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片起霧怎麼處理,眼鏡起霧怎麼辦?

2023-01-24 08:45:06 字數 5691 閱讀 8874

1樓:汽車墨老師

1、購買防霧鏡片。專利的防霧鏡片,一般都鍍有專門的親水性防霧膜層,可以有效降低霧氣生成的機會,防霧效果可達85%。但不同品牌的防霧鏡片,防霧效果可能會有所不同。

2、使用眼鏡專用防霧清潔劑。眼鏡專用防霧清潔劑,可在鏡片表面形成緻密、超薄、超透明的生物性塗層,將霧滴轉化成透明微玻層,從而達到防霧的目的。

3、自制防霧水。將甘油30毫升和肥皂液10毫升混勻,然後加松節油數滴,攪拌均勻即可。使用時將此防霧水塗在鏡片上,再用眼鏡布擦乾。一般防霧效果可持續3-4小時。

4、其它簡易方法。在鏡片上塗上肥皂液、洗潔精、或沐浴露等表面活性物質,再用眼鏡布抹勻擦亮即可。一般防霧持續時間可達2-3小時。

自制的防霧水等雖然簡單,但使用的肥皂液等洗滌產品常具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可能會損壞鏡片表層的鍍膜,從而破壞鍍膜具有的防輻射,防刮花等功能。因此不建議頻繁採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好,生活金點子日記又和大家見面了,每天分享一個生活小妙招,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今天給戴眼鏡的「眼鏡哥」和「眼鏡姐」帶來一個非常實用的,幫助大家解決困擾的小妙招。戴眼鏡有很多煩惱,但是又沒有辦法,其中眼鏡上經常有霧氣,導致看不清楚,這是個非常令人頭痛的事情,那麼有沒有辦法,讓你的眼鏡不起霧呢?

在有水氣的環境下,眼鏡上不粘霧氣呢?下面就趕緊看看吧!

現在是夏天,很多朋友對眼鏡片有霧氣可能感受不深,但是到冬天的時候,煩惱就凸顯了。有時因為眼鏡片有霧氣還會造成意外傷害,我的一位朋友就是因為眼鏡片有霧氣,過馬路的時候,沒有看清楚行人,導致了意外傷害,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了。除去眼鏡片的霧氣小妙招,其實很簡單,大家趕緊看看。

大家首先準備一個容器和一瓶洗潔精,然後將容器內注入清水,加入適量的洗潔精,一般按1比10的比例配置即可。然後將眼鏡片放入配置好的溶液進行浸泡下,稍後將眼鏡片取出來,再用眼鏡布擦乾淨就行了。其實就這麼簡單,現在你的眼鏡片已經具備防止粘有霧氣的功能了。

具體原理:洗潔精具有油脂成分,會在眼鏡片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霧氣的水分子就不會凝結,從而不會形成眼鏡片上的霧氣。這樣處理後,無論是你喝茶、做飯、或者上澡堂洗澡,都不會再為眼鏡片霧氣而煩惱了。

以上就是讓眼鏡片不起霧氣的小妙招,大家學會了嗎?

3樓:睡不醒的喵喵

眼鏡起霧一招解決。

4樓:小青妙招

冬天眼鏡總是起霧,學會這個方法,一招搞定,讓眼鏡想起霧都難。

眼鏡起霧怎麼辦?

