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過油肉怎麼做才好吃?哪幾樣調料是關鍵呢?

2023-05-28 21:40:06 字數 4339 閱讀 6422

1樓:大超說教育

可以跟著網路上的教程來製作,做法十分簡單。大蒜、黃醬、香醋、花椒、黃酒等調料是關鍵。

2樓:星了

先將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鹽和醋,再加澱粉和雞蛋拌勻,準備蒜薹,黑木耳切成段兒,鍋裡熱油的下肉,肉片炸熟,鍋中再留少許的油,放入蔥薑蒜,然後蒜薹木耳,鍋中熱燒水,放入花椒和八角,放入肉加入陳醋,再加入鹽生抽老抽澱粉,勾芡然後撈出;醋要用山西陳醋,還有花椒水。

3樓:路邊的風兒

選擇裡脊肉,要加入蒜薹木耳等配菜,過油肉用雞蛋和麵粉上漿;最關鍵的調料就是花椒水和高度的山西老陳醋,這兩味調料是山西過油肉的靈魂。

山西過油肉的製作方法是什麼呢?需要用到哪些佐料呢?

4樓:好好學習先生

引言:想要做正宗的山西過油肉,需要準備的佐料有大蒜,花椒,小蔥,醬油,姜,鹽,黃酒,味精,香油,香醋等。山西過油肉是山西省很著名的一道傳統美食,如果去山西遊玩就知道幾乎每個餐館都有山西過油肉這樣一道經典美味。

今天給大家整理了一下過油肉的製作方法,看完之後自己在家也能夠製作美味的山西過油肉。?

準備好一塊豬裡脊肉,一些冬筍,木耳,黃瓜,澱粉和雞蛋。把豬裡脊肉切成薄薄的片,然後放在案板上面,用刀切成斜方片形狀。把黃瓜和冬筍削皮之後清洗乾淨,切成跟肉差不多的大小。

木耳洗乾淨之後放在水裡泡發蔥和姜處理成薄片,然後把肉放在大碗中,加上花椒生,抽料酒和鹽醃半個小時,用高湯,味精,醬油和溼澱粉調一個醬汁。?

往鍋中加入大量的食用油,油溫燒熱之後,放入剛才醃好的肉片,用筷子或鏟子將肉片剝開,防止粘連。炸好後撈出備用,鍋裡留一些油,燒熱之後放入蔥薑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後加入剛才已經炸好的肉片。翻炒幾下用醋沿著鍋邊淋一圈,然後再倒入調好的料汁。

根據個人口味鹹淡可再進行調味,隨後將食材翻炒均勻,撒上蔥花香菜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做好的山西過油肉,色澤金黃鮮豔,味道鹹酸可口,肉片經過雜質外酥裡嫩,芡汁濃厚而不膩。不管是當作下酒菜還是配上主食,米飯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美味。以上就是山西過油肉的製作方法以及用到的各種食材和佐料,按照這個方法制作過油肉,就可以足不出戶卻能品嚐到山西的經典美食。

5樓:愛心的學姐

製作的方法就是應該準備好五花肉,進行醃製,然後把它放到鍋裡面繼續翻炒,加上一些調料,需要用到的佐料就是蔥花,大料,胡椒粉,薑片,八角,香葉。

6樓:樂樂在此呢

必須要用大火進行翻炒,要掌握製作的步驟,同時要學習製作的細節。一般需要蒜薹,木耳,蔥,姜,蒜,紅辣椒,洋蔥絲,這些佐料都是需要提前準備的。

7樓:結婚發的

需要用到雞蛋,澱粉,蔥,陳醋,鹽,雞精。要先將豬肉切成片,然後放入澱粉和雞蛋攪拌均勻,起鍋燒油放入肉片,然後炸至金黃就可以放在一邊了。再準備另外一個鍋倒入一些油,放入蔥,蒜薹炒至一半的時候,炒出香味後放入木耳和肉。

再用雞精和鹽進行調味。

8樓:巨蟹阿斯頓

製作方法就是準備豬裡脊肉,給它加入調料和澱粉抓勻醃製一下,然後去油炸,撈出來,鍋裡面再放入油,木耳,洋蔥,蔥薑蒜,鹽,炒香之後加入炸好的肉,翻炒幾分鐘就可以了,需要用到,大蔥,生薑,蒜末,五香粉,鹽,老抽,等等這些佐料。

山西的過油肉很出名,也很好吃,它是怎麼做的?

