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次吃母乳都會拉稀,該怎麼做才能改善這個症狀?

2023-01-23 21:55:07 字數 5337 閱讀 1173

1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隨著社會的發展以及科技的進步,現在的大部分父母對於自己的孩子可以說是非常的重視,尤其對於自己孩子的健康也是非常的重視,尤其對於新手母親們來說,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每次在吃完母乳之後就會拉稀,他們就會變得緊張,因為如果孩子每一天吃的飯量減少,就會影響到他們的身體發育,因此對於母親們來說,如果孩子們每次吃完母乳就會拉稀,就一定要做好措施去改善這種情況。?

首先就對於母親們來說,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每次在吃完母乳之後就會拉稀,那麼就以及用藥對孩子們進行**,可是由於孩子們在吃母乳的時候歲數都比較小,不適宜吃一些西藥**,那麼父母們就一定要選擇中藥去對孩子們進行**,往往當家長們選擇重要給孩子們進行**的話,就能夠更好的將孩子們從這種症狀當中解脫出來,並且還能夠使得自己的孩子在今後的生活當中無論吃什麼都會感覺非常的香,這樣就有利於他們的生長髮育。?

其實就是對於母親們來說,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在吃完母乳之後就會拉稀,那麼就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飲食習慣,要知道孩子們在吃母乳的時候,大部分的營養物質都是從母親每日所吃的當中所獲取的,如果孩子的母親在喂自己孩子的時候並不注意每日的營養習慣,那麼有可能就會使得自己的孩子吃完母乳就會出現腹瀉的情況,因此對於母親們來說,在喂自己孩子期間,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最後就是對於母親們來說,在為自己孩子們起意見,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總是會吃完菠蘿垃圾,那麼就可以給孩子們新增一些輔助食品,這樣就能夠更好的改善他們的拉稀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的性狀雖然有點稀,次數偏多,但是孩子一般狀態好,體重也在明顯增長,是正常允許的生理性腹瀉,不用過多幹預。並不是吃母乳的孩子就不能出現腹瀉的情況,有些因為媽媽吃的飲食不當,過多攝入蛋白。

3樓:安神的哥哥晚安

家人在平時就應該多給孩子吃一些熱的東西,其次就是應該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預防這樣的症狀。或者是在自己餵母乳的時候,先把自己的身體暖熱。

4樓:結婚發的

可以讓寶寶慢慢適應母乳的餵養情況,同時也應該根據寶寶的腸胃消化來改善,而且要用一些輔助的方法。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這是因為孩子的腸胃不好導致的,在喝了奶之後要輕輕的按摩一下寶寶的小肚子。促進腸胃消化。

6樓:健康快樂

還是每次吃母乳的時候都會拉稀,那一般小孩子吃母乳會更好一些呀,你這個小孩子很特別的痴母拉稀啊,那就是每次喂的量少一點。然後慢慢適應吧。

孩子每次吃母乳就會拉稀,該如何去做才能改善這個症狀?

7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母乳性腹瀉是由於母乳餵養而引起的,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多見,當發生腹瀉的時候,要首先排除疾病的可能。母乳性腹瀉具有明顯的特點,這種腹瀉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呈泡沫稀水樣,氣味有特殊的酸臭味。如果腹瀉時間長則有可能導致生長停滯、營養不良等嚴重後果,需要及時**。

8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孩子吃母乳拉肚子,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儘量清淡,母體所攝入的食物及能量會通過母乳餵給嬰兒,要及時注意自身飲食等生活狀態,另外哺乳量要適當減少,嬰兒的腸胃功能未發育完善,要適當減少,逐漸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如果寶寶吃母乳拉稀的症狀較輕就無需**,不需要為了大便成形而改喂牛奶。隨著寶寶生長,寶寶機體會逐漸適應母乳中的前列腺素;乳糖酶也會逐漸發育,酶活性增加,就能分解消化和吸收乳糖。

