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中義務教育普及了嗎?

2023-01-25 04:40:10 字數 2648 閱讀 6665

1樓:匿名使用者

1、高中義務教育還沒有普及。

但是基本上差不多算是普及的, 只有部分人現在還在上中專,其實高中就是個過渡,你也可以直接上3+2本科的。

實在感覺考不上,可以去精銳諮詢一下,看有沒有最快的途徑。

2023年高中普及義務教育嗎?

2樓:阿布才才

這個目前沒聽說過。高中要普及義務教育我覺得目前難度有點大。最主要的是財政支出會很大,而且我國老師數量的缺口很大,不是短時間可以彌補的,所以,全面普及可能性不大,區域性作為試驗區是可行的。

3樓:sunny蓮花池

2023年全國將普及高中階段教育。

普及高中教育是將把高中納入義務教育了嗎?

4樓:成都接觸

針對近日網傳「九年義務教育升級為十二年制,中考將取消」的訊息,教育部基礎教育司負責人回應,現階段不可能將九年義務教育升級為十二年制。

義務教育具有免費、義務、均衡、強制等基本特點,既要求**履行義務,也要求每個適齡學生履行義務——如果把高中教育納入義務教育,所有適齡學生必須讀完高中才能就業,根據我國目前的情況,缺乏現實可行性。

目前我國的九年義務教育存在嚴重不均衡,以至於各地推進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就近免試入學都面臨很大的阻力,在這一背景下,要求取消中考,讓更不均衡的高中教育實行就近免試入學並不容易,普及高中階段教育不是普及普通高中教育。

高中算不算義務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現今的義務教育是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只包括小學和初中,不過有報道,以後有機會會出臺12年義務教育,把高中作為義務教育的範圍內,讓更多的人接受教育。

明年是否高中也是義務教育?

6樓:網友

不知道你是什麼地區呢?明年是否也是義務教育我不太清楚。不過像珠海現在實行的是高中免費教育,高中的學費免了,一般的普通生除去住宿費只要交500元的書雜費,因為現在高中免學費不是硬性規定,所以叫免費教育而不是義務教育。

至於其它地區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7樓:w別y雲j間

不是的,我國大部分地區目前仍然是九年義務教育,不包括高中。

十二年義務教育,是指將高中教育或者學前教育納入到義務教育範圍之內從而推行十二年義務教育,中國已經有個別地區試行了這一措施,但主要還集中在沿海等發達地區,沒有大範圍普及。有政協委員提議要在全國普及十二年義務教育,對此,社會各方意見不一,有學者認為時機尚不成熟,有學者認為中國的基本條件已經具備。因此,關於在全國普及十二年義務教育的提案還在進一步論證之中。

2023年普及高中教育是義務教育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win10配置要求和win7基本一致,只是記憶體佔用方面win10要比win7有所增加。不過鑑於win10預覽版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尤其是在遊戲相容性方面,所以筆者還是建議大家暫時不要升級win10預覽版系統,等win10日漸成熟、穩定之後再做升級的打算。

2023年全國普及十二年義務教育

9樓:段青柏

對啊,現在基本已經實現了啊。

小學,初中,高中基本上已經實現了免費,要交的費用只有少量的書本費。

而老師和學校設施的費用全部由國家撥款。公立學校的老師算公務員編制就是為了普及義務教育而做出的改動。

當然私立學校除外,這個不歸國家管。

義務教育要普及到高中階段了嗎

10樓:向真丶

沒有普及到高中階段,教育部已釋出檔案,要到2023年全面普及高中教育,但並不是要普及義務教育階段到高中,要注意這兩者的區別。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和世俗性的基本特點。

普及高中教育義務教育是什麼意思

11樓:哇哎西西

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是***、***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普及高中階段教育」。

國家「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規劃綱要將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列入教育現代化重大工程。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是我國繼普及九年義務教育之後進一步提升國民整體素質、勞動力競爭能力、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的重大舉措,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國家已經制定計劃,教育部表示,預計到2023年,全國都將實現12年義務教育,也就是把高中納入義務教育。義務教育需要國家在經濟上投入更多,所以需要循序漸進,目前已經有部分省市已經實行了十二年義務教育。學生取消中考,學習負擔應該會有所減輕。

12樓:南朋友小黑

就是像今天的9年義務教育一樣,只是時間再增三年,十二年中免除學費。

13樓:

九年義務教育結束了?十二年制義務教育要來,普及高中教育。

14樓:問非所答大本營

就是說大學以前你都是必讀的,不用過分數線就可以上學,這是國家最低教育質量要求。

義務教育法適用高中嗎,《義務教育法》規定年滿18歲的青少年不能讀普通高中嗎

當然不適宜.義務教育是九年的.你要知道那是義務教育法,適用範圍是義務教育,而高中和大學已經不是義務教育了,所以不適用義務教育法。高中和大學的學費主要是教育部門 物價部門 審計監督部門的管理和監督以及新聞 的監督 義務就是義務啊也就是說有一定期限的義務,就像人一樣你必要做的事。不一定要期限,但我國所必...

義務教育法2023年修訂哪些,義務教育法 2023年 修訂 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bai義務du教育法 1986年4月12日由第六zhi屆全國人dao民代表大會第四次回會議通過,1986年7月1日起施行答。新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於2006年6月29日修訂通過,並自2006年9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釋出日期 1986年4月12日 最新修訂的教育...

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

ab為560米,ab中點為560 2 280米,bc為630米,bc中點為630 2 315米 因為要等距離而且至少安裝多少,所以要求出560,280,630,315的最大公因數。560,280,630,315 35 所以至少需要安裝燈的盞數 630 560 35 1 35 盞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