5樓:小嫣老師

1、塗抹純肥皂水。

效果很明顯,用肥皂水塗在一隻鏡片的兩面,另一隻鏡片不塗,擦乾後分別哈氣,塗了肥皂水的鏡片產生的霧氣較少,且霧氣消失的速度也更快。但效力不長,只能維持約個把小時。

2、兌入甘油和松節油。

這一招可以說是肥皂水升級版,塗混合溶液的鏡片防霧效果略好於塗抹純肥皂水的鏡片,防霧時間更長。

3、樹脂鏡片防霧液。

這是針對普通樹脂鏡片的防霧液,可以從網上或眼鏡店購買。

6樓:妙招姐

教你戴口罩眼鏡不起霧的技巧。

7樓:愛開箱

像唇膏一樣的鏡片防霧劑竟然真的能防止鏡片上霧,這波操作我服了~

8樓:烤番薯和可樂

眼鏡老是起霧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這是水蒸氣液化形成的小水珠,用眼鏡布擦擦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洗潔精均勻地塗抹在鏡片上,然後用清水沖掉,切記不要用手指去洗!這樣鏡面上就會附著一層薄膜,可以防止起霧,您不妨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通風的地方,沒風的話用手扇風,眼鏡冷卻了就沒霧了。

12樓:豪zhi媽咪

用柔軟的布擦拭。千萬不要用粗造的布擦,鏡片會花。

13樓:千靜曦凝

在眼鏡片上塗抹肥皂/香皂/洗滌劑/洗手液,用紙巾揉開,最後用毛巾擦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店有專門防起霧的噴劑 自己在出門之前用肥皂水洗一下也可以。

15樓:非飛似非

眼鏡起霧屬於行業性難題,目前全世界的同行都在尋找解決方案。

目前最好的且不傷眼睛的辦法是「擦」

16樓:_眼花繚亂

汽車上使用的防霧劑,挺管用的。

17樓:王遊九州

用肥皂水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18樓:王佔偉

放冰箱裡冷藏半小時試試。

19樓:夏妍的冬天

擦是最快的方法,其他的真的不知道用什麼好。

冬天眼鏡片經常起霧該怎麼辦

20樓:良人難遇啊

找一個容器,裡面加入洗潔精和清水,洗潔精和清水的比例約為1:10,攪拌混合形成洗潔精溶液。將眼鏡片分別浸入溶液中片刻,並稍微晃動鏡片。

將眼鏡取出,用眼鏡布擦乾,這是鏡片看上去很光亮,其實是鏡片形成了一層保護膜。這樣處理之後,不管是戴口罩、喝熱茶、做飯等過程中,眼鏡片就不會起霧啦。

之所以這麼做防霧效果是因為洗潔精中油脂成分,溶液會在鏡片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擋水分子集結。網上有不少人提供的方法是直接將洗潔精、洗手液或者肥皂等直接塗抹鏡片,然後擦拭乾淨,這種方法不可取,因為直接塗抹會對鏡片有所損傷,因此最好是上面建議溶液方法來給眼鏡「鍍膜」

21樓:蘿蔔的天使

運用下面方法你試試,我感覺挺有效果的。

第一種:可以在眼鏡片塗抹肥皂水&洗潔精泡沫水。

第二種:口袋裡面常備幹紙巾。

眼鏡片起霧了,拿出幹紙巾擦乾。

第三種:購買防起霧的鏡片。

通常這種鏡片都在800以上,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調整。

22樓:網友

冬天眼鏡片時常有霧氣?教你一個小妙招,輕鬆搞定鏡片起霧困擾。

為什麼眼鏡的鏡片會起霧 如何防止眼鏡起霧

23樓:匿名使用者

霧的本質是水滴,鏡片起霧是一種很常見的物理現象,由於溫差較大,冰涼的鏡片會出現極微小的水滴,水滴的不均勻分佈就造成了我們所看到起霧現象,帶來許多不便。

目前市面上也出了一些防霧鏡片,但是需要配合專門對應的清潔劑每天使用,由於防霧鏡片的特性,水滴會均勻的分佈在鏡片表面,形成的超薄的水膜不會被戴鏡者發現。

假如你的鏡片不是防霧鏡片,要想鏡片防霧其實很簡單,在家動手diy,立馬擁有「防霧鏡片」,讓你的眼睛「霧」須煩擾。

(1)取適量防霧劑:用眼鏡布蘸取適量防霧劑,如果沒有防霧劑也可以用洗衣液替代(兒童洗衣液最佳),或30ml甘油+10ml肥皂液混合液體,這些都是在家就可以製作的哦。

