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醫學專業學什麼 就業前景好嗎

2023-01-25 01:20:08 字數 2812 閱讀 4192

1樓:鯨志願

預防醫學專業主要學習《病理解剖學》、《生理學》、《精神病學》、《傳染病學理論》、《勞動衛生學》、《流行病學實踐》等內容。就業前景好。

預防醫學是從醫學科學體系中分化出來的,它是研究預防和消滅病害,講究衛生,增強體質,改善和創造有利於健康的生產環境和生活條件的科學。

預防醫學專業就業方向介紹如下:

1、事業編:疾控中心、事業編醫院。

標準選擇,特別是今年疫情之後,疾控的投入會加大,對人才的需求也會比較旺盛,各級疾控中心有很多機會。但是,事業編的收入是要分開看的,基本工資不高,主要看績效,對收入這一塊不能有太大的期望值。

疾控中心屬於公共衛生版塊,主要工作就是監控和資料分析,沒什麼太具體的工作。這份工作錢掙得不多,而且年齡越大越苦悶,因為除了穩定真的沒啥。

2、科研單位。

大城市才有科研單位啊,一般的省會或者不太大的城市基本上不要考慮科研單位,高校和科研院所除外。從助理研究員或者講師開始做起,前期主要幫助大牛進行科研工作,積累文章和成果,後期可以獨當一面,自己成為大牛。

3、公務員。

通過國考或省考,對口單位一般在海關或衛生局,其中以海關較為熱門。海關曾經是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經過體制重組後統一併入海關體系。

4、企業公司。

藥企、其他行業(食品、醫療器械、網際網路、資料服務等)。根據資方可分為國企、外企、民企等。一般說來,外企前期待遇較高、國企後期待遇較高,但是工作模式完全不同。

民企更適合有一定經驗後直接去做管理層。

5、臨床研究、臨床分析、諮詢服務。

公司待遇相對都較高但還是要看行業,無法和高收入行業如金融、網際網路等相比較,且一般不包括衣食住行方面的各項補貼(或算在收入水平中),日常生活開銷基本沒有優勢,因此實際生活水平需要辯證看待。

2樓:鞠會文

預防醫學以人群為研究物件,應用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理論以及預防醫學的理論和方法,從群體的角度研究環境因素、宿主因素以及致**子與人類疾病和健康的關係,是預防疾病發生、控制疾病發展以及促進健康的一門醫學科學;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和預防醫學的基本理論和技能,能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分析、解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領域的實際問題,具有進行衛生監督與管理、科學研究、資訊和資料處理的能力,具備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能成為應用型、複合型的預防醫學人才。

2、預防醫學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預防醫學專業就業領域很廣,涉及醫學和非醫學領域的各相關專業。

1、醫學領域可從事臨床工作(進傳染病科室)。從事臨床科研工作(進流行病、地方病研究所),或者從事衛生防疫、衛生宣傳普及,衛生事業管理、社會醫學研究等相關工作。例如:

甲肝、肺結核、sars等傳染病的預防與控制,禽流感、甲流等疾病的**調查,傳染病相關知識的宣傳普及等。

2、非醫領域可從事環境保護與監測、海關疫檢等。

3、預防醫學的就業前景,相比來說要比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就業面廣一些。而且就業後接觸的行業領域要較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豐富一些。總之,預防醫學的學生在不同的學歷階段,就業面是不一樣的。

畢業生可以到一些與公共衛生相關的科研單位,事業單位工作,像cdc,監督所,一些科研單位,同時,因為預防醫學有很多分支,如果你是學毒理的,環境衛生的,食品衛生的,你或許可以去一些醫藥,食品安全的生物技術公司等,如果是學統計與流行病,慢性病,婦幼衛生的話,能到一些科研單位和醫療單位。

預防醫學是幹什麼的?就業前途好嗎?畢業後都能幹什麼啊?

3樓:網友

預防醫學的就業前景一:可以到醫療衛生行業的出版社,雜誌社,從事醫學出版物的工作,如果能到核心期刊的出版社工作的話,待遇也很好的。

預防醫學的就業前景二:可以到高校,從事助教工作,不過,說實話,除非你碩士畢業時能留在你所念的學校的院系裡,否則,如果是想進一所新的高校從事教學工作的話,基本要是博士為起點。但在高校收入不會很高,除非有一天,你成為研究生導師以後。

4樓:同事相處和尚

您好,預防醫學主要研究傳染病和流行病的**、預防、篩查、控制和消滅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傳染病和人群流行病的防控、**調查和疾病監測等,就業的前途還是可以的,畢竟近些年來各種疾病的出現,對於預防醫學也是越來越重視,就業的方向,醫療衛生單位、傳染病預防、疾病控制、衛生防疫、衛生宣傳普及; 海關、檢驗類單位:檢疫檢驗、質量監督。

預防醫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好不好呢?

5樓:紀元玩遊戲

預防醫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可以從事下面的幾個崗位。

疾控中心,適用於為公共衛生事業服務的人群,待遇一般,收入中等。推薦江蘇省南部和廣東省部分地區擇業!

公務員,包括國考的出入境和省考的衛計委,食藥監,衛監等公務員和參公事業編。社會地位高,部門職能明確,收入較可觀。

醫院,行政管理:科教科,人事科,科研處等;此外包括預防保健科,院感科等,甚至包括各核心科室的資料分析工作!收入取決於醫院的創收,與公務員水平相當或稍高。

公司:資料分析最好是生物統計博士或者有資料分析經驗的碩士,別問我本科可不可以,要問本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可不可以!大公司優選,待遇取決於年限和實力。主管待遇很好!

醫藥的三期臨床試驗,藥企待遇可觀。本科就業北上廣深的社群醫院也是很好的選擇。

預防醫學的就業前景好嗎?

預防醫學現在的就業前景如何?

預防醫學的就業方向是什麼,預防醫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就業前景 就當前情況來看,高階預防醫學人才處於本科生供求基本平衡,研究生以上學歷人才需求略有提高的局面.畢業後從事與健康有關的一切工作,一部分人可能選擇出國留學,另外還可以成為 醫師 治病救人的職業 研究人員 參與衛生政策的制訂與實施 教師 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公務員 在國家或地方衛生執法和管理部門...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和工資待遇,動物醫學以後哪方面就業工資待遇高?

動物醫學專業將來就業前景應該很好,現在人們的生活家庭普遍選擇飼養一兩個寵物,時間久了就跟自己家人一樣,生病了自然也是會去 看病 現在各個城市對養寵物的規範越來越多,越來越嚴謹,那寵物醫院的發展也就會越來越正規,所以動物醫學專業將來的發展會很不錯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

預防醫學怎麼樣,就業前景如何,預防醫學的就業前景好嗎?

1 預防醫學專業簡介 預防醫學以人群為研究物件,應用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理論以及預防醫學的理論和方法,從群體的角度研究環境因素 宿主因素以及致 子與人類疾病和健康的關係,是預防疾病發生 控制疾病發展以及促進健康的一門醫學科學 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和預防醫學的基本理論和技能,能靈活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