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不要去責怪,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

2023-01-24 05:15:15 字數 5959 閱讀 9633

1樓:生活江南老師

因為陪在我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是真心對待我們的,如果我們總是責怪他們,他們慢慢的也會離我們遠去,我們會成為孤家寡人的。

2樓:有常

因為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是真心對我們好的,而且也是支援我們的,我們不要去責怪他們,讓他們受傷。

3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如果經常責備他們的話,可能就會讓他們對自己失望,會遠離我們。

4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因為朋友和家人都是對我們最好的人,希望我們過的很好,所以不要去責怪他們。

5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他們是我們最愛的人,不管我們做什麼,他們都會包容我們,我們一定要照顧對方的感受,不要只顧及自己。

為何說絕對不要去責怪,出現在你生命裡的每個人?

6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每一個人出現都是有理由的,可以讓你不斷的找到自我。

7樓:小印吖

因為每個人的出現都給你帶來了成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樓:孤巷裡遇見你

因為這都是上天給的最好的安排。沒有必要去責怪,坦然面對才是好的。

你總顧及別人,誰來顧及你,生活中最顧及你的是朋友還是家人?

9樓:95電玩大大

家人了當然,家人是最親近的人了,朋友只是一種輔助吧,有好有壞也有不好的,不能靠朋友顧及自己吧,因為朋友最終都會離開你的,親近的只有你的老婆和你的家人,其他人都是生活中的過客而已,再說現在的社會中朋友其實並沒有那麼好的,只是你想得多了,容易自己想歪,能靠得住的只有家人。

當然在生活中,你顧及你的是貴人,不顧及你的是生活常態吧,所以你千萬不要索求得太多,有些人只是生活中的一個過客,不要想得太多吧。想得太多,你會陷得越深,最好把心態擺正,不要等誰去顧及你,也不要等人去照顧你,因為別人沒有這個義務和責任吧,所以你一定要這樣認真的對待身邊的每個人。

還有就是,在生活中,像我身邊的一些人,只是和你玩心眼的比較多,還有就是你好她對你並不好,這種的也有,還有就是現在生活中一些蹭吃喝的人,沒啥感情而言,到你遇到點事情的時候,她們離你很遠的,所以你不要想得太多,正常點就好。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在別人的心裡很重要吧,這才是人的正常思想,不羨慕也不和人對比,就是這種情況吧。

所以自己生活中有個態度還是最好的,不要輕易的跟隨別人的腳步去發展,也不要不在意自己親人的看法, 其實都可以參考一下在做決定的,哪個重要哪個不重要,慢慢走過來都能感覺出來的。

10樓:生活達人小盧

生活當中我們應該要顧及到我們的家人才行。

11樓:職場桔子

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顧及我,所以我很幸福。

12樓:情感隨風說

最顧及我的是我的父母,而不是朋友。

13樓:筱雅的殤

最顧忌我的人當然還是家人,偶爾也會有朋友顧忌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我的家人吧,因為家人最靠譜呀。

15樓:簡單聊聊生活

應該是家人吧,也只有家人會照顧我的感受。

不要指責別人的經典句子

16樓:生活達人小黃老師

不勉強別人的經典語句最佳句子。

1,不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不強加於人,不勉強別人,不影響他人,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就算是朵奇葩又如何。

2,學會了成熟一樣保持善良,勇敢哭,用力笑,不勉強。不去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只希望在這個紛亂複雜的世界,我唯一能做到的便是向心所向,無問西東,做最真誠的自己。

3,年紀越大,心裡越是明亮。這一路走來,遇見的,離開的,互相陪伴的那一段旅程,我都記得。身邊接觸的人,發生的事,每天每天,都讓我們不自覺或不自知的有了新的改變。

始終志趣相投三觀相合的朋友,可遇不可求。不勉強別人,不委屈自己,好好享受這明媚的時光。

4,在迷茫時,不如慢下來,靜下來,不想未來,只是靜靜感受此刻的內心,不委屈自己,不勉強別人,時間,也許能**傷痛,但真正讓你釋懷的,是內心的強大,心大了,事就小了,格局大了,世界就大了。

5,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隨性而往,隨遇而安,一切隨緣,不勉強自己,不強求別人。

6,少說話,不想說的時候就不要說,不勉強自己。少說話。多看書。也不要隨便把想法都告訴別人。生活還是我自己的。告訴別人也無濟於事。鍛鍊自己承受的能力。

7,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便是錯過了,不必勉強,又何必傷懷。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物在變,人在變,心在變,萬事萬物,該去的終究會去,不勉強別人,不難為自己。做個自在人。

8,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勉強自己,不勉強別人。世事,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9,不糾結過去,不恐懼未來,不勉強別人,不為難自己,是為自在。

