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眼鏡起霧怎麼辦 巧用洗滌靈 讓眼鏡防霧

2023-01-25 13:00:04 字數 6088 閱讀 696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決的不是起霧問題。是因為要防粉塵或霧霾對身體的傷害才佩戴的口罩。雖然眼鏡不起霧了,可是健康怎麼辦?

眼鏡之所以起霧是因為鼻樑處由於密封不嚴漏氣造成的,必然防護效果不好。口罩的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

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最不好解決的地方就是鼻樑處。好多質量一般的口罩在鼻樑處漏氣嚴重。

塵肺病是因此長期吸入粉塵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的一種職業病。病灶會不斷髮展,造成塵肺致殘等級不斷上升,直至死亡。長期吸入霧霾,對人肺部傷害也是不小。

建議所有在粉塵環境工作從業人員或者長期在霧霾下的大眾,為了你的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清塵之道: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

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

清塵之道: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 kn100等級。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肺部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2樓:菲姐的日常

戴口罩眼鏡總是起霧 教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眼鏡就不起霧了。

3樓:網友

可以在鏡片內面 均勻塗抹:肥皂(打溼)、洗潔精、洗手液 或牙膏 等等,略微乾燥後,用紙巾或棉布將鏡面擦拭乾淨,可以長時間抗霧氣,也不用擔心化學物質損傷眼睛。

其原理是:塗抹物改變了鏡片的表面張力,使該面具有吸水性和親水性(霧氣較小時水分直接吸收,霧氣較多時形成均勻的薄水膜,保證不影響視線。)

如何戴口罩讓眼鏡不起霧?教你一個小妙招!方法簡單又實用

4樓:大學時光工作坊

如何戴口罩讓眼鏡不起霧?教你兩個小妙招!

5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疫情當下戴眼鏡的同學們,是不是戴口罩眼鏡就防起霧呢?習習姐教你一個辦法,防起霧小妙招,簡單又實用。

戴口罩時撥出的氣體讓眼鏡起霧,如何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鼻樑上口罩處的金屬條折一下就行了。

7樓:帳號已登出

不戴眼鏡或者口罩,無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事件總是不期而至,生活中時常潛伏隱患。國家應急廣播每日奉上一則應急妙招,看節目、學自救。權威的知識解讀,實用的防災技巧,貼心的實操方案。

樹立防災減災意識,學習應急自救技能,從國家應急廣播開始。

如何防止帶口罩時眼鏡起霧?

9樓:妙招助手

戴口罩眼鏡上總會起霧,只需一個小動作,輕鬆解決,太實用了。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用洗潔精以1:10的比例兌水,把眼睛泡裡面後擦乾淨,就可以防霧了,具體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洗潔精適量,水適量。

1、準備好材料,用洗潔精和水以1:10比例稀釋好。

2、把眼鏡泡到裡面。

3、泡一下後拿出來,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淨。

4、這樣處理之後,再帶口罩或者有熱氣就不會起霧了。

注意事項:1、使用以上方法如果沒有洗潔精也可以用洗手液代替。

2、如果發現防霧效果降低,需要重新操作一次。

11樓:仙士多愁

1、清水衝乾淨,晾乾後在內鏡面滴幾滴餐具洗潔精,不要兌水;讓內鏡面佈滿(不要用手擦),裝著洗潔精放置幾個小時或過夜,然後用清水稍微沖沖至沒有泡泡就可以了。這樣處理後一般可以管2-6個小時。

2、用舌頭舔內鏡面,據說專業運動員都這麼幹。優點是無成本即取即用很方便,缺點嘛就不用說了。

3、用醫用凡士林塗抹內鏡面;或新鮮雞蛋清塗抹內鏡面,晾乾後再用。缺點是1、2個月後容易積起髒東西。 有專門的防霧劑賣,市場價一般在10-30元一小瓶,而且如果質量有問題某些成分反而對眼睛不好。

12樓:裝甲師

這個只能是在鼻樑上多密封,在下巴處流出縫隙,眼鏡上的水蒸氣不好消失很頑固的。

13樓:無門耳

用洗滌劑洗一下放在一邊等乾透,還有一種防霧眼鏡布擦乾七十干小時不起霧的。

14樓:在文化街跳倫巴的文竹

在眼鏡上面均勻抹上牙膏,然後用眼鏡布擦乾淨,出門在戴眼鏡的時候,鏡片就不起霧了。

15樓:果子狸歷險記

如何防止帶口罩時眼鏡起霧,用肥皂和清水洗一遍,再戴口罩,戴眼鏡,也不起霧了。

16樓:椋果

可以把口罩鐵絲翻一圈再貼合鼻樑,但下巴處會不太舒服。

17樓:創作者

在鏡片上塗點牙膏,擦拭乾淨,可以很好的去霧。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眼鏡上輕輕塗抹一點沫浴露。

