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的詞語,和心理有關的詞語有哪些

2023-01-24 18:10:15 字數 4909 閱讀 4734

1樓:**隨身吧

心理的詞語。

1、愉快 可恨 喜悅 痛恨 火氣 愉悅 痛苦 內疚 歡樂 發怒。

2、後悔 討厭 快樂 快慰 憎恨 嗚咽 悔悟 狂喜 憂鬱 懊喪。

3、大喜 哭泣 怨恨 暢快 自責 苦水 傷心 害怕 驚慌 羞愧。

4、氣惱 開心 憂傷 生氣 驚恐 犯愁 欣喜 甜蜜蜜 樂呵呵 喜洋洋。

5、甜滋滋 喜滋滋 氣呼呼 吹鬍子 瞪眼睛 興沖沖 怒衝衝 樂融融。

6、樂陶陶 樂悠悠 笑眯眯 怒不可遏 淚如雨下 何必當初 心猿意馬。

7、諱莫如深 心亂如麻 內心有愧 深感內疚 神采煥發 哈哈大笑 活蹦亂跳。

8、誠惶誠恐 惴惴不安 戰戰兢兢 憤世嫉俗 投畀豺虎 椎心泣血 視為畏途。

9、怒氣衝衝 杯弓蛇影 喜笑顏開 心曠神怡 嫉惡如仇 喜出望外 心急如焚。

10、怨天尤人 心膽俱裂 令人髮指 驚心悼膽 唉聲嘆氣 手足無措 提心吊膽。

11、心花怒放 滿臉喜色 面面相覷 視如寇仇 切齒痛恨 沾沾自喜 杞人憂天。

12、魂飛魄散 大發雷霆 張皇失措 七上八下 怨聲載道 無地自容 忐忑不安。

13、欣喜若狂 心驚膽戰 九世之仇 平心靜氣 瞠目結舌 暗自歡喜 悲不自勝。

14、暴跳如雷 心平氣和 舊恨新仇 面如土色 心馳神往 張惶失措 魂不附體。

15、驚弓之鳥 痛心疾首 風聲鶴唳 心有餘悸 無精打采 心如死灰 怒髮衝冠。

16、抱恨終天 愁眉苦臉 千仇萬恨 悲痛欲絕 燃眉之急 不屑一顧 惶恐不安。

17、張口結舌 不知所措 深仇大恨 火冒三丈 喜形於色 瞠乎其後 魂不守舍。

18、終天之恨 興高采烈 喜氣洋洋 做賊心虛 羞與為伍 目瞪口呆 石破天驚。

19、驚魂未定 草木皆兵 疾首蹙額 掩鼻而過 切齒拊心 不共戴天 憤憤不平。

2樓:庹珹

心驚膽戰,心曠神怡,這些都是表現關於心理的詞語,反映人的心理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用來形容人物的舉止,大驚小怪,驚慌失措,不慌不忙,驚慌失措,心不在焉,心煩意亂,平靜,鎮定,鎮靜,呆滯,冷靜,半信半疑,恭敬,自言自語,喃喃自語,興高采烈,興高采烈,目瞪口呆,多疑多情,多愁善感,變得焦躁不安,失望,害羞,無精打采,沉思,結結巴巴,猶豫不決,不自在,尷尬,開心,他默默地笑著,為他的不幸感到高興,好像什麼也沒發生,好像他失去了什麼東西,好像他在思考,好像他是和藹可親的,好像他是沮喪的,好像他是受寵若驚的,好像他是懷疑的,好像他對自己很滿意,好像他很害怕,好像他很憤怒,好像他很羞愧,好像他失去了什麼東西,好像他在思考,好像他很愉快,好像他很和藹,好像他很沮喪,充滿精神,充滿表情,充滿喋喋不休,充滿精神,充滿精神,半迷失在思考中,屏住呼吸,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充滿喜悅,嘆息,哭泣,哭泣,大笑,大笑,大笑,大笑,談笑,沉思,大笑,大笑,大笑,自豪,驕傲,害怕。

