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我能申請公租房嗎?我想申請公租房

2023-05-20 05:25:07 字數 2252 閱讀 7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公租房的。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本市無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渝工作的無住房人員。

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收入限制: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0元;家庭月收入不高於3000元。**將根據經濟發展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物價指數等因素的變化定期調整,並向社會公佈。

市、區**引進的特殊專業人才和工作的全國、省部級勞模、全國英模、榮立二等功以上的復轉軍人住房困難家庭按屬地申請公共租賃住房,不受收入限制。

申請人在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所在地其直系親屬有住房資助能力的,不能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2樓:雲世界

為你的經歷感到難過,真是一個命苦的娃。

可你的問題都沒有表達清楚哦,你是打算申請**的公租房呢?上海的?杭州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城市的,因為各個城市的申請標準都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去查一下,你所在城市的申請條件,看下自己是否是適合!

我想申請公租房

4樓:巴渝資訊

5分鐘快速瞭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5樓:一登老師傅

1、申請人具有本市城鎮戶籍,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5平方米(含)以下;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萬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萬元(含)以下。

2、外省市來京連續穩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家庭收入符合上款規定標準,能夠提供同期暫住證明、繳納住房公積金證明或社會保險證明,本人及家庭成員在本市均無住房的人員。

3、一個家庭只能承租一套公共租賃住房。考慮家庭代際、性別、年齡結構和家庭人口等因素,配租標準原則為:

1人單身(包括未婚、離異、喪偶)宿舍、單居或小套型;

2人夫妻及子女未滿10週歲的單親家庭單居、小或中套型;

子女年滿10週歲的單親家庭中或大套型;

3人以上夫妻及子女中或大套型;

3年沒搖上保障房直接配公租房。

提問我你下我申請的公租房怎麼說呀?我現在住巫家壩呀,房子要拆了啦!

你是住在農村,還是城市!

提問雲南。雲南昆明。

我想申請公租房?

6樓:解惑喵

1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在主 城區 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

有穩定工作是指:1.與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 勞動合同 ,且在主城區連續繳納6個月以上的社會保險費或 住房公積金 的人員;

2.在主城區連續繳納6個月以上社會保險費且在主城區居住6個月以上的靈活就業人員和個體工商戶;

3.在主城區退休的人員;

4.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工作人員。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的繳納時限從申請之日起往前計算。

2:領取申請**;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進行**的填寫。

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7樓:

親為您查詢到是可以申請公租房,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公租房申請的相關步驟:

1、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的,申請點應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憑證。2、初審。

自申請點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機構完成初審,提出初審意見。初審合格的提交市公租房管理局複審;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3、複審。

市公租房管理局自收到初審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提出複審意見。合格的進行公示;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4、公示。

複審合格的申請人將在市公租房資訊網上進行公示,內容包括收入、住房等相關情況,時間不少於7個工作日。對公示物件有異議的,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接受實名舉報,並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核查。經核查異議成立的,應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5、輪候。經公示無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進入申請人輪候庫,申請人可在公租房資訊網或申請點查詢。輪候期間,申請人工作、收入、住房及家庭人數等情況發生變化,應主動和及時向原申請點如實提交書面材料,重新稽核資格。

如果我想申請公租房,可戶主是我父親的名字,咋申請啊

不可以 符合下面的條件的,可去當地房管局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 第七條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 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 收入 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公租房是 的一種房子,只要能夠達到了所對應的條件就可以去申請,但前提是在你沒有房子的情況下,如果是條件達到了,名下有房子...

我離婚了有退休金沒有房子我能申請公租房或

可以的,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你去諮詢諮詢 我離婚二十七年了在長春有一套房產房我沒退休金現在兒子都三十一了還沒成家我想要聯租房可以嗎 我能申請公租房或者廉租房嗎 你目前是什麼情況,你不說清楚怎麼回答你提出的問題,我只能給你 介紹一下,申請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要求,申請廉租房的條件是,你在吃低保三個月以上...

北京集體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嗎,我是北京集體戶口,沒有住房,沒繳納過社保,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北京集體戶口 北京戶口的一種 我是北京集體戶口,沒有住房,沒繳納過社保,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5 應該不滿足公租房申請條件,不符合原因為未繳納過社保。從提問內容的 北京集體戶回口 答 推測為 新北京人 如果確實如此,那麼申請公租房需要滿足以下三點 一 必須是在京有穩定就業,且從事的產業行業不在北京產業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