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演講稿應該注意什麼?寫演講稿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1-25 05:05:08 字數 877 閱讀 8402

1樓:繩昶潮友靈

1、開頭要新穎,有趣,吸引人。

2、內容要充實,有說服力、最好用生動的事例或寓言、故事來說明道理。

2、結尾要有啟發性,要意味深長。

寫演講稿應該要注意哪些,演講時應該要注意哪些?

演講稿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寫作演講稿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一鳴。

演講稿寫作格式需要注意哪些。

演講稿寫作格式需要注意哪些。

一、開頭。開頭要點:要抓住聽眾,引人入勝。

演講稿的開頭,也叫開場白。它在演講稿的格式中處於顯要的地位,好的演講稿,一開頭就應該用最簡潔的語言、最經濟的時間,把聽眾的注意力和興奮點吸引過來,這樣,才能達到出奇制勝的效果。

二、主體。主體要點:環環相扣,層層深入。

主體是演講稿的主要部分。在行文的過程中,要處理好思路、節奏和銜接等幾個問題。

首先是思路,思路清晰的演講才能引導聽眾,最簡單的思路是用數字序號來表達內容的層次,如提出3個問題,第1、第2、第3,或有3種方法等等。

數字序號在結構上環環相扣,層層深入,能表達清晰的思路。此外,演講稿中使用過渡句,或用首先其次然後等語詞來區別層次,也是使演講思路清晰的有效方法。

其次是節奏,是指演講內容在結構安排上表現出的張弛起伏。節奏變化會使聽眾不至於疲勞,如在演講稿範文中,適當地插入幽默、詩文、軼事等,使演講內容不單一,以便聽眾的注意力能夠長時間地保持高度集中。

當然節奏是為內容服務的,插入的內容應該與演講主題相呼應,另外,節奏變換過於頻繁,也會造成聽眾注意力渙 拓展:如何設定演講的興奮點演講稿寫作格式需要注意哪些。

演講稿怎麼寫啊,演講稿要怎麼寫

演講稿是一種實用性比較強的文體。是為演講準備的書面材料。1 內容上的現實性 演講稿是為了說明一定的觀點和態度的。這個觀點和態度一定要與現實生活緊密相關。它討論的應該是現實生活中存在的併為人們所關心的問題。它的觀點要來自身邊的生活或學習,材料也是如此。它得是真實可信,是為了解決身邊的問題而提出和討論的...

怎麼寫競選班長演講稿,競選班長演講稿

競選班長的演講稿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我們x級 x 的班長候選人之一。拿破崙有句名言 不想當將軍內的士兵 不是容好士兵 我認為,班長不只是個稱號,不只是個光環,它背後有實質性的內容,與同學們息息相關。所以,假若我當選,我不會讓這個 長 成為一個虛名。班長應該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

自我介紹演講稿,自我介紹演講稿怎麼寫?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這裡不知道你要自我介紹作為何種用途,所以我只能給你一點點寫的方法了 自我介紹方法 1 首先介紹自己的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歷 家庭概況理想與報負 這些都是開場白必須介紹的。自己多選幾個有代表性的或者你認為重要的介...