(2)輕輕擦拭鏡片:用眼鏡布輕輕擦拭鏡片,記住要擦拭均勻,讓防霧劑均勻覆蓋在鏡片上,然後放置5-10分鐘。

(3)擦拭乾淨:用一塊乾淨的眼鏡布擦拭鏡片,直到鏡片恢復乾淨、明亮為止。在擦亮鏡片的同時,也形成了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這樣就可以防止鏡片起霧啦。

這個辦法可以持續3-4個小時,再也不用隨時隨地摘下眼鏡「摩擦摩擦」了。

以上方法僅供參考。

24樓:愛開箱

像唇膏一樣的鏡片防霧劑竟然真的能防止鏡片上霧,這波操作我服了~

25樓:技巧姐

戴眼鏡時,鏡片容易起霧?用它塗抹一下,立馬解決鏡片起霧的煩惱。

26樓:晰晰眼科

【晰晰眼科愛眼回覆】

買一瓶眼鏡防霧劑。

一般是5~10元一瓶不等,噴在鏡片上擦拭一下,不僅可以清潔、去汙、防霜凍,防霧效果相當明顯,一般可以保證一兩天不起霧。不過切記,不要貪圖便宜買到假貨哦,畢竟是化學制劑,離眼睛那麼近,如果使用了假貨,附著在鏡片表面的化學物會由於受熱蒸發而對眼睛造成很大傷害哦。

買塊兒防霧眼鏡布。

嗯,**有點小貴,大概在三四十,也有五六十的。這是通過特別處理的眼鏡布,外表摸上去會有點潮潮的,但是效果非常好,不僅可以防止鏡片起霧,對鏡片膜層的保護也很好。現在國內的防霧眼鏡布大多是出口,所以大多數都是符合安全規定的。

一般正規眼鏡零售商處都有賣哦。

用肥皂、洗潔精清洗鏡片。

記住不是直接用肥皂水哦,那樣會對鏡片膜層造成損傷的。正確方法是用半乾,有點軟的肥皂擦拭眼鏡片,然後再用眼鏡布均勻擦亮就可以了,不用水哦。也可以稍微在鏡布上蘸一點點洗潔精來擦拭眼鏡片。

記住,是一點點哦!這樣就可以防止眼鏡片起霧啦。同理,也可以使用這個方法擦拭汽車擋風玻璃,這樣就不怕玻璃起霧啦!

新技能,趕緊get吧!

配一副防霧鏡片。

呃,這個就不多做介紹了吧。唯一要說的是目前主要分為兩種防霧鏡片,一種國產的防霧防霧鏡片(其實嚴格意義上也是屬於美國的公司),價效比較高,效果不錯,**大多數消費者可以接受;還有一種在售的是進口依視路防霧鏡片效果也比較不錯。不過**有點小貴,一般的工薪階層可能會承受不起呀,小小的心疼!

自制鏡片防霧劑。

哈哈,這是根據防霧噴劑的原理髮現的最有效、最經濟、最安全,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哦。首先,你需要準備30ml的甘油,10ml的肥皂液。兩者混合搖勻。

然後加上幾滴松節油,再搖勻就成啦。使用的時候只要把自制的伊視可式防霧劑稍微塗一點點在鏡片上,再用眼鏡布輕輕擦拭,防霧可持續3-4小時。就連戴口罩時眼鏡起霧的問題也能解決哦!

鏡片防霧劑的原理就是:肥皂含有油脂成分,將肥皂水塗抹在鏡片上,鏡片就不容易沾上水汽。但是直接把肥皂塗在眼鏡上防霧的時間就沒這麼長,效果也沒這麼好,所以加了甘油來減慢它的揮發。

北京晰晰眼科祝大家都有清晰眼世界!