10樓:悠然隨心

如果孩子吃母乳拉稀,但一般情況比較好,沒有腹痛症狀,體重增長滿意,一般不需要特殊**。如果體重一個月增長小於二斤肯定不行,這種情況就需要吃藥,比如媽咪愛。

11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可能是母親吃的東西不對,然後導致了寶寶會拉稀,可以吃一些比較清淡的東西,媽媽改善下飲食,這樣看看寶寶還會不會拉稀,如果繼續這樣的話,可以選擇去看醫生。

12樓:草莓外星人

吃母乳就拉稀的寶寶,首先媽媽應該改善自身的飲食結構,少吃油膩生冷的食物,還有可以改變下餵養的方法,適當調整餵母乳的時間,進行混合餵養。

孩子每次吃母乳就會拉稀,需要怎麼去做才能改善這個症狀?

13樓:欣欣老師解惑

一般比較輕的生理性腹瀉無需**,媽媽可以繼續哺乳。這樣寶寶機體會逐漸適應母乳中的前列腺素,乳糖酶亦會逐漸發育成熟,酶的活性增加,逐步能夠分解、消化和吸收乳糖,並隨著增加輔食逐漸好轉。

在飲食方面,可以喂鮮豆漿100ml加5g葡萄糖代乳,對於生理性的腹瀉即可得到控制。豆漿餵養不宜長期單獨應用,宜逐步加魚蛋白。具體方法是用180ml米湯衝調5g魚蛋白,一般來說,寶寶每日餵哺3頓就可以了。

對於嚴重的母乳性腹瀉,應該及時帶寶寶到醫院進行**。一般可以使用中藥**,同時也可以使用針灸的方法進行**,效果很好。

需要提醒的是,寶寶腹瀉經過**,病情有所好轉以後,也不能短時間恢復到原來的飲食,要慢慢新增,以免再次引起腹瀉,媽媽應該縮短每次哺乳的時間。如再次發生腹瀉,**就更困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吃完母乳拉肚子,往往是由於孩子腸道比較嬌嫩,乳糖酶相對比較缺乏不成熟和完善,而母乳當中的乳糖含量比較高,所以可能吃完母乳之後會出現相對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孩子就會出現拉肚子。這種情況多伴隨著孩子月齡的增加,增加輔食之後,孩子的乳糖酶也逐漸成熟和完善,吃母乳拉肚子的情況會逐漸緩解。如果孩子吃完母乳拉肚子,可以給孩子口服些乳糖酶**,乳糖酶一般在吃母乳之前10-15分鐘內給孩子口服,比如兒歌的乳糖酶,每次一包奶前口服,能夠**乳糖不耐受,同時也可以給孩子口服一些益生菌製劑,有利於減少乳糖不耐受的情況。

15樓:多啦還有夢

哺乳媽媽應該飲食清淡,少吃油膩食物,喝湯時把浮油撇淨,建議每天早餐喝小米粥,吃清淡的素炒蔬菜,平時多吃水果,保證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建議每天給寶寶喝一次小米清湯,可以緩解寶寶的腹瀉還可以養脾胃。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給孩子在吃飯的時候摻雜一些其他的食物,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營養品,這樣就可以改善症狀。

17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可能是孩子的腸胃功能有問題導致的,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和**來改善這種情況。

寶寶每次吃母乳就會拉稀,如何去做才能改善這個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每次吃母乳就會拉稀,我覺得應該從媽媽身上著急,是不是媽媽的體質屬於偏寒涼的?吃的食物也過於偏寒涼才導致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要提高母乳質量,要保證充足睡眠,一定要加強運動,不要吃生冷食物。

20樓:巨集盛

孕婦再回到家裡面的一個小時左右,應該給孩子吃母乳就會得到一個很好的改善,也不會讓孕婦經常出現拉稀的情況。

21樓:番茄味雞腿堡

改善寶媽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寶媽吃的東西,調整寶媽的身體狀態,可以給孩子少喝一些,慢慢的讓孩子接受。

寶寶吃母乳拉肚子,要怎麼應對?