9樓:多啦還有夢

1、豬裡脊肉順紋路切成2毫米的薄片 ,肉片加料酒、鹽、十三香、澱粉、雞蛋清,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2、黑木耳切成條 ,蒜薹去頭,切寸段3、熱鍋涼油,放多一些油,約平日炒菜的3倍,八成熱時,放入肉片迅速散開,肉變白即可撈出 4、鍋中留底油,加入蔥末、蒜末,炒出香味後,放蒜薹 ,翻炒幾下後,放黑木耳,加少量鹽,大火翻炒2分鐘。 5、待蒜薹有些軟時,放入肉片,加少量醬油,適量陳醋,翻炒半分鐘,沿鍋邊加入水澱粉。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10樓:浩海永寧

首先把五花肉片切好,放在鍋裡面,炒至變色,加入香料煸香,加入木耳,洋蔥,蒜薹一起翻炒,加鹽,生抽,海鮮醬油翻炒。最後勾上水澱粉就做好了。

11樓:自己滴定

先要準備一些肉,然後把肉切成肉片兒,之後再加入一些適量的佐料去醃製一段時間,然後就是可以把這些五花肉放入到油裡面去翻炒一段時間之後,再加上一些蜂蜜,然後在裡面放上木耳,雞蛋,放上一些大蔥,鹽,味精,醬油之類的佐料,去翻炒之後就可以吃了。

山西正宗過油肉的做法

12樓:止博員英楠

【回鍋肉秘籍】

做回鍋肉,關鍵在精細二字,越簡單的,就要越用心;一是選肉要精:要當天宰殺的鮮豬肉,後腿二刀,肥四瘦六寬三指,太肥則膩,太瘦則焦,太寬太窄都難成型;二是煮肉要調味:清水煮肉,難出肉香,因此,水滾開以後,要先放入生薑、大蔥節、大蒜、花椒吊湯,等湯氣香濃,再放入洗淨的豬肉,六成熟就撈起備用,不能煮得太軟;三是切肉要巧:

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斷,熱的時候又燙手,下刀難以均勻,懂行的廚師,把撈起的肉放在冷水裡浸一浸,趁外冷內熱時下刀,現在有了冰箱,可以把剛煮好的肉放到急凍室裡兩三分鐘,這就更好切了;四是配料要正當: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縣豆瓣,用刀剁細,甜麵醬要色澤黑亮,甜香純正,醬油要濃稠可掛瓶壁;五是煎熬要拿準火候:應該待鍋熱後,放入已經熬熟的油,菜油與肉中的豬油融合,更有煎熬的香味,現在城裡人,已很少用菜油的,況且,市面上也很少能買著質地清醇的菜油,那就只好用調和油了。

熱鍋中油到四成溫燙,就可放肉煎熬,切好的肉,放了一陣子,肉片就會粘連在一起,若要炒散,容易使肥瘦分離,若讓肉片待粘連的油化開,自己分散,又容易造成下焦上膩,煎熬不均勻,因此,煮肉的湯要保持一定溫度,肉片下鍋前,用漏瓢將肉在湯中氽散,再入鍋煎熬,這樣,肥瘦不斷,而且,肉片上一定的水分,還可保持肉的嫩軟。四川人把回鍋肉又叫做熬鍋肉,烹飪技藝中,沒有「熬」法,它是將炒、爆、煸、炸四法融為一體,使烹製的菜具有由四法而得的風味特點。

另外,掌握火候也是熬肉的關鍵。熬肉用中火,下肉片後,即下剁細的郫縣豆瓣,混合熬炒,使豆瓣特有的色澤和味道深入肉中。火候油溫拿捏得當的師傅,能把肉片熬製成一個一個的卷窩形狀,俗稱「燈盞窩」。

