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肉拌麵哪種好吃?拌麵扁肉是哪裡的小吃

2023-01-24 12:10:10 字數 2088 閱讀 2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福州小吃,沙縣現在已經過時了,現在正在崛起的尚幹拌麵扁肉確實不錯在福州也開了不下20家分店。

與沙縣比較不同的是,尚乾的扁肉比較充實,吃起來有肉感,沙縣的我就光吃到皮不見肉味。

主打還是拌麵,尚乾的拌麵吃起來有彈性,較粗,有點像傳統魚面的口感,沙縣的我就不提了,相信絕大部分吃過的朋友都應該知道,就一個字。爛可以去試試,比平常的沙縣貴了1/3**,但是個人感覺還是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福州的拌麵扁肉很盛行,後來改流行沙縣,現在又改尚幹,沙縣都快絕跡了 福州拌麵不一定是放豬油、也有放醬油、花生醬、蝦油,都有,只是做法不同罷了 我記得以前福州拌麵跟沙縣的差不多,福州扁肉是沒肉的那種,筷子一捅就了事,後來沙縣的來了,沙縣扁肉特徵就是肉多,從小吃到大,好吃是好吃,就是髒了點,尚乾的雖然看上去比較衛生,味道又沒有沙縣的好吃,而且沙縣的清湯也很好喝啊,我經常為了喝清湯去吃拌麵`~`現在的福州拌麵只能去牛滑店吃了,王莊這裡有家就做的不錯 其實我覺的拌粉幹更好吃,拌麵很容易糊 給你篇文,參考下

拌麵扁肉是**的小吃

拌麵扁肉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拌麵。買扁扁的那種面用水煮熟。然後碗裡用花生醬。醬油。味精。鹽水。油。然後面好了撈起。拌勻撒上蔥花就ok了。

扁肉。去買五花肉(帶肥肉的那種肉絞出來的肉餡好吃因為有油),就叫賣肉的人幫你絞一下,看你要什麼口感的。要有嚼勁的就絞粗點。

要入口即化的就把肉絞成肉泥。加一點點的水看起來會像布丁那樣滑滑的包起來入口即化。回家調味。

鹽。味精。一點點醬油。

醃製大概半小時以上。然後開始包。燒鍋水,等水沸了把包好的扁肉放下去。

在碗裡放上。鹽水。味精。

醋。蒜頭酥, 等扁肉浮起來了就說明熟了。可以撈起來放到碗裡。

加入高湯。撒入蔥花這樣就完成了。

純屬手動。無抄襲。

南平哪家扁肉拌麵店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延平區,如果這裡的話,我覺得馬站的火車路旁的拿家不錯,講著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值得區吃吃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好當家門口那家夏道人辦的一家沙縣很好吃,你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松溪的拌麵最好吃!東平的扁肉最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店名,有寫沙縣小吃的 一般都很好吃。

扁肉伴面是什麼東西??

8樓:我暈人多

扁肉(也稱「扁食」)在北方稱為「餛飩」,西南巴蜀一帶稱「抄手」,廣州謂之「雲吞」,在武漢稱清湯。扁肉的製作方法與其他地方的餛飩有些區別。皮薄餡大,味道鮮美,為各地群眾所喜愛。

拌麵,廣東人稱撈麵(「撈」粵音lou1,為自造字,與「打撈」的「撈」音義皆無關連),是指把瀝乾的麵條拌以醬料的食品,有時亦會加上一些配料食用,大多流行於中國南方地區。在新疆,拌麵為一道傳統菜,俗稱「拉條子」。

恩。結合起來大概就是扁扁的那種面用水煮熟。然後碗裡用花生醬。醬油。味精。鹽水。油。然後面好了撈起。拌勻撒上蔥花的那種。

9樓:手機使用者

是福建沙縣小吃。扁肉就是用燕皮包著餡做的麵食,象北方的餛飩,拌麵是麵條煮好以後,拌芝麻醬,扁肉、拌麵一般是分開售賣的,要是合著,估計就是象餛飩麵一樣,拌麵上放著煮好的扁肉。

福州拌麵扁肉的製作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你要買扁的面。第二步。你要買花生醬。先把面撈一撈熟放入醬油、花生醬,味精醬油、花生醬等調料的碗裡,再拌一拌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福州的麵食吧,其實過去福州人最常吃的街邊小吃應該算是拌麵和扁肉。福州的拌麵和別的地方的不太一樣,面是扁扁的,製作起來特別的簡單,就是把面撈一撈熟,放入加了豬油、醬油、花生醬等調料的碗裡,再拌一拌就好了。方便快捷之餘還十分美味,**也很便宜。

可惜自從沙縣小吃風行之後,就再也見不到福州拌麵的蹤影了。

素蠔油拌麵怎麼做,香菇肉拌麵怎麼做

主料麵條 一人份雞蛋 一顆白菜 一片香蔥 適量大蒜適量油 少許耗油 一大匙雞粉 少許黑胡椒 少許荷蘭芹 少許步驟 1.這是蕎麥麵 我在日本店買的 看起來很特別就打算試一試2.準備材料 面,蛋,大蒜 3.白菜一片 切片 4.香蔥 切小段 5.調味粉 雞粉,黑胡椒,荷蘭芹 6.煲半鍋水 把面煮半熟 7....

沙縣扁肉的肉餡是怎麼製作的

沙縣位於福建省中部偏北,閩江支流沙溪下游,是隸屬於三明市的一個小縣城。沙縣最讓人熟知的,莫過於沙縣小吃了。沙縣小吃的種類其實相當繁多,分六個系列 餛飩系列 豆腐系列 燒麥系列 芋頭系列 牛雜系列 米粉系列。在北京能見到的主要就是餛飩 沙縣小吃稱扁肉 和拌麵這一類的了。芋包 燒麥 包心豆腐丸 米凍 米...

這是什麼海魚,扁扁的,看著肉很多。身形看著像是淡水裡面的蝦虎

這叫辮子魚,有地方也叫牛尾魚 柺子魚 百甲魚 辮子魚 狗腿魚 尖角子 中魚 山肖 竹甲 刀甲。辮子魚,系我國次要的經濟魚類之一,分佈於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 中國沿海均產之,黃海 渤海產量較多。形態特徵 體延長而平扁,向後漸細。一般體長20 30釐米 體重100 200克。頭寬 甚平扁,吻背面近半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