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九年制 義務教育?怎麼講!

2023-01-25 04:50:07 字數 1744 閱讀 4688

1樓:網友

就是小學六年初中三年。每個適齡學生都必須接受的教育,具有強制性。如果有人違背了是犯法的行為。這是國家的基本教育政策。

什麼是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嗎?

2樓:累得像豬一樣

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九年義務教育,就是適齡兒童、少年開始接受教育的九年不收學費、雜費。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九年義務教育制度是我國現行的教育制度。九年義務教育,重在培養人才。7、8、9年級的學生正是心理轉向階段,所以學校辦什麼"特色班。

重點班。提高班。快慢班"是有悖教育準則的。

教育部三番五申: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禁止舉辦重點學校,重點班,快慢班。不得招收擇校生。

教育部的關於《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指導綱要》明確提出了開展心理教育必須堅持九條基本原則。九年義務教育,是面向全體學生的!每個都應享公平善待。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9月12日,教育部公佈了新的國家教育資助體系,這個「每年資助500億元,受助學生2000萬名」的資助體系,涵蓋了中等職業教育、高等職業教育、普通高等教育等領域(小學和初中義務教育屬於免費範疇),卻唯獨沒有普通高中的身影。(據《半月談》報道) 我國從2023年開始推 行九年制義務教育,通過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到2023年,我國總體上實現了「基本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基本掃除青壯年文盲」的奮鬥目標。進入新世紀,隨著「兩基」攻堅的不斷推進,長期以來困擾西部地區各級**和教育行政部門的農村孩子「上學難、留不住」的問題基本得到解決,西部農村學校面貌發生了根本變化。

如今在農村,很多地方最好的房子在學校,一些邊遠山區學校的孩子們用三塊石頭壘灶做飯、多人擠一張床的現象已成為歷史。一些大山、邊疆邊遠地區千百年來第一次有了正規的學校,校園裡響起了孩子們琅琅的讀書聲。到2023年底,全國「兩基」人口覆蓋率將提高到99%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些省市是八年。

5樓:手機使用者

可惜了可惜了沒普及到我這裡。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合川合陽中學牛逼。

九年制義務教育什麼時候提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制義務教育是2023年6月提出的。

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不分性別、民族、種族、家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並履行接受義務教育的義務。

教育制度是一個國家各類教育機構有機構成的總體及其正常執行所需的種種規範或規定的總和。它包含有學前教育機構、學校教育機構、業餘教育機構、社會教育機構等,還包括各機構間的組織關係、各機構的任務、組織管理等,它的設立主體是國家,是國家教育方針制度化的體現。

8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2023年4月我抄國頒佈了《

bai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du育法》。這是我國首次zhi把免費的義dao務的教育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也就是說適齡的「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法的制定標誌著我國基礎教育發展到一個新階段。

雖只有18條,但「國家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從此成為法定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九年制義務教育改為十二年制會不會對教育改善

九年義務教育是憲法規定的!我們國家幅員遼闊人口眾多,一時半時還沒有完全推行開。在一線城市裡,試行了12年義務教育。還沒有得到反饋。您說的問題,答 一定會!而且教育部也正在積極修改招生考試及教科書。九年制還沒普及開呢,像一些偏遠的山區還是有人上不起學。中國會把九年制義務教育改成十二年制的嗎 是該改改了...

我國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從哪年開始實行的

今年9月12日,教育部公佈了新的國家教育資助體系,這個 每年資助500億元,受助學生2000萬名 的資助體系,涵蓋了中等職業教育 高等職業教育 普通高等教育等領域 小學和初中義務教育屬於免費範疇 卻唯獨沒有普通高中的身影。據 半月談 報道 我國從1986年開始推 行九年制義務教育,通過十多年的不懈努...

九年義務教育是什麼意思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是以 六三制 即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 為主,多種學制並存。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從我國學制狀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