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裡有什麼職位?它們的職責是什麼?

2023-01-23 22:05:07 字數 3388 閱讀 9905

1樓:企鵝好好學習

職責:1.完成國家、省下達的重大疾病預防控制的指令性任務,實施疾病預防控制規劃、方案、組織開展本地疾病爆發調查處理和報告;負責轄區內預防性生物製品管理,組織、實施預防接種工作;

2.調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險因素,實施控制措施;

3.開展常見病原微生物檢驗檢測和常見毒物、汙染物的檢驗鑑定;

4.開展疾病檢測和食品衛生、職業衛生、放射衛生和環境衛生等領域健康危害因素監測,管理轄區內疫情及相關公共衛生資訊;

5.承擔衛生行政部門委託的與衛生監督執法相關的檢驗檢測任務;

6.組織開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

7.負責對下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業務指導、人員培訓和業務考核;指導轄區內醫療衛生機構傳染病防治工作。

職位:根據上面所訴只能包括:傳染病、流行病、應急、性病艾滋病、結核病、地方病、慢性病、蟲媒消殺、職業衛生、放射衛生、環境衛生、食品衛生、免疫規劃、預防接種等職能科室;財務、資訊、後勤、辦公室等行政科室;以及相關的檢驗、體檢科室。

(上述這些科室根據具體地方不同會有所不同,但總體上就是這些)

疾控中心主要幹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疾控中心全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又叫cdc,主要就是負責檢測傳染病,以及國家重大疾病、中毒、衛生汙染的防治,以及對境外流入,本地爆發,等等各種疫情進行及時檢測,及時查明,及時控制。對責任區內的疫情要及時查明原由,特別是對於甲類傳染病,(鼠疫,霍亂)尤其要搞清楚傳染源和傳播鏈。輔助進行相關生物學研究(致病微生物類)。

有部電視劇叫(病案追蹤)寫的就是疾控中心的。至於醫學營養專業雖然和這個不算太貼邊,但是能不能實習你得親自去問,或者有沒有親戚朋友之類的在cdc工作,看看他們缺不缺實習生,有什麼要求之類的。各地的cdc有一定區別,但是職能和責任是一樣的。

3樓:來自白鹿寺舒暢的辛巴

磁控中心主要幹什麼?我覺得智控中心主要乾的就是控制力。

縣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請問疾控中心衛生監測工作職責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各類食品質量狀況,定期或不定期組織抽樣,並將抽檢結果向有關部門報告或向社會公佈;2.開展居室空氣的衛生質量檢測,建立衛生管理檔案;3.

開展學校衛生與學生常見病的預防控制,並建立學生健康狀況檔案,參加學校新建、改建、擴建建設專案的預防性衛生評價;4.對本市的食品衛生檢測、公共場所衛生檢測提供業務指導;5.負責轄區內公共場所、托幼機構、餐飲具消毒效果的監測工作,完成上級衛生行政部門交付的化妝品生產企業和市場衛生檢測工作;6.

承擔生活飲用水衛生檢測工作的業務指導及衛生檢測工作; 7.對轄區內供水單位(含二次供水)的衛生和設施進行衛生檢測工作;8.完成上級下達的調查和科研課題任務,開展新方法,引進新技術;9.

承擔大(中)專醫學院(校)預防醫學專業學生的實(見)習帶教工作;10.完成中心交辦的其他工作。

不同等級疾控中心職能有什麼不同?

5樓:資料不詳

疾控中心全稱為「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英文簡稱:cdc)是由**舉辦的實施國家級疾病預防控制與公共衛生技術管理和服務的公益事業單位。

所謂職能的不同,各省市疾控中心是衛生廳局的直屬單位,接受衛生廳局的領導。供參考。

6樓:知心friend玲

回答省級疾控中心包括以下職能:開展免疫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實驗;細菌、病毒、黴菌及其他微生物培養分離鑑定,生物恐怖、中毒事件微生物培養分離鑑定;食品、水、空氣、涉水產品、化妝品等的微生物檢測,消毒滅菌效果檢測,健康相關物品微生物檢測;寄生蟲病中間宿主的種群鑑定和密度測定,寄生蟲病中間宿主和蟲媒的抗藥性測定。

