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壓力潤滑的作用是什麼?

2023-01-24 10:15:12 字數 5824 閱讀 6937

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壓力潤滑的作用是機油汞將具有一定壓力的機油經過油道輸送到摩擦表面,形成油膜。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上帝之子董賓

發動機的潤滑方式。

發動機各零件的潤滑強度取決於該零件的環境、相對運動速度和承受機械負荷、熱負荷的大小。根據潤滑強度的不同,知發動機潤滑系採用下面幾種潤滑方式:

(1)壓力潤滑:利用機油泵,將具有一定壓力的潤滑油源源不斷地送到摩擦面間。形成具有一定厚度並能承受一定機械負荷而不破裂的油膜,儘量將兩摩:擦零件完全隔開,實現可靠的潤滑。

(2)飛濺潤道滑:利用發動機工作時某些運動零件(主要是曲軸與凸輪軸)飛濺起的油滴與油霧,對摩擦表面進行潤滑的一種方式。飛濺潤滑適合於暴露零件表面,如缸壁、凸輪等;相對運動速度較低的零件,如活塞銷等;機內械負荷較輕的零件,如挺柱等。

氣缸壁採用飛濺潤滑還可防止由於潤滑油壓力過高,油量過大,進入燃燒室導致發動機工容作條件惡化。

(3)定期潤滑:對一些不太重要、分散的部位,採用定期加註潤滑脂的方式進行潤滑,如發動機水泵軸承、發電機、起動機及分電器等總成的潤滑,即採用這種。

汽車發動機壓力潤滑是怎麼潤滑的?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潤滑作用:發動機內部有著許多相互摩擦的部件,潤滑油在這些摩擦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以減少其磨損。

冷卻作用。清潔作用。

密封作用。防鏽作用。

4樓:上帝之子董賓

也就是汽車零部件要運轉,需要用潤滑油來潤滑,用哪種潤滑方法來潤滑呢這就是潤滑方式,一般說汽車的潤滑方式分三種,一種是壓力,潤滑,一種是飛濺潤滑,一種是週期潤滑。

壓力潤滑:壓力潤滑是以一定的壓力把潤滑油供入摩擦表面的潤滑方式。這種方式主要用於主軸承、連桿軸承及凸輪軸軸承等負荷較大的摩擦表面的潤滑。

發動機潤滑油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5樓:教育評論員說

潤滑油作用。

1、抗腐蝕防鏽,要求保護摩擦表面不受油變質或外來侵蝕;

2、減專摩抗磨,降低摩擦阻力以節約屬能源,減少磨損以延長機械壽命,提高經濟效益;

3、冷卻,要求隨時將摩擦熱排出機外;

4、密封,要求防洩漏、防塵、防竄氣;

5、清淨沖洗,要求把摩擦面積垢清洗排除;

6、應力分散緩衝,分散負荷和緩和衝擊及減震;

7、動能傳遞,液壓系統和遙控馬達及摩擦無級變速等。

6樓:小平雜談

關於汽車的潤滑油它都有哪些作用?

7樓:牙牙啊

(1)潤滑作用。

發動機運轉時,在相對運動的機件中間保持一定的油膜儲存在各表面間,使部件之間不直接產生摩擦,從而使摩擦係數降低,減小了摩擦損失和減輕了活動件表面磨損,提高了發動機的有效功率,確保了零件的使用壽命。

