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為什麼分手後不能做朋友

2023-01-24 17:55:10 字數 5121 閱讀 3701

1樓:赤晴霞蒙男

因人而異,不過分手後是可以做朋友的。

不過能成為朋友是很難得的,即使是朋友可能也只能是普通朋友,因為分開了,都會有各自的生活和伴侶,也不排除有那種分手了還很好,而且又和好的。

深愛過對方,至少有一方會覺得受到很深的傷害,他可能不太願意再聯絡,可能再見到會更受傷,另一方也最好不強求。

看來,分手後,大家要明白分手的原因,可以吸取教訓,也可以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儘快恢復,在都能坦然的面對曾一起有的過去的時候,我想朋友是可以做的,時間可以療傷!

2樓:撒和雅艾松

樓主您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

朋友;愛一個人只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看一個人的優秀,如果ta不愛你,請你不要失去自信,因為這並不是你不優秀,而是ta不懂得你對ta的真摯而已;

如果ta不愛你,或是你們分手了。愛仍然會在心裡留下一絲痕跡;因此愛是美好的,恨是醜惡的,我們沒有必要去恨一個人,分手後仍然還是很好的朋友,應該相互祝福,相互呵護,相互體貼!

因此在感情中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也就是不懂得珍惜愛。

如果ta不愛你,ta失去的是一個愛ta的人,而你失去的是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卻得到了一個重新的生活,重新去愛的機會!因此,放棄不屬於你的人,才能找到真正懂得愛你的人!懂得體貼你的人!

懂得呵護你的人!所以放棄也是另一種追求!

感情是兩個人的態度,不是哪一個人就能決定的事情;因此愛不是絕對哪一個人能肯定說到永遠的,只是彼此有這個希望而已;你此時深愛著ta,或許以後可能會因為不和而分開,同樣,ta只是比你早一點,因此ta不愛你的時候,你要懂得放棄,不要抱怨!

紅塵淡淡,人生如煙,一切的塵緣在冥冥之中都已註定,是喜是悲,都是要走過的,要經歷的,我們要懂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坦然而過,談定接受;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唯有懂得珍惜,寬容,理解,謙讓···就能真正的擁有一份寧靜,一份平淡,一份真情,就能容納佈滿塵土與風霜的笑容。也就能讓你美好的愛擁有永恆···

願愛你的人更愛你;你愛的人更懂你!

真誠的祝您心想事成!萬事如意!事業有成!幸福快樂!

希望我的能夠讓你滿意!謝謝!!!

3樓:宇文玉石仉津

分手的時候我們說以後還是朋友。可是實際上真的還是朋友嗎?也許是也要等到若干年以後。

一段感情、一程路、一起走過太多的喜悅感動、太多的無奈心痛,從真心相愛到彼此傷害,到了分手的那一刻還能夠做朋友嗎?如果能一定是沒有真的愛過。或者是一個人委屈求全的結果。

感情沒有閘門,不是一拉就能關閉的起。兩個人很難同時相愛,更難同時都不愛了。

沒有愛、沒有恨,淡漠了心中的悸動才能夠成為朋友。

可是你和我,剛剛分手的兩個人,也許其中的一個還愛著,也許由愛生恨還怨著,也許還因為對方的一個眼神悸動著,如何做得成朋友?

那一個曾經深深愛過的人如今只能默默看著,不能問、不能管、不需要關心、不可以埋怨,他的一切已經與你無關,那麼怎麼忍心做他的朋友?

那一個曾經深深怨過的人不再對你呵護、不再對你寵愛,你的好、你的壞他再也看不見,你們只是平行的兩條線,那麼怎麼還能做他的朋友?

除非我們都沒愛過,你是誰,是什麼身份我不在乎,根本不在乎,從沒在乎過。

即使我們現在都不愛了,那一路的回憶那麼多的甜蜜在面對你的那一刻我要怎麼做才會不記起?