和心理有關的詞語有哪些

4樓:翰林學庫

竊喜,心驚肉跳,忐忑不安,沾沾自喜,還有就是:鬱悶 〔高興〕

快活 開心 快樂 歡樂 喜悅 快慰 愉悅 愉快 暢快 大喜 狂喜。

欣喜 喜洋洋 喜滋滋 興沖沖 樂融融 樂陶陶 樂悠悠 甜滋滋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歡呼雀躍 興趣盎然 手舞足蹈 歡天喜地 稱心如意心滿意足 歡欣鼓舞 喜出望外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眉飛色舞樂不可支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洋洋自得 滿面春風 自得其樂。

〔悲哀〕悲傷 悲慘 悲慼 悲痛 悲切 悲嘆 悲觀 悲憫 哀嘆 哀愁 哀怨 哀痛 哀思 哀鳴 悵然 悽切 痛苦 痛切 傷心 傷感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

〔憂愁〕憂慮 憂傷 鬱悶 愁苦 焦慮 顧慮重重 滿腹疑慮 坐立不安 惴惴不安憂心忡忡 心事重重 心煩意亂 心亂如麻 心神不定 心急如焚 心急火燎五臟俱焚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滿面愁容 雙眉緊蹙。

〔憤恨〕憤然 憤懣 憤慨 憤恨 憎惡 怨恨 痛恨 仇恨 憤憤不平 疾惡如仇。

深惡痛絕 令人髮指 義憤填膺 切齒痛恨 深仇大恨 抱恨終身。

〔發怒〕惱怒 激怒 怒火中燒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怒氣沖天。

拂袖而去 勃然大怒 大發雷霆 暴跳如雷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面有慍色。

滿面怒容 怒目圓睜。

〔驚恐〕驚慌 驚駭 驚嚇 害怕 懼怕 畏懼 恐慌 恐怖 心驚膽戰 膽小怕事 畏首畏尾 提心吊膽 做賊心虛 心有餘悸 驚慌失措 張皇失措 如坐針氈驚魂未定 驚恐未定 驚恐萬狀 戰戰兢兢 面如土色 失魂落魄 心驚肉跳膽顫心驚 不寒而慄 心膽俱裂 魂不附體。

5樓:匿名使用者

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火急火燎、心急如焚、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百爪撓心。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喜過望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暴跳如雷 心有餘悸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悶悶不樂 欣喜若狂 怏怏不樂膽戰心驚 柔腸寸斷 悔恨交加 驚喜交集 喜不自勝喜出望外 憤憤不平 悲喜交集 提心吊膽 悲不自勝悲憤填膺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痛快淋漓 痛哭流涕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 膽顫心驚 怒不可遏 怒火中燒急不可耐 怒火中燒 怒氣沖天 心如刀絞 心急如焚。

7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心理的四字詞語:

失魂落魄 毛骨悚然 魂不附體 談虎色變 惶恐不安不屑一顧 從容不迫 鎮靜自若 天真無邪 威風凜凜驚心觸目 火冒三丈 心有餘悸 勃然大怒 杯弓蛇影惶惶惚惚 不可侵犯 安之若素 英姿勃勃 冷若冰霜氣勢洶洶 喜形於色 鬼鬼祟祟 談笑自若 張皇失措洋洋得意 喜從天降 歡欣鼓舞 大快人心 揚眉吐氣怒氣沖天 心花怒放 手舞足蹈 沾沾自喜 怒不可遏。

描寫心理活動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心急如焚 忐忑不安 心猿意馬 高興:興高采烈、興致勃勃、喜出望外、喜氣洋洋、喜上眉梢、喜笑顏開、喜形於色、笑逐言開、神采飛揚、神采煥發。 憤怒:

怒不可遏、怒髮衝冠、怒火中燒、怒氣沖天、憤憤不平、燃眉之急、暴跳如雷、橫眉怒目、勃然大怒、大發雷霆。 傷心:愁腸百結、愁眉不展、愁眉苦臉、垂頭喪氣、椎心泣血、悲不自勝、悲痛欲絕、心如刀絞、淚如雨下、潸然淚下。

