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開花之後還能吃嗎,西蘭花開花了還能吃嗎?

2023-01-24 10:25:08 字數 3170 閱讀 2703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開花了還能吃,但是口感相對來說會比較差。它是一種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蔬菜,如果進行開花了以後,就說明蔬菜已經不太新鮮,其植株體內的一些元素進行大量的流失,這樣就會導致它的食用口感度也不太好。因此,在挑選它的時候,需要選擇超重的,並且花球不要太硬。

2樓:雄鷹

西蘭花開花以後最好就不要食用了。西蘭花的營養主要是在開花之前。開花以後就會變成。種子就會變老了。所以說精好最好是不要再吃。開花的西蘭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之後也可以吃的,不過就是有點老了 。

4樓:一葉小船

還能夠吃,但是口味沒那麼好啦。西藍花是一種營養成分十分高的蔬菜水果,盛開的西藍花表明早已不太新鮮了,營養元素有一定水平的降低,並且盛開的西藍花吃起來,口味也不大好,可是,盛開的西藍花中不會有哪些內毒素,吃完不容易對身體危害,還是可以吃的。

上湯西蘭花。

原材料:西藍花,松花蛋,火腿片,紅蘿蔔,蔥段,蒜,鹽,黑胡椒粉等。

流程:1、提前準備原材料:松花蛋切一小塊,胡蘿蔔切片,火腿片切一小塊。蒜切成片,蔥切末。

2、西藍花清洗放進開水中汆燙至略微變色。

3、撈起來過冷水,瀝乾。

4、鍋熱下油,放進大蒜和蔥段煸香。

5、接著倒進紅蘿蔔和火腿片爆鍋。

6、倒進西藍花煸炒勻稱。

7、倒進松花蛋,一碗沸水(若家裡有大骨湯更強),翻拌煮三分鐘。

8、這時候的料汁早已濃稠。

9、撒進鹽,黑胡椒粉。

10、攪拌勻稱,熄火就可以。

西蘭花開花了還能吃嗎?

5樓:納浩歌眭涵

能吃,就是味道不佳了。

能西蘭花又叫青花菜。它們是由甘藍演化而來,雜誌推薦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

【營養功效】

西蘭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可防止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

【適用人群】適合大眾食用,沒有特殊宜忌。

每餐70克。【特別提示】吃的時候要多嚼幾次,這樣才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不要煮得過爛。

【健康紅綠燈】西蘭花雖然營養豐富,但常有殘留的農藥,菜蟲就跑出來了,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能「西藍花開花了還能吃,不過口感沒那麼好了。西蘭花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開花的西蘭花說明已經不太新鮮了,營養物質有一定程度的減少。而且開花的西蘭花吃起來,口感也不太好。

但是,開花的西蘭花中並不存在毒素,吃了不會對人體有害,所以還是可以吃的。」

西蘭花開花還能吃嗎

7樓:乜靜楓

能吃。口感不好。

開花的西蘭花證明太老了,不太新鮮,口感也不好。注意開西蘭花花苞上的一顆顆小花朵,一定是包裹緊實且沒有開花的。

西蘭花放的太久就容易發黃,有的西蘭花外面是綠色,裡面是黃色是正常的,因為沒有太陽光照,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但外面也發黃的西蘭花則最好不要吃,會產生亞硝酸鹽,食用過量有害。

西蘭花開花了,還能吃嗎?

8樓:是卡塔庫慄啊

可以吃的,開花的。

西蘭花不管是口感還是營養成分都變得差,因為西蘭花開花後會變老,回而且大部分營養物質答會流失。西蘭花中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色素斑的形成,對肌膚有很好的美白效果。有防治壞血病和抗衰老的作用。

9樓:小夏在深圳

可以吃,來西蘭花開花就是。

變黃了。自如西蘭花變黃了,也是能夠食用的,變黃主要是因為一些原因才導致它本來的顏色消失變成了黃色,但其實不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所以西蘭花變黃了,還是可以繼續吃的。

