教科書多達9000頁以上,所以garp官方為了所有對frm有興趣的學員,依據 frm 所需具備的專業知識為導向整理出精簡的重點讓您有效的frm重點內容, frm handbook是一定要具備的,無論您是為了考試還是專業工作上所需,這本書都是您的必備工具書之一, frm考試亦會從這本書出相當多的比例,若您讀了frm handbook 覺得不足的部分或是無法掌握重點就必須回頭看教科書了。51frm建議一定要精讀handbook,因為handbook是garp協會的frm考試委員會推薦的綜合性考試輔導教材。

10樓:高頓

自學的難度是非常大的,不建議自學,建議看看網課瞭解瞭解在做決定。

請問我跨專業考土木的研究生要看些什麼基礎課程

工程碩士研究生考試大綱 科目名稱 土木工程概論 命題單位 土木工程學院 考試要求 考試要求 土木工程概論是土木工程學院各相關本科專業一年級的重要基礎課程之一,現擬定作為某些專業及研究方向工程碩士研究生的入學考試科目。按照該課程教學大綱和各研究方向的要求,制定該課程工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範圍和題型如下...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應該怎麼選擇呢

參 只有看開了,想通了,才能隨緣 隨性 隨心,不急不躁,不悲不喜,靜默淡然,隨遇而安。我是英語 國際經濟法 專業的,就是主修英語副修經濟法,今年也要考研,我選擇的是法律碩士,但法律碩士不是像上面這個人說的,他說的國際經濟法是法學碩士,不是法律碩士,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的,是非法學專業的人考的,法學專業...

跨專業 零基礎心理學考研該怎麼複習?打算考心理學研究生,不

在考來研英語中,閱讀和作文自是重點,在一階基礎階bai 段複習中,du應該有針對性地複習。將歷zhi年真題dao按照完型,閱讀,翻譯,等題型進行歸類,然後針對各個題型進行解析。張劍的真題解析書在技巧和命題思路方面做的非常徹底。你可以做做。作文建議你參考清北起航英語作文模板,能快速提高你的表達能力,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