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2023-01-25 01:25:08 字數 861 閱讀 6125

1樓:小a說旅遊

金融專業需要考的證書:

1、一般從業資格考試:**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銀行從業資格證書等。以上從業資格考試,通過兩門後,考試成績永久有效。

2、專項業務類資格考試:**投資顧問、**分析師、高階管理人員資格證書。**投資顧問需要通過**基礎和投資顧問兩門;高階管理人員需要通過管理人員資質考試和合規人員勝任能力考試,二者報名費為61元/科。

3、高階證書: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特許金融分析師cfa、金融風險管理師認證證書frm、註冊會計師cpa等。這些證書在金融行業都是香餑餑,如果使用者考到這類證書,則對自己未來升職加薪、實現自我夢想更近一步。

金融專業就業方向。

1、銀行:銀行是很多大學生就業的選擇方向,包括四大銀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業銀行、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

2、**公司:**公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每年招的人也不少,**公司分為總部和營業部,總部都是管理部門,工作比較輕鬆,營業部主要負責營銷和客服,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

3、信託投資公司:一般信託公司對畢業生的要求比較高,一般都是名校出身、研究生、博士,信託行業在金融圈待遇還不錯。

4、保險公司:保險公司也是很多人選擇的就業方向,對自身條件要求不高,看重個人實力。

5、上市場股份公司**部、財務部、**事務代表、董事會秘書處等。

藥品分析與檢驗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質量工程師資格證 材料檢驗資格證 化工檢驗資格證 微生物檢驗資格證 食品檢驗資格證都可以報考。下面重點講質量工程師的報名條件 一 報考初級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 澳門 臺灣地區的居民以及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質量工作的方針...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在大學需要考哪些證書

動漫遊戲美工設計師 影視廣告製作師 建築裝潢設計師 動畫製作師 電視臺採編與製作人員 遊戲開發等 企事業單位平面設計部門等。考一下也無妨,不過只要你學的好要不要也沒什麼。現在大學畢業實習很多都是00工資 我也是學這專業的,贊同樓上,不過感覺有做廣告的嫌疑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學生應該考取什麼證書 au...

大學需要考的證書有哪些 大學要考哪些證書

駕駛員資格證,英語四六級,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 英語四六級其實是很基礎的,有些學校還會要求過不了四級不能畢業。六級成績雖然不作為申請學士學位的必要條件,但它會對學生得到獎學金產生影響。大部分企業都會要求過四級,尤其是公務員 銀行和外企,但也有不看這個的。3 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計算機二級也是很基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