為了避免西蘭花變黃,最好的辦法是買回來就吃掉。如不能馬上吃掉,可以用紙張或者透氣膜包住西蘭花,再在紙張上噴少量的水,然後豎立著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可保鮮一週左右。

在受不到陽光的地方,因為西蘭花沒有吸收到足夠多的陽光,並且葉綠素的合成也會減少,所以會呈現出黃色。

10樓:香豬豬啦啦啦

bai,還能吃。

du但是口感變差,西藍。

zhi花內的營養成分也含dao量減少了。

西藍花回營養吃法答推薦:

主料西蘭花400g 胡蘿蔔50g 玉米粒50g輔料自煉豬油4g 鹽4g 味精2g

步驟1.青紅杭椒切圈,胡蘿蔔、玉米粒洗淨待用2.西蘭花去老莖,摘小朵,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西蘭花莖留用3.

胡蘿蔔切粒,西蘭花莖根去老皮,切小粒待用4.坐鍋燒水,下胡蘿蔔粒、玉米粒、西蘭花莖過水2分鐘5.坐鍋燒水,下少許油、鹽,下西蘭花朵燙2分鐘,撈出過涼開水,瀝水待用。

6.坐鍋起油,下胡蘿蔔粒、玉米粒、西蘭花莖,加鹽、味素大火翻炒3分鐘7.下青紅杭椒圈,翻炒1分鐘,起鍋。

8.西蘭花圍邊,勾芡汁淋在西蘭花上,將炒好的彩蔬放入盤**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的花骨朵開了照樣可以吃,只是口感不如沒開的時候那麼脆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花就不叫西蘭花了,當然可以吃了呀。

13樓:安徽海豚快報

20190114《健康行天下》:開花的西蘭花 能吃嗎。

西蘭花開花還能吃嗎?有毒嗎?

14樓:提莫小姐姐

可以吃,沒有毒,只是西蘭花的營養成分減少、口感也不如從前。

西蘭花的食用效果:

防癌抗癌。**佳品。

促進生長。增強血管韌性。

清熱解渴。抗衰老增強機體免疫力。

西蘭花開花了還可以吃嗎

15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可以吃的,放心吧。

這個西蘭花開花了,還能吃,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口感變差,西藍花內的營養成分也含量減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可以吃,只不過要去掉已經老了的部分。

西蘭花開花了還能吃嗎

17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這個沒有多大關係,可以吃!不過就是開花了,口感就不是那麼好了! 不過放黃了的西蘭花就最好不要去吃了,因為裡面有安酸甲對身體不好。

西蘭花黃了可以吃不,西蘭花黃了還能吃嗎

西蘭花黃了可以吃。西蘭花本身是綠色的,當顏色變黃時會讓消費者覺得質量不好。事實上,西蘭花變黃是由於在存放過程中,表面脫水,葉綠素中含有的鎂離子流失所造成的。像菠菜 芹菜等也有此現象。但是,黃色西蘭花在口感和營養方面與綠色西蘭花沒有太大變化,並不影響食用。不過,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應該提倡吃新鮮的蔬菜 ...

痛風能吃西蘭花嗎,痛風的人能吃菜花和西蘭花嗎?

當然可以的,西蘭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十字花科蔬菜,是一種屬於含低嘌呤的食物,因此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西蘭花。西蘭花不僅顏色鮮豔,肉質脆嫩,深受我們的喜愛,另外也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西蘭花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還能夠補充鈣質,強健身體,提高免疫力,另外具有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的輔助功效。西蘭花...

西蘭花未完全熟能吃嗎?會不會中毒

能吃,沒有毒,儘量把西藍花煮熟了再食用。因為有些人腸胃不適合生吃,可以西藍花炒肉片。可以吃,不會中毒。但沒炒熟的西蘭花在食用後不易消化,最好起鍋再次翻炒一下。炒西蘭花的訣竅和禁忌 1.西蘭花要焯水 西蘭花很難炒,所以先焯水,既能保持形狀也能保持色澤。注意過水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就軟綿綿的沒有口感,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