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的源頭在哪?吸血鬼的發源地在哪

2023-01-24 23:40:10 字數 2349 閱讀 8101

1樓:匿名使用者

該隱,亞當和夏娃的長子。被認為是第一個吸血鬼。因為殺死自己的兄弟而揹負罪孽。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血蝙蝠進化來的。

吸血鬼的發源地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國的出名,不過他幾年的歷史啊(200來年)

吸血鬼起源於**?越詳細越好

吸血鬼的發源地在歐洲嗎?在哪個國家?

4樓:夏末

在羅馬尼亞的transylvania的carpathia(卡佩西亞山脈)一帶,也是傳說中吸血女伯爵elizabeth bathory的故鄉。

不過,這只是比較普遍的說法,在很多**中都給了吸血鬼故鄉新的詮釋,比如說電影《queen of the damned》中,把吸血鬼的祖先定為黑人女性,而起源地則定為古埃及。

我聽過一個故事,傳說在黑海有一座城堡吸血鬼伯爵就住在裡面,他是第一個吸血鬼,是神創造的孩子,他本是一朵血蓮花,在吸收了神的哥哥的寫後有了自己的思想。在神離開時,將他留在了人間。他因為一個人寂寞,就創造了其他的吸血鬼,但因為他的一個吸血鬼手下殺死了他唯一的朋友,於是他詛咒所有的吸血鬼永遠不能見到太陽,否則將灰飛湮滅。

這麼算吧,第一個吸血鬼是該隱,亞當的第一個孩子,如果算該隱是第一個吸血鬼,那麼該隱的故鄉就是吸血鬼的故鄉。如果算教該隱學吸血的莉莉絲是第一個吸血鬼,那麼埃及就是吸血鬼的故鄉。如果要科學一點說到吸血鬼文化,那麼就只好是東歐一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尼亞的特蘭斯瓦尼亞地區。

吸血鬼故事起源於**?

6樓:天亮了說晚安

自古有之,宗教上聖經和記載,該隱殺死自己的兄弟,成了一位**人,被上帝懲罰永遠活在黑暗中不生不死,是吸血鬼起源。

科學上就是卟啉症患者飲鮮血:對於大多數卟啉症患者,輸血和血紅素能夠有效緩解症狀,並且到現在依然是主流的**方法。血紅素非常頑強,通過消化道依然可以被小腸吸收。

這意味著,至少從理論上講,古代的卟啉症患者可以通過吸食或飲用鮮血來使自己感覺舒服一些——這很可能是吸血鬼故事的起源。

懼怕陽光:卟啉是一種光敏色素,它會聚集在人的**、骨骼和牙齒上。大多數卟啉在。

黑暗中呈良性,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但一旦接觸陽光,就會轉化為危險的毒素,吞噬人的肌肉和組織。因此,卟啉症患者像傳說中的吸血鬼那樣,只能生活在黑暗世界裡,不能見光。

厭惡大蒜:電影《刀鋒戰士》裡面,「刀鋒」用沾有蒜汁的子彈和利刃對付吸血鬼,所向披靡。在大多數的吸血鬼傳說中,大蒜和十字架一樣,都被描繪為吸血鬼的剋星。

有趣的是,卟啉症患者也對大蒜深惡痛絕。原因簡單,大蒜中的某些化學成分會惡化他們的病情,帶來疼痛和其他症狀。

面容蒼白:絕大多數卟啉症患者都伴有嚴重的貧血,這不僅因為他們通常只能生活在黑暗中,更重要的是,他們身體中的卟啉會影響造血功能,破壞血紅素的生成。通常,卟啉症患者的身體上還會帶有大片的色素沉積——往往是紫色的。

牙齒尖利如狼:卟啉接觸陽光後會轉化為可以吞噬肌肉和組織的毒素,主要的表現之一就是它會腐蝕患者的嘴唇和牙齦,使他們露出尖利的、狼一樣的牙齒。腐爛的牙齦看上去總是血淋淋的,難免會讓人聯想起吸食鮮血的吸血鬼。

不死之身:由於毒素的作用,卟啉症患者的耳朵和鼻子都會被其腐蝕,而**上也會佈滿疤痕,使他們看上去格外蒼老。在歐洲的傳說中,長生不死的人常常都會被描述為類似的樣子,以訛傳訛的,就有了「吸血鬼有不死之身」的說法。

實際上,卟啉症患者的壽命通常都非常之短。

歷史上在中世紀歐洲爆發黑死病,約一半人口死亡,其死亡蔓延速度之快如同吸血鬼獵食一樣,人們認為是吸血鬼在作怪。

同時多種宗教承認世界上有吸血鬼。

7樓:王小胖百科全書

最早的記述類似吸血鬼特徵的書籍是聖經,該隱與亞伯的故事。

為什麼中國和外國都有吸血鬼?到底是**發源的?

8樓:網友

中國的那叫殭屍,發源地絕對是英國了。那邊盛產這東西,跟日本盛產奧特們和怪獸,美國盛產英雄差不多,都成一種文化了。

9樓:開水泡米花糖

中國沒得!!推薦看看《範海辛》講的就是殺吸血鬼,《刀鋒戰士》也是有一部甄子丹當的武術指導。

再說句,先**後電影。不是電影編的,是**給了電影藍圖。

再再說句,如果按照神話說的話,第一個吸血鬼是《聖經》上的該隱,最出名的是德庫拉。

殭屍!!最近的盜墓**害人啊!怎麼說呢,有,在西南地區有這方面的傳說,是蠱。驅使屍體為他們幹活。再說殭屍是咬人的,但是不是吸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於英國吧?中世紀?

我的世界吸血鬼怎麼變成快速吸血鬼

1首先我bai們要準備一件 du。2 然後找到吸血鬼,一般zhi在晚上才會dao出現。3用我們的 把版它擼死。4死亡之 權後有機率掉一個吸血鬼之牙。5去撿吸血鬼之牙。6可以對著它按右鍵咬自己一口。你會中毒,然後扣幾格血7你會發現自己中了效果,20分鐘後就會變成吸血鬼。我的世界變成吸血鬼 這句話有歧義...

吸血鬼日記凱瑟琳的女兒是吸血鬼嗎

是吸血鬼,但是卻是為了獲得永恆的生命來尋找自己母親。應該不是的 凱瑟琳自己也是被轉換的。凱瑟琳的女兒納迪婭為了找逃亡的凱瑟琳自願被轉化的。吸血鬼日記中凱瑟琳的女兒是誰?孩子的父親是誰?凱瑟琳的女兒是誰?劇中只是說 katharine成為吸血鬼之前,有一個私生版女 家族怕丟臉,把小孩抱走權了。雖然沒有...

吸血鬼騎士同人,吸血鬼騎士同人推薦

墮落深淵 innocent 是對吸血鬼騎士改編或續寫的同人 是吧 幾篇有水 我推薦 暮光之城 實際上我覺得吸血鬼騎士就是仿照暮光之城編的,劇情特別像 琉璃暗香 吸血鬼騎士 晚安,吸血鬼騎士 異世吸血焚情,吸血鬼騎士緋月之戀,吸血鬼騎士同人 窮途末路,吸血鬼騎士仰望,心愛的女孩 吸血鬼騎士同人 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