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母愛的句子,母愛的比喻句

2023-01-24 10:25:09 字數 3472 閱讀 6430

1樓:匿名使用者

1、母愛是一座高高的山。無論 你有多大困難,她總是依靠的屏障。 那高聳的身軀,為你遮風擋雨,令你 心安神怡。

2、母愛是明澈的山泉,潔淨而 碧澈。她純而不梁、真而無邪、誠而 無瑕,她能洗滌一切汙濁。

3、母愛是一條長長的路。無論 你走到**,她都伴你延伸、順暢。 那悠悠的牽掛,那諄諄的叮嚀,為你 指點迷津,護你一路走好。

4、母愛是溫熱心靈的太陽;母 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母愛是灌溉心 靈的沃土;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啊!你是小溪,我是一條小金魚,你哺育我,讓我有嘻戲撒嬌的地方,我從小在你的懷抱長大,把我孕育成大金魚,母親謝謝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若母親是一縷柔軟的微風,那麼你便是那河畔的金柳,若母親是初春的太陽,你便是那剛發芽的小草,有一種愛無微不至,有一種愛溫暖如春,那是母愛。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 爾基)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 喚(但丁)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 不甜?(雨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冬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6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彷彿黑暗中的一束光明,照亮人心中真暗的那一面。

母愛的比喻句

7樓:肉丸說車

1、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2、母愛,像陽光溫暖著我;母愛,想雨露滋潤著我;母愛,向傘為我遮風擋雨。

3、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母愛是嚴冬裡的一縷陽光,是遊子身上的 一件棉衣,是一口沁人心脾的甘甜。

4、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土地。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5、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

6、母愛是深夜書桌旁的一杯熱水,讓人滋心潤肺;母愛是嚴寒冬日裡的一米陽光,讓人溫暖心扉;母愛是乾旱沙漠裡的一泓泉水,讓人看到希望; 母愛是漆黑夜晚裡的一盞明燈,讓人看到方向;母愛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棵大樹,讓人涼爽透徹。

8樓:滄月楚歌

罩在風雨之中,輕輕撫摸著我的臉。

母愛像一片陽光,即使季節輪迴也固守家園,即使心靈歲月的風塵蒙沙,讓人涼爽透徹。

母愛是嚴寒冬日裡的一米陽光;母愛像綿綿細雨母愛是深夜書桌旁的一杯熱水,讓人看到方向,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一陣春風,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溫暖,載著我們駛向人生的彼岸;母愛像一葉小船。

母愛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棵大樹。

母愛是乾旱沙漠裡的一泓泉水,甘願撐起一片綠蔭。

母愛是漆黑夜晚裡的一盞明燈。

母愛像一株樹。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母愛像冬天的火爐。

母愛像一把傘,吹拂著你的心,讓人滋心潤肺,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母愛像一泓清泉,讓人看到希望,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也能讓你清澈澄淨,讓人溫暖心扉。

關於母愛的比喻句

9樓:網友

1、母親像明亮的太陽,讓我看到了光明 。

2、母親像溫暖的陽光,讓我滿懷期望 。

3、母親像參天的大樹,讓我感覺涼爽 。

4、母親像鼓起的航帆,讓我順利到達彼岸。

5、母親像點燃的蠟燭,讓我看到光明。

6、母親是金色的燈塔,時刻指明我前進的方向。

7、母親是遮風擋雨的紙傘,呵護著我幼小的生命。

8、母親是禦寒的冬衣,時刻給我溫暖。

9、母親是使人復甦的動力,是力量的源泉,是前進的風帆。

10、母親是天邊的啟明星,總是早早地起來忙碌。

11、母親是我的鬧鐘,天天準時把我喚醒。

12、母親是避風的港灣,讓歸航的我不再漂泊。

13、母親是陳年的老酒,讓我深刻感受到濃烈的甘醇。

10樓:隨遇而安

母親就像太陽,在冬天的時候溫暖著我讓我感到暖意。

描寫母愛的比喻句好的

11樓:王沛務開

母愛是深夜書桌旁的一杯熱水,讓人滋心潤肺。

母愛是嚴寒冬日裡的一米陽光,讓人溫暖心扉。

母愛是乾旱沙漠裡的一泓泉水,讓人看到希望。

。母愛是漆黑夜晚裡的一盞明燈,讓人看到方向。

母愛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棵大樹,讓人涼爽透徹。

母愛像一片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溫暖。

母愛像一泓清泉,即使心靈歲月的風塵蒙沙,也能讓你清澈澄淨。

母愛像一株樹,即使季節輪迴也固守家園,甘願撐起一片綠蔭。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母愛像一把傘,罩在風雨之中;母愛像一陣春風,輕輕撫摸著我的臉;母愛像一葉小船,載著我們駛向人生的彼岸。

寫母愛的比喻句

母愛比喻句

關於比喻母親的句子

12樓:網友

1、母親像溫暖的陽光,讓我滿懷期望。

2、母親像明亮的太陽,讓我看到了光明。

3、母親像鼓起航帆,讓我順利的到達彼岸。

4、母親像點燃的蠟燭,讓我看到光明。

5、母親像參天的大樹,讓我感覺涼爽。

6、母親是遮風擋雨的紙傘,呵護著我幼小的生命。

7、母親是禦寒的冬衣,時刻給我溫暖。

8、母親是心酸時的一句問候,讓我得到一絲絲的慰藉。

9、母親是我的鬧鐘,天天準時把我喚醒。

10、母親是天邊的啟明星,總是早早地起來忙碌。

讚頌母愛的比喻句 10

13樓:網友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印度)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象!

他們的心始終一樣。 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

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描寫松樹的比喻句子關於松樹的比喻句?

1 公園 源裡那株古老的松樹,大傘一樣的罩著樹下練功的人們。2 那翠綠的松葉依然襯托著瑞雪,昂首挺胸,遠看就好似一座白綠相間的高塔。3 松樹長在山崖上,就像山崖上掌起的一把傘。4 冬天,一場大雪過後,松樹穿上了銀白色的衣裳,蒼勁有力的樹幹挺立著,頂住滿頭的雪花。5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

關於把人比喻成動物的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

他被激怒了,簡直就像一頭咆哮的獅子。她的歌聲猶如百靈鳥般宛轉悠揚。那雙手就像鷹的爪子,扭著的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你簡直就是一頭豬。把人比喻成豬。形容人的愚蠢。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比喻句的意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

比喻的句子有哪些,比喻句有哪些?

回答 比喻的句子很多 天上的雲,有的像羽毛,輕輕地飄在空中 有的像魚鱗,一片片整整齊齊排列著 有的像一張張大棉絮,在空中飄來飄去。二月春風似剪刀。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受回。1.我看著這蔚藍的大海,不由地哼起了歌,心情像迎著海風飛馳的帆船一樣輕快。2.我們放學了,就好象歡快的小馬駒撒開了韁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