10,人,生而為人,不以任何喜歡去綁架別人,不以己度人,不以痴心換彼心,不勉強自己,不勉強別人,已經是最好的生活了。

11,熱愛自由,不想被拘束,人生苦短,自己的苦自己知道,表面風光無限好,內心苦楚自己知。多出去走走,放空自己,別把自己困在牢籠裡,不勉強自己或者別人做一些事,學會看開。

12,走馬燈一樣潮漲潮滅起起落落的三天,各種跌宕,有情理之中也有意料之外。不想想太多,不委屈自己,不勉強別人,也不會辜負誠意與用心。如此而已。

13,不做讓人討厭的事兒,不做讓人討厭的人。不勉強自己,更不要勉強別人。有的人如果讓你討厭那就離遠一點。

14,把控好自己的情緒,忠於自己的內心,率性而為,不委屈自己,不勉強別人,隨遇而安。

17樓:生活達人曉紅

1、很多事無知者只會把責任推給別人,一面對無法推脫的指責,就向你展示他的無辜,可憐……

2、在面對別人的時候,幫外人說話,指責我。面對他一大家子親戚圍攻我的時候,還對我拳腳相向的男人到底還能不能過下去?

3、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只想每天能和小姐妹聊聊天,工作內容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用面對難纏的領導和複雜的同事關係,賺的錢夠花就行,沒有那麼大壓力,不用面對別人的指責。可是最簡單的往往最難實現。

4、我真的太會給別人找理由了,也太不會給自己找理由了,這確實是一個缺點,但真的沒辦法改,就是我想一件事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地腦海中就跳出那個背後的理由,讓我不得不看到,太容易就同理別人,指責就虛了。但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心裡就會在給自己找理由的時候響起一句話:什麼理由都是藉口,事實結果就是你沒做好。

5、失眠。我在思考一件事情,如何在面對別人的指責,甚至是人生攻擊之後,不內化轉為攻擊和否定我自己。不帶情緒的解決問題,是我要做的事情。

6、對於生活中的戾氣和指責,應該懷著「我確實有些地方做的不夠好應該改正」的謙卑心態,雖然正面剛很解氣,但其實面對別人的指責,應該多往解決事情的角度思考而不是被激起情緒。

7、人一生只有兩種收穫,一種是我想要的,一種是我不想的,想要的讓我們收穫快樂,不想要的讓我們收穫智慧,我們為什麼沒有收穫收穫智慧,是因為當我們面對不想要的時候我們都在指責別人。

8、面對別人的指責,靜靜聽完。不要急著反駁。反思自己是否真的像對方所說的那樣。

18樓:呼延掣

人活一世,遇人無數,不管你遇見了誰,都是命中註定的。

不管誰離開了你,都是上天安排的。

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他的使命,好的也好,壞的也罷,走了也好,留下也罷,都不要去責怪任何人。

你要明白,人生不能十全十美,感情不能件件圓滿,你遇見的每一個人裡,都給了你不一樣的體驗。

別怪上天的安排,別怪緣分的薄淺。

沒有誰能陪誰永遠,沒有誰能長久相伴。

人生路上,我們都是獨行者,有人陪你走一段,你要感激,有人和你擦肩過,也別怨恨。

善良的人給你帶來快樂,惡毒的人給你帶來歷練。

愛你的人給你帶來溫暖,傷你的人給你帶來經驗。

負你的人讓你變得堅強,騙你的人讓你長出心眼。

做人,永遠不要去責怪任何人,除了父母家人之外,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對你好,沒有人要理所當然幫你忙。

對你不好的,不要怨恨,不幫你忙的,不要較真。

對於曾經傷害你的人,你可以責怪一時,但是不能怨恨一世。

你要知道,最大的報復並不是回擊,而是從痛苦中走出來,不再怨恨,解脫自己。

對於曾經欺騙你的人,你可以不再信任,但是要選擇原諒,不能讓自己一輩子活在仇恨裡,你要學會寬恕和釋懷,你要試著忘記和看淡,才能不受困擾,過得更好。

19樓:上官駿景

一個人生活在社會中,不要隨意指責別人的語言、行為、和缺點,即便是自己的親人,也要善言相待,始終要用一顆善良的心去愛戴、幫助別人,有這樣心態的人永遠生活是幸福的。

承諾這種事,在當時都是真心實意的。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長,承諾力量就越來越弱。到最後,就變成了一場**。

所以啊人不是**,是時間讓人變成了**。越久,事情就越不靠譜。如果真有人對你承諾,就不要去希翼未來能得到什麼,而要看當時能到手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掏心掏肺說的真心話,到了別人那成了個笑話,不如讓它直接爛在心裡獨自消化。

2.每個人背後都有個唯美的故事。而每個唯美故事的背後總是一道絢麗的傷。

3.生命中,有一個人可以去惦念,是緣分;有一個人惦念自己,是幸福。

別人說最好不要去跟親戚和朋友手下打工。我確實親身體會了,確實如此。希望得到更多網友的說法?

