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的事例有哪些

2023-01-24 07:40:10 字數 734 閱讀 6996

1樓:史子瑜

在60多年前,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岸和歐洲西海岸同緯度的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這是為什麼呢?這個疑問,引起了當時正在研究大陸和海岸起源問題的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

魏格納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力有限,無法跨躍大西洋,它的這種分佈情況,正好說明歐洲大陸和美洲大陸本採是連在一起的,後採裂開分成了兩個洲。他把蚯蚓的地理分佈作為例證之一,寫進了他的名著《大陸和海洋的起源》一書。

有一次,牛頓去郊外遊玩,之後靠在一棵蘋果樹下休息,忽然,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蘋果會從上往下掉而不是從下往上掉?他帶著這個疑問回到了家裡研究,結果不斷有新的相關疑問產生,於是他不斷研究,後來他發現原來地球是有引力的能把物體吸住。

隨後,就出現了《牛頓物理引力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事例是:謝皮羅教授發現水的漩渦與地球的自轉有關。

第二個事例是:波義耳發現紫羅蘭遇到鹽酸會變紅,他不斷探索,最後發明了石蕊試紙。

第三個事例是:一個奧地利醫生髮現兒子睡覺時眼珠會轉動,根據這現象,找到了睡覺時眼珠轉動時語做夢有關係。

這樣行不?

3樓:大不為名姓名

洗澡水的漩渦。

紫羅蘭的變色。

睡覺時眼珠的轉動。

4樓:深摯且俊俏灬才俊

洗澡水的旋轉,紫羅蘭的變色,睡覺時的眨眼。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強調文中事例

洗澡水的漩渦 紫羅蘭的變色 睡覺眼珠轉動。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課文用三個事例,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一文運用了什麼什麼什麼三個事例敘述了主要抓住問題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這篇課文用三個事例,反覆說明了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這種擺事實 講道理的寫法值得我們學習。請你學習這種寫法,先...

名人事例《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6373836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這句格言本身也是真理。人們總是很尊敬發現真理的人,以為只有天才才能發現真理。其實,要發現真理,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真理常常就在你的身邊,能不能發現它,...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的教案,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的教案

內容來自使用者 扭擺的青春 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學會 澡 械 等5個生字,能正確讀寫 洗澡 機械 逆時針 玫瑰 領域 司空見慣 無獨有偶 見微知著 等詞語。2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能聯絡上下文,理解含義深刻的句子。3 理解三個關於科學發現的故事在寫法上和內容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