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在有路燈的情況下可以不用開燈嗎?

2023-01-24 04:50:06 字數 4064 閱讀 4084

1樓:海納百川的船

電瓶車夜間行駛即使能看清道路也必須開啟行車燈,夜間駕駛車輛在光線明亮的街道上行駛可以關閉大燈,但必須開啟行車燈,這樣方便對方能看清楚你開的車輛,所以電瓶車在有路燈的情況下也必須開啟行車燈行駛。

2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很多人晚上騎電動車都不喜歡開夜燈,理由大致是:

一是沒這習慣;

二是覺得城市有路燈,再開車燈沒必要;

三是為了省電,開了燈很可能就騎不到家了。

很多人晚上騎電動車都不喜歡開夜燈,理由大致是:

一是沒這習慣;

二是覺得城市有路燈,再開車燈沒必要;

三是為了省電,開了燈很可能就騎不到家了。

對電動車晚上不開燈,汽車司機們是非常頭疼的。黑夜裡很難看到它,最怕的就是突然橫著躥出來,很容易出車禍。

那麼,電動車夜間行駛不開燈,到底有多少危險呢?夜間開燈到底有多耗電?口說無憑,兩個實驗為證,測試給你看。

開燈、不開燈對比實驗。

開燈實驗。卡車行進到路口時,開燈的電動車橫向駛出,司機及時發現並緊急剎車,電動車安全通過了路口。

不開燈實驗。

未開燈電動車橫向駛出,卡車以同樣時速行駛,未發現,待駛近處緊急剎車已來不及,撞倒電瓶車。

駕齡10年司機。

我看見它的時候,最多就3米遠,我速度不快,而且是有心理準備的,多少還帶了剎車,可還是撞上了。

電瓶車開燈耗電測試。

有人認為,電瓶車開了燈,就極易耗電,路遠總擔心開不到家。對於這一疑問,讓我們再來看一個關於電動車開了燈是否耗電的實驗:

用兩輛同型號全新的普通燈泡電動車——裝上剩餘電量完全相同的全新電池,讓電動車後輪空轉,一輛開燈,一輛不開燈,4小時之後,兩車的電池電壓只相差伏。

接著又用同樣的辦法,對兩輛裝有新型led車燈的電動車做了實測對比——空轉4小時後,電錶測不出開燈與不開燈的耗電區別。

結論:不開燈省電的說法是個誤區。大多數人使用的普通電動車車燈是1a的電流,電動車行駛電流8-9a,這相對於車輛行駛的耗電量來說,車燈耗電量其實是非常小的。

3樓:由靚影

電瓶車沒有強制講一定要開燈,但為了安全夜晚還是要開燈的,這樣有利用行車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晚上騎車最好要開燈,不是給你用的,是給別人提醒的,有人騎車。

5樓:網友

為了行駛的安全,不光是自己,也為別人可以看到你,建議最好開燈行駛。

6樓:浩傲天下

聽說過盲人提燈樓的故事嗎。

晚上騎電車要不要開燈呢,在有路燈的道路

7樓:鄧祥株

開著為好,可以讓後面的車輛可以看到你!

8樓:公路流氓

開燈安全可以告訴人家有車在道路上行使。

電瓶車的電瓶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加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是閥控式免維護密封電池,在正常使用過程中是不需要加水的,除非是使用壽命末期了,電池硫化嚴重造成電池容量下降,電池在迴圈過程中隨著迴圈次數的增加,即充電次數的增加,每次的充電都會給電池帶來一定量的失水,硫化嚴重一般也是因為失水。故至所以要加水,也是電池容量不足了,再加水修復也回不到以前的容量的,修復是有限的。

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具體方法如下:

1)先將電池完全放電,因為放電後電池內部酸液密度基本為以下;

2)將蓋片取出,再將安全閥拿掉,注意儲存好,不要搞髒了安全閥,以備後用;

3)加水,一般12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為8~10g,20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在15g左右;

4)靜置一小時左右,將安全閥與蓋片安裝好;

5)進行充電,充滿電後再進行完全放電,如此迴圈個三次。

電動車夜間行駛不開燈算不算違章

10樓:陽光果園

晚上開車不開燈必須重罰,一次就讓他長記性。有下次直接吊銷駕照和禁止買車。因為,晚上不開燈的人要不就是新手要不就是腦殘更或者就是生命是充話費送的。

我身上發生的 真實案例。就在今天晚上我在沒有路燈的,沒有劃分中間線的農村道路騎電動車遇到的。對方也是電動車。

我在上坡(開著車燈),對方下坡(沒有開車燈)車速還很快。突然撞到我車幫前面。我在右邊,路邊有高地埂衝了撞在地埂上,車激烈跳了幾下好在穩住。

對方側翻。 本來想同一個村子的人,沒有大礙就是萬幸就幫他把車抬起來,各子走路就ok了。沒有想到差一點吃大虧。

沒有過半個小時人家就上門準備騙錢。 好在我一直抓住對方沒有開燈,而且我可以確定有不下5個證人。對方一下說我也沒有開燈,一下說路線不對。

沒有證人和不懂一些法律、法規真就慘了。 最後對方罵咧咧的離開。 所以,我覺得對於晚上開車不開車燈的人必須重罰。

同事建議大家遇到這種情況現場一定要保留好或者拍照留下證據。 因為這類人,特別是在農村的很多人根本就是無賴、潑婦。

11樓:

電動車的定位尚不明確;但既然電動車有車燈,晚上不開燈,從實踐來看車主有過錯,屬於違章。

12樓:豆穎環力學

如果事故的對方是正常行駛,電動車夜間不開燈,又是超速行駛,別人跟看不到電動車,電動車對事故要付全部責任。

晚上正常行車,沒有路燈的情況下,電動車前後都沒開燈,追尾電動車,

13樓:夢想哥

如果前面的電動車什麼燈光都沒有,後面的車子追尾上去,前面的車子肯定是有責任的,交通法明確規定夜間開車必須開啟大燈及尾燈,車車輛沒有燈光在路上行駛也是交通違法行為。

14樓:一橋明月

電動車停在路邊,基本沒什麼責任,最多百分之十。電動車在機動車道上行駛,機動車還是主責,哪怕他沒開燈。因為這個主要還是路權的問題。

一、他在你車前面他的路權就比你優先,第二你有注意前方路況 的義務。第三,對方雖然是電動車,但是基本上不出事是電動自行車,出事鑑定的話,基本都是機動車,適用機動車規則,這條對你有利,對方會多承擔一部分責任,但是總體說,不超過三成。畢竟他的路權比你優先,因為鑑定下來他也是機動車。

(關於電動車的地位是很尷尬的,裸車40公斤,時速超20公里就是摩托車,但是相關法規又暫停全面執行,所以就存在平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出事鑑定就是機動車,按機動車判定。)

15樓:網友

如果他停在路邊就有責任,在行進中就沒有責任了。

在沒有路燈的情況下電瓶車沒有開大燈被迎面汽車撞死有責任嗎?

16樓:乾驪

只要出門在外,行駛在路上就有責任。只不過責任多少就看當時的情況。交警會判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走逆行不違章沒責任。

請問一輛電瓶車停在路中間打**,在沒有路燈的情況下我騎電瓶車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規規定,夜間無照明,應該開啟近光燈。停在路中間的電瓶車如果沒有開燈,大家都負有責任。如果開燈了。

你的責任更大一些。因為是你追尾了。你應該主動避免危險。

而且沒有路燈的路,都是比較偏的路,基本都沒有中心線,所以談不上路中間。

晚上騎電動車的人為什麼不開燈

19樓:綠源電動車

太沒有安全意識,是不負責的表現!

電動車夜間行車,駕駛人視距變短,影響觀察,與對向車輛交會時,如濫用遠光燈,不僅會造成對方駕駛員視野瞬間致盲,無法看清前方的路況,還會導致對方感知能力下降,遇突發事件反應時間延長。而不開燈行駛,則容易與對向或後方車輛、行人發生碰撞,也會影響對方的正常判斷。

建議:電動車夜間行車,應開燈行駛並集中注意力。會車時,距對向車輛或行人30米左右,應變遠光為近光。

20樓:海角t天邊

主要是為了省電,或者車子電量已經不足的情況下,路面上有路燈光線比較充足,夜間行車不開燈不容易被其它車輛看見,這樣是違章的,也比較危險。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省電、或者是燈壞了。

夜晚行車,沒有路燈,在修路的情況下,電動車追尾自行車,請問這個需要怎麼負責

給人看病療傷唄!你追尾前車,就是你的責任。晚上正常行車,沒有路燈的情況下,電動車前後都沒開燈,追尾電動車,如果前面的電動車什麼燈光都沒有,後面的車子追尾上去,前面的車子肯定是有責任的,交通法明確規定夜間開車必須開啟大燈及尾燈,車車輛沒有燈光在路上行駛也是交通違法行為 電動車停在路邊,基本沒什麼責任,...

電瓶車在帶人直行的情況下,讓拐彎汽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電瓶車付責任嗎

怎麼這麼多人問這種問題?這是要交警勘查現場以後要做事故責任鑑定的。拐彎的電瓶車被直行的電瓶車撞到車後方,鎖骨骨折,應該怎樣裁定?謝謝 1 一般來講是需要拐彎讓直行 2 電瓶車是否存在超速情況,一般速度不能超過到20km h3 是否有紅綠燈情況 你這種撞車情況要具體事發時的情況判斷的,建議還是通過交警...

電瓶的電瓶車最多可以騎多少公里,四個電瓶的電瓶車最多可以騎多少公里

那要看大電瓶還是小電瓶,小電瓶新的話,一個人騎50 60公里不是問題,大電瓶的話80 90公里吧 4個電瓶的電瓶車能騎多少公里 80公里左右。抄四個電瓶的電動車 bai大概可以行駛80公里左右,電動車的 du最大續航里程需要根zhi據電池的容dao量來決定,電池的容量越大,行駛的里程就會越遠,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