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高,是不是跟稅收高有關?增加稅收與物價的關係

2023-01-23 17:45:12 字數 2006 閱讀 6213

1樓:n已

和高額稅收有光。

就中國高物價來說,則是中國實行高額稅收和通貨膨脹的結果。

1、中國稅收佔消費品**的比重竟然高達64%,而商品本身的比重只有36%,中國老百姓每購買100元的商品中就包含有64 元的稅收,超過商品本身近倍。如此驚人的高額稅收加到商品**裡面,自然會造成物價高高在上。

2、中國每出口1美元商品,國內就要按照匯率比大約1比7來增發7 元人民幣來平衡,目前中國外匯儲備大約萬億美元,國內由此增發的人民幣超過 16萬億元,相當於2023年萬億市場貨幣流通量(m0)的近5倍,這些由出口結匯投放的鉅額貨幣,全部以通貨膨脹的方式轉嫁到了老百姓頭上,造成老百姓手中貨幣的大幅度貶值,物價自然會相應大幅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物價高,一方面跟市場供需有關,供不應求會照成物價上升。近幾年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經濟過熱,人們手裡都有錢,消費量直線上升,供不應求時物價會上升。

二,通貨膨脹嚴重,也就是說你的貨幣購買力下降,花大錢買小東西。

從經濟學看,稅收高會限制人們消費,因為物價**,供量大但需求減少,最終會降低物價。

現在中國的物價上升主要就是前幾年經濟過熱,人們消費量劇增,加上高額的貨幣貶值造成的。

這麼多的稅有些拿來建高鐵,有的用來買校車送人,當然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用來養豬。

增加稅收與物價的關係

3樓:稅總一分局

稅收轉嫁指商品交換過程中,納稅人通過提高銷售**或壓低購進**的方法,將稅負轉移給購買者或**者的一種經濟現象。稅負轉嫁與**的升降直接聯絡,稅負轉嫁也是各經濟主體之間稅負的再分配。

根據以上所述。提高銷售**,將稅負轉移給購買者,**越高,稅負就越高,那麼增加的稅收就越多,增加稅收不僅不能更好地控制物價,反而會提高物價。

稅收跟商品的的定價有關係嗎 5

4樓:龍泉

商品**的主要構成因素有三個:一是成本,二是利潤,三是稅收。由此可見,稅收是內嵌於商品**的重要因素,稅收往往是按商品**的一定比例徵收的,也就是比例稅。

所以,隨著物價水平的**,稅收也會相應提高。反過來,稅收的增長也會相應推高物價。

稅收與物價之間的這種密切聯絡,在世界上普遍存在。但在我國有特殊之處,那就是我國的稅制結構有所不同。我國的現行稅制體系中,70%以上為流轉稅,也就是間接稅。

其餘的不足30%為所得稅等直接稅。大家知道,能夠進入到商品和服務**中的稅收一般而言是流轉稅或間接稅。

這種稅制結構與工業化國家差別較大。在後者的稅收體系中,佔較大份額的是所得稅和財產稅等直接稅。所以,即便同樣的巨集觀稅負水平,但因稅收結構的差異,稅收進入到**的程度是不同的。

我國稅收收入總量的70%都有可能進入**,而在一些國家,可能只有30%。由此可見,我國的稅收對**形成的影響無疑更大。

正因為如此,在我國,減少流轉課稅、相應增加所得稅和財產課稅,從而優化稅制結構,構建一個相對均衡的稅制體系非常必要。這樣稅收與物價的關聯是可以弱化的。

中國的物價高,人民幣購買力低,是稅負 的原因嗎?出了問題都說**啊,政策的問題?是這樣嗎?

5樓:庫文度百

個人覺得,購買力與消費水平以及國家的生產有關,也就是與國家的實力掛鉤,與國外拼,就目前來說,購買力不低了,國外的剩餘資料較豐富,顯得我們的購買力比較低,在國內購買同樣的東西,在國外的**會高得多!

為什麼物價這麼高,居高不下?

6樓:戚廣利

中國的物價高,首先高在企業生產成本上。除了人工成本較低外,水、電、氣、油**都相對較高,企業生產和運輸成本也是長期居高不下。而水、電、氣、油等行業的生產成本是否真如其提價申請或是***認定的那麼高呢?

顯然不是,如果去掉相關企業的奢侈消費和給高層、員工濫發的獎金及福利,那真正的生產成本別說不會高於美國企業,甚至會比其低得多。

其次,公用事業費長期居高不下的原因主要在於相關行業的壟斷性質。

再次,稅收成本過高,也是中國物價高過美國的重要原因。

腎結石跟腰痛有關沒有?腎結石症狀是不是跟腰疼有關?

腎臟結石與腎腰處疼痛,一般沒有關係,腰部感覺不太舒適的話,可能是因為腰肌勞損 腰間盤突出 腰椎骨質增生 膨出 脫出等等這些,導致的,具體的還需要你做一個腰部的檢查。腎臟結石也可能,導致腰部感覺不太舒適,平時要注意腰部的保暖。腰痛和腎結石是有密切關係的,也可以說腎結石導致了腰痛。當腎結石堵住了腎盂開口...

看藍色紫色最模糊,是不是跟看手機有關係

手機螢幕顯示模糊,建議您 1.檢視螢幕是否有汙漬所導致,使用柔軟的棉布擦拭觀察。2.檢視是否所有頁面都顯示模糊,更換手機桌布觀察。3.備份資料 聯絡人 簡訊 等 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機器 購機發票 包修卡至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剛起床的時候眼睛看東西很模糊 你好!你...

考與經濟有關的專業研究生是不是都得考高數

沒錯,以本人經驗來看,建議你現實一點,放棄這個想法。因為大學裡你一點高等數學都沒碰過,估計你現在的數學水平連高中生都比不過了。而且自學高數還是很有難度的,遇到不會的題,不懂的地方周圍也沒個明白的,這樣使你自學難度很大。除非你能找到一個能隨時給你解答問題的同學才行。而且不得不說的是,雖然各學校專業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