冬天出門眼鏡鏡片起霧怎麼辦

27樓:塞飛雨亢友

市場上有售防霧水,只要將防霧水塗在鏡片上即可防止霧氣。同時,也可以自制防霧水,用甘油30毫升,肥皂液10毫升混勻,然後加松節油數滴,攪拌均勻備用。使用時將防霧水塗在鏡片上,再用探鏡布擦拭,防霧可持續3-4小時。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肥皂在眼鏡上塗均勻,然後用擦鏡布擦乾,可短時間防霧。

28樓:妙招慧生活

眼鏡起霧不用怕了,用這個方法輕鬆可以解決你的煩惱。

如何解決眼鏡起霧的問題

29樓:神小朵

眼鏡是近視人群的救命稻草,讓我們這群近視人群重新獲得了一個清晰的世界,在此呼籲大家保護好自己的眼鏡,近視真的不好受。言歸正傳,對於近視的朋友來說都會遇到一件麻煩事,那就是眼鏡上容易起霧,影響我們的視線,其實是有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今天和大家來聊一聊。

有戴眼鏡的朋友每次在吃熱騰騰的面時,一低頭眼鏡上滿是霧氣,夏天從空調房裡出來後,結上一層薄薄的霧氣,很是煩人。尤其是現在還是不能完全摘掉口罩,還是有這個問題。

這是由於溫差較大的原因,相對乾燥和冷的鏡片碰到相對熱和水分較多的空氣時,會發生冷凝效應,在鏡片表面結成細小晶狀體,導致了鏡片起霧,這就是鏡片起霧的原因。

那麼面對這樣情況,其實有方法可以解決:

1、首先把眼鏡清洗乾淨,在鏡片上塗上肥皂液、洗潔精等表面活性物質,再用眼鏡布抹勻擦亮,這樣可以保持半天不會變模糊。

2、將酒精和水按1:3的比例稀釋,稀釋後擦在鏡片上,過半個小時再用眼鏡布輕輕擦幾下,就可以達到不錯的防霧效果。

3、將甘油30毫升和肥皂液10毫升混勻,再加入幾滴松節油,攪拌均勻。把配出的溶液塗在鏡片上,再用眼鏡布擦乾,效果可持續3-4小時。

冬季戴眼鏡如何不起霧,眼鏡怎麼不起霧

冬季戴眼鏡不起霧有下列辦法 1 用香皂水,這個家庭常備的香皂蘸水塗抹在鏡面上,流水清洗後擦乾後,晾一段時間後,再使用時就可以防止起霧。2 牙膏也是很方便地解決這個問題,牙膏塗抹在鏡面上後,需要手動塗抹不放過然後空隙,用溫水清洗鏡面,達到徹底清洗乾淨後,使用擦布。3 啫喱水噴一下,不要對著鏡面噴,可以...

戴口罩眼鏡起霧怎麼辦 巧用洗滌靈 讓眼鏡防霧

首先解決的不是起霧問題。是因為要防粉塵或霧霾對身體的傷害才佩戴的口罩。雖然眼鏡不起霧了,可是健康怎麼辦?眼鏡之所以起霧是因為鼻樑處由於密封不嚴漏氣造成的,必然防護效果不好。口罩的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最不好解決的地方就是鼻樑處。好多質量一般的口罩在...

出門戴口罩眼鏡卻總是起霧,這該怎麼處理?

引言 現在的疫情形勢還是比較險峻的,所以人們出門的時候,都會戴口罩進行個人防護。對於近視人群來說,既戴眼鏡,又戴口罩,很容易因為呼氣的原因,讓眼眼鏡起霧,看不清東西,這就很令人煩惱。但是也有很多處理方法,例如將眼鏡放在肥皂水中沖洗,或者是將眼鏡壓在口罩上,換一種呼吸方式等等,都是可以解決的。一 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