或者我還愛著你,無所求、不後悔,無論你是我的誰、無論你現在守護著誰,我都願意一直陪著你,把我對你的愛深深的藏起,不讓你知道、不被你看到,甘願象個影子一樣隨著你做那個只要你開心就好的朋友。

戀人那麼近,朋友那麼遠,做不成戀人或許你會說就做朋友。

可是車明明開走了就算再次回到原點,也是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明明已經向前跨了一步,又怎麼量好相同的尺寸退回去?繼續向前走一直走,直到和另一個可以愛的人再碰頭。

分手了就是分手,要決,絕不提做朋友。

不愛他(她)了,就放手別為自己的自私找藉口,還愛他(她)也別挽留,不要奢求他(她)回頭。

分手的時候只說分手,不說做朋友。

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為什麼分手後不能做朋友?

4樓:晏煒觀點致勝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

5樓:多曉騫谷旋

可以這樣說,人的感情就好像是一條繩子,你牽一頭,他(她)牽一頭,當初兩人發誓永遠不分開,可是有一天一個人放手了,傷得最深的那個人,就是死抓感情不放的……

所以真正相愛過的兩個人,分手後應該無法再繼續再做好朋友的!因為彼此都不可能把對方當作陌生人來重新認識(尤其是傷的最深的那個);能做好朋友的,除非自己以後不會再有戀情,不會再有愛人,否則,很難找到平衡點,除了讓自己更痛苦,再無其他…

因此,分手了還能做朋友的只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愛的不夠深!另一種是其中有一方必然在默默承受著痛苦……很多人說愛的背後是恨!不然,其實愛的背後是默然!或許分手後的兩個人只能做熟悉的陌路人吧!

6樓:顧問生衍

兩個人從相識、相知到相愛,在交往一段時間後,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或有不得告人的理由,由於種種的原因,最後不歡而散,在分手時,總有一方會說出那句最真實的謊言——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如果是我,並且覺得自己非常的受傷,彼此愛過,恨過,就不可以做朋友,我想也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未曾刻骨銘心,分手後做朋友談何容易?.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我選擇做陌生人的理由是: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再有曖昧的關係,那樣只會讓自己傷心,難受,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既然分手了,就徹底的退出,快樂的生活,開心是現在唯一的追求。

我只能對他說句對不起,不管是什麼原因,分手了就分手了,既然我們不能再相互愛下去,就讓我們做陌生人吧。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如果你曾經深深的愛過這個人,他曾經是你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怎麼去轉換角色,才能若無其事的把他看成是一個朋友?

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恐怕都是難以做到的。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如果說分手後,還會保持聯絡,這隻能說明有一方還沒真正放下對方,他還不願從對方的生活中徹底消失,所以會找各種看似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接近對方。

可是,捫心自問,如果你們是真正的愛過一場的話,如果他真的對不起你,真的能做成朋友?no,因為現實是殘酷的,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多姿多彩。

7樓:渠良薛賦

因為彼此傷害過,分手後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相愛過,所以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手以後,就別再做朋友,如果還可以做朋友,那隻能說明沒有深愛過。如果深愛過,分手後不在相見,對彼此都是最好的解脫。

8樓:仰春勞婷

沒有人說分手就不可以做朋。

友,只是做起來會很難,如果可以做朋友,那也是表面的假象,因為必定有一方還對另一方念念不忘,如果兩個人徹底決裂後還可以做朋友嗎?那是不可能的,無論能否做朋友都不要去做朋友,因為還有愛的那一方會很受傷,既然決定分開就分的徹底點,受傷也要一次傷個夠,不要斷斷續續的,那樣會更難過,我也有經歷,分手後男朋友說要和我做朋友,我發現根本不可能,我還是會在意他的一舉一動,而且發現自己更放不下,所以就徹底不聯絡,切斷一切,這樣才可以儘快抽身!不要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再去投入什麼,那樣只會讓大家都很累,試想一下,一個跟你日夜相處卻不懂的珍惜你的人有什麼資格和你做朋友,要這樣的朋友又有什麼用呢!