22樓:沒結婚呢

母親應該及時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吃的清淡一點,保證母乳營養充足,並且給孩子新增益生菌,緩解孩子拉肚子的情況,減少孩子吃母乳的次數,先進行一段時間的混合餵養,之後再讓孩子繼續吃母乳。

23樓:創作者

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腸胃情況,寶媽一定要調整飲食,需要去醫院接受**,可以給孩子喝一些藥物。

24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選擇羊奶粉,也可以選擇其他的奶粉,這樣可以避免寶寶拉肚子,對寶寶是有好處的。

孩子吃母乳拉肚子,該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吃母乳拉肚子,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儘量清淡,母體所攝入的食物及能量會通過母乳餵給嬰兒,要及時注意自身飲食等生活狀態,另外哺乳量要適當減少,嬰兒的腸胃功能未發育完善,要適當減少,逐漸增加。另外,如果頻繁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要就醫**。

26樓:健康快樂

孩子吃母乳拉肚子了,這個時候可以暫停吃母乳,讓他停幾天,看一下他的肚子是不是好了,如果停幾天好了,說明他對母乳可能消化出問題了,這個時候可以給他喝奶粉。

2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喂一些溫水,這是能夠很有效的緩解這種情況,寶寶出現這樣的事情其實也挺正常的。

28樓:悠然隨心

孩子吃母乳拉肚子,可能是對母乳不適應,乳糖不耐受,建議媽媽要注意衛生,驚蟄可以繼續餵母乳,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停止。

2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給孩子按摩,也可以給孩子多喝一些熱水,生活中應該多給孩子買一些健胃消食片,給孩子吃一些香蕉。

30樓:一個

這個時候應該給孩子停止母乳餵養,而且應該給孩子換一些,比較適合胎兒生長的奶粉。

31樓:結婚發的

可以選擇奶粉,也可以選擇其他的輔食,這個時候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些資料,對寶寶是有好處的。

母乳餵養的孩子一直拉肚子,放屁都帶便便是怎麼回事?該怎樣緩解這種情況?

32樓:瀟柏晗

這個小孩的腸胃不太好,比較脆弱,容易消化不良;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取醫生的建議。

33樓:知足常樂

看看寶寶是否有脹氣或者消化不良的狀況,觀察便便有沒有奶瓣。考慮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可以服用益生菌調理腸道,寶媽注意飲食不要過於油膩。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可以給寶寶做做排氣操,也可以吃一點乳糖酶試試看看症狀是否緩解。

35樓:法律人張大炮

說明孩子是過敏性體質,不宜母乳餵養。這種情況應立即停止母乳改用奶粉。奶粉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礦物元素,可以滿足孩子的生長髮育。也可以給孩子食用益生菌來調養腸胃。

他們該怎麼做孩子怎麼做

當夫妻感情破裂後,婚姻亮起紅燈,家庭肯定會四分五裂,這個時候父親責怪孩子是不對的,又不是孩子造成你今天的局面,其實女人是很愛自己的孩子的,孩子都挽救不回這個家,自己要檢討自己,為什麼老婆堅決離開這個家,世界上離婚的家庭每日增加,離婚後男人可以再去找女人,女人可以再去找男人,可以孩子去找誰呢?最大的受...

男人打孩子,該怎麼辦?老公打孩子,我該怎麼做

您好,您應該在避開孩子的情況下多和他溝通,說明打孩子的壞處。相信他會慢慢改變的。謝謝。男人打孩子多與老婆有關,對於經常嘮叨的女人,越是嘮叨,孩子捱揍越多。女人越是護孩子,孩子捱揍越多 女人越是無端嗶嗶,孩子捱揍越多 女人越是無能,孩子捱揍越多。其實男人根本不想打孩子,只是女人不知道而已,那些說家暴 ...

覺得男友不在乎我該怎麼做?每次都我主動跟他說話,不然他不會理我

那就bai是你在求著男友du處這戀情 男友對你不冷不熱說zhi明瞭一dao切 兩個相愛的人 會卿卿我我 情意專綿綿 會每天有 屬說不完的話 會想到時時刻刻在一起 不想分開 這種不鹹不淡的生活 婚前如此 婚後能堅持多久 得考慮 男友沒把你們的戀情看得認真 跟男友問清楚 是不是感覺兩個人不適合 說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