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孤獨寂寞?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很孤獨?

2023-01-24 17:40:08 字數 5222 閱讀 1533

1樓:free大愛小動物

寂寞、孤獨每個人都會有,只是頻率和表現形式不同。

時常會感覺到寂寞、孤獨、害怕,這是心理自卑、缺少安全感的一種心理狀態。如果長期如此,對一個人內在的性格是不利的。經常會出現不合群,習慣於一個人,不願意去人多的公眾場合,在面對人多的時候經常表現膽小、害怕、語言行動手足無措的情況。

這一類情況輕微的,可以通過自我克服來解決。比如:朗讀詩歌文章,讓自己傾聽內在發出的聲音,增強自信;運動,通過強健自身獲取自信;有意識地參加集體活動,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對自己的錯誤與尷尬,提前做好心理預期,不要更多的介意結果,重點放在和自己的對比上。

這些方式都是要建立在自我認知和自我覺醒的基礎之上。

情況嚴重者,建議嘗試心理輔導,由專業的心理醫師一對一的指導。

自閉症,抑鬱症,早期都會出現類似情況,所以,當我們發現此類情況經常出現,並已經影響到我們正常的工作、生活時,一定要注意。

還是要再次表明個人觀點:堅持讀書,運動,從身體和頭腦兩方面充實自己,強健的體魄,豐盈的內心,是我們面對生活挑戰的最好**。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親,如果時常感到孤單寂寞我們可以這麼做:多出去走走。感到孤獨的人,一般都是周圍的環境比較空寂,或者自己難以融入到身邊的人群中,這個時候不妨放下心中的包袱,拋開一切,出去走走吧,來個一個人的旅行也不錯,通過接觸外界的事物,會讓自己看到更多的美好,內心溫暖啦,孤獨感就不會有啦。

常與好友交流。平時沒事情的時候,可以好好的與周圍的朋友進行交流,彼此互道心中的快樂與憂傷,開啟心扉了,心中就不會感到孤獨啦,也可以通過聊天軟體,找到不在身邊的那些發小、夥伴們暢談生活,這是多麼開心的事情啊,孤獨感就會慢慢消失的。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

孤獨的人,一定要試著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利用自己的休閒時間去健身、做運動,等等,哪怕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去好好的讀一本書,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這樣就會覺得生活是很美好的,充實的日子不僅會讓自己更加的有氣質,而且孤獨感會慢慢遠去。要常給家裡打**。孤獨的人一般都是在外打拼的人,遠離自己的家鄉和家人,城市的生活總是覺得有些壓抑,孤獨感自然而然就會發生,要常給家裡打**,向家裡報平安,多與家人暢談生活、情感,畢竟家人才能更好的給自己家的感覺,家人才是最好的歸宿。

讓**陪伴自己走出孤獨。**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可以很好的讓自己浮躁的心安靜下來,有效的淨化、洗滌心靈,一個人內心孤獨,不妨聽幾首美妙的**,這樣內心就會有種陪伴感,不會感到那麼空虛。多結交一些積極的新朋友。

一個人感到孤獨,那麼內心肯定不是快樂的,我們不應該封閉自己的心,開啟心扉,去多結交一些新的,積極向上的朋友,多結交開朗的朋友,這樣受這種朋友的影響,我們的內心就會變得溫暖。關心幫助他人,收穫內心的滿足。生活中,要多去幫助他人,關心他人,這樣才能得到他人的關心與幫助,慢慢的把這種範圍不斷地擴大,影響的人越多,內心的滿足感就越強,得到的回饋就越多,這樣內心就不會感到孤獨啦。

提問。找不到人傾訴。

親,那您跟我傾訴吧,反正您也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您,可以大膽的說。

3樓:逍遙王超會

1、孤獨可能是遺傳的。

你可能已經從父母那裡繼承了寂寞。研究表明,大約有15種遺傳變異會使你容易感到孤獨。正是這種特質使你想與他人保持距離。

內向的人是遺傳性孤獨的一個很好的例子。這些人喜歡與世隔絕的生活。他們有著沉默寡言的舉止,被許多人的社交活動所淹沒。

有些人天生內向,而另一些人則因為他們的成長方式而養成了這種性格。

2、對朋友的期望過高。

你和一群朋友在一起時有沒有感到孤獨?嗯,有可能有這種感覺。有很多朋友並不能保證你不會感到孤獨。友誼是建立在人際關係之上的,而且常常有感情依附於它們。

如果你感覺不到與眾多同伴的聯絡,你會感到孤獨。有孤獨傾向的人認為有朋友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問題。不幸的是,當你遇到麻煩時,並不是你社交圈裡的每個人都會來幫助你。