9樓:仁沉勤禾

莎士比亞說,「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

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該放棄的絕不挽留,該珍惜的絕不放手。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也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不要糾結於過去,你還有大把大把美好的青春等待你去珍惜。珍惜自己,珍惜家人,珍惜朋友,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追憶。

因為細細想來,人生就不長,但是酸甜苦辣等你細細品嚐。

10樓:拱廣英沐珍

分手後當然不能再做朋友了。

如果繼續做朋友的話。

很尷尬的。看見對方有了他的另一半時。

自己會心痛。

所以不能做朋友。

如果做了朋友。

我估計他們的感情也不是那麼深。

11樓:務遠祝煙

分手後可以做朋友呀!但是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彼此深愛過,不能像朋友那樣坦蕩;因為都很瞭解對方,所以性格上不會成為好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所以不會成談心的朋友,所以只能祝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種事情出現,但那只是暫時的,可能是因為分手後一方處於失望傷心中,想平復一下或者需要一段療愈時間,這段時間不能被打攏,等這個人走出來後通常可能當普通朋友。只是朋友有朋友的分寸,那個度必須把握好,否則其中的一方或雙方會再次受到傷害。

李宗盛和林憶蓮離婚多年後最近終於成為朋友,小s曾利用**多次罵黃子驕,15年後他們終於破冰成為朋友。如何處理之個問題,這四個人確實給我們上了一課,所以當人成熟後就能處理好這種關係。在尊重對方及家庭的情況下,朋友是可以做的。

13樓:霜**節雨

因為你們曾愛過。

做朋友的話。

可能會很尷尬。

不知道如何去面對。

14樓:似興義培

分手了,何必再要做朋友?

否則,何言分手?

如果系真真正正的相愛過!對分手,有不得已的原因,或不得告人的理由。而分手之後仍要做一對朋友,那隻會令雙方都難受!分就切底d啦!

分手後為什麼不能做朋友了

15樓:再遇見

對不起,我不能。

愛情要比友情功利,友情可以淡如水,愛情不能。剛吃完紅燒肉的碗,拿來喝清茶,怎麼喝怎麼不對味。

也不是說分手之後做仇人,沒必要做仇人。畢竟傷害都是雙方的,不需要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的形象。深愛過的,恨也恨不起來。再說,恨人多累啊,恨著恨著,說不定還會錯過對的那個人。

只是想做個路人就可以了。

你走過我的生命,帶給我美好的回憶。然後我們彼此交錯,走向不同的地方。

我會遺憾,會難過,會傷心,但是我知道你只是我的路人,見證了我美麗的綻放,這樣就好。

如果ta可以用朋友的身份去面對你,說明ta根本就不愛你,或者說也許沒有愛過。若是深愛,即使表面上承認是朋友,內心也不會承認的。所以如果做朋友,你會妄想,又發現無法成真,這很痛。

再多的愛,一點一點被傷痛侵蝕,也就到頭了。心已冷,你變得無情,又怎麼和ta做朋友呢?

說不能做朋友的,至今還沒看到一個從邏輯從情感從道德上能完美說服我的。

我認為這個觀點真的太死板太愚蠢了,其本質是通過某種儀式自我安慰而已。

分手後為什麼不可以成為朋友

因為彼此深愛過的同時,也都深深地被對方傷害過,所以分手後才不可以是朋友 當然,也有例外,但我身邊沒有發現 誰說不可以了,可以啊 我可沒聽說過這種歪理,我爸媽雖然離婚了但現在仍然是很要好的朋友,分手後當然可以成為朋友,雖然樓上的話也沒錯,愛情的確是最自私的,但是愛情過後到一定地步就是親情或者友情了,除...

為什麼柿子不可以多吃啊,柿子為什麼不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啊。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 嘔吐 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

分手之後可不可以做朋友

可以呀!我跟我幾乎所以的男朋友現在但是朋友阿 你現在很年輕對方也很年輕呀!年輕的事情 很快就會忘記的啦!年輕的很多事情 時間一長大家就會忘記的啦!不會記在心裡的啦 除非是那種特別的愛 刻骨銘心的愛情 那是除外的啦 以前的男朋友 他會給你以後談戀愛的時候給你建議啦 對你有好處的啦 分手後不可做朋友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