19樓:坤坤悳老婆

看你騎車還是走路了。要是騎電動車就把速度開快點,這樣眼鏡上的霧氣就會很薄,要是騎的慢些或者是走路,眼睛基本上就看不見什麼東西了。換個透氣性好些的口罩。

我知道一個牌子3m的,但是沒用過,**有賣的,挺貴,沒捨得買-0-

20樓:曹俊勇

用肥皂塗抹一下,用清水洗淨。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鼻樑上墊一小片紙,阻止熱氣上升到眼鏡。

22樓:萬惡少女

帶的正確是不會這樣的,口罩壓緊不留縫就行了。

23樓:苦中作樂

選擇一些密封性好的眼鏡。

24樓:豆包的累

用牙膏或者香皂洗一遍就好了。

25樓:恍若夢幻

口罩戴高點~碰到眼睛框架~就可以了~~

26樓:

會嗎?為什麼我帶的時候不會呢,我也不知道呢。

27樓:網友

戴眼鏡的人戴口罩怎麼才能不起霧呢?

我今天戴上口罩之後用創可貼把口罩的上簷粘住,就成功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只粘鼻樑處就可以)

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人。

眼鏡戴口罩起霧怎麼解決

28樓:學不進則退

眼鏡會起霧,只說明一個問題:口罩沒戴好。

因為,合格的醫用口罩一般是不會起霧的,這是因為在口罩的上邊緣有可以變形的鋁條,可以壓緊鼻樑和麵頰。

所以,其實要防止在戴口罩時要防止眼鏡起霧。我們可以採用以下的方法:

一、調整佩戴方法。

我們可以先將口罩往上提一點,再調整口罩上沿鋼絲的彎曲度,使它緊密地貼合在鼻樑上,使撥出的熱氣不易散出。再將眼鏡壓在口罩上,使散逸出的少量熱氣也不易碰到鏡片凝結,從而避免鏡片起霧的現象出現。

說起來有些複雜。

最後再把眼鏡戴上,壓住口罩。

這樣之後,眼鏡就不容易起霧了。是不是感覺簡單呢?

另外,有些朋友問到,自己買不到醫用口罩,只能用帆布的口罩,沒有鋁條,口罩無法貼合鼻樑,那該怎麼辦?

別急,這樣其實也不難,我們可以在口罩內側的上方邊緣貼一條雙面膠就可以了。這樣,口罩也能貼合鼻樑了。

或者,也可以看看方法二:

二、塗抹皂水法。

第二種方法也很簡單,先把鏡片洗乾淨、擦乾,然後再塗上洗潔精或者肥皂。待鏡片上的洗潔精幹得差不多了,再用乾的眼鏡布把它擦掉就行了(擦的過程中不要沾水)。

光滑的洗潔精或者肥皂可以防止眼鏡起霧,我用過好幾種方法,總體來說這種方法算是最有效的。而且維持的時間也比較長,擦一次大概能夠堅持三五天——具體時間取決於擦眼鏡的頻率。

這樣戴上口罩眼鏡也不容易起霧了。

29樓:妙招姐

教你戴口罩眼鏡不起霧的技巧。

30樓:休閒小爺

戴口罩眼鏡起霧的解決辦法。

31樓:嘻嘻白

這種情況可以把眼鏡帶在口罩上面就可以合理解決這個問題了。

32樓:有效期子湧

方法一:將洗潔精或肥皂稀釋,溶於水後,用稀釋後的洗潔精或肥皂水塗在鏡片上。方法二:

準備一張餐巾紙,把它摺疊成細細的條狀。然後將它放在口罩的內側,鐵絲的後方。方法三:

可以先將口罩往上提一點,再調整口罩上沿鐵絲的彎曲度。」

33樓:南溪

1.將眼鏡壓在口罩上。

先要保證自己戴口罩的方法是正確的,在戴醫用口罩的時候,要將有金屬條的那一端架在鼻樑上,按鼻樑的曲線彎曲金屬條,減少口罩與臉部**的間隙,再將眼鏡壓在口罩上方。

2.換一種呼吸方式。

戴口罩的時候,為了防止眼鏡片起霧,需要換一種呼吸方法,具體做法:避免大口的向外撥出氣,應該是上下嘴唇稍微錯開,上嘴唇蓋住下嘴唇,讓撥出的氣流方向緩慢朝下。

3.把紙巾放在口罩內。

利用一張紙巾,阻止撥出氣體內的水蒸氣上升,使其無法到達鏡片,有效避免了眼鏡起霧。

先將紙巾折成條後放在口罩內部,緊貼口罩的金屬條,然後按照鼻樑捏住金屬條,使其完全貼合面部,減少口罩與面部**之間的空隙,有效避免水蒸氣的上升。

4.塗上肥皂或洗潔精。

先準備一碗水,將眼鏡放在水裡洗一洗。再準備一塊肥皂或一瓶洗潔精,沾點水塗抹在眼鏡的鏡片上面。然後用眼鏡布擦一擦眼鏡片。這樣處理之後再戴著口罩出門就不會出現眼鏡的鏡片起霧情況了。

怎樣防止戴口罩的時候眼鏡起霧

34樓:深藍聽覺楚雄店

方法一:

將洗潔精或肥皂稀釋,溶於水後,用稀釋後的洗潔精或肥皂水塗在鏡片上。待鏡片上的洗潔精或肥皂水乾得差不多了,再用乾的眼鏡布把它擦掉。要記住,擦的過程中也不要沾水。

方法二:準備一張餐巾紙,把它摺疊成細細的條狀。然後將它放在口罩的內側,鐵絲的後方。最後將多餘的部分折入,這樣就能夠讓口罩更緊地貼近鼻樑,能有效地防止霧氣產生。

方法三:可以先將口罩往上提一點,再調整口罩上沿鋼絲的彎曲度,使它緊密地貼合在鼻樑上,使撥出的熱氣不易散出。再將眼鏡壓在口罩上,使散逸出的少量熱氣也不易因碰到鏡片而凝結。

35樓:妙招姐

教你戴口罩眼鏡不起霧的技巧。

36樓:空心太陽

我覺得這個方法不實用,因為雙面膠貼到臉上會很不舒服,再一個臉部是容易出油的,一出油雙面膠就不容易貼得住。

37樓:網友

怎樣防止戴口罩的時候 怎樣防止口罩戴口罩的時候 眼鏡起霧這個吧 你把鏡片兒上 我上一點兒牙膏 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就不會考戴口罩的時候 眼鏡起霧了。

38樓:甜甜甜甜鑫兒

戴口罩的時候眼鏡不起弱,那眼鏡就要你口罩有一點點距離就可以了。

什麼方法可以防止戴口罩時眼鏡起霧?

39樓:飄逸邂逅之風采

親愛的樓主您好。

市場上有種鏡片叫做防霧鏡,這種鏡片的原理並不是鏡片防霧,而是有一種藥劑,將它塗在鏡片表層,可以維持一個時間斷內不會出現起霧的情況。

所以你可以拜訪幾家眼鏡店,有這種東西的。**並不貴,如果超過20元就很貴了。

40樓:名品太陽鏡

用的非球面鏡片就不會了,我們是做品牌眼鏡的,**店名:非凡視覺品牌眼鏡,旺旺id:

做自己的冠軍,搜尋就有詳細的介紹。

出門戴口罩眼鏡卻總是起霧,這該怎麼處理?

引言 現在的疫情形勢還是比較險峻的,所以人們出門的時候,都會戴口罩進行個人防護。對於近視人群來說,既戴眼鏡,又戴口罩,很容易因為呼氣的原因,讓眼眼鏡起霧,看不清東西,這就很令人煩惱。但是也有很多處理方法,例如將眼鏡放在肥皂水中沖洗,或者是將眼鏡壓在口罩上,換一種呼吸方式等等,都是可以解決的。一 出門...

眼鏡片起霧怎麼處理,眼鏡起霧怎麼辦?

1 購買防霧鏡片。專利的防霧鏡片,一般都鍍有專門的親水性防霧膜層,可以有效降低霧氣生成的機會,防霧效果可達85 但不同品牌的防霧鏡片,防霧效果可能會有所不同。2 使用眼鏡專用防霧清潔劑。眼鏡專用防霧清潔劑,可在鏡片表面形成緻密 超薄 超透明的生物性塗層,將霧滴轉化成透明微玻層,從而達到防霧的目的。3...

車窗起霧怎麼解決?車窗起霧怎麼辦?

1 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 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 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霧劑還有洗潔精,肥皂水 甘油 酒精或鹽水等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