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申請公租房,可戶主是我父親的名字,咋申請啊

2023-01-23 17:30:12 字數 2445 閱讀 4401

1樓:世界格局大佬

不可以 符合下面的條件的,可去當地房管局申請。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七條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2樓:水清霞明

公租房是**的一種房子,只要能夠達到了所對應的條件就可以去申請,但前提是在你沒有房子的情況下,如果是條件達到了,名下有房子也是不能申請到公租房的,那麼有的人在諮詢,如果是父母名下有房子,自己是否能申請到公租房嗎?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父母有房申請公租房可以嗎?

父母有房申請公租房可以嗎。

1、看是否符合公租房的申請條件,公租房申請條件: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

2、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

3、公租房申請資料:本人手寫申請書(黑色水性筆書寫,簽名按手印);申請人+共同申請人(除申請人之外的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反兩面);申請人+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4、婚姻證明:單身/離異/喪偶的,需民政局婚姻登記機構開具單身證明;離異人員離婚協議書,房屋財產分割證明(法院判決);收入證明(所有成員均須出具,證明要求原件):有工作單位人員,工作收入證明(申請社群發放)+近12個月工資存摺明細/銀行對賬單。

我現在是跟父母一起住,房產證戶主是父母的名字,共有人是我的名字,我現在是已婚有一孩子,能申請公租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情理上說,你肯定能申請公租房。但由於你是你父母房屋的共有人,能不能申請公租房,要看各地的具體政策。因為各地的政策是不同的,**沒有統一的規定。

4樓:印象白羊

你是可以申請公租房的,這個沒有影響,如果申請經適房就不行了。

5樓:馬來西亞七節堂

不可以,可以問問住房辦。

房證名字是子女的,戶主是父親的,父母享受低保,能否申請廉租房?

6樓:網友

這個你要去相關的部門問清楚唄?這個好像不可以吧。如果你們的房產證是你父母的名字,你母親也沒有享受低保的話。

我想這個可能就可以吧。反正你要問清楚你們那邊的政策是怎麼樣的,然後他會給你答覆。就比如你去一些居委會或者街道問清楚,他們就會告訴你怎麼做了。

希望能幫到你。

戶主是爸爸,我已有房了,請問爸爸還能申請公租房嗎?

7樓:網友

不得申請廉租房具備條件。

(一)單身(含離異)申請人未滿35週歲。但經民政部門認定的社會救濟、社會救助的孤兒除外; (二)離婚不足2年的; (三)在5年之內有住房轉讓行為且轉讓住房的建築面積超過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的,不納入保障範圍。但申請家庭成員中直系親屬因患重大疾病轉讓住房並提供有關證明的除外; (四)領取城鎮居民社會保障金的被拆遷人,在拆遷補償中已按《石家莊市城市房屋拆遷管理實施辦法》四十五條規定政策獲得補償安置的; (五)掛靠戶口所掛靠的地址不存在或不是居住房屋的; (六)擁有轎車或經營性機動車的; (七)興建、購買商業用房或高標準裝修現有住房的; (八)出資安排子女出國留學或就讀高收費學校的; (九)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不得申報的情況。

8樓:妹妹

額 各地政策不一樣啊。

我是鶴崗想給兒子要個廉租房戶主是我父親我可以申請廉租房房嗎?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補貼或實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住房困難的家庭提供社會保障性質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補貼為主,實物配租和租金減免為輔。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財政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的《關於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執行的通知》(建保〔2013〕178號)的規定,從2023年起,各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執行,並軌後統稱為公共租賃住房。

申請條件。1、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平方米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10樓:宗鳴鳳

廉租房只發給低保戶戶主,

重慶民心佳園公租房能變更戶主? 我老公是主要申請人,是戶主,老公的

11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看你的提問,很多錯別字。只要你公公的條件符合公租房租住條件,可以轉讓。如果不復合,是需要退出來的。公租房是租給特定群體的,懂了麼?

我想知道我能申請公租房嗎?我想申請公租房

你可以申請公租房的。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有穩定工作和收入 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 規定收入限制的本市無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 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渝工作的無住房人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收入限制 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0元 家庭月收入不高於...

北京集體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嗎,我是北京集體戶口,沒有住房,沒繳納過社保,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北京集體戶口 北京戶口的一種 我是北京集體戶口,沒有住房,沒繳納過社保,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5 應該不滿足公租房申請條件,不符合原因為未繳納過社保。從提問內容的 北京集體戶回口 答 推測為 新北京人 如果確實如此,那麼申請公租房需要滿足以下三點 一 必須是在京有穩定就業,且從事的產業行業不在北京產業禁...

我是嵩明農村的低保戶可以申請昆明的公租房嗎

這要看昆明有關公租房的政策法規了。公租房申請各地有不同政策,會劃一條線,只要收入在這條錢以下,並符合其它要求,都可以申請。你是低保戶,如果當地有這項福利,你就可以申請。如果有規定外地戶口不能在昆明申請公租房那就不能申請了。祝你好運!不能,不能,農民不能享受廉租房和公租房。我是嵩明人,想申請公租房,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