21樓:陳星

給親戚朋友打工,會有很多矛盾的,有時候有些事情說你也不行,不說你也不行,就是是非比較多。

22樓:知咲

在熟人、朋友、親戚包括家人手下打工確實非常忌諱,我深有體會!

23樓:紫色的珊瑚

我以前就是這樣,現在我也看透了。

囑咐了朋友不要說出去的事情被說出去了還添油加醋,該不該去質問她和讓絕交?

24樓:其實我也想過我

知道什麼樣的秘密才是秘密嗎?就是隻有你自己知道的才是,當你告訴別人的時候就是你也想跟對方分享,連你自己都保不住的事你怎麼還敢說出囑咐對方不要說出去。

為什麼說不要過分遷就你的愛人?

為什麼和關係越親近的人,我們越不能好好說話?

25樓:八年

因為彼此比一般人要親近,你懂我,我也懂你,我們可以是無話不說的朋友,也可以是因為一句話就戳對方軟肋的敵方。相愛相殺,是關係親近的人們之間的處理方式。

我從小就有五個從小長到大的朋友。小時候連買件新衣服都要挨家挨戶去炫耀臭顯擺的關係,別人洗澡還要在外面使勁敲門催她快出來玩的關係。其中倆個和我同年,幼兒園小學初中都在一個學校或者甚至一個班,關係親到親姐妹都沒這麼親了。

我從小就和她們一起上下學,因為成績好,我的作業都得貢獻給她倆借鑑。她倆鬧的那些事我都知道,我出過的醜她們也都幫我記得。我們三個見證了彼此的成為,所以兩個吵起架來很容易引起另一個的公憤,再長大一點,如果有點不和諧的時候,更不能平心氣和的相處了,互相翻舊賬在所難免。

當然我們都深知,我們這樣都不是真的生氣,只是想戳戳對方過去找點好玩的事罷了。

26樓:高中武老師

因為關係很親近,所以說話的方式都會更隨便。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往往是對待越親近的人,態度越不好,其實這才是情商低的表現。

就像我本人也是這樣的,心裡面想對愛的人有一千種好,一萬種好,但是,一面對自己親近的人,態度卻總是平和不下來。

尤其是對待自己的爸爸媽媽,不管是天氣變的人還是變的,哭了,爸爸媽媽總會打過**來詢問,最近的身體情況,或者是生活情況,感覺到很煩,其實你明明知道他們是因為關心自己才我自己打**,但是總是抑制不住的對她們態度不好。

尤其是遇上心情不好的時候,總覺得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所以我們無論說什麼話,他們都不會不開心,因為我們的內心確定無論如何他們是愛我們的。

剛才,現在的我正在慢慢改變這種心態,因為畢竟我要對我最愛的人負責任。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不要去聽,只管做好自己是嗎

這個社會要求耳聽八方。要吸取有用的資訊轉換成自己的知識,重新整理自己。埋頭乾的都是呆子,除非你能保證你方向沒問題 如果他說的對的可以聽錯的就不要聽 對你好的聽一下,完全是罵你,侮辱你的,就不理他們,就當他們在放屁 對 做最真實的自己 不論遇到任何事情,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只要做好自...

我女朋友突然說未來的星期都不要去找她她想人靜靜你說我要不要去找她

肯定要找啊,你惹了她,或者她遇上了什麼煩心事,多多溝通 暫時不去,不過打 問候問候啥也不要多說 如果你時間比較寬裕的話,那你可以去那個地方看看他,要不然女孩子很小心眼的。說我一個禮拜不讓你找我你就真的不找我他會這麼說你的!然後呢每天發簡訊問一下。不要去,這個時候要聽話,可以 或簡訊 問 蘋果 葡萄生...

我朋友說不要去幫那些天天吹牛的孬種,不值得可憐,要幫助就去幫那些該幫的人比如殘疾人

你朋友說的很對,光靠嘴巴吹牛博取同情,你當時會覺得她是可憐,可是時間久了她所說的話是真是假,就會被你發現,到那個時候就連最起碼的朋友也不想做了,你會覺得她欺騙了你的感情,你對她那麼好,她卻利用你對她的好,還是去幫助一下看起來真實困難的群體吧!那樣你會很舒心,你會覺得自己很偉大,做了一件件有意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