(2)冷卻作用。

發動機工作時,產生大量的熱量,熱能轉變動能,進行做功後。做功後的多餘熱量必須及時的散發掉。否則,將因溫度過高而損害機件。

潤滑油帶走部分機件中的熱量,以保持工作部位的溫度不致過高。

(3)清洗作用。

發動機工作時,潤滑油能把集結在機件上的汙垢和摩擦產生的微小顆粒帶走,以保持機件的清潔和減小摩損。

(4)封閉作用。

潤滑油能封閉活塞與汽缸之間的間隙。潤滑油形成的油膜能增加密封度,以防止串氣,並且彌補微小間隙,防止噪音的產生。

潤滑方式:1、壓力潤滑。

壓力潤滑是以一定的壓力把機油供人摩擦表面的潤滑方式。這種方式主要用於主軸承、連桿軸承及凸輪軸承等負荷較大的摩擦表面的潤滑。

2、飛濺潤滑。

利用發動機工作時運動件濺潑起來的油滴或汕霧潤滑摩擦表面的潤滑方式,稱飛濺潤滑。該力式主要用來潤滑負荷較輕的氣缸壁面和配氣機構的凸輪、挺柱、氣門杆以及搖臂等零件的工作表面。

3、潤滑脂潤滑。

通過潤滑脂嘴定期加註潤滑脂來潤滑零什的工作表面,如水泵及發電機軸承等。

8樓:匿名使用者

① 潤滑作用② 冷卻作用③ 清潔作用④ 密封作用;⑤ 防鏽作用⑥ 減震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① 潤滑作用② 冷卻作用③ 清潔作用④ 密封作用;⑤ 防鏽作用⑥ 減震作用。

10樓:比利霍林盾

潤滑系統的功bai能就是將機油du不斷地供給各運zhi動零件的摩dao擦表面,形成一薄層潤回滑油答。

膜,避免機件間直接摩擦而產生磨損和發熱,增大運動阻力等不良後果。潤滑系統有下列五大作用:

1、潤滑作用機油可使運動零件之間構成油膜接觸,減小摩擦阻力和動力損失,並減小機件的磨損。

2、冷卻作用利用機油的流動性,帶走發動機零件的部分熱量,防止零件溫度過高而燒損。

3、清潔作用迴圈流動的機油,將發動機在工作中磨下的金屬微粒、從大氣中吸人的塵土及燃料燃燒產生的一些固體物質帶走,防止在零件之間形成磨料而加劇磨損。

4、密封作用利用機油的粘性,使機油附著於運動零件表面,提高零件的密封效果,減少漏氣。

5、防鏽作用:潤滑油膜吸附在金屬表面,把空氣和水隔開,起到防鏽和防腐蝕作用。

除此以外,還有吸振作用。機油可吸收運動副間的振動,從而降低噪聲,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汽車發動機潤滑油脂潤滑的作用是什麼?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減輕磨損:發動機是由許多精密零部件組成,通過密切配合工作的。這些零部件中,有很多都是機械。

2.保持清潔:好的機油可以把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

3.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4.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

5.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12樓:上帝之子董賓

潤滑油作用:潤滑各摩擦部件,減小摩擦阻力,可降百低動力消耗。冷卻作用:

機油迴圈流動度,可將摩擦熱帶走。降低機件的專溫度。清洗作用:

將機件表面上的雜質沖走,減少磨損。密封作用:在活塞與氣缸屬壁之間保持油層,可增加密封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潤滑油有四大作用,1. 潤滑作用。2. 密封作用。3. 清洗作用。4. 散熱作用。

14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潤滑油脂潤滑的作用是採用定期加註潤滑脂的潤滑方式。

希望可以幫到你。

汽車發動機飛濺潤滑的作用是什麼?

1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飛濺潤滑的作用是利用發動機運轉飛濺起來的機油油滴,油霧來潤滑機件的摩擦面,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潤滑系的作用是將清潔的、壓力和溫度適宜的發動機潤滑油(機油)不斷地供給到各運動件的摩擦表面,使機油起到潤滑、冷卻、清洗、密封、減振、防鏽蝕的作用。此外,由於機油粘附在零件表面上,避免了零件與水、空氣、燃氣等直接接觸,起到防止或減輕零件鏽蝕的作用。因此,潤滑系在減少機械損失、提高機械效率、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等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並對發動機的效能指標和工作可靠性產生重大影響。

