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是985還是211大學

2023-01-24 14:50:09 字數 1578 閱讀 1287

1樓:小朋說教育

深圳大學既不是985大學也不是211大學。

深圳大學,簡稱「深大」,位於廣東省深圳市,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設立,由廣東省主管、深圳市人民**主辦的綜合性大學。

深圳大學現有粵海、麗湖兩個校區,校園總面積平方公里。學校教學資源豐富,科研設施齊備。校園總建築面積萬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37億元。

圖書館館舍51202㎡(含麗湖校區圖書館一期),全校紙本資源440萬餘冊;資料庫418種,含全文電子圖書284萬餘冊,全文電子期刊萬種。現有國家級本科專業綜合改革試點1個,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1個,國家級實踐教學基地1個。

學科建設:

截至2023年11月,學校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9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17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8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類別27個。

有省級重點學科15個;工程學、臨床醫學、材料科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電腦科學、化學、物理學、社會科學總論、環境科學/生態學、藥理學與毒理學進入esi學科世界排名前1%。

以上內容參考:深圳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2樓:鯨志願

深圳大學既不屬於211高校也不屬於985高校。

深圳大學(shenzhen university),簡稱「深大」,位於廣東省深圳市,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由廣東省主管、深圳市人民**主辦的綜合性大學。

入選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具有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高校。

深圳大學於2023年經***批准創辦。北大援建中文、外語類學科,清華援建電子、建築類學科,人大援建經濟、法律類學科。2023年,通過國家首批本科教學合格評價。

2023年,獲批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獲批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師資力量。截至2023年6月,學校有教職工4027人,其中專任教師2594人(教授596人、副教授753人)、技術人員598人、管理人員835人。

有博士後1426人,專職研究人員756人,訪問教授99人。有中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23人(含短聘9人),外國院士22人(含短聘9人)。全職高層次人才隊伍包含國家「973計劃」首席科學家3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20人,國家優秀青年科學**獲得者27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12人。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深圳大學。

江蘇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江蘇大學既不是211,也不是是985大學。江蘇大學是2001年8月經教育部批准,由原江蘇理工大學 鎮江醫學院 鎮江師範專科學校合併組建。原江蘇理工大學的前身鎮江農業機械學院,1960年由南京工學院 現東南大學 分設獨立建校,1978年被 確定為全國88所重點大學之一,1981年成為全國首批具有博士 ...

985和211大學有什麼區別,211大學和985大學有什麼區別

985大學和211大學的區別就是,985大學在中國僅有40多所,211大學在中國卻有200多所,然後我覺得985大學會比較好一點,211大學相比1985大學會比較差。什麼是985 211大學?今天總算知道了 如果中國是世界一流的話,哪麼985和211沒什麼區別,如果中國是世界末流的話,那差區就大了。...

985大學或者211大學是怎樣的啊,說說你大學的生活吧?說多

我在福大讀書,是一所211高校,比起大學城其他學校,覺得硬體設施更好,講座和活動更多,來的名人也多 但是我覺得這些都是其次,最大的收穫其實是同學都超級優秀 喜歡和同學在一起學習生活 211 985的大學中,你最喜歡那座城市的哪個大學呢?說說你的理由好麼?香港的香港大學,在世界名矛前列,有著較高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