害怕:膽小如鼠、膽戰心驚、心膽俱裂、心慌意亂、心驚肉跳、心亂如麻、心有餘悸、誠惶誠恐、戰戰兢兢、驚恐萬狀。 心神不安 心慌意亂 七上八下 心神不安 慷慨激昂,悲喜交加,念念不忘,依依不捨,刻骨銘心,心花怒放,樂不思蜀,忐忑不安 心驚肉跳 心神不定 心猿意馬 心慌意亂 七上八下心急如焚 橫眉冷對 憨態可掬 面紅耳赤 喜上眉梢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勃然大怒 開懷大笑 鬨堂大笑 捧腹大笑 前仰後合 大發雷霆 火冒三丈 怒火中燒 怒氣沖天 心如刀絞淚如雨下 膽戰心驚 魂飛魄散 驚心動魄 迫不及待 心急如焚 燃眉之急 垂頭喪氣 氣宇軒昂 欣喜若狂 左顧右盼。

描寫心理的詞語大全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喜過望、平心靜氣、暴跳如雷、驚魂未定、心平氣和、心有餘悸、心安理得、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心馳神往、心曠神怡、心亂如麻、心膽俱裂、心神不定、心神恍惚、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心花怒放、心慌意亂、心煩意亂、心驚膽戰、心猿意馬、心潮澎湃、心急如焚、

樂不可支、樂以忘憂、百感交集、感慨萬端、歡天喜地、歡欣鼓舞、悲痛欲絕、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痛快淋漓、痛哭流涕、義憤填膺、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痛不欲生、痛心疾首、

悶悶不樂、欣喜若狂、怏怏不樂、膽戰心驚、柔腸寸斷、悔恨交加、驚喜交集、喜不自勝、

喜出望外、憤憤不平、悲喜交集、提心吊膽、悲不自勝、舉棋不定、忐忑不安、心急如焚、 七上八下、六神無主、心神不定、眉飛色舞、擠眉弄眼、眉開眼笑、心甘情願、心花怒放、 心有餘悸、心照不宣、心悅誠服、垂頭喪氣、勃然大怒、噤若寒蟬、膽戰心驚、魂飛魄散、 心如刀絞、欣喜若狂、心灰意冷、心灰意懶、回心轉意、灰心喪氣、喜從天降、心曠神怡、 怒氣沖天、怒氣衝衝、怒氣攻心、怨聲載道、杞人憂天。

關於心理學的詞語

描寫心理活動的詞語10個

10樓:巫日斐冠

心神不定。

心猿意馬。心慌意亂。

七上八下心急如焚。

橫眉冷對。憨態可掬。

面紅耳赤。喜上眉梢。

落落大方。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悠然自得。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勃然大怒。

開懷大笑。鬨堂大笑。

捧腹大笑。前仰後合。

大發雷霆。火冒三丈。

怒火中燒。怒氣沖天。

心如刀絞淚如雨下。

膽戰心驚。魂飛魄散。

驚心動魄。迫不及待。

描寫心理活動的詞語(四字)

11樓:掌長征童綾

莫名其妙,泰然自若,憨態可掬。

苦思冥想,怦然心動,顧慮重重、笑容可掬、淚流滿面和顏悅色、眉飛色舞、怒氣沖天,半信半疑暗自思忖,左右為難,滿面笑容,疑惑不解。

心如刀割。興高采烈。

眉飛色舞。眉開眼笑。

12樓:華芙頻癸

膽戰心驚、魂飛魄散、驚心動魄。

、心驚肉跳。

、心驚膽寒、

欣喜若狂。、心花怒放。

、忐忑不安。

、心慌意亂。

、心亂如麻。

、七上八下。

、心急如焚等。

關於心理降的問題,關於心理健康的問題

你能夠認識到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一個人要成長,不怕沒有勇氣,最怕不自知,如果自己連問題在 都不清楚,那麼做好多事情都只能徒勞無功。在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後,不要急於去改變,先接納自己目前的狀態,希望你能花一些時間,去看看你所說的這些 問題 是否真的那麼糟糕,或者說這些現象的存在,是否真...

關於心理的問題,一個關於心理的問題

如果你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一件事情,其實你已經在想這件事情了。人是很難完全控制住自己的大腦的。我的經驗是轉移注意力,當你全身心投入另一件事情的時候,那件不想想的事情會不想的。正常,但老是這樣也不是辦法.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如運動 看電影,聽聽 出去散散步,看看外面的天空,其實也滿...

關於心理學的書籍有哪些,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武志紅,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瞭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心理學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