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冰綠茶會越喝越胖?

2023-01-23 13:50:10 字數 824 閱讀 93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消委會宣傳及社群關係小組主席郭琳廣表示,該會抽檢了在香港**的30款瓶裝綠茶樣本,以測試當中的總糖、蔗糖、防腐劑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結果發現大部分瓶裝綠茶都加了糖。 30個樣本中,14個檢出糖分,分量由。

2%不等,與標籤所列大致吻合,但其中統一瓶裝冰綠茶(檸檬味綠茶飲料)的含糖量,經測試後發現竟達,熱量高達184千卡,比一罐(355毫升)可樂還高。有營養師形容,這種飲料糖分含量超標「很嚴重」,飲用後不但不能**,還可能「越喝越肥」。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危害不小。 對此,郭琳廣還提醒消費者,聲稱「無糖」、「低糖」及「少甜」的產品,糖含量不一定比沒有類似說明的樣本低,而消委會也建議香港當局制定有關標準,以便產品執行,讓消費者可按需要辨識。 香港身心營養顧問註冊營養師劉立儀表示,瓶裝綠茶有500毫升,因此就算裡面含有46克糖,也能沖淡甜味,使人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入過多糖分:

「它裡面的濃度不高,很多人入口感覺不太甜便以為糖分不高。」但這種綠茶熱量約有184千卡,若飲用者在攝取人體足夠的熱量後,仍每日飲用一瓶,一年後可增重4—9公斤。「一瓶已佔人體每日攝取熱量的約1/10,而且一般人吃飯時會再喝其他飲料,這很容易增肥。

」她提醒大家,攝取過量糖分會導致肥胖,並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因此口渴時還是應該多喝清水,或用茶包沖茶代替。 國家一級評茶師沈紅則表示,如果想要獲得茶中的營養成分,最好還是喝現沏的茶。

瓶裝茶飲料在加工過程中,茶多酚等營養素的含量會降低,且由於加入了糖分、甜味劑、色素等完全沒有營養的物質,導致茶飲料變成了營養價值極低的「空熱量」飲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啊,如果是你自己衝的就不會,不要加糖就可以了!

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困,為什麼喝茶越喝越渴?

1 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狀態,比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正常消化。一個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1.5 2.5升,這些胃液能夠對一個人每天所攝取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當大量飲用濃茶後就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 腹脹 腹痛等症,有的甚至還會引起...

為什麼喝茶越喝越渴 轉 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渴?

1.茶是的製作過程中有高火烤焙的工序,這樣會導致茶葉的火燥,飲用會引 氣的上升,有口渴感。2.茶水具有利尿作用,大量的飲茶會導致機體的鈉流失,這是產生渴感的主要原因,若這時候再繼續喝茶,茶水便會持續的發揮利尿的作用,茶水中補充的水分不足以補充這種水分的排出,只會越來越渴。3.茶葉的質量問題,有很多茶...

是不是喝奶茶會變胖,晚上喝奶茶會不會變胖?

喝奶bai茶不僅會 胖,還會讓你du變醜。人體攝入的糖 zhi一般都是和體內dao 蛋白質產生回糖化反應。當身體 答內糖分過多時,開始遊走,碰到 膠原蛋白 彈性蛋白 後,就會開始搞破壞,並且 吞噬 膠原蛋白。讓肌膚變的暗沉,失去彈性,長久就會加速衰老。最直接的反應就是臉會變黃,同時肌膚也會比比人鬆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