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汽車發動機潤滑油的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油的作用是將清潔的、壓力和溫度適宜的發動機潤 滑油(機油)不斷地供給到各運動件的摩擦表面,使機油起 到潤滑、冷卻、清洗、密封、減振、防鏽蝕的作用。(1)潤滑作用。不斷地將清潔的機油送到發動機運動零的工作表面上,以便形成一層潤滑油膜,用液體摩擦代替 零件間的幹摩擦,減少零件磨損和功率消耗。

(2) 冷卻作用。機油通過潤滑系迴圈,所有軸承和運動 件都浸浴在油流中,機油從發動機高溫零件上吸收熱量,並 帶回油底殼後散發到空氣中。(3) 清洗作用。

在發動機工作中,不可避免地產生因零 件磨損而生成的金屬微粒、吸入空氣所帶入的塵土以及在燃 燒後出現的固體炭質等。如果這些「磨料」始終沉積在零件 的表面之間,便會大大加劇零件的磨損。因而,通過潤滑油 的流動將這些「磨料」從零件工作表面上沖洗下來,帶回油 底殼或被機油濾清器濾掉,使摩擦表面和機油清潔。

(4) 密封作用。在發動機的氣缸壁與活塞、活塞環之間, 活塞環與環槽之間,都留有一定的間隙;而且這些零件不可 避免地存在一定的幾何形狀偏差,從而使活動面間存在空隙。 通過機油填滿這些可能漏氣的間隙和空隙,減少氣體的洩漏, 幫助活塞環完成密封作用。

(5) 減振作用。在曲軸軸頸與軸承之間,總是存在一定 的間隙,這些間隙中充滿機油,當氣缸裡的可燃混合氣著火 燃燒活塞上的負荷突然增加時,軸承和軸頸之間的油層起緩 衝作用。由於機油吸收和緩衝負荷突然增加時類似錘擊的作 用,因而可降低發動機的噪聲、振動和減少零件的損傷。

此外,由於機油粘附在零件表面上,避免了零件與水、 空氣、燃氣等直接接觸,起到防止或減輕零件鏽蝕的作用。因此,潤滑系在減少機械損失、提高機械效率、延長髮 動機使用壽命等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並對發動機的效能指 標和工作可靠性產生重大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起到降低發動機溫度 潤滑發動機各個部件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為了保障發動機運轉過程中各個零部件之間的磨合了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 潤滑 清潔 密封。

21樓:阿星談車

關於汽車的潤滑油它都有哪些作用?

汽車潤滑油主要作用是什麼啊?

22樓:韓娛飯

1、潤滑減磨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如果缺乏機油,會導致發動機部件幹摩擦狀態,很快就會拉缸卡死,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

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例如「15w-40、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發動機的基本作用是什麼,發動機的作用是什麼?

發動機 engine 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 汽油發動機等 外燃機 斯特林發動機 蒸汽機等 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如 汽油發動機 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

汽車發動機保護劑的作用是什麼啊,發動機保護劑的作用是什麼

在給汽車保養時,發動機保護劑需要新增嗎?很多新手朋友不清楚它的作用,用錯了很傷發動機!機油保護劑有防變質,防腐蝕,防生鏽保護機件的作用 就保護發動機的,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是燃油保護劑吧?這個對新車與高階車還可以用用,保護劑裡面新增有抗磨劑,它是能有效得防止發動機內部零件加快磨損,減少阻力能使發動機在...

發動機罩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汽車發動機上面的塑料罩有什麼作用

發動機罩在發動機室頂部,擋雨遮陽,隔熱隔音。發動機護板在發動機頂部,為了防止水,油等汙染火花塞,電磁閥等精密原件。發動機罩在引擎蓋下面,起到更多一層的保護。引擎蓋的作用 1 空氣導流。對於在空氣中高速運動物體,氣流在運動物體周邊產生的空氣阻力和擾流會直接影響運動軌跡和運動速度,通過引擎蓋外形可有效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