肉片成窩時,立即放入甜麵醬、醬油少許,也可適當放幾滴料酒,放一點雞精,以增加香味和鮮味。然後,馬上加入配料,改為大火,翻炒致熟就可起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瘦豬肉200克(裡脊肉或元寶肉),雞蛋半個,熟豬油,蔥、姜、蒜、玉蘭片、木耳、菠菜,醬油、醋、精鹽、料酒、溼澱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1、先將瘦豬肉切成寬釐米、長釐米、厚3毫米的小薄片,放在小碗里加少許底味,再加半個雞蛋和少許溼澱粉,抓勻上漿;木耳洗淨撕成小片,菠菜洗淨切成段。

2、將小碗裡盛適量清湯,再加少許醬油、精鹽、料酒、溼澱粉,兌成汁待用;炒鍋上火放適量的油,待燒至六成熱時,下入漿好的肉片,用肉叉劃散,呈金黃色時撈出。鍋內留底油,待油熱時放入馬蹄蔥、蒜片、薑末熗鍋,放入劃好的肉片和玉蘭片、木耳、菠菜段煸炒,然後烹醋翻炒,放入兌好的汁,翻炒均勻淋明油即可。

特點:色澤金黃,酥嫩鮮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過油肉。

主料 鮮瘦豬肉。

配料 木耳、冬筍,黃瓜、蔥、姜、蒜。

調料 鹽、老抽、生抽、黃酒、雞蛋、水澱粉等將鮮肉橫紋切薄片3毫米厚左右,然後加雞蛋黃和水澱粉、5克生抽調勻。

將配料黃瓜切馬蹄片,冬筍橫刀片,蔥切馬蹄段,蒜切片,薑切片。

將鍋燒熱8成,加冷油熱50克至7成,將肉片入鍋炸成金黃色起鍋撈出。

將老油倒出3分之2,燒熱放黃瓜片和冬筍片及木耳翻炒,等香味出放入炸好的肉,翻炒數下,放叢姜蒜加生抽、少許老抽和黃酒翻炒,香味出,起鍋。

注意炸肉火候和時間的掌握和炒配料的火候不能太小或過大!

過油肉新吃法,用圓白菜炒比用蒜薹好吃多了。

1、將鮮肉橫紋切薄片3毫米厚左右,然後加雞蛋黃和水澱粉、調勻,將鍋燒熱8成,加冷油熱50克至7成,將肉片入鍋炸成金黃色起鍋撈出。

2、熱油放圓白菜絲翻炒,等香味出放入炸好的肉,翻炒數下,放叢姜蒜加生抽、少許老抽和黃酒翻炒,香味出,起鍋。

15樓:夏池壤駟思蓮

看老媽做,印象中是先拿肉片過粉面,然後下油炸一下。在撈出。在放上油把烽好的肉片和蒜薹,蔥頭,木耳等入下去一起炒就可以了。

肉燒茄子好吃嗎,肉燒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肉燒茄子味道很不錯的,把紅燒肉先燉爛燉香,再把切成方塊狀的茄子倒在肉上面蓋蓋小火燉十分鐘,燉茄子的過程中,你可以準備一個小碗,放一茶勺澱粉,兩茶勺香醋,一茶勺白糖,少許水,攪拌至白糖融化,等茄子燉好,放蔥末,蒜末,澱粉水溶液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出鍋,糖醋茄子,既有紅燒肉的香味,又有糖醋排骨的味道,就...

藕和肉做藕圓子怎麼做,肉藕圓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藕兩個 糯米粉適量 姜少許 糖適量 藕圓子的做法步驟 1.把藕切塊加一點生薑,用料理機打碎然後把水擠到碗裡,藕渣另一個碗裡備用。2.將擠幹水的藕渣 這樣形容藕真的嚎嘛 加入適量糯米粉糖一起拌勻,適量 因為我也是隨手加的,你這樣亂做亂說真的有人學嗎?不用太多,不然太乾了圓子不好成形。3.將拌好的藕...

簡易漢堡肉怎樣做才好吃?簡單漢堡肉怎麼做

一 漢堡裡的肉怎麼做,滑蘆鉛其實非常簡單。1.首先準備好牛肉碎,大家如果家裡有絞肉機就可以直接買來一塊的牛肉,之後自己攪碎,當然也可以直接購買好牛肉碎。2.之後在牛肉碎中加入雞蛋 黑胡椒 切成丁狀的洋蔥,適量的油,用筷子攪拌均勻,最後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並且繼續攪拌均勻。這裡大家需要注意,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