地市級疾控中心的職能更少一點,其職能包括:開展免疫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實驗;常見細菌、病毒、黴菌培養分離鑑定;生物恐怖、中毒事件微生物培養初步分離鑑定;食品、水、空氣、涉水產品、化妝品等的衛生質量檢測;消毒滅菌效果檢測,健康相關物品微生物檢測;寄生蟲病病原學檢測,寄生蟲病中間宿主的種群鑑定和密度測定,寄生蟲病中間宿主和蟲媒的抗藥性測定。

縣區級疾控中心的職能最少,其職能包括:開展免疫學、生物化學實驗,細菌培養分離鑑定;常見中毒事件微生物培養初步分離;食品、水、空氣、涉水產品、化妝品等的微生物檢測,寄生蟲病病原學檢測;寄生蟲病中間宿主的種群鑑定和密度測定。

疾控中心和衛生局職能有何不同?

7樓:到處要飯的人

疾控中心全稱為「

bai疾病預防控制中du心」(英文簡稱zhi:daocdc)是由**舉辦的實施國家回級疾病預防答控制與公共衛生技術管理和服務的公益事業單位。衛生局是衛生行政部門,是市縣區**的組成部門,屬於國家機關,主管衛生系統各個方面。

疾控中心是衛生局的直屬單位,接受衛生局的領導。

求解答,疾控中心檢驗職位招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主要職責是什麼?這職位考試招聘容易過嗎?

8樓:木有凹凸曼

您好,疾控中心招聘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主要負責的應該是食品微生物的檢驗,食品微生物的檢驗一般包括:大腸菌群、細菌總數、金黃色葡萄菌、志賀菌等的檢驗。

招聘考試如果是考相關的專業知識的話,我建議你好好看看食品微生物檢驗的相關知識。

最後祝你應聘成功!

疾控中心有沒有醫學影像科,如果有,醫學影像技術在疾控中心的職責是什麼? 10

9樓:iam鳥人

疾控中心有有沒有設立體檢科,如果有設立就是專門篩查一般從業人員體檢和職業病,一般從業人員大概就是沒有傳染病(tb)一般醫師就是坐在那裡透視透一天,職業病就是關於塵肺及塵肺改變,牽涉很多工傷之類,需要副主任以上級別才能診斷,塵肺和聯合職業病防治所的專家進行職業病診斷。大部分結核病防治所都在疾控中心,所以要負責起開藥啊,診斷一系列工作,像我們疾控就沒有了,搬去別的地方。

10樓:小狗向前走

一般疾控中心都有影像學的,因為疾控中心承擔了從業人員體檢,體檢專案中需要影像學的檢查。還有的疾控中心是有結核病門診的,也需要影像學的。

疾控中心應對食品安全事件有哪些職責

11樓:風吹褲襠爽

新頒佈的食品安全法中第七十四條 發生食品安全事故,縣級以上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應當協助衛生行政部門和有關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衛生處理,並對與食品安全事故有關的因素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12樓:命理師三清

1、調查職責:調查安全事故有關的原因;

2、協助處理職責:衛生醫療隊事故現場進行處理。

根據最新《食品安全法中》第七十四條明確規定 發生食品安全事故時,縣級以上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應當協助衛生行政部門和有關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衛生處理,並對與食品安全事故有關的因素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海淀區疾控中心的具體地址是什麼,北京海淀區疾控中心在哪

海淀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公交資訊 人民大學西門 公交站 途經公交 運通118線 374路 944路 26路,361路 運通109線 運通110線 稻香園 公交站 途經公交 特5路 特10路 563路 482路 74路 運通108線 968路 海淀南路西口 公交站 途經公交 528路 夜9路 630路...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裡的電梯是什麼牌子的

位於上海陸家嘴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是一棟以商務寫字樓為主,集商貿 賓館 觀光 會議等設施於一體的綜合型大廈,淨高492米,比目前已建成的臺北國際金融大廈主樓高出12米,是世界上淨高度最高的建築物。為了滿足樓內 密集的要求,該大廈共設計了120多部電梯作為上下 運輸 之用,由德國蒂森克虜伯 美國奧的斯 ...

職務和職位有什麼區別,職位和職務的區別是什麼

回答您好,崗位跟職位還是有明顯不同的。首先,按照 職位 的定義,職位是組織重要的構成部分,泛指一個階層 類 面更寬泛,而崗位則具體得多。職位是按規定擔任的工作或為實現某一目的而從事的明確的工作行為,由一組主要職責相似的崗位所組成。職位是隨組織結構定的,而崗位是隨事定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因事設崗。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