很少會有人提供支援,所以你應該努力發展有質量而不是數量方面的朋友。

「如果你去尋找朋友,你會發現他們非常稀缺。如果你出去做朋友,到處都會發現他們。」 zig ziglar

3、你太緊張了。

有些人經常保持他們的「戒備」,這使得他們很難與其他人建立聯絡。如果你是那種在社交聚會上,在別人談話的時候一直保持安靜的人,那麼你就是在助長你的孤獨。這樣的行為會讓別人很難接觸到你,也很難和你建立聯絡。

4、社交**的謬誤。

理想情況下,社交**應該把人們聚集在一起,但諷刺的是,它會讓人們感到孤獨。這是怎麼發生的?人們傾向於在社交**平臺上釋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即使事實並非如此。

當你忙於檢視你的朋友或同事關於他們所謂的「完美生活」的**時,你很可能會感到被忽視了。

最近發表在《社會與臨床心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社交**與孤獨感之間存在關聯。

4樓:追逐光明與夢想

首先我認為,一個人的心情和感受,通常與與這個人的性格有關係,一個性格比較內向的人,或許會感到孤獨寂寞,我在這向你提兩點建議,首先多去戶外走走,看看美麗的風景,會讓你感到內心充滿愉悅,出多出去走走看看還會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來照亮心中的陰霾;另外,你還可以去尋找生命中的真愛,那才是你心中最溫暖的太陽。

5樓:僪桂芝

每個人都不可能每天都保持一顆完整良好的心情的。總會有覺得不好的時候,而那個時候就會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也會感覺自己的孤獨和寂寞。因為一個人不可能的完全被別人理解,只有自己才最瞭解自己。

6樓:權韓餘蘭

每個人都不可能每天都保持一顆完整良好的心情。總會有覺得不好的時候,而那個時候就會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小洛也會感覺自己的孤獨和寂寞,因為一個人不可能。

不可能完全瞭解別人。只有自己才最瞭解自己。

7樓:聰聰有話講

總是感到孤獨寂寞,是因為你自己對於整個身邊沒有足夠的熱愛。多去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多和一些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這樣你就能夠找到更多的快樂,也不會繼續孤獨。

8樓:反抗

這種情況可能是總是覺得自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在世界中自己總是被忽略的,這樣的話給自己找點事情做或者多交一些朋友。

9樓:

為什麼在孤獨寂寞的時候就會很容易愛上人

可以說每個人都受不了孤獨寂寞,也只有在孤獨寂寞的時候才會想起你最關心的人,久而久之就會喜歡上他!當你bai被最親近 最信任的人出賣 du 背叛 當你zhi發現自己用生dao命捍衛的情感受回到欺騙 答當的心靈受到極大的打擊 傷害 當你那顆被撕碎了的心在流血 且孤立無助時 你就會感到寂寞。當你遠離故鄉 ...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冷寂和孤獨,戀愛中,卻感到孤獨,為什麼

孤獨在這個現代社會是正常的,比如說 你很容易發現每個人喜好很難完全重合一模一樣,聊著聊著就不懂了,所以這個時候需要擴大社交,努力瞭解不一樣的世界。孤獨是人的必修課吧。有的時候孤獨是因為曲高和寡,有的時候則是不好相處。面對孤獨若能做到共處與享受,那便是最好。有一句話是這樣的,我覺得至今受益匪淺 是孤獨...

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原因都有哪些呢?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這位同學在學校作什麼呢 因為人其實是一個群居動物,當獨處的時候就會有孤獨感。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 有時之所以會孤獨,往往是因為我們發現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我們